2016国庆4日好闺蜜自由自在游---上海-迪士尼-朱家角儿

呵呵呵呵 LV.3
2016-11-08 21:08 450/4

我们俩开始分工准备

其实十一之前不久才刚刚决定去上海,一开始是我提的一起去旅行,想想7天的假期和世界那么大这两个理由,足够了。跟小伙伴一说,大家没什么反响,因为大家都有自己的安排。时间凑到一起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是自己又想去,当时就想起“有时间的时候,没钱;等钱有了,也就没有时间了”最后的最后还是我跟二哥一起去了,总之,我很珍惜。
    开始在上海西安之前一直在犹豫,西安一直我想去,上海二哥一直想去。看了很多西安的游记,很多古城墙、文物之类,想想这些,在北京也见的不少。还有一点是到了西安去各个景点都要离好远,怕太周折,而且两个好朋友还是去都市一点的地方,从安全、交通等来说还是选择了上海
  分工就是她买机票,因为我去过上海几次,所以我做攻略。
  1.定酒店。这个一定要说几句,当时想住经济型的,沿海的。但是!!沿海经济的都不便宜,而且基本都满员了。至少300+后来把选择方向改了,因为要去朱家角就住在徐汇区徐家汇附近,徐汇区在偏里面,离机场一个小时,离外滩40分钟吧,选了一个很不错的酒店。神旺大酒店,哈哈哈,你没看错,就是旺旺那个。在九号线宜山路站,出站左手边就是了,很方便。一晚370,有免费水果、水、小吃。我们住的面朝街道的路,晚上有车过,不过累一天,困死,所以不必担心睡不着的问题。
2.关于机票。北京上海往返的航班特别多,所以机票不贵,我们在与高铁的6个小时之间选择了二个小时的飞机,携程上面南方航空往返应该是1390.为了四天足玩,选择了2号早上和5号晚上的飞机,果然,坐飞机就是有惊喜,后面会提到(扮酷小蚂)因为我们之前已值机好了,所以早上也不是很着急,大概5点到机场坐6:25-8:25的飞机。t2直接找托运口,发现前面都没人,惊了,看见远处好多人坐着等着,原来他们来的早,完事了,等着登机,我们俩不慌不忙。
   3.攻略。介个是最没的说的,二哥想要一个特别详细的攻略,一开始我还好好弄弄,其实就是拿以前的攻略沾沾,后来发现没时间了,最后就确保有高德、去哪儿、携程、淘宝旅行、滴滴打车、迪斯尼app拉着行李就出发了。

第一天到达上海,下午去朱家角儿

早上9点到上海t2虹桥机场,推着行李就去做地铁了,因为早查好了住宿地点,直奔地铁。单日票18,先买了一张3天通票45元,无限次出入。这个一定要买,太方便了,后面去迪士尼特别特别特别重要的关键。

机场,45元公交卡

直接办理入住,交押金,放东西。

想着来上海也得吃点特色,找到这家,不过也是南京的,算了就这个吧。效果是极好的,上海有很多分店,没想到酒店外面就是一家。太好吃了,俩人才吃20几,后来去哪儿一直找这个。没在碰见,想最后一天来吃,也没有机会了。

想着下午半天的时间先把远的朱家角去了,我俩坐了一条去朱家角的专线在洞泾站,我以为到之后再换一个地铁呢,下来之后跟着人流走,以为换成要在外面,越走越不对,直接看见公交站了,当时那一票人啊!!全是等着公交的,我俩当时傻了,怎么还得坐公交啊!!!心里是拒绝的,但是一想,都到这了,去吧,还真真儿的来了一趟,一呼秧全上去了傻眼~~这可挤不上去,旁边一堆黑车问,25一位走吗?我一想谁知道拉哪儿去,没敢坐,本来想携程打车,不过手续特别麻烦,人家看我们犹豫就说20一位,又凑了二个人走了。开的还算平稳,还追上了那辆公交,把我们放到一个离朱家角不太远的地方,走了会,也不知道是不是就钻进胡同了。

朱家角上海一个很有名的水乡,本地人也去,后面坐船就是一团本地人,值得一去。水乡的第一张照片,太美了,惬意,想起了西塘乌镇

一直走就是喧闹点的街了,后面就是一通乱走。

大家一块看这个奶奶剪纸,门脸儿特别小,开了一扇窗就卖自己的手艺,这种艺术家是值得尊敬的。我看见的时候已经剪这个人的侧脸了,特别想看剪完的样子,可是时间不够了,有点遗憾。

这张好像是从喧闹的人群中发现一个小胡同,钻进去是一个栈桥,当时我二哥吓坏了,她说她恐高,鬼才信呢不过景色太好看了,能看见摇橹船穿过栈桥。这个角度太像西塘了,旁边都是茶馆啊,饭馆啊。不过朱家角比起西塘,亲近水的方式不一样,西塘到处都是亭子,没有围栏的,而且水很宽。朱家角旁边都是这种临水的饭馆,水也窄。不过共同点就是:一样的商业化!!!这一点就不如乌镇了,乌镇里面几乎特别少的商户,都是统一管理,没那么闹腾。

我们想坐船,觉得凉快,先找到一个码头,说只有80的近距离票,忘记了为什么没坐,不过印象深的是,环境不太好,脏兮兮的。之后就有去了一个码头,一条船6个人150,每人25,我们俩必须,得拼船。一开始碰见一个女孩儿想和我们一起在等三个人,等了好一会还是凑不好,又来了一个4人的,这下好了,可是多出一人,当时觉得我们和这个陌生的小女孩算一个团体,不能丢下她,但是真的等不来合适的,4个人的也想跟我们俩凑一波,4人中的团长还一直帮助那个陌生的小女孩拼团,不过一直没拼到,小女孩说不坐了。我们当时都有点故意不去,但是又周全不了,其实旅行的意义就是在这个过程中遇到的人和事儿吧。

坐船的好处是走了我们还没走过的一条街,在船上看的感觉就是特别惬意。这个船可以停靠几个地方,4人团提前下船了,就剩下我们俩还有摇撸的叔叔,这个真是很辛苦,不能停。我们俩也上岸了。如果说坐船是必须体验的,那么找一个安逸的茶馆又是另一件必须做的事儿,安安静静的待会,才觉得来了一趟水乡。茶馆太多了,看着干净舒服的有沙发,临着水就进去了。一层几个老外玩牌呢,上楼了,一个天台,我也想有这样的天台,喝个茶什么的。点了茶聊会天,准备明天去迪士尼的票,商量一会去干嘛。就是特别的舒服。不过景色一般,二层不太临水,而且远景也不是很好。

返回的路可没有黑车了,只能坐公交。哎呦妈呀,那人啊~~~~~真有俩人一个坐儿的,还不刷卡,不投币,售票!大妈售票!!得开了快一个小时了,才到了。去的时候也就半个小时。开车开的真不爱坐公交,太累心。之后就做地铁专线回市区。

地铁上和另一位来上海的朋友联系说去了新天地,那边有点后海的意思,我们俩一想,别枉了大好的夜晚,就去了,主要也是想去超市买点东西,明天迪士尼带进去。上海大超市都在特别繁华的地方,不过我们一个也没找到,小型超市特别少,反正购物很麻烦。

我们俩好像下错站了。。。是一个复兴广场地下。这个富山面,没去~~,我们没吃,小回回朋友吃不了这家,只是看着店面好看

这家查理士,什么都有,还看见旁边一桌尴尬局面,两个女性朋友和他们另一个女朋友及男票吃饭,不料这个女孩和男票吵架了,没吃几口,这两个女孩不管他俩自己吃自己的,男孩一口没吃,最后居然还是这两个女孩交了四个人的钱。我俩也是够无聊!!!没吃完,打包了点,放小冰箱了呢,注意是冰箱

途径天空之城,代邮寄。这个店一般逼格的地方都有,比如西塘,只是了却了寂寞人的寂寞吧,关于那些美轮美奂的明信片,欣赏就好,邮寄就算了,我在西塘邮寄那么多张,没一张收到的。

当时特别想要这个棉花糖,就是太贵了好像45。果断放弃,买了面包,水,香蕉。我们找到的这个超市叫卜蜂莲花,是一个进口超市,价格就是各种高端。也没看见新天地,草草了事回家了。

第二天 上海11号线迪士尼

入园一些前奏

迪士尼我去过香港的,当时没觉得有多么多么好,就是觉得特别特别小,完后老下雨,里面的建筑就是到处可以拍照,其他的记忆差不多没了啊~~~上海迪士尼必须必须要做攻略!!我看了好多的微博,游记,视频,答疑,真的是有用!!这个是过来人的建议,下面我就把这一天的安排分享,欢迎参考。
第一条忠告就是早起!!这条忠告在国内的哪个景点都适用吧,早上8点入园与9点入园,差了一个世界~~~~我的小伙伴想别那么早,假期就是要休息,别整那么累。然后我就开始各种洗脑了,到那儿之后也验证了。
因为一直担心下雨会影响一些项目的开放,所以一直担心3号去不去,后来想下雨才好呢,人少,我们从酒店到11号的迪士尼站要1个小时不到,早上八点入园,7点半就到了,下地铁就是随着人流走,真是是要跑的!!跑过一堆人,觉得超开心,因为要安检排队。工作人员会看带的食物,我们攻略做的很好都是带真空未开包的。安检之后还要去门口排队领票,买了499的电子票送餐。已经开始下雨了,人果然少很多。轮到我们的时候还有一个朋友没有来,就和工作人员商量,先用电子票给她换一张纸质票,等着她来,我给她送票再进来,攻略说必须要一起入园,其实人家特别好说话直接说好,心情太好了~~8点之前入园了。
进去之后会看见米奇大街好像叫,真是不要拍照,直接奔向探险岛,都说进去先领fast票,我们也是这么做的。这个区域可以领雷鸣山漂流和飞跃地平线这两种,我们俩一通跑之后,看见一条巨长的队伍,大家都在领票了!!他们也是看了攻略的!!快速票在雷鸣山旁边。我们领了飞跃地平线的票,当时就想雷鸣山近,硬排,其实应该领雷鸣山,去排飞跃地平,下次就知道了。我俩领的已经是下午1:15-2:15的票了~~可见前面都是领这个票的。里面会有工作人员帮助你,自己也能完成,就是刷票上二维码,出快速票,二个小时可以去一次快速票。对了大家要下迪士尼app,就是可以看每项等待时间。高德地图,当你赶时间的时候直接导航最快,还要拿地图,上面更直观的看演出时间。

第一个项目 雷鸣山漂流

一开始进去的时候老想着瞻前顾后,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玩一会就发现其实越玩越顺手了。我们硬排了一个小时的雷鸣山,9点20才玩上雷鸣山漂流。就是让你来来回回兜500个围栏才到呢。到那儿一般都买雨衣10块,我们在地铁上就买了5块,这个跟北京的欢乐谷不一样,没那个水花大,5块的质量也可以了~因为一直在围栏里面,轮到我们的时候手机都在包里,也没拍照。在迪士尼应该老能看见那个山,我开始以为从山顶漂下来呢,吓的要死,结果不是。七拐八拐扭几个弯,有的直下,其实没那么刺激。出来时候拍了几张,景色好看。

第二个项目 加勒比海盗

玩完雷鸣山,又手握飞跃地平线的票,圆满了。无数的人都说这俩玩上就值了,我也这么想。然后节奏一下就慢了下来,看看app加勒比人少才排25分钟,我们就去这个了。沿途经过一个海盗船的拍照,看了看。到了加勒比去了个洗手间。去迪士尼要带杯子,有自饮水,很方便,歇会就排加勒比了。一开始对加勒比没什么期待,因为在香港迪士尼看高飞剧场表演时候就是喷水那种,想着也就是随便玩玩,玩完之后才发现,太好玩了!!这个才是必去的项目嘛~~里面的效果不只3D吧,好几D了,故事就是杰克船长夺宝的事儿,船一直走,各种画面、水幕、声效、几D效果,看图吧。

迪士尼太会卖东西了,玩完立马就是商店。一通拍照。真是太喜欢米奇那款船长了!!价格199,买了也是负担,也觉得贵,真是后悔了啊~~~我俩今天也特别巧的穿了一个调调儿的衣服~

第三项 明日世界看大白表演

玩完加勒比就是打算去矿山车看看,二个小时了,又可以领快速票了,就在矿山车旁边,犹豫了一下,其实不太想去,害怕。小伙伴说光轮摩托值得去,就去明日世界领光轮摩托的票了,听见一堆龇牙咧嘴的叫,真是不想去啊!!!看过这个视频,吓死!!!再一想死就死吧,先领票,刚11点已经是4点多的票了。领完票11:20左右,旁边的场子11:30大白秀,入园之前就想看这个表演,看过这个电影,太暖人了,也想有一个不离不弃的大白。我们就坐着歇着吃午饭,带的吃的派上用场了。大白可是一个暖男,我以为是让体验呢,就是带着小朋友做运动,回顾一下电影儿,看了会大白秀就准备返回探险岛去我们手里的飞跃地平线了。

第四站 迪士尼城堡拍照哈

这个时间就是准备前往探险岛的方向了,飞跃地平线。满满的期待,游记里面都写想再玩几次。经过迪士尼城堡,就是晚上会放烟火的地方。城堡就是每个女孩想住的地方,粉粉嫩嫩的,也想咬一口哈~之后就是各种跳耀,拍照,2222222

第五个项目 米奇大街看巡游

其实玩还是得随心所欲的玩,到里面以后就是赶上哪个玩哪个了,迪士尼城堡之后就是继续前往探险岛,还没到呢,大概12:15了,走到米奇大街,都围上了,就是花车巡游12:30-12:45吧,这时候是过不去的,只能看完才过去,反正前面已经进不去了,就在后面的地方看看花车上面的。在前排的游客可以与迪士尼人物互动。还有背景音乐和主人公对话,演员的表演真是太棒了,嘴型跟录音一样,感觉是当时说的一样。有一些是外国演员,也可能是画的~~~这个花车出现的顺序感觉跟烟火表演的顺序是一样的。

第六个项目 快速票飞跃地平线

我们的票应该是13:20-14:20我们为了节省时间早点去,到那儿看见硬排的队伍特别特别特别长,旁边是快速票,直接进入通道,到里面也要排着,大概也得排半个小时才玩上,所以不是有了快速票就直接玩上,只是排的时间短了。进去通道工作人员会问你几人,让你在第几通道排,这个时候一般坐什么位置就已经知道了,攻略里面提到坐第一排最好,我们俩也不想那么鸡贼就排到工作人员指定的第二排中间。这时候就是一个巫婆好像一直说说说,然后才放行进去。进去时候只能看见座位,到底怎么玩还不知道。工作人员让把包放在座椅底下,当时二哥就说想拍照,结果我没让,要是不怕手机掉下去,拍照也没事。
坐好系好安全带,三排立马就变成立体的了,我们在中间排,第一排就到最上面去了,第三排在最下面。其实每排离得特别远,不影响感官。然后就是几d效果,有水面的、埃菲尔铁塔、南极什么的。就是飞行的感觉特别刺激,一下俯冲下去,吓死了,使劲抓着把手,感觉特别真实。也就5分钟的时间,真是值得!!我们的另一个小伙伴的票是2:15-3:15,这个时间她就去拿着我们的票到进门的客服,询问送餐的事儿,换了三张用餐劵,除了一些规定的餐厅,其他就是可以使用的,我们打算晚上再用,不限份数的,有劵就能吃上,不用担心。

第七个项目 凡迭戈剧院看杰克船长

我们出来的时候另一位小伙伴飞跃地平线的时间到了,我们也是为了等她,出来的位置有一个剧院,一看马上开始了就半个小时,就进去看了。这个时间才20分钟。进去以后是在外厅,几个水手介绍一些背景说了一会,有人认为这个就是表演,工作人员说,进去剧院还有呢。我们占据了一个前排的位置,进去以后找了4、5排中间的样子,因为剧院不小,觉得在中间效果好。这个项目绝对是一个意外,各种打斗、飞来飞去,场景布置的也很有感官,和加勒比不一样的是,加勒比在水面上,这个就是看一个真人表演,大炮轰响那一刻全是烟,推荐。

之后就是一个草地上歇会了,等着小伙伴,草地上也有工作人员。都是坐着吃冰棍儿休息的。

第八个项目:爱丽丝迷宫

里面有一个大大的红桃皇后,因为被误会跑出了家,一头磕在石像上就头变大了。里面有疯帽子的下午茶,兜兜转转一小圈。

第九项 最刺激的光轮摩托

都说这个是最刺激的,一直不打算玩,可是快速票是4:15-5:15,一想既然来了,就去吧!!!进去之前要存包,排着大队,一定时间放行。存包有两种,电子的和塞一块硬币的,那个电子的试了两回,没弹开柜子,就直接拿出了准备的硬币(提前看攻略绝对正确)三个人的包存一个里面了。拿着快速票进去排队了,进去也要排好长时间,进到一个类似室内的地方可以看见一组一组的走,科技感太强了。工作人员会安排你等待哪排,我才不会去第一排呢!!!等待时候特别怕,看见有的小孩儿都去了,就想没什么怕的。上了摩托,就是跪着的动作,它的安全系统就是把你包进去,一下开通,嗖~一下先到准备区域,然后就说有8个大门什么的,就嗖的出发了,我一直喊,不玩了不玩了,完后推背感的弹出去了,全程闭眼!!全程!!左歪右歪感觉要死了,最后挣了一下眼睛,看了一眼轨道,又闭上了,也就几十秒,太煎熬了~~~~下来以后都吓出眼泪了。三个人都觉得太刺激了。出来以后可以歇会,可以近距离看见光轮摩托经过,等着尖叫声音。

第十个项目 看冰雪奇缘剧

离光轮摩托不太远的地方是冰雪奇缘的剧场,看见已经在排队了,我们就想进去能歇会,排了20分钟,站着累死,终于进去了,等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快排到座位最后了,不管了,至少先歇会,这个剧其实一般~~~~

淘宝买门票送餐换的餐券,就近找了一家,选了三份蒙古牛肉饭,价值85,肉很多,就是有点硬,还有可乐一杯,觉得还挺值的。奇葩的是碰见了二哥的朋友~~~~

第十一项 蜜罐

大概7点了,等着8:30的烟火,经过蜜罐看人不多,就去排队了,各种小朋友,这个白天就是热门项目,根本玩不上,排了大约20分钟就进去了。那个颜色特别甜腻,在里面我都想啃那个罐子了,在外面看着别人玩也是一种享受。也就转了3分钟,太快了。

第十二项 迪士尼拍照墙

就是各种生肖,拍照

第十三项 烟火表演

上次去香港迪士尼就没看烟火表演,一个遗憾,今天一定要看完,有人已经找好位置坐下等了,迪士尼城堡也打出了光,等着8:30的烟花。一开始大家都坐着等,开始时候都站起来了,都是手机录像拍照。烟花在空中绽放那一刻觉得自己也在一个梦境里一样。

迪士尼end

烟花半个小时,部分人怕地铁做不上去就提前走了,我们也在想打不打车,地铁是上不去了,往外走的时候看见早上没时间看的叫什么呢?米奇什么,拍点照片,就出去了,旁边有一条河,对面好多酒店,想错峰走。等了一会到达地铁,都是排队买地铁票的,我们的通票发挥的淋漓尽致,爽~

对迪士尼的感觉

在玩光轮摩托的时候取了巴斯光年的快速票,要在九点开始,大家都太累了,就没有去,回去了就。不知道这个怎么玩儿。不过还是想去迪士尼,不用太在意玩什么不玩什么,随遇而安,下次买联票~~~回到酒店要11点了,还坐错站了,哈哈哈。

第三天上午 东方明珠

因为迪士尼已经有早起的经验了,今天我二哥主动要求早起,不想排队我们俩地铁八点半到达东方明珠,好像是陆家嘴下地铁就会看到指示牌子,就能看见东方明珠的售票口,分为买票和电子票,但是都要先排一个队伍,才分流,我就挤着挤着就到电子票的地方了,电子票我买的那家只要11点之前购买第二天就可以9点前取票,顺利取票,安检,进去。进去以后正好有一个大的团准备入内我们赶紧的趁他们之前先排上了,特别庆幸的是那些铁围栏还没开始用呢,也就是说现在还算人少,但是前面也排了几圈了。我们买的电子票129一位,到了那儿直接买的话是160。有几个电梯上去,有讲解员讲解,先到第一个大球体,就是可以环看黄浦区,还有陆家嘴的蹭团介绍,那个最贵的楼什么的,还有各种建筑一些历史。投币一元看了也就20秒的大望远镜,能看见外百度桥。接着就去第二个球体了,就是玻璃的。这是第二次去东方明珠了,上次去吓的不敢踩,这次敢走了,而且收放自如,完后就是拍照,哈。下来是一个历史馆,买了泡芙吃,因为中午了,饿了也。等我们出来时候才跟明珠合照,所以去哪儿都要先去排队,出来拍照。出来的时候大概11点了,真是人山人海啊,排队买票的都要街上了。

第三天下午1933+甜爱路+城隍庙

无奈刚才写的没了。下午就是去1933了,原来就是一个屠宰场,现在是一个小资集散地+拍照地。里面就是吃饭和小店,走走看看拍拍。碰见一位不像阿姨的阿姨,穿着芭蕾服,让我们帮忙拍照,然后一直跳着拍。我们我们也就开始跳跳跳了。看看出来也就3点了吧。打车去了甜爱路,现在回想起来,一度觉得司机带错路,其实吧,那个甜爱路就是一条小路,没真什么!!没必要去,走到尽头就是鲁迅公园,进去溜达溜达比甜爱路还好。本来想去多伦路,我一直以为叫多伦多路,我说怎么搜不到呢,没去成。

到了中午打车去了不太远的1933,本来是一个屠宰场,现在就是各种小资的餐馆、小店什么的。就是去看看就行了,拍了点照片。偶遇一位不知道该不该叫阿姨的人,她看着岁数是有点大了,但是穿着芭蕾服装,在一个空场要拍照,我们就给她拍了几张,觉得人家真是有精气神儿,后来,我们也就,跳了跳~~~~

第三天晚上 南京路+外滩+外白渡桥

因为是最后一个夜晚了,不去外滩真是遗憾一开始一直在下雨,后来雨停了。先去了南京路,就是购物,吃饭,一条步行街。有一年外滩发生踩踏事故,所以今年的十一都是武警维护秩序,顺着南京路走出来就是外滩了,人特别多!!!根本挤不进去,我就外面等着两个小伙伴去拍照了。去了外白渡桥,重温了依萍跟书桓那段,哈哈哈。地铁回酒店

第四天 购物+思南路+田子坊

最后一天买了一张18元一天卡,今天就是买东西,因为是晚上8点多的飞机所以时间特别够,就继续安排了点事儿。先9点多出发找到离桂林路最近的打浦桥的家乐福,我先看见卖衣服的,然后我就去试衣服了。我二哥气的先去家乐福了。到中午1点回来了,收拾。我俩觉得有点累,还睡了一个觉才去退房,寄存。然后去了思南路,说那些大家的故居都在这儿,结果是,除了思南公共什么也没看见。不过那条路确实很美。接着去了田子坊,各种小东西,就是南锣那个意思的,反正就是外地人必去的地方,看见好多好玩的。

假期最后回家

回来取行李大概6点,坐了大约50分钟到t2,去地铁没有电梯,行李死沉死沉,还碰到一位暖男帮助提行李,对上海的印象又好了~在机场✈️安检时候还碰见明星了,杨洋,一直低着头安检,在上海机场、高铁都会常有明星,上次看见TF了。旅行结束了,这一趟确实累,但是玩的特别开心。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09 12:2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14 10:53

引用 dodee 发表于 2016-11-09 12:27:47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dodee:别犹豫,能去就去吧

2016-11-15 20:34

引用 hemiao 发表于 2016-11-14 10:53: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