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向往之,行必至之——宝岛台湾十天九夜环岛亲子游(实用攻略)

xiaoxiao (南京) LV.7
2016-11-08 21:14 1303/10

喜欢旅游,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感谢网上的蜂友提供的那么多信息,而我,通过身体力行,用身体去体验,用双脚去丈量。写此游记,希望能够帮助到热爱旅游的同行人,也给自己留下一份满满的回忆。
台湾,从小就对它充满了梦想与期望的地方,那个承载了国人太多的感情,似乎那千丝万缕的联系总会触动你的内心深处。台湾,是值得去的地方,台湾,是应该去的地方。带着那一丝莫名的情怀,带着那内心深处的期盼,带着孩子一起去宝岛看一看,终于从梦想变为现实!

一、机票

5月份开始定机票,因为是暑期出行,机票比较贵,所以选择了从上海出发飞台北桃园机场,携程预订,往返含税票价1529/人。这个价格还是比较理想的。

二、 办理台湾的证件:大通证,入台证

1. 大通证,直接到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办理,这个无需累述
2. 入台证,淘宝搞定。我的经验:淘宝上的价格真的看的人眼花缭乱,淘宝各大知名旅行社的价格都非常高,而材料也非常的繁琐,后来在网上找到一家很便宜的旅行社代办,费用200不到,而且不需要提供紧急联系人,财力证明等。期间也有过担心,害怕入台证是假的,但旅游归来,诸如多种担心都是多余的。所以大家在淘宝上选择的时候,可以多看看评论,以及公司的资质,最贵的肯定是好的,但便宜的也不一定就不好,各取所需吧!

三、 制定行程

行程也是非常纠结,十天的行程,环岛游有点紧张,所以我们选择了到台当天就直接从高雄出发,这样一路下来,时间不会太紧张。节约了从桃园机场到市区的时间。这个行程还是很推荐的,唯一担心的就是飞机晚点。在行程中,我们果断放弃了阿里山日月潭这样旅行团必去的景点,而是选择了垦丁花莲这样有台湾特色的地方。
环岛的天数建议还是12天左右,这样垦丁花莲可以各增加一天,这两个地方非常的漂亮和小资,可以在这些地方坐在海边,吹着海风,享受慢生活的调调,享受旅游的惬意。或者环岛的话建议直接高雄进,台北出,这样会更省时省力一点。
我们的行程也是比较顺利的。每个行程都能很好紧密的连接,唯一觉得不好的是平溪线,如果你不是一个小资的文艺青年,如果你不是热爱猫咪的话,如果你不是对日式建筑和历史比较感兴趣的话,这个线路可以省略。
附行程,
Day1  8月11日:  南京-上海-台北-高雄 晚高雄夜市,宿高雄
Day2  8月12日:  高雄打狗领事馆,光之穹顶,下午垦丁,晚垦丁大街,宿垦丁
Day3  8月13日:  垦丁包车一日游 ,宿垦丁
Day4  8月14日:  垦丁-花莲 纵谷线一日游(多良车站-池上便当-伯朗大道-瑞穗牧场-北回归线-云山水)  宿花莲
Day5  8月15日:  花莲赏鲸,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一日游 宿花莲
Day6  8月16日: 花莲-瑞芳,瑞芳平溪一日游,宿九份
Day7  8月17日: 九份台北台北总统府,中正纪念堂-永康街-台大 ,宿台北
Day8  8月18日:  台北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淡水半日游(淡江中学,整理大学,红毛城,渔人码头,)宿台北
Day9  8月19日:  台北猫空缆车-国父纪念馆-101-诚品书店-101夜景,宿台北
Day10   8月20日:   台北-上海-南京

四、 预订酒店

因为我们是2家3大2小(孩子是初中生),在台湾酒店很少有三人间的,加床的费用也比较高,而且网上对台湾民宿的评价很高,所以我们全程选择了台湾的民宿,主要预定的网站有携程,自在客,雅高达,还有Airbnb. 在高雄台北定的是一件大的起居室,民宿,其余全部定的是标间,基本上都有加床费用。
台湾的房价周末会比平时贵20%。总结这次出行的民宿,都很让我满意
 Day1高雄民宿 (三是一厅2卫)561元/套,推荐指数★★★
优点:离地铁走路10分钟,交通方便,购物,吃饭比较方便,
缺点:民宿不是很干净,整洁程度和国内的经济酒店差不多,民宿空调很吵,无早餐。
Day2~ Day3 垦丁寻梦园450元/间(560元),加床费用费用300台币 雅高达预订,这个价格当时雅高达和银联有活动,打了95折的价格  推荐指数★★★★★
优点:在垦丁大街的背面,比较安静。酒店比较干净。靠海边也比较近。酒店有早餐。
民宿的男主人始终淡淡的笑容,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Day4~ Day5花莲乔治花园民宿,288元/间,加床费用300台币 推荐指数★★★★★
优点:在花莲的市区,交通方便,步行5分钟有超市(康是美,屈臣氏,生活超市,7-11)及各种便利店,距离火车站步行5分钟,民宿干净,民宿主人比较热情,民宿还将标准间免费升级了四人间。性价比超高的一家民宿
Day6 简妈妈民宿  342元/间      加床费用300台币   推荐指数★★★★★
优点:距离九份老街很近,酒店比较安静,干净。有早餐
缺点:房间比较小
Day7~ Day9  台北西门町民宿 近900元每晚(二室一厅一卫) 推荐指数★★★★
优点:位于西门町,位置超好。离地铁购物都非常的方便。民宿也比较干净
缺点:无早餐,还有房间打扫的不知道是不是不彻底,所以偶见小虫子。

五、台湾交通

这次台湾的交通我们体验了高铁,台铁,公共自行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
1. 高铁:只需要2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就可以从台北高雄。高铁有早鸟票,如果确认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选择购买早鸟票,早鸟票提前28天购票,可以有65折的优惠。但是早鸟票是不能改签的,如果没有赶上,只能选择退票。因为我们是当天的飞机到桃园后直接到台北,所以没有选择早鸟票,在淘宝上购买的随到随换的车票。淘宝上如果可以退款是话,建议大家看到票价合适及时购买。我原来可以买到7折的票,买家说随时都可以买,后来出行的时候票价正好调整,只能买到85折的票,一张票整整贵了40人民币。心疼啊!还有换票时间要预留半个小时,台湾人的节奏比较慢,所以一定要有换票的时间预留好。
2. 台铁:台铁票最难买的就是花莲到瑞芳(台北)的往返票,最少提前15天购买。因为票比较紧张,所以我选择了私人车队的阿姑帮我们代买了车票,比较省心。即使买不到你需要的车站的票,他也会给你买相邻的车站。省去自己熬夜买票的困扰。到台湾后,可以凭借预订日期换票,这样就不会影响后面的行程。
3. 台湾包车:这次一共包了5次车,分别从三个渠道(淘宝,民宿,私人车队)包车,
高雄垦丁垦丁一日游,垦丁花莲花莲一日游,送机(包车费用约每人700人民币左右)
总结如下:台湾的包车都非常正规,无论是从淘宝还是从私人包车,台湾人将服务意识发挥了太完美。每一个人都非常有服务意识,这几家的包车师傅都是提前10分钟到达包车地点。而且沿途会给你介绍景点。有消费的地方都会告之你,但不会强行让你消费,即使你不消费,也不会像国内那样给你脸色看。而且包车师傅都严格执行公司的制度,不会私自接单。遇到的师傅基本都如此。我们在花莲的师傅陪我们到景点,介绍景点,并帮助我们照相。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总之台湾的包车非常的顺利和舒适。
4.公共自行车:有一张台湾的电话卡,就可以上Ubike,绑定悠游卡,就可以用悠游卡借车了,和国内不同的事,只要借车,就一定会收费,时间越短,收费约少,反之,收费会很贵。
 5.台湾的出租车:一般都是和国内一样可以载4人的。如果5~6人出行的,可以搭乘丰田WISH,这款车型可以载5~6人的我们后来在台湾打车基本都是打饿这款车型。价格和载4人的车是一样。
6.悠游卡,现在高雄捷运也可以使用悠游卡,不用再单独买票或许另行买卡。我们基本上用悠游卡坐捷运,悠游卡有好多的地方可以使用,免去地铁排队买票的问题。

六、台湾购物

看了台湾的诸多攻略,有几点补充说明一下:
1. 如果买大牌的化妆品,如果正好从上海日上走的话,可以考虑在日上买,我发现日上的价格比台北的恒昇昌要便宜。至于东西是不是一下,各自选择吧。
2. 如果买台湾本土化妆品:宠爱之名,DR.WU等,大家都会去屈臣氏和康是美购买。但是我们建议可以去百货公司购买,因为百货公司会有一些单品搞活动,价格比屈臣氏和康是美低了20%~40%,还有小样赠送。所以可以货比三家之后再来购买。
3. 屈臣氏是每周六有活动,是在原来的基础上88折。康是美的活动是不固定的,如果在各地看到心仪的东东,价格合适就拿下,因为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
4. 买伴手礼。可以选择台湾的老字号,也可以选择家乐福。我们住的地方西门町的家乐福绝对是个好地方。24小时营业,同款的凤梨酥的价格比西门町的专卖店的价格便宜了一半,而且还可以打包和退费,超级推荐。
5. 台北购物最好是随身携带入台证,台湾只要超过2000台币就可以办理退费,扣除手续费,大概退税是货物总额的4%.
6. 7-11 ,台湾的7-11功能太强大,除了买早餐以为外,7-11还可以扔垃圾(台湾的街道上没有垃圾桶),取钱,捐发票,悠游卡充值

七:台湾实用APP

Google Mape : 这个还是比较实用的地图,建议下载备用

YouBike:台湾公共自行车APP,可以通过它绑定悠游卡,查询租车还车地点及车辆情况

台湾公车通:可以查询公车到站情况及预估到站时间

T-EX行动购票:台湾的高铁APP,可以在APP上购票,查询列车到站时间等等,

Goeasy : 这个是台湾的一个购物平台的网站,申请可以领一些低价的落地礼品。我的悠游卡就是在网站上购买,比淘宝的便宜一些。 编

大众点评:我觉得无论到哪里,最好用的美食网站非大众点评不可,之前在网上有人推荐台湾的爱评生活通。我用了之后果断放弃了,因为大众点评是国内游客用的,评价都是旅游的小伙伴写的,点评比较真实,客观,接地气。所以后来我都是按照大众点评来选择饭店

1 南京-上海浦东-台北桃园机场-高雄

南京-上海浦东:上海火车站出来直接对面坐机场大巴,2小时左右到浦东机场
上海浦东-台湾桃园机场
上海天气晴空万里,飞机却晚点了半个小时。结果2点才到桃园机场

下飞机后因我们抓紧时间分头行动
1.取台币
桃园机场有ATM、下飞机准备入境时,在排队入境的柜台左边,有一家台湾银行,他旁边就有一个ATM。一楼也有两个提款机,用华夏卡可一次免费最多取NT2W。(华夏卡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咯),我们去取得时候,入境的ATM有故障,我们是出境后在大厅取款的,很方便。
2.办理电话卡
台北桃园机场出口左转再左转就是办电话卡的地方。中华电信和台湾大哥大连在一起的。大家在台湾买手机卡,建议直接在机场办好,当场开通,在城市里的门店不一定有预付卡供应,且不一定能即时开通生效。其实每家运营商的费率没有差太多,随便选一家即可。台湾的手机号只有在都属同网时互相打电话才便宜。
台湾自由行上申请电话卡,凭邮件内容可以享受优惠。各家营运商的优惠方案不同
   所需证件:入台证(办理电话卡不是24小时营业)。
3.办理WIFI
机场出口右转再右转,办理wifi(可以提前在淘宝上定好,现场直接取,我在台湾自由行上定的,搞活动超便宜,20元10天)
4.桃园机场到桃园高铁站
机场出口右转再右转到底:从T1/T2航站楼搭乘 统联客运705 到 台湾高铁
桃园站:NT$30元/人。约15-25分钟。搭乘地点在B1层。出关后到机场大厅向右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卖接驳车票的柜台,买票后一出门就是接驳车排队的地方!很容易辨认的,直接到高铁站!时间最多也就20分钟
5.桃园高铁到高雄左营
 因为我们是当天做飞机到桃园,所以无法确认高铁的时间,所以就没有买早鸟票,而是在淘宝定的随时换票的自由票。这个价格便宜一些,但是换票的时候,台湾人的节奏比较慢,排队加换票最少要半个小时,所以只能眼睁睁的误了一班高铁。
2个小时左右到高雄左营-下地铁后,民宿的阿姨已经早早的在宾馆附近等我们,我们住的民宿大楼是32楼,一套三室二厅二卫的套房,总体还不错,干净程度类似国内的经济酒店,没有太大的亮点,最让人难以忍受的是室内的空调,特别吵。如果睡眠不好的人是无法睡觉的,这也是我对这家民宿不推荐的原因。民宿和高雄85大楼一街之隔,夜晚能看到高雄的夜景。阿姨会告诉你民宿的设施和使用注意事项。
稍作休息后,我们准备去夜市解决晚饭。网上评论和民宿的阿姨介绍,高雄六合夜市现在基本都是旅行团前去,所以我们临时决定去瑞丰夜市。做捷运非常的方便,从三多到巨蛋下,也就20分钟,出了地铁走几分钟就到了。第一次感受台湾的夜市,熙熙攘攘,人头攒动。还是有点小激动的。
逛完夜市,因为太迟了就没有去美丽岛的穹顶大厅,直接回旅馆休息了。

民宿一览高雄的夜景

高雄瑞丰夜市

2.高雄打狗领事馆-驳二艺术特区--垦丁

早晨,7-11解决早饭,然后捷运到西子湾,在地铁1号口租了自行车,90台币/天/辆,我们只租半天,有点不划算。
因为9点多到的西子湾,所以我们先骑车去了打狗领事馆
打狗英国领事馆是英国政府在台湾建造的第一个领事馆,洋楼建在一个小山丘上,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西临台湾海峡,是货轮出入高雄港的必经之路,东面对着高雄市,可以俯瞰高雄市区和港口。门票99台币

然后出来因为时间紧,就没有去祺旌半岛,而是选择去了驳二艺术区。
去了以后,只能用失望来形容,就是一块空地,放了几个道具,都没有我们这的主题公园好玩。孩子们到颠倒屋(门票199/人)玩了一会。然后就是一些大仓库里一些展览,收门票,因为不是很感兴趣,所以也就没有继续去逛
驳二旁边有一铁道故事馆,不收门票,很小,里面就有一个火车头,没有别的东西,简单看过之后,我们做地铁离开,前往穹顶。

从美丽岛地铁站出口,有提示,来到穹顶大厅,穹顶大厅的顶部完全由彩绘玻璃拼接镶嵌而成,五彩斑斓,美轮美奂,真的很漂亮。

随后做地铁回到三多商圈,住了个好位置,却没有逛街,有点小遗憾

在民宿附近吃了一家日式的料理,口味还不错,价格也还好,包车师傅提前来接,前往到垦丁大街,2小时左右。入住垦丁寻梦园

垦丁寻梦园的位置非常好,在垦丁大街的背面非常的方便,民宿主人也非常好,总挂着淡淡的微笑,有问必答,民宿很干净,比我们这的快捷酒店还干净。
入住后,民宿会告诉你周围玩的和吃的地方,我们住的地方走5分钟就可以到海边,再走远一点就可以去小湾游泳,因为去的几天,每天都下雨,所以不能下海游泳。总之,民宿给你一种很温馨的感觉。
民宿还会赠送人字拖给旅客,方便游客下海。不得不说,台湾人做事都非常的认真,后面几天我一直穿着人字拖,直到离开台湾,人字拖都没有坏,可见台湾的质量真的是没有话说。

这两天垦丁的天气不好,而且垦丁也不允许骑机车带人。考虑到安全和天气等因素,我们选择了第二天垦丁一日游包车。民宿老板帮我们定了包车。台湾的包车价格都差不多,相差不会超过200台币。

晚上直接垦丁大街的夜市,从头走到尾,也把台湾的美食尝了个遍。

垦丁的天气真的是多变,我们去的几天一直下雨,而且是那种倾盆大雨哟!,所以夏天去垦丁一定要带雨伞。
编辑

垦丁的海

垦丁大街夜市

3 垦丁一日游(包车)

民宿给我们定的车,司机通常都会提前10分钟到。上车后先和我们商量今天的行程,我们没有约龙坑,所以走的是常规行程。因为要去后壁湖去吃海鲜,所以我们的行程有一点点的绕路。
今天一日游的行程如下:
【船帆石】-【鹅銮鼻公园】-【后壁湖吃海鲜】-【猫鼻头】-【白沙滩】-【恒春小镇】-【阿嘉的家】-【出火】-【风吹砂】-【龙磐草原】-【台湾最南点】

【船帆石】:船帆石就是一快大石头,长的很像人脸,据说也叫尼克松石。它的附近有一个小沙滩,可以下去游玩。

【鹅銮鼻公园】:地处台湾的最南端,以珊瑚礁石灰岩地形的园区内有各种热带植物,且因地形地势而能眺望碧海蓝天。园内的灯塔是南部海域的指引明灯,也是环台灯塔中最雄伟的一座。门票60台币。
鹅銮鼻公园,天气好可以看到大海,可以拍灯塔的全景,天空不作美,一直下雨,而我们只能撑着伞和灯塔一起合影。所以玩的也不是很尽兴。相信晴空下的猫鼻头一定美死人。因为它的很多观景点都是临海的。

【后壁湖吃海鲜】这是我们到垦丁的一个重要行程。后壁湖类似国内的大排档,原来是为了满足当地渔民而自发形成的市场,因市场的海鲜价格便宜而且新鲜,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而来,现在成为游客必到的景点之一。
一进门网上著名的辉哥家全是人,因为不知道要排多久的队,所以我们选择了另外一家吃中饭。点了2盘生鱼片,苏眉,虾以及当地的一些特色菜。生鱼片很便宜,苏眉也不贵,味道还不错。海鲜确实新鲜,这顿海鲜餐给我们满满的满足感。。
小贴士:不过现在后壁湖已经拆除了,再到后壁湖吃海鲜,已经没有机会了。

【猫鼻头】猫鼻头为台湾海峡与巴士海峡的分界点,并与鹅銮鼻形成台湾岛最南的两端。猫鼻头有一从海崖上断落之珊瑚礁岩,其外型状若蹲仆之猫,因而得名。猫鼻头为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蚀地形,景观奇特,海岸线鸟瞰似百褶裙。门票30台币
这个景点旅行团来得比较多,所以人比较多,有了点国内的感觉。

台湾最南点】最南端,垦丁的地标之一。这里是台湾陆地的最南点,通过栈道可以走到最南点的观景台,可以看到太平洋,近距离感受太平洋。但是海水依旧不是蓝的,很遗憾看不到蓝蓝的天空和太平洋。

白沙滩】白沙滩,绵延的细白沙滩,以优美的孤度,迤逦在眼前,衬着蓝澄的海天,游泳、滑水、驾帆船、在沙滩上打排球,漫步、日光浴,能想到的最开心的的事,都能在白沙滩实现。这个应该是垦丁最美的沙滩了,沙特别的细,海水波涛汹涌。适合在这样的沙滩度过一个慵懒的一天。台湾当地有很多人在沙滩边露营,真的会享受生活。海边很多的游乐项目,价格要比国内的游乐项目亲民许多。因为我们时间紧,所以没有玩。如果我下次再来垦丁,一定要在这里呆上大半天。就躺在沙滩上感受大海,感受细沙。

恒春古镇】 恒春古镇就是一个很小的县城。但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城池,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这里还是一个军事重镇呢!
来到恒春,必然要逛一下恒春老街,而逛老街就一点要先喂饱我们的胃,无论旅程多么紧张,唯有美食不可辜负。老街特色的小吃——绿豆蒜。台湾天气比较炎热,绿豆蒜就是当地人特爱吃的一种自制甜品,下面是绿豆,当地人爱吃冰,会在绿豆上面放一层冰,冰上会加糖水,所以喜欢吃甜食的同学们可以试试。

【阿嘉的家】这儿是因为电影《海角七号》走红而被改成民宿供影迷参观的阿嘉的家,房间仍保留了电影中的所有场景,连床单也一模一样。如果要住宿,则要整栋楼都包下来,还需提前预约。我们只在在此留影以作纪念。

【出火】 因天然气由地底泥岩裂隙溢出,点火后燃烧犹如喷火,因此造成出火现象。泥岩层的裂隙多,火苗会到处游移,若是下雨时还会看到这些火苗浇不熄灭,且终年不灭。
因为我们去垦丁之前每天都下暴雨,所以火很小,也不壮观。就是一小堆火,并无惊艳之处。

【风吹砂】据说沙子都是从海边直接吹上这片高出来的土坡来的,这个地方风很大,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感受到风把沙子吹到脸上的感觉。但是这样细雨蒙蒙的天气,除了那一片黯淡的海水,就是乌黑黑的天空,可以想象,天气好的时候,这里的风景是多么的让人叹为观止。

【龙磐草原】其实就是一块草坪,很小,和国内的不能比,但惊艳你的却是那草原尽头的一片海,和气势磅礴的海岸线。如果天气好,这里可以看到太平洋的英姿,那将会是怎样的一片美丽!

今天的行程到此结束。我们垦丁的包车司机是于太,一个台湾的中年妇女。她有文化,有气质,遇到景点也会给我们介绍,态度谦和。举止投足间都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最后我们还是超了一点时间,于太依然态度谦和,很让人喜欢的一个中年女子。

垦丁去看海,一直是我们此行的愿望,然而我们在垦丁的一天却在雨中度过,有一些小遗憾,没有看到垦丁的海,也给了自己再去一次垦丁的理由。
因为下雨的原因,所以回到酒店也不能去南湾玩项目,也不能去小湾游泳。我们住那么好位置的地方,却因为雨,只能出去觅食。
台湾的前两天都吃的夜市,今天时间比较早,我们决定尝试一下新事物,在垦丁大街上找了一家小炒,名字叫小炒100吧。尝试总是要面临着失败,这是我在台湾吃的最差的一次,口味真的不咋的,就像国内的团餐,记忆深刻,不推荐,建议选择新事物还是要参照大众点评。
晚上继续垦丁大街夜市,继续吃,闲逛。垦丁大街上也有屈臣氏和康是美,如果看到有活动的,就下手。我们就是因为怕路上带太多的东西,而没有买,这之后就没有看到比这更便宜的地方了,所以说,该下手时就下手,错过了就没有机会了。

4 垦丁到花莲(包车)

包车纵谷线:【多良车站】——【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云山水】——【东大门夜市】
前后也很纠结于垦丁花莲选择火车还是包车前往,最后考虑到舒适度等因素,选择了包车。
我们走的是山线,但是从垦丁出发,必须都经过海线,所以有些师傅说先走海线再切到山线,这个就是一个大忽悠。包车可以沿途欣赏垦丁花莲的美景,感叹包车挺值的。天气终于转晴,连续几天的阴雨天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太阳,心情也顿时晴朗许多。
【多良车站】一下车。扑面而来的是滚滚的热浪,这个是一个靠海的车站,因为阳光不是很好,所以看不到碧蓝的海。但在海边的这个小站,有着台湾的历史,如果赶的巧,可以看到列车经过。

池上便当】这个是我一直想去体验一下的美食,虽然司机师傅推荐我们去另外一个吃便当的地方,说池上会排很久的队,我们果断拒绝了,台湾的包车师傅这点还是比较好的。第一,不会勉强,第二,你决定了,他就不会再絮絮叨叨的和你再说。
池上便当,门口有两列火车头,火车车厢内也可以用餐。人很多。但基本排10来分钟就好了。便当非常的便宜,我们5个人点了5份便当,430台币,换成人民币100元都不到,真的是太便宜了。虽然便宜,但却一点都不影响品质,便当非常有料,而且口味也很好。真的称赞。

【伯朗大道】伯朗大道的风景超赞,大自然的山峰,麦田就是背景,我们租了电动车骑在麦田里,就感觉人在画中走一样。这里的租车基本都是包车师傅带过去的。电动4人车台币800,另外租了一辆自行车,100台币。
伯朗大道还有一个景点就是这里的一棵树,叫金城武树,据说金城武在这拍电影时,曾在树下休息。现在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在此颗树下拍照。这棵树的运气真好,不过就是一棵普通的小树,还没有大陆的古树有看头,但却风光无限。
我觉得最美的是这里的风景,青山悠悠,稻田翠绿,骑车漫步此地,仿佛在画里一样。

【北回归线】北回归线是指太阳光线能够直射在地球上最北的界线。我们的就在花莲的瑞穗牧场附近,树立了一座碑,到的时候,暴雨如注。台湾的天气真的是说变就变。

【瑞穗牧场】到这个地方就是来养我们的胃的,所有的美食都是牧场自产的当天的新鲜奶源制作,货真价实,味道也很好,价格也不贵。雨后的瑞穗,天是那么的蓝,空气清新,这样的美景真的让人心旷神怡。

【云山水】最后一个景点,因为接近傍晚,天色近黄昏,但是依然遮不住这里的自然风光。这里其实就是一处自然山水,而做的一点小笔画。这里有山,有水,还有蓝蓝的天和白白的云,所以称为云山水。看过美景,启程前往民宿。

花莲乔治花园,没看到民宿前,我真的对这个民宿不报有任何希望,因为这个民宿的价格只有300不到。但是来到民宿,才发现超出了我的预期。民宿有一个大大的客厅,我住在一楼还有一个小花园,可惜我没有时间坐在花园里赏月。民宿都是要换鞋的。里面很干净,也很漂亮,花园系列的装饰。民宿的主人是一个美丽的姑娘,她会告诉你民宿的位置,周围的美食,以及周围的设施,洗衣店等等。告诉你东大门夜市怎么走,还贴心的把夜市的必吃美食都一一发给你,把到火车站的路线发给你,这个是服务和设施都让人非常满意的一家民宿。
本来晚上我们准备去东大门夜市的,但是由于离住的地方有2公里左右,所以我们决定明天再去。所以我们根据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当地的牛肉面,味道挺不错的。回民宿的时候在附近转了一下,发现我们住的这个地方超级方便,附近5分钟内有7-11,屈臣氏,康是美,还有当地人经常逛的生活超市,超市里的水果超便宜,所以吃又成了一件大事。
今天的包车师傅是早期过去的福建一带的客家人,虽然客气,但还是有一种优越的感觉,师傅讲着一口不怎么听懂的普通话,听他讲解也是一种费劲的事。他会给你介绍台湾的一些地方和水果,也会停车给你看凤梨 ,总之,和国内的包车师傅相比较,要好很多。

5. 花莲一日游 (包车)

赏鲸—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
今天一早约了赏鲸,因为考虑到行程和时间的原因,所以让包车师傅给我们定的赏鲸,虽然价格比携程还贵了一点,但考虑包车会更方便一些,所以我们选择了包车师傅帮我们代订
 今天是我们到台湾以来见到最美的太阳的早晨,一大早就感受到了太阳的火辣,包车师傅准时到民宿接我们,并把我们送到码头。我们开始了赏鲸之旅
说实话,台湾旅游者的认真负责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赏鲸的游客都是各旅游公司组织,最后送到各个赏鲸公司集合,由赏鲸公司带领游客前往太平洋去追逐鲸鱼。赏鲸是需要做游艇出海的,赏鲸公司上船前竟然做了5分钟的安全示范,就和飞机起飞前一样的,和国内那些交钱走个过场是不能相比的。并将游客按顺序安排各个游艇出发,一切安排的紧紧有条这些认真的态度,严格的程序,都让你感受到他们不仅仅做旅游,也为游客的安全着想。
游艇向太平洋驶去,周围的山水美景让你目不暇接。天是蓝的,山是绿的,水也是蓝的,人在画中走,真的是美爆了。
游艇一直开到太平洋深处,没有看到鲸鱼,因为看到鲸鱼的概率很小。赏鲸大多时候都是看的海豚。船员会一直给你介绍并指引你看海豚会在哪里出现,有什么品种,生活习性等等。而且在此会停留大概10多分钟的时间,让你真正的感受到海豚就在你的周围。
   赏鲸的往返时间大概2个小时,会有足够的时间让你观赏海豚。台湾的旅游给你的感觉和国内的蜻蜓点水真的是不能比
从码头出来,太阳刺眼,暴晒下天是蓝的,人也是疲乏的,我们路过七星潭,在阳光的照耀下,那一片水竟是层次分明的蓝,蓝的让你舍不得把目光移开。我期待着下午再来这一片海。

【太鲁阁】太鲁阁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走遍全台的胜景,如果没到花莲的太鲁阁,那可是一大憾事了。长春祠、燕子口、九曲洞等峡谷景观美不胜收,著名的白杨瀑布,清水断崖展现太鲁阁地形之险峻与地质之奥妙。当行走在太鲁阁峡谷的每个角落,可感受到大自然造物力量的伟大。当时为建太鲁阁道路而以身殉国的许多士兵永远与它为伴。太鲁阁的历史和当地的原住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每一个景区都有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告诉你这里曾有的历史。
包车的好处,就是司机会带着你一起走,不用走回头路,他会停在景点的前方等你。一路上还为你介绍景点,介绍历史,十分舒适。
很遗憾的是到达长春祠后,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心情瞬间就郁闷了,后来总算雨停了,但是没有美丽的太阳,后面的景色也就有一些逊色。

【清水断崖】是崇德、清水、和平等山临海悬崖所连成的大块大石崖,前后绵亘达21公里,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高度均在800米以上,气派雄伟,号称世界第二大断崖。筑在断崖中间的苏花公路,在这些隧道的阻隔下,断断续续地出现,崖壁下方则是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虽然雨停了,清水断崖因为太阳比较温和,所以没有那样的惊艳,多少让我的心里留下少许的遗憾,随后的七星潭依然美,却美的不惊艳。

【七星潭】是一处新月形的湾澳,位于美仑鼻突出的一侧。海水洁净湛蓝,黑石晶莹剔透,在此可远眺青山苍郁,公路绵延。其海景幅员辽阔,Discovery频道亦曾前来拍摄海上日出奇景。踏浪、捡石、赏星、骑铁马,你会爱上这美好的七星潭。
在七星潭逗留了许久,七星潭的石头真的好美,孩子们玩石头也是玩的不亦乐乎。其实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可以在七星潭边坐着,一直做到天老地荒。

【东大门夜市】也就是以前的自强夜市,原来在市区的,今年刚搬到这里,我们让包车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了这里。
民宿老板很早就把东大门必吃的门店发给我了,于是拿着清单我们一路吃下去,很多地方都要排一个小时,就是点好餐后,你可以继续逛,逛过之后再来吃,唯一遗憾的是那天是周一,棺材板关门,总是有那么一丝小小的遗憾和我们在一起,但是台湾的夜市,小吃真的很有特色,还是超爱这吃货的世界。

回去的时候我们选择走回去,正好路过花莲市长竞选的场所,那位候选人真的很美,很多人聚集在一起喝茶,聊当选的市长,这样的生活真实而惬意。

今天的包车师傅的父亲是跟当时国民党一起过来的。对大陆充满了一脉相连的感情。一路上不仅开车,也将我们照顾的很好,沿途的介绍,温馨的提示,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编辑

6 .平溪线——九份

早搭台铁花莲到瑞芳,太鲁阁207次,7:30~9:10分,票价364新台币,(2个小时)
到瑞芳出车站右手存行李,带洗漱用品,买平溪线车票
一大早做台铁前往瑞芳,我们住的民宿非常方便,带着行李走到火车站也就7,8分钟,而且民宿老板会好心的把到火车站的地图和路线发给你。
平溪一日游
经过2个小时来到了瑞芳,对平溪一日游充满了满满的期待,而整个行程下来却是最失望的一个行程。如果你不是一个小资的文艺青年,如果你不是热爱猫咪的话,如果你不是对日式建筑和历史比较感兴趣的话,这个线路可以省略。或者直接刷悠游卡玩一个十分,或者青桐,而不是把平溪作为一日游来玩。
首先出站,出站右拐就是存行李的地方,行李寄存的费用还是挺高的。记得把洗漱用品带上。然后买了平溪一日车票,80台币,也可以每站刷悠游卡,因为看了网上的行程,对平溪充满了期待,所以我们没有思考就买了平溪一日的票。再次进站。平溪线一小时一班,我们到站的时候真好9点多的车刚走,于是只能做10点的车。在买票的地方拍摄列车时刻表,看好时间。
来到台湾,去了很多景区,都没有觉得人多,但是来到瑞芳,终于体会到了国内景区的状况,人山人海。而瑞芳站,更是挤得水泄不通。

平溪线时刻表

随着列车的缓缓驶来,我们是挤上了列车。因为网上攻略都说从瑞芳做到青铜,再往回做,看着列车里的人流,我们决定从第一站开始,所以直接在猴硐下车,
猴硐 : 猫村,煤矿园区 ,一百阶 , 猴硐神社 ,壶穴(猫的世界),
这就是一个小山村,猫也都是家养的,为了突出旅游的氛围,画了好多萌哒哒的猫,各种形态,其实挺可爱的,但对于我们来说,这样的景点真的是只是一个小山村,而猫,和我们这的也没有区别。
大多的时间是等待一个小时平溪小火车的来临。

十分:—因电影《那年我们追过的女孩》而爆红,也是放天灯许愿的地方,十分的美食很多。
一下列车,熙熙攘攘的人群和猴硐是没有办法比的,这里就是一个纯商业气息的小镇,看到放孔明灯的地方,我们就一头扎进去,写上了满满的祝福,一个灯200台币,。这里的服务相当好,写好了祝福会有2名员工陪同你去放灯,并且会去帮你拍照和摄像。他们的摄影和照相技术相当好,给你留下精彩的回忆。
其实在写孔明灯的时候,我最感叹的就是中华文明的衰落,堂堂的毛笔字,中国人写的都没有韩国日本人写的好,在应试教育的今天,中国的传统已淡然无存。
放完天灯,我们在十分吃了中餐,这个景区不同于之前我们去的景区,饭菜不是很可口,还是应该用好大众点评,这个上面的评价还是很接地气的,孩子们吃的中餐很不好吃,而我们吃的小吃味道很棒的。
十分有一个瀑布,因为要走半个小时,天气也比较热,所以我们果断放弃。在十分照照相,玩玩,等待列车到达平溪

平溪:这个地方原先以为至少不会比十分差,但现实是,和十分差不多,却比十分更加的寂寥。一个老街,人很少,街不长,游客少,也没有什么有特色的小店,十分钟就逛完了平溪街,真是失望之极。
感叹攻略上说平溪很有特色,其实每个人的思维感受是不一样的,所以旅游的喜好更应该和自己的实际爱好相一致才不会有失望
平溪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等待,等待下一班的列车,

菁桐:平溪线的最后一站,日系的建筑,太子宾馆 ,许愿竹筒 ,电影场景,主要看建筑,日系风格的。
由于大家对这一路的风景不太感兴趣,所以我们在青桐没有下车,直接坐座位会瑞芳。这个不得不说我们的英明决定,因为如果下车的话,人太多了,回去就不会再有座位,大家都很累的做了一个小时的列车才到瑞芳。
虽然平溪线的行程让人沮丧,但是旅途重要的是在路上,我曾经来过,我感受过你即可。

九份
出了瑞芳火车站,往车站左手出发,搭公车到九份。不用管公车路线,往金瓜石的车即可抵九份,考虑到体力和玩的尽心,我们没有去金瓜石。
台湾的公车很快,司机师傅很厉害,蜿蜒的小路很快就来了九份。一下车,慨叹九份山城的美丽,远边的云海,山峦都给这个小山城增添了一丝色彩。我们住在九份的简妈妈民宿,根据简妈妈民宿提供的指示,我们很快就找到了住宿的地方。民宿很干净。民宿也会提供九份山城的地图,告知你游玩路线。

休息后,我们就出发了,晚间的九份,人群熙熙攘攘,其实老街也没有什么逛的,只有一个重大的事情:吃。于是一路逛一路吃,阿甘姨芋圆,赖阿姨芋圆,统统拿下。
随着夜幕的降临,九份的人越来越多,来到九份有好几个个观景台,风景都特别美,看着太阳缓缓的落下,九份的美才开始,。到九份去的人,更多的是日本人,台湾这样有历史的地方,和日本有太多的渊源,而九份更是体现了和日本的各种情怀。身边的人路过的大部分都是日本人,可见日本人对九份是多么的情有独钟,他们或许来寻根,或许寻找曾经父辈们在此留下的记忆。
夜晚的九份,灯火闪耀,看着远方的星星点点,喜欢这样的一座小城。人群渐渐散了,九份不是一个夜生活的小镇,8点一到,商铺陆续关门,到8点半,和白天时那摩肩擦踵的人群相比,小镇安静了下来,人群也少了许多,没有喧闹的人群,九份安静了下来。这么静静的美就这么一直持续着。。。

7 . 九份—台北-中正纪念堂-台大

一大早起来,看九份的清晨,长长的街上空无一人,喜欢这份宁静,昨天连路都挤得水泄不通的阿妹茶楼,一大早一个人影都没有。可以慢慢的走着,也可以坐着,体会着这淡淡的清晨,感受海的气息。

我们7点左右做公车离开了九份台湾的民宿真的给了我很好的感受,简妈妈知道我们要提前离开,为我们准备了早餐,奶茶下面还贴心的用纸板垫着。这样的服务还真的是贴心至极。
出门2分钟就搭公车,很快就到了瑞芳,取了行李,搭乘吕光号到达台北。台铁很空,也很干净。出了台铁,到达台北车站,直接站内换捷运做一站到西门町。
西门下来走了大概七八分钟后到达我们住的民宿。
民宿很方便,附近逛街、美食也特别的方便,靠家乐福走路也就10分钟,这几天的晚上我们都是在西门町边逛边度过的。民宿是自助的,接待的人给我们钥匙后就离开。这家民宿是我们此行比较贵的住宿,因为在台北,因为在西门町,房价高也是正常的。房间装修比较高档,也还算干净。就是最后发现卫生间有些小虫子,给我一些不太好的感觉。别的还是挺满意的。
总统府—中正纪念堂—永康街—台湾大学—西门町
放下行李,简单休息后出发。因为我们的两孩子都是大孩子,所以我们决定骑车游台北,只要有台湾的电话卡,就可以在APP中绑定悠游卡,这样就可以用悠游卡刷卡借自行车了。而这时就需要手机导航了。

【总统府】周一至周五09:00-11:30开放,需要网上预约,但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不对外开放,所以只能外面看看了。我们住的地方和总统府很近,走路来到总统府,在门口,我们都英武的和总统府照了相。总统府边上还有一个免费的博物馆,里面也有免费的关于台湾总统竞选的讲解,我们大概看了看,这个地方主要介绍的是台湾的民主选举和历届总统的介绍。

【中正纪念堂】经过自由广场,来到了中正先生的纪念堂大厅,大厅整点有卫兵换岗仪式。一个小时换岗一次,动作很有观赏性。那些列兵换岗后就一直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直到一个小时后换岗,列兵都是训练过的,偶尔才会眨一下眼睛。
因为天气不好,所以没有照出中正纪念堂的蓝天和白云,以显中正纪念堂的雄伟和壮观。

永康街】出了中正纪念堂,我们来到了永康街,骑车一会就到了。慕名而来,只为了永康牛肉面。运气超好的我们,来到永康街,竟然没有排队。很快吃到了传说中的牛肉面,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味道好,货真价实,牛肉不仅有很多大块的,而且非常的有劲和入味,。吃完了牛肉面,外面竟然排起队,我们的运气真是爆棚啊!

永康街出来,就是网上推荐的思慕雪,200台币,却是满满一大碗,这个冰不仅漂亮而且很好吃!我们点了三分,五人费了好大的力气吃完,真的好满足!

台湾大学】是台湾最好的大学,相当于国内的清华,北大。我们地铁到公馆3号口下。下车后我们就找到公共自行车,然后骑着自行车游台大。这样就不用走路,可以惬意的骑车,而不用太辛苦。
台大的大门真的很小,和国内那些气派的大门真的不能比,但是台湾大学的内涵又岂是气派的门楼所能代表的吗?
这时的天气已近傍晚,我们在台大校园里骑车逛了一圈。如果时间早真的想去图书馆逛逛。

从台大出来,原本想去师大夜市的,但由于在台湾前几天一直吃的是夜市,所以我们决定回去吃饭,于是我们骑车一直骑回西门町。
孩子们就在民宿楼下吃的快餐,我们就到西门町上逛了一圈,吃了有名的阿宗米线。味道还是不错的,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男男女女,老老沙少就站在路边,只为了一碗阿宗米线。有的时候大众点评真的是超赞的

8. 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淡水

【故宫博物院】:捷运士林站,转乘红30路往故宫博物院正门下车。早晨可以起早去博物院,人比较少,记得要多穿点衣服,故宫里特别冷
故宫博物院门票250台币,大陆的学生证优惠票150台币,终于在台湾享受了一下学生的优惠。
我们很早在故宫博物院的网站上预约了10点的人工导览,这个人工导览的解说大概2个小时,对什么都看不懂的我们来说,虽然是义工老师解说,但老师讲的很好,能把一些展品的来历,历史都如数家珍的告诉你。
故宫博物院不大,但里面的珍宝无数,每一样宝贝都是那么的精致和美丽,都是高大上的展品。无论是青铜器,玉器 ,还是名家墨宝,都是难得一见的,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故事。可惜没有看到翡翠白菜,镇馆之宝要么出差了,要么在南院。 编辑

【士林官邸】:蒋介石和宋美龄居住的地方。外面的公园是免费参观的,里面的官邸地要买票进入的。门票100台币,国内学生半价。我们去的时候是中午休息时间,还不能进去,所以就在花园周围逛了逛,等到1点半才开门。士林官邸提供免费的解说器,只要押一本大通证即可。通过解说器,你可以了解到蒋介石和宋美龄在这座官邸的生活起居,以及过往的生活。

淡水—淡江中学—真理大学—淡水红毛城--渔人码头—淡水老街
淡水】:在淡水捷运站一出站就有bus ,如上边工作人员写的bus 红26是可以直接去到渔人码头,转乘红26、836路可到渔人码头和红毛城。
因为昨天骑车的愉悦,今天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我们决定骑车游览淡水,出了地铁站,首先拿车子,淡水的车子因为骑得人多,所以车子很紧张
天气很热,手机导航给我们走的路全部是上坡路,下午三点的阳光特别的火辣,再骑个车子那真是热的冒油,好不容易骑到了淡江中学,因为这是周杰伦曾经读书的中学,现在也成了一个景点。7月,成群结队的中学生从校门内鱼贯而出,原来为了上好的学校,不仅大陆如此,台湾也亦然。孩子们再补课,而且几乎全部都在补课。淡江中学,因为不是周末,所以不开放,我们只在门口照了张像。 编辑

【真理大学】从淡江中学往前走一点就是真理大学,真理大学整栋建筑保留欧美的建筑风格,漫步校园,古老强劲的树木,基督教堂式的校门,还有一池塘可爱的小乌龟,无不让游人遐想那些美好安谧的校园青春。真理大学也命名为牛津大学,校园初期是马偕利用其家乡加拿大牛津郡牧师与校友的捐款建成的理学堂大书院。建筑部分同样是由马偕设计,处处可见中西融合的巧思,饶富趣味。如果你对历史文物有兴趣,不要错过了室内丰富而珍贵的文物馆藏,马偕的日记原本,马偕行脚台湾的老照片及相关的文物与文书。=当然,走累了,不妨到牧师楼慢慢品一杯咖啡奶茶或者是吃一杯凉凉的水果综合冰,发发呆聊聊天。真理中学往下走就是一个教堂还有一个小白宫,然后就是红毛城。如果坐车的话直接坐到红毛城,再顺着马路往上走,不得不说是一个好的行程。 编辑

淡水红毛城】:红毛城建筑可以追溯到1628年,西班牙人建筑了一座木造的圣多明哥城(Fort SanDomingo),虽然其遗迹已经不复存在,但其英文名称仍被保留,用来称呼整个园区。今日矗立的红毛城则来自荷兰人与1646年完成的坚固堡垒,荷兰人称之为安东尼堡,由于当时荷兰人普遍因其红色毛发被称为【红毛番】,此城堡也随之被称为红毛城了。红毛城整个园区的建筑呈现异国风情,景区内遗留了许多战争时期的大炮供游人欣赏。
因为红毛城17:00关门,我们到红毛城已经16:50想趁关门前进去的,买票的好心提醒我们,这会上去也关门了,何必花冤枉钱,等10分钟再上去,不用买门票,而且风景一样好看。台湾人又一次感动了我们,他们总是于细节之处给你深刻的记忆。于是在工作人员下班后,我们登上了红毛城。说实话,因为天气好,红毛城外面的风景真的非常的美丽。而不进室内对于我们去过打狗领事馆的人来说,没有遗憾。因为建筑风格,涉及布局等没有太大的差别。我们为红毛城的风景而折服,忘记了先前的辛苦和汗水,都特别开心,能来这里,真是太美了 编辑

【渔人码头】:太阳即将西沉,我们骑车前往渔人码头。这个时候骑车的好处是不用等车,不用走路,一直骑到码头边上,然后步行至江边的栈木桥上,有时会静静坐着听听海浪的拍岸的鸣唱,或者倚靠灯栏一边吹吹温柔的海风,一边观赏日落黄昏的绚烂。看渔人码头的日落,需要一直往情人桥走去,那里已经聚集了太多的为了一睹日落的人们。渔人码头的景色棒极了。远远的看到高高的太阳,转瞬间就变成一个大鸡蛋,随即鸡蛋瞬间消失在海平面上,只一瞬间就落下了。这时,华灯初放,给码头更增添了一份美丽。
骑车返回,没有再走来时的路,路面比较平坦,也就没有来时的辛苦

9 .猫空缆车—国父纪念馆-101-诚品

【猫空缆空】:早上一早出发,直接做地铁到猫空,想让孩子们感受一下水晶缆车。因为提前在网上做了预约,所以几乎没有等,甚至很风光的从水晶车厢通道直接上缆车,我们刷的悠游卡,所以直接在卡上扣费,这个缆车的价格也便宜,只有100台币,相当于人民币20元。往返200台币。经过半个小时,我们到达山顶,山上是一个可以懒散一天的地方。因为是阴天,能见度不高,山上也就不能远眺,所以我们在山上溜了一小圈,决定下山。
我们继续做水晶缆车下山,当我们出来后,发现缆车外排了很多的人,想想庆幸自己来得早,要不所有的时间都浪费在排队上

【国父纪念馆】地铁至国父纪念馆。同样有整点卫兵换岗仪式,因为在中正纪念堂看过了,所以我们只是粗略看了下,远观101,在国父纪念馆门前照了相,可惜天公不作美,天气阴沉沉的,照出来的101不够美。

从国父纪念馆出来,来到了101.我们先到鼎泰丰取了号,下午1:30取得号,还要等40分钟,可以想象到鼎泰丰的人气是有多么旺了。不过这样的等待是非常值得的,鼎泰丰的点心不仅做的精致,而且味道也不错。服务态度也是非常棒,来到101,也只有鼎泰丰莫属了。

来到台湾,怎么能不去诚品书店。于是把孩子们送进了书店,我们就去逛了下百货公司。
原本以为在台湾,屈臣氏和康是美的药妆是最便宜的,可是我们到了专柜发现,专柜搞活动的品种比超市便宜了更多。而且超过2000还有退税,专柜还会送很多的小样,真的毁了我的三观,这个也是在网上没有看到的信息。同样的产品如果专柜搞活动,比超市便宜多的40%。
逛到5点,去诚品接孩子,并在诚品买了邮票和名信片,准备在101上面寄出去。
我们登上了101,电梯的速度很快,瞬间就登上了曾经亚洲最高的楼。我们看到了日落,当太阳缓缓降落这座城市,落日下的城市以及周围零零落落的房屋,依然有一种美,它是属于台北
台湾的房屋都很低矮,基本很少有高楼大厦,和香港都是不一样的,从101上面可以看到整个台湾的全貌,在101上面寄了明信片,娃好奇写了毛笔字。然后下楼。因为去101的团队特别多,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快速电梯,而是做了普通电梯下楼。

民宿楼下有一家海鲜馆,叫阿材虱目鱼,每天晚上8点才开门,每天都排队,看了大众点评满满的都是好评,今天终于打包了回去吃,味道真的不错,打包是不用排队的。

10. 台北—桃园机场--上海--南京

购物
台湾的每一天都是充实而忙碌的,台北的百货公司11点才开门,晚上10:00就关门了,所以根本没有时间去逛百货公司。后来发现西门町附近有一家乐福超市,重要的是24小时营业。于是一大早去家乐福,买了伴手礼。而且还能到机场退税。凤梨酥的价格竟然和西门町的价格相差了50%,看来景点和超市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我们又去太和饼店买了手工制作的凤梨酥和凤凰酥。然后去屈臣氏和康是美补货。
中午送机师傅准时到酒店门口来接我们,愉快的旅程结束。
在机场办理了WIFE的归还手续,办理了家乐福的退税。桃园机场的免税店真大,可以在里面逛一天,但我们真的没有时间。于是只能踏上回家的航班。

台湾总结

台湾总结:
台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一个美丽的城市,这里有着温良恭俭让的人们,虽然城市没有高楼大厦,但是却给你一种真实平和的感受。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人们都按秩序有条不紊的生活着。你看不到有人扔垃圾,你看不到有人押队,你也看不到有人催促你。

台湾的很多人,都会让你感受到贴心的服务,满满的正能量。他们热情,谦和,守时。我们曾经和一个大爷问路,他后来竟然陪着我们送我们走了10分钟,这就是我遇到的台湾人,给了我们很深的触动。

台湾收费的景点不多,很多景点都不收门票,而垦丁收门票的地方,门票收入都是捐给慈善事业的。所以买门票的会让你觉得是应该的,
我们买门票的只有:故宫,士林官邸,这两个国内的学生都有优惠
打狗领事管,鹅銮鼻公园,灯塔,还有高雄驳二艺术街区的颠倒屋

台湾的美食,太多太多,牛肉面,麻薯,甚至小小的葱油饼,都让你难以忘怀。每一家小店都有自己的特色,每一处美食都深深的打动了你的味蕾。

我喜欢台湾的自然风光,我也喜欢那街头巷尾的美食,我更喜欢那些台湾人的温良恭俭让。这一次行程美食还没有吃够,美景还没看够,台湾,期待我的下次与你相遇。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1-09 15:25

谢谢!台湾是值得去的地方!

2016-11-09 15:55

引用 xiaoxiao 的文字:

2016-11-10 01:59

所以买门票的会让你觉得是应该的,

重點是,就算是要買門票,價格也非常的親民,不像大陸的景點,門票價格都會讓人揪心一痛

2016-11-10 02:01

是的哈。到台湾去,你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2016-11-10 07:15

2016-11-11 06:2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14 10:53

引用 flaviana 发表于 2016-11-14 10:53:18 的回复:

回复flaviana:谢谢啊!

2016-11-15 14:48

请问楼主这些天的行程人均大概花费多少呢?

2016-12-02 18:14

引用 萌旭婷儿 发表于 2016-12-02 18:14: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