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红土世界Karijini,大刀阔斧中的柔情似水

之前有人说,
去过Karijini才算去过西澳。

当时我还不知道Karijini是什么,
也许只是几百个国家公园中的一个吧,
达尔文到西澳,已经对这些大山和瀑布审美疲劳了。

但是队友苏格兰妹子一直在Instagram上刷Karijini的照片,天天都手舞足蹈地说“Let's go to Karijini!"。
从她充满期待的眼神中,我有预感——
这次也许不是一个普通的国家公园哦!

来,先看图感受一下~

进入Karijini

第一天,也是环西澳的第14天,主要任务是赶路。

清晨,我们从Broome超高颜值的YHA青旅出发,向东南一路狂奔900公里,在日落前把车停在了Karijini门口的休息区。
行程:Broome - Eighty Mile Beach(加油) - Port Hedland(加油)- Karijini东边的Rest Area(免费营地)

澳洲的内陆,不愧是传说中的Baking Outback,
10月底,南方的冬天才刚刚过去,正在渐渐回暖,
但这片红土地上却是40度高温,永远骄阳似火,烤的你无处可躲。

要不是这沿途的公路风景,我可是热的要生气了!

第一次住在没有厕所的营地,大胡子说Just enjoy bush toilet....en...草丛里的卫生纸很多。
这里还没有水,吃完饭把碗一推就可以钻帐篷睡觉了。
这里也没有信号,但是,这里却有免费WiFi!速度非常给力的免费WiFi!
这简直太不澳大利亚了。

于是,晚饭后,我们一边看着无数蛾子和蚊子死在蜡烛里,一边刷着Facebook和朋友圈,直到困意来袭,才恋恋不舍的去睡。

睡觉也是个唯美的事情,躺下后能通过窗户看到漫天繁星和银河,简直壮观。
早上听着鸟儿的歌声醒来,一睁眼又看到晨光投射进帐篷,嘿,不由得笑出声来。

Dales Gorge

第二天,Dales Gorge。

原计划是去Visitor Center的营地,那里有浴室、有厕所、还有饮用水。但是到了才发现,门口挂了个牌子赫然写着9点以后才开门(营地也进不去)。
早了1小时,只好改变计划,转而去附近的Dales camping area。
行程:Karijini东边的Rest Area(免费营地)- Dales Gorge - Dales camping area(收费营地)

这一早上都是我开的,曲曲折折拐进营地,车还没停稳,大胡子突然喊停。我紧张起来,以为撞了什么东西,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然后惊呆了!一直超级无敌大蜥蜴!!!闻所未闻的大啊!它站起来有1米高!加上尾巴有2米长!

不慌不忙的在我们面前走过,然后,竟然还从容不迫地站起来了,留了一个潇洒的背影给我们愚蠢的人类。

然后正式进入看瀑布、看峡谷和游泳环节!
沿着台阶走到峡谷下面就是Fortescue Fall,向里面走300米可以见到Fern Pool, 像是梦中静谧的森林里的一池清水。

这就是Fern Pool,水冰凉冰凉的。
Karijini所有池子都很冰,我们都用生命在享受这大自然的馈赠。

可爱的苏格兰妹子Jade,一游泳就特别开心。

后来扑通-扑通-扑通-扑通,跳下去四个比基尼大美女。
水里那个蓝色的东西叫Noodle,相当于澳洲的游泳圈,一块钱一条,特别好用。

临近日落我和Jade沿着Dales Gorge徒步看峡谷风景,又艰难下坡到Circular Pool。这段路一定要穿登山鞋,最次也是运动鞋,Jade穿的凉鞋,一路都是光脚走的。

在Circular Pool有两个看似来自中东国家的男生在聊天,声音回荡在山谷中,随手拍了张照片。实际上左边的来自加州,右边的来自爱尔兰,还有3个女生,他们一辆车,在后面的行程中无数次遇到。最后我还上了他们的车。

路线图

Weano Gorge

Karijini第三天,Weano Gorge攀岩走壁。

这一天的景色最棒,Weano Gorge的几个池子一个比一个牛逼,晚上住在据说全循环的Eco Retreat营地。
行程:Visitor Center - Weano Gorge - Eco Retreat(收费营地)

前面的水只有到腰深,背着包还能走过去。但是这里开始就有快一人深了,有人扔下背包游过去,有人带着相机飞檐走壁过去。
此时遇到了四个台湾人,打头阵的男生除了探路,还负责手持gopro给全队摄像,简直是领队担当。

这条线叫Spider Walk。我觉得不是说那里有蜘蛛,而是你要像蜘蛛一样攀爬才能进入。

Spider Walk的终点就是这个池子。这是Karijini也是此趟行程我最爱的一个!很多人在这里跳水,最不要命的一个从七八米高跳下来。

怎么看怎么爱,水清,池子深,又来之不易。二话不说,脱了裤子下水!

但很惭愧地讲,我忘了名字。谁知道快告诉我。

下午又去了另一个池子,应该叫Handrail Pool。风景绝好,但是不适合游泳,太浅了。而且它在深谷中,享受一辈子的阴凉,水是冰冰的。

竟然又在照片里发现了这个爱尔兰人。

一路风光也是无限好。

回到营地吃完晚饭后,三天没有洗澡的我们欢快地冲进简陋的浴室,Jade说洗澡的时候听到地漏传来低沉的青蛙叫声。

Mt Bruce

Karijini第四天,攀登Mt Bruce。
先是很有成就感的在5:30起床(其实每天就在4点多被阳光叫醒),6:30出发,早起攻下了9km的Mount Bruce(对不起大家我没有走到终点)。然后到Tom Price小镇吃午饭和补给,下午又执着的回到Karijini见证了网上美图最多的一个池子,晚上睡在了旁边的休息区。免费,没人,有厕所,有WiFi,有桌子还有灯,没水。但已经很美好。
行程:Mt Bruce - Tom Price - Hamerley Gorge - Rest Stop

这是一条9公里,6小时的路线,一路视野开阔,有点像泛黄的新西兰
翻了几个山头后,太阳开始显现威力,晒到无处可躲。一路只见到两对couple。

我没有走到最后就返回了,掉队的时候还给自己来了个自拍。

Hamerley Gorge

harmesley,据说是最美的一个瀑布。

自恋的大胡子骗我爬上断石崖给他拍照,太可恶了。

吃喝拉撒的日常

至此,Karijini之旅就结束啦。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完美!
如果用一个字形容——美!

最后,Karijini让我忘掉了之前所有的瀑布和国家公园。

关于吃:我们第一天早上在Broome备了3天的食物,用冰冷藏。第四天中午出去到小镇Tom Price补给了一天的食物。
关于水:出发前备了20L饮用水,第三天早上到Visitor Center的水站补水。
关于住宿:第一天和第四天住在Rest Aera,简陋的只有桌子,免费。第二天住在Dales收费营地,有BBQ和厕所,但也没有水。第三天住在ECO Retreat收费营地,有水有露天厨房有浴室,完美。四天住宿人均23元(但是我们三个人每次都只按两个人买。。。)

沙发

2016-11-09 08:23

2016-11-09 14:08

羡慕

2016-11-09 14:3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1-09 15:25

风景真是不错,头图上有个很微小的十字印, 是不是你相机被划了

2016-11-09 16:16

图片你发重了,快去改

2016-11-09 16:19

拍的挺好的,准备啥时候回来?又是一年滑雪季了

2016-11-09 17:48

引用 范女青 的图片:

瓦萨 这个号壮观啊!!

2016-11-09 18:52

2016-11-11 07:2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1-14 17:57

引用 蓝天 发表于 2016-11-14 17:57:29 的回复:

回复蓝天:我哪里说错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