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到访有信仰的国度,清迈曼谷8日游

竝 (厦门) LV.6
2016-11-08 21:43 114/6

作为一个拖延癌晚期的患者,在去过一年后才想起写游记。
记录一下还是很有意思的。回忆了当时的感受。

出现前准备

出门前现在淘宝上买了签证,两个人花了606元。送了两张7天的Happy卡,这两张卡解决了在泰国的用手机问题。签证办理的也很快来回10天左右。(可以落地签但是为了保险还是先签证完再过去)

在厦航官网上订了MF833的航班。17:00-19:25(曼谷时间)

淘宝买了懒猫接车,以及在AGODA上订了酒店。

国内换了4000人民币的泰铢(说落地有随机检查,怕不够就换了)

把所有的证件、行程单都做了double。以备不时之需。

第一天:出发!傍晚灰过去!

在家检查了一下行囊,打车去高崎机场。

第一次出国还有点小激动。过安检时候忘记把水宝宝托运被拦下来了😂,女朋友一路上都在怨念。

MF833 高崎机场-素万那普机场
              15:50        19:30(曼谷时间)

有个小插曲,就是在飞机上空乘会发入境申请单,我们一脸懵逼看着。那时候没有网络不知道怎么填写。

后面看看英文也就懂了,无非就是写一些基本信息,去泰国干嘛而已。

到了机场出境。发现中国旅游团(真心不想在国外看到旅游团,后面会说),跟着走很快就发现出口。路上还抽空兑换了一些零钱。

泰国是小费国家,我们想着换点零钱好给小费。

之前有订接机服务,出了出口就寻找接机牌。一个泰国小妹操着很不流利中文说,坐那,等下。

经过很长的颠簸到达曼谷亚洲酒店,一路上跟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对异国的风景好奇不已

办理入住后,服务员很热心的把行李送到房间。给力20泰铢小费。
他纠正我们两句泰语,原来男的要说“沙瓦迪卡!”要收音   妹子要说“沙瓦迪卡~~~”要拖长音
不然男的会被认为ladyboy~

从酒店看出去,夜晚的曼谷

饥肠辘辘的我们,第一时间尝试了曼谷的黑暗料理。在酒店门口先买了 50泰铢的鲜榨果汁,真的是鲜榨的。还有泰国烧烤配着包菜丝一大口的满足(老板送了两个小青辣椒,我试了一下眼泪止不住啊)

最后坐到烤鱼摊点了一条烤鱼解解乏。虽然长了丑了点但是沾上酱真是酸爽

第二天:向着著名的大皇宫卧佛寺进发!!!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收拾收拾两个人就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到酒店门口打车🚖  之前看攻略说出租车副驾驶上放满了佛像的不要坐会很坑。

我们挑了一辆紫色的上去,一上去司机就对我们哇啦哇啦的说了一大堆,大致意思就是说。拉我们去一个点他有补贴,一直让我们帮他。被一口拒绝了。打了200泰铢。(比较贵如果打表的话100泰铢就够了)

进到大皇宫到处都是人,到处都是国人的声音。一脸嫌弃样。

大皇宫气势恢宏,玉佛寺里面很漂亮但是要光脚进去还不能带帽子及拍照

从大皇宫正门走出来沿着围墙边的石子路一路走就到卧佛寺了。路上有50泰铢的石榴汁,很新鲜。压榨出来的。

当然这边也是满眼中国人和旅行团的地方,最好早点去不然到处都是人

门票100泰铢还可以免费领一瓶矿泉水。据说还有卧佛泰式按摩学校,我们没去

卧佛寺走出来大概一公里左右,在一个小巷子里有个逼格很高的餐厅。就是有点贵。两个人这样吃1000泰铢。
要开着Google地图才能找到,不然太难了。

进去开菜单也不知道是什么全菜名没有图片,研究了一下菜单下面有写什么原料制作的。

桌上那瓶水就是卧佛寺送的

对面那个塔就是郑王庙,下午目标就是那边了。

出发跟着导航走,一路都是各种水果小饰品摊子。吃吃喝喝就到了码头。

看一下价目表过去只要3泰铢。太便宜了!!!!(不要被周围的私人渡船吸引走了,那个比较贵)

没两分钟就到对岸了

进了郑王庙,遇到两个当地人在里面听高僧祷告。看起来感觉他们应该是来还愿的。

泰国人民都很虔诚的信仰佛教。

曼谷街头是看不到垃圾箱的,最后才知道原来小乘佛教讲究将垃圾带回家自己丢弃,不会丢在外面

郑王庙的巴壤塔正在装修  顶层上不去,可惜了。

据说在上面可以看到整个老曼谷的景色

只好和妹子在周围拍一拍照了

玩玩郑王庙我们徒步去了考山路,一个外国背包客聚集的地方。

极力推荐考上路的Tom Yum Kung这家店(要开导航找,在一个巷子里)

路边上有昆虫宴,还不让拍照。我和妹子表示要尝尝这种奇怪的东西。

买了一袋蝗虫,撒上椒盐和孜然。外国人瞪着看着我们吃,还竖起大拇指。哈哈哈
其实味道就和脆脆的香香的,没有传说中的鸡肉味,只有嘎嘣脆。

本来计划要去唐人街的,妹子累了。这个行程就取消酒店睡觉了

第三天:来泰国要干嘛?就是那!

哈哈,大家没猜错,今天晚间要去的就是著名的人妖秀。

当然人妖秀不是一大早就有的,先去市区逛逛

寻思的做天铁试试,拉着妹子从酒店出来直接就上天铁了。(据说天铁是日本建的)

没有人工售票,只能自助售票(还是全泰文的)。我们拍了暹罗广场的泰文,然后一个个符号对应一下。终于知道买到哪个站点了。按对应的价格买票

是不是和地铁有点像,就是在天上的地铁

到了暹罗广场跟着导航去四面佛,本来以为四面佛会有很大的一个庙。

找了许久发现四面佛就在一个十字路口的角落里,周围都是商业大楼。

真的是佛教文化融入了泰国的各个角落,市民有时间就进来拜拜。没时间就路过的时候朝里面拜拜。感触良多

四面佛免门票的,可以花20泰铢买四根香四圈鲜花一根蜡烛。 四面从正面开始顺时针算起,是事业 姻缘 财富 健康 每一面放上香和鲜花,在要祈福的地方插上蜡烛。最后到一个角落的水缸里舀上一碗圣水拍在额头和手臂上。许的愿记得要还哦,只要有四面佛的地方都能还。

当然Big C是不能错过的,进去才发现里面的各种东西都是便宜啊。本地人的超市就是便宜。

妹子一去不复返,买买买。

出来发现一家李维斯打折去买了两套才花了800RMB,在国内估计只能买一套

下午去了暹罗海底世界,是不是以为海底世界会单独开一个场地?

怎么可能嘛,这是曼谷市中心呢。

海底世界是在暹罗广场的负一层,对!就在商业大楼的负一层。

门票是提前在淘宝上买好的,很方便。带着确认单去兑换就进去了。

超级大章鱼🐙,一脸倦态。——懒得理你们

晚上要去看金东尼人妖秀了。从暹罗过去还是挺麻烦的,正好遇到了下班高峰期。

我们先坐天铁然后转地铁,再走了一段,挺偏的位置。

到了才发现,到处都是旅游团。全是中国的旅游团。当场就懵逼了。

这个人妖秀估计专门给国人开的。要不是没去芭提雅才不来这家。

票也是淘宝上提前预定好的

ladyboy是挺漂亮的,只要不开口个个都是美女。

表演的时候有个ladyboy走下来,往我怀里一坐调戏我一下就走了- -

什么鬼啊啊啊啊啊。妹子一旁偷笑。

受到了十万点惊吓有没有!!!!!

演出结束后妹子出来说要和他们拍照,花了点100泰铢拍了两张游客照。

我们往回走发现旅游团都是大巴接送的,我们两徒步走出去- -感觉好奇怪

第四天:灰去邓丽君最爱的地方——清迈

一大早就叫接送车去机场了,真心没睡好。才发现其实酒店门口就有很多的的士都不用预约接送车。

到了机场人山人海,不说你们都知道。果断都是国人。

我们选了一个人少的排队,排着排着,一个老大娘说“哎,小姑娘我本来站在这里的,能让我一下么?”
我们表示可以可以,没过多久我们就后悔了。

等她插进来之后就挥手说“哎哎哎,这里有位置啊。来这排。” 之后一个接着一个,连续插进来七八个人。我们就不开心了。对着他们说大家排队好么。都着急呢。他们切了一声就没在插了。

没过多久机场工作人员从边上路过,看到我们队里有唯一的两个外国人。带着他们去别的地方走快速通道了。深深感受到泰国人眼里国人的素质如何。

等到我们开始办的时候一个大妈又想来插队,最后他们的导游看不下去了,说“都是中国人,在外面不能团结一点么。他们都快来不及了。让他们先办。”

等我们开始办理的时候才发现排的是亚航的窗口!!!!我们去清迈泰国狮航的飞机!!!!整个人都不好了,一路狂奔。差一点点就赶不上了。在最后时刻还是好心的机场工作人员指路,才得以上飞机。

第一次在飞机上看日出,好美。 在泰国的航班手机是不用关机的,飞行都不用开(虽然空中没有信号)。

一路上我和妹子讨论哪个空乘漂亮。哈哈。

有个小插曲,飞机在下降时候有个男的站起来想上厕所,但是飞机在下降啊!!不能憋一会儿么!!!

空乘坐在位置上操着非常生硬的普通话说“你好!!坐下!!!,你好!!坐下!!!”喊了好几声,才见到哪个男子坐下来。

没错这个又是接机!!!基本上都是网上买了接送机的服务。

Door to Door 直接送到酒店

说酒店其实就是古城外的一个小民宿,环境还不错。很小资。但是配套设施是简陋了一点。

小休了一下,直接出发去塔佩门。不用门票,这里是清迈古城的一个城门旧址。

清迈古城走几步就是一个寺庙,很适合自己闲逛。感受佛教的影响。走累了可以找个双条车或者嘟嘟车。
双条车有点像皮卡车加个顶棚和两条凳子,估计就是这样叫双条吧。
嘟嘟车有点像大马力的三轮摩托车,声音很大,喇叭按起来就是:嘟~嘟~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非常壮观。照片上看不出来,一见到的时候惊了一下

但是你靠近看就会发现这么有气势的建筑就那样安安静静的在古城的一角。

不知道当初他无损的时候是多么壮观。

帕辛寺,看起来金碧辉煌的,进去发现僧侣们正在用膳,我们一下子就饿了。

Huen Phen 极力推荐这家店,午餐和晚餐进屋的地方不一样,风格也不一样。中午像是简餐,晚餐像是古色古香的泰国菜。两个时段的菜单也不一样

中午的 青木瓜沙拉很好吃。还有好多说不出的东西。

晚上去了露天的夜市,因为来不及没去周六夜市。

但是这个夜市也很有情调,一圈都是吃的,中间都是汽油桶当桌子,还有个小舞台。
感觉就是在里面吃吃小吃喝喝啤酒,很过瘾。

别看这个冬阴功汤那么丑但是味道很正,妹子来了泰国每天都要吃冬阴功汤

第五天:逛逛校园逛逛花园

一大早起来走进古城,路边有一家咖啡厅Black Canyon Coffee,进去吃了一个惬意的早餐

坐上双条车,出发!!!!

清迈大学我们来了

清迈大学校门口

现在规定游客只能做游览车绕学校一圈,不能自己逛了,每人60泰铢。

感觉学校还是比较大的风景很清新

清迈大学出来会看到双条车揽生意去双龙寺,或者包车绕山一圈。

我们选择了前者。去了双龙寺,感觉金币辉煌。很多清迈的照片也是这里出的。

为什么称作双龙寺就因为去寺庙山上的路两边扶手是两条龙还有。

去的时候正好是,学校的善款捐赠日。有几名学生在路上包着捐款箱。我们也为泰国教育事业贡献了200泰铢

从双龙寺庙出来看到有上山的车,一路就到蒲屏皇宫了。

泰国国王出游的花园,真是不一样各种鲜花植物。还有很多人在修缮

下山发现没有车- -

都是包车上来的,等了很久很久才有一辆要下山的车。

我是不是忘记提泰式马杀鸡了?

其实从第一天晚上开始每天我们都会去做一个马杀鸡,有时候是全身有时候是脚部的马杀鸡,又便宜又爽。想想回国就没那么便宜的按摩了。所以天天按。

做完全身舒爽

还有星巴克,也是便宜。

清迈是一个很美丽的小城市,怪不得邓丽君想一直留在这。

来了真的不想走了,安静舒服的小城市

第六天:无数的弯道,做好晕车准备吧

今天去的是一个非常适合拍照的小县城——拜县

想着去拜县太复杂了,就淘宝了拜县一日游。不贵又省心

就是这个路坐的,如果晕车的蜂蜂要提前吃好晕车药,不会晕车的人最好也带上青草药膏,上车能睡觉就睡觉。多弯的山路!!

到了拜县怎么拍都能成为艺术照,一下照片都没经过处理。

其实今天是和妹子在一起四周年纪念日,等两个人晚上回到酒店才想起来。感觉也是过的好开心。

第七天:黑白色的艺术

知道这顿早晨是在泰国的最后一顿早晨了,找酒店订了早餐。
很简单,吃完很精神。等着车去清莱黑白庙。

不用猜!又是淘宝的一日团!!

今天的导游是在泰华裔,中文说的溜溜的,一路给我们说笑话。比昨天去拜县的那个司机好多了。

路上经过一个温泉馆,买了一袋温泉煮鹌鹑蛋(谁知道是不是真的温泉)

泡脚的时候妹子把裤子弄湿了,在路边的小店和店家讨价还价买了一条很有泰国特色的裤子。现在妹子还在穿着

白庙!艺术家的杰作!!!!进门的奈何桥是不允许回头的,桥两边是无数只手。看着有点惊悚。

墙壁用石灰和玻璃组成的,远看闪闪发光

黑庙!不只是一座庙,其实是一大片庙组成的。全名叫黑庙博物馆。

里面有很多艺术品。然后门口的水果超级好吃而且便宜啊啊。

特别是小菠萝,拳头大小超级甜。两个人吃了买了各种各样的水果,吃到爽

晚上回到清迈,最后品尝各种夜宵。看到很多人在挂灯笼,才知道下一周是泰国著名的水灯节,很隆重。
可惜又错过了。第二天就打道回府了。

第八天:去香港见好友

这次不是狮航了,是亚航。又发生意外了 0 0 !!!

我们忘记买行李托运了,廉价航空有些是不提供免费的行李托运的。最后在混着混着,把重量弄得刚刚好才上能拿机票。

但是!!!没有托运,买了一瓶乳霜被安检扣下来了。
还好水宝宝在出国的时候就留在了厦门寄存处,不然水宝宝也要一起收走了

总结

第一次出游虽然有很多没考虑周全的地方,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很开心的。

出了国才知道国人的脸真的都丢到外面去了,见了太多。可能是在国内都习惯了,出来对比一下差距一下子就拉开了。素质还是有待提高。

这次出来一共花了8000RMB包括机票和购物,发现真心比国内旅游还便宜。明年准备继续走出国门体验美好的生活!!!

感谢大家耐心看完我的流水账。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1-09 12:2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14 01:01

引用 克贝塔 发表于 2016-11-09 12:27:49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克贝塔:去泰国感受真的不一样。特别舒服

2016-11-14 07:26

引用 amenisia 发表于 2016-11-14 01:01:41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amenisia:😄😄只是把看到的写下来

2016-11-14 07:2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14 10:53

引用 piner_ 发表于 2016-11-14 10:53: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