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初次海岛自由行

Orange Dad (北京) LV.4
2016-11-08 21:50 58/3
  • 出发时间/2015-01-20

2015年1月泰国苏梅游,第一次出国海岛游。

D1:北京-曼谷(转机)-素梅岛

1、航班:1月20日(三), 北京T3 CA959 13:40-18:05 (5h30) 曼谷素万那普,1月20日, 曼谷素万那普 PG189 20:20-21:50 (1h30) 苏梅岛曼谷去苏美岛的这班飞机是螺旋桨飞机,头一次乘坐螺旋浆飞机开始还有点担心,但曼谷航空的高水平服务让人非常舒心,下飞机已是半夜,没能欣赏号称世界十大最美的机场。
2、酒店:汉莎苏梅岛温泉度假酒店(波普海滩)(Hansar Samui Resort & Spa)。第一次自由行经验不足在携程上预订的,实际是Booking的订单。

D2~D5苏梅岛-曼谷

因为上有老人下有幼童,担心晕船,到了岛上没有去周边小岛去玩,只是悠闲的以酒店为半径到处转转。波普海滩的砂子虽然有些粗,但较另外几个海涛波浪较小,可下海游泳,而且此处相对安静。此外,周边有每周末开放的夜市、临近渔村,也非常热闹。苏美岛仍是自由行的天堂,岛上还没有见到团队游的游客,中国人也比较少。
遗憾之处,不会骑摩托,出行有所不便。中间从酒店包了半天车,岛上转了转,转后还是觉得自己住的酒店周围更好。其中,苏梅岛号称椰子岛,但岛上吃了几次椰子,但总没有在曼谷机场转机时的好。岛上有骑大象的地方,虽然很好玩有点刺激,但不推荐带孩子去玩。我乘的大象的象夫,在中间竟然象我们推销象牙,我们说海关不让带坚拒,最后他有点悻悻然,帮我们照相也很勉强。再之后,新闻说苏梅岛发生大象因生某象夫的气,发怒踩死一英国游客。

1、住了四晚后,从苏梅岛机场离开去曼谷,不愧是最美机场之一。在机场也发现个别中国游客不太注重礼貌的,例如在候机厅里几人大声打扑克。
  回曼谷时,仍是曼谷航空,换了一家喷气飞机。
2、中午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然后到酒店路上,发生一点小插曲。之前一直觉得从事旅游业的泰国人英语都很好,与接机司机碰头后,简单确认目的酒店后就出发啦,幸亏预先安装了谷歌地图,快到时发现位置不对,与司机沟通比较困难,最后与派车公司沟通才解决,总体态度还不错。
3、曼谷住在四面佛附近的酒店,购物非常方便。因之前有过四面佛爆炸案,此处警察非常多。

D5~D7曼谷

曼谷几日,气温骤降,我和孩子生病,其中可能也有榴莲吃的过多的原因。大人忍忍就过了,孩子发烧,去大皇宫玩也没了心情,在周围到处找药店买药,第一天买的药不对,第二天在当地华人帮助下终于买对。教训,不要暴饮暴食、注意防寒,随身带药。
发现曼谷租车实在便宜,怪不得司机要加价。反而地铁比北京更贵。
总体,苏梅岛非常美丽,值得一去。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08 22:34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14 09:52

引用 *圣女不败 发表于 2016-11-14 09:52:09 的回复:

回复*圣女不败:之前以为很小,其实苏梅岛还是挺大的,要考虑岛内出行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