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行—马尔代夫双鱼岛(欧芙菲莉岛)

李四 (衡阳) LV.3
2016-11-08 21:55 364/7

为什么要写这篇游记呢,希望自己可以把这当成一种兴趣,并且可以给为旅游而发愁的像只无头苍蝇的人一些帮助或建议,何乐不为,同时也给自己留下了一篇美好的回忆。美好的一天从写游记开始/

1.签证
马尔代夫是落地签,只要带上一本护照,护得是到期前六个月的  。一般在飞机落地之前空姐会给每人一张出入境单让你填好,下飞机时就直接拿你填好的出入境单跟护照给签证管就行了,很快的, 可能是我跟老公两人都在睡觉的原因,空姐也没有叫醒我们,下飞机后遇到一个国人问我有没有填好出入境卡,才知道他们都是在飞机上填好的,不过没关系,下飞机后也是可以填的,自己去拿单就好了,最好是自己带一只笔都可以 ,因为人太多笔是供应不求的 。如果英文不是很好的话,可以在网上先找好马尔代夫出入境单的模板,照抄就行了。

2.订机票
据我所知马尔代夫应该只有一个国际机场,马尔代夫的首都--马累机场,所以得先订好到马累的机票在做下面的事情,因为本人是在深圳工作,所以就选择了直接从深圳飞,但是深圳没有直飞的,得到马来西亚换乘,然后再到马累。为什么没有买香港直飞的呢,其实深圳香港很方便的,由于定好9月15号出发假都安排好了,但是机票是出发前几天才订好的,为啥子这么赶呢。是因为本来蜜月行要去欧洲的,但是由于签证的问题没去成,临时改去马尔代夫的,订的太晚的原因没有直飞的了,所以亲爱的小蜜们一定要有充足的时间准备哦。我们是选择的亚洲航空,主要比较便宜,两人往返大概是9000,但是亚洲航空不含餐的,可以自己在飞机上点,也是不含托运的,所以又单独订了一个托运往返一起20公斤内700。

3.选岛+酒店
接下来就是要选择岛屿了,马尔代夫是由1200个岛屿组成的,对旅游者开放的岛屿大概是80-100个左右,需要在100个岛屿中选一个,对一个有选择困难症的我来讲这是一道史上最难的选择题,于是本人决定先不选岛,先选酒店,因为马尔代夫都是一岛一酒店制的,所以只要你选好酒店你就知道你要去哪座岛了,那对于我们这种最多只能算是过得上小康生活的普通老百姓来讲,只能是以便宜经济实惠为标准去选择一个酒店了。本人也是个比较懒的人,平时出远门的机票酒店都是在携程上面搞定的,并没有在其它平台上面去对比过,所以我就直接在携程上面搜索了马尔代夫相关的酒店。价格实在是太五花八门了,贵的一万多一晚,常见的就是3000-4000一晚,2000以下的都是很少的,当时就找了一个价格最便宜的欧芙菲莉岛海滩度假村酒店,900多一晚,含税之后要一千多一点。 订四晚的总费用是4300左右,所以岛屿也就出来了。 叫欧芙菲莉岛,后来一百度欧芙菲莉岛也叫双鱼岛。在这附上一张双鱼岛全景图,看了全景图之后,觉得从设计上来说双鱼岛还是不错滴。主要这个岛是提供中文服的。最适合我这种英语白痴了。所以即使英语很烂的亲们也不用担心在岛上会出现语言障碍问题哦

4.买潜水装备+防晒+Wi-Fi设备
所有的事情都确订好之后,就有足够的时间去挑浮潜装备了,其实潜水装备是可以在当地租的,但是由于卫生问题,建议还是自己买,也不用花多少钱,只需要一个潜水镜跟呼吸管就行了,如果怕被珊瑚刮伤的话,那就还得买一套水母服了,但是我们没有买水母服,我老公就买一套紧身超薄的泳衣而已。因为本人是得过中耳炎的,所以必须得买一对防水耳塞,淘宝很多。救生衣每个房间都有两套免费的。 防晒霜是必备的,妹子们也不用想着有了防晒霜就万事大吉了,其实到了马尔代夫这种地方防晒霜只起到一个不被晒伤的作用了,我也是查了百度很多人都反馈  资深堂安热沙(ANESSA)安耐晒防晒露SPF50+/PA++++(金瓶)特别好用,反正(大哭我是没感觉,虽然没有被晒伤,但是把我晒得原本别人都会羡慕我那白皙的皮肤回国后我的皮肤黑的却是别人可以拿来嘲笑我的话题了。到现在都还没白回来了呢 .有点小贵,一瓶300左右,很小瓶的。最后去潜水必买的一个装备Go Pro 摄影机,潜水时一定要带上因为可以用它记录海底世界的美与神秘,岛上酒店其实是有Wi-Fi的,但是太慢,最好是自己到淘宝上面买好,我买了5天共210元,在机场自取交500元押金,返程的时候在机场还,同时也会把押金退给你。

对了,还有一件事就是需要去银行换大概20-30张一元面额的美元,做为小费用的。其实不给也不会怎样,但是现在给小费这个风气已经蔓延的很厉害了,不想自己太另类了。换1元面额的美元都是要提前预约的,因为1元面额的美元实在是不多,很多银行都没有的,所以得多问几家 。

5.出发
万事俱备,终于盼来了出发日2016年9月15日,从深圳宝安机场出发,天气还是挺风和日丽的,11:25分起飞,飞行时间大概4小时到吉隆陂机场,转乘停留时间三个半小时,再从吉隆陂飞到累国际机场,飞行时间也大概是4小时。 深圳马累时差是3小时,到达已经是马累晚上时间8点多,然后出站就有小黑在门口举着酒店的名字,订4晚的酒店只是在岛上的,晚上已经没有快艇出海了,只能在马累先待一晚,所以也是在携程上面订的一晚住马累的酒店,马累酒店就便宜很多,一晚三百多,酒店都会安排车接送的,酒店离机场大概是15分钟车程,一下车就有下黑帮忙提行李,饮料也早已准备好了,然后办入住,问你去哪个岛,这边酒店会帮你联系岛上的酒店到机场码头接,上一张今晚入住的酒店图,酒店很小,类似于民宿。

第二天早上小黑见到你起床他就会立马去准备早餐,早餐不但丰富还营养,吃完早餐自己在附近瞎逛一会,才走了一小会就发现了海,见到海的时候很激动,至少这是我目前为止见过最漂亮的海了,听说上岛之后的海更漂亮,我还碰到两个中国人,一见面就很聊的来,虽然是陌生人,但是在异国他乡碰到同国人,心情可想而知的兴奋,她俩是闺蜜,我俩是夫妻,她听说我们是蜜月行,就要跟我合照,说是沾沾我的喜气,还很热情的帮我跟我老公拍合照,我俩都比较含蓄,不知道要怎么摆POsE ,于是她让我们怎么摆我们就怎么摆,结果一看拍出来的照片,我跟老公都很喜欢,说了那么多废话,上图哈哈

大概12点左右我们就回酒店了,要准备出发去机场了,小黑已经叫好车了,可能是昨晚太黑的原因,所以不知道这一路风景既是这么的迷人,每个岛上的酒店在机场都会有一个很小的接待柜台,所以小黑停好车后带我们到酒店柜台后就离开了,接下来就是由岛上酒店的服务人员来接待我们了,柜台接待人员把我们带到一个餐厅门口让我们坐在那稍等片刻,我们是第一个在那等的人,因为要等这批游客到齐之后才能上岛,等了一小会又来了一对长得像中国人的情侣,皮厚的我主动去找别人搭讪,还真是中国人,然后自己也没想到这对情侣就是你这几天在岛上对你不离不弃的小伙伴,也是我的依靠啦,因为他俩英语好到跟外国人聊天没一点压力;  大概等了有40分钟的样子,人员才到齐,然后小黑带我们到码头去坐快艇,他会先帮每个人穿好救生衣,毕竟要在海上飙40-50分钟,一般离机场不是特别远的岛,上岛方式都是快艇,如果远一点的岛就是做水上飞机上岛了,其实还是蛮想坐水上飞机的,因为可以仰望整个马尔代夫

我们再来说说上岛那些事吧。因为我们订的酒店是不含接送的,我之前根本也没想到这一点,所以也吃了这个亏,后来问携程客服的时候,他说问过岛上酒店的人了,上岛的费用每人大概280美元。280美元,我没有听错,后来我一算汇率,尼玛两个人光上岛就要近4000人民币了。一开始还不知道上岛还要收费,要收费就算了,但是哪有这么收费的,不是每个去得起马尔代夫的人都是土豪好吗?这笔费用会计在你在岛上的消费单里。

大概40-50分钟后终于到达目的地,双鱼岛,俺来啦。 下图是余兄主动要帮我们拍的,谁说咱国人冷漠,我觉得咱中国人民还是挺热情的嘛,拍摄地点是双鱼岛的码头,图二是我们住的沙屋,从早上到上岛之后的天气还是很不错的,因为有阳光。但是小黑领大家到前台休息区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一开始雨很小,后面越下越大。 对于我的这次蜜月行来说,这场雨只是个开始,因为接下来几天的天气就是噩梦,一言不合就暴雨。我们上岛大概有3点左右了,先是回房收拾行李了,但由于一回到房间就把房间弄乱了,所以就没拍房间照了,木屋的风格我还是挺喜欢的,设备齐全。有免费的咖啡跟茶,但是冰箱里面的饮料就不要乱喝了,因为我清楚的记得离岛那天结账的时候才发现,一瓶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红牛大概70人民币。或许那红牛是神仙水做的。

过了一会余兄就已经迫不及待的约我们一起去浮潜,四个人里面只有我不会游泳,但是我还是跟他们去了,去当看东西的小妹。看着他们潜得甚嗨,我实在是有点嫉妒那些会游泳的人。第一次潜水失败,失败是因为这里不是一个潜水的好地方。随便找的一个地方,听说码头浮潜不错,于是他们打算明天去码头附近潜。这是今天潜水的地方。是在我们房间后面

快到傍晚了,我拉着老公出来帮我拍夕阳照。下过雨的原因乌云密布,所以晚霞并不是很明显。先上一桌菜

拍完这组照片之后就去找吃的了,在这里来讲讲岛上餐厅那些事吧! 岛上一共好像是有四个餐厅,离我们最近的是自助餐厅,在码头那里,自助餐厅对面还有一家应该是西餐厅,可以自己点餐的, 岛上有两个泳池,其中一个泳池基本上被欧美人霸占了,因为他们特别喜欢待在那里看书,心中吐糟着,你们难道不是来玩的吗。两家泳池旁边分别有一个餐厅,第一晚我们是选择了离我们最近的自助餐厅,因为余兄他们也是在这家吃,接待我们的是一位中文服务员 ,来自广西,说是毕业后自己来应聘的,小姑娘的勇气还是可佳的,后来这位中文美女服务员跟我们讲自助餐厅每位一餐需要65美元,65美元啊,你没听错,两个人吃一餐将近900人民币了,我估计老公心里跟我一样一万个草尼玛飘过,因为余兄他们订的酒店是早中晚三餐都包含的,这个时候我才有觉悟,为什么我在选酒店的时候,会有这么便宜的酒店了,果然事情没我想象那么简单。因为我们的酒店只含早餐,所以中晚餐得自费了。但是没办法,其它的餐厅都没什么特色的,自助餐厅选择的是最多的,所以我们每晚都是在自助餐厅吃。自助餐厅选择确实多,但是大部分都是我这个湖南人接受不了口味,所以900人民币估计只吃了100吧。服务员见你吃得差不多了 ,会拿单来给你签,每餐都要多给至少一元的小费,如果你是土豪多给也行。岛上所有的消费都是计账签单的方式,不需要现结,会在你离岛的那天跟你一次性结清。

这是一个步行最多半小时就能绕岛一周的小岛,晚上路灯很暗,岛上只有两个纪念品店 ,没有可以任何娱乐的地方,有免费打网球跟乒乓球的地方,所以我选择晚饭后在房间待着,刷刷朋圈友,躺在阳台的小床上吹吹海风,看着比乌鸦大两倍的蝙蝠,那蝙蝠真的好大只,时不时还发出恐吓的叫声,真是让人嫌弃。其实一上岛你就会发现,即使你前后左右住的都是中国人也不要觉得惊讶,国为这里有一半的游客都是中国人,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做了足了此岛提供中文服务的攻略。

这是在纪念品店买的唯一一个纪念品,双鱼岛全景图,25美元。因为岛上所有消费都是以美元为标准,对美元已经麻木没有概念了,所以听到是25美元觉得也不贵,但是折后人民币也是要170,就一块木头,好不容易来一次,也算是留作纪念吧,这是一位现场油画家手绘的,还可以让他写上我俩的名字。

上岛第二天
本来设好闹钟五点半起来看日出的,但是闹钟响了貌似还没有一点日出的迹象,因为还是乌云密布,还有点冷,所以早上都没去潜水,就只是瞎晃晃,早餐时间是貌似是8点到10点,可能更早,包含的早餐也是在自助餐厅吃,也很丰盛样样都有。

到下午天气就好很多了,然后我也开始尝试潜水了,是老公在旁边牵着我的,我把头栽到海里一开始还有些害怕呢,因为海底完全不是你在水上面看起来那么平静,且有些深处不知道会有什么等着你。不会游泳的小伙伴一定要穿好就救生衣哦

这是在码头那座桥下面,这下面还挺多小鱼的,不过桥下面几乎没人潜水,因为早餐吃的晚的原因,所以中餐我们就没吃,午休之后把带来的两桶泡面吃了,后悔没有多带几桶,这样可以省一笔不小的钱。是不是觉得我好抠 哈哈

下午我们四人玩了皮划艇,真心累,划到你不想划,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35美金一小时,我们划了两小时,还划到了一个无人小岛上

上岛第三天
就吃完早餐一会的功夫,又是一阵狂风暴雨,从我上传的照片就可以看出是什么天气了,本来打算去玩点水上项目的,但由于风大雨大别人不建议我们玩呢,如果你们要玩水上活动的话就一定要先提前预定哦,因为教练跟设备都是有限的。所以我们就先预定了次日的摩托艇,余兄她们定好了第四天拍婚纱照,所以就没跟我们一起玩摩托艇,他们定了离岛那天195美金的深浅,我们的摩托艇2小时400美金,没错是400美金,贵到离谱,来都来了,还是选择了尝试

上图为码头自助餐厅,就是那个晚餐65美元1位的餐厅,坐在海边亨用美食还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啦,特别喜欢这种海上餐厅的feel

这张黑黑的合照,是小黑主动要求帮我们拍的,角度光线问题。所以拍出来看不清脸

上岛第四天
我们预订的摩托艇是上午11点,快到预定的时间活动中心人员会电话通知我们的,然后换好便捷的衣服,玩水上项目女孩子不要穿裙子哦,很不方便的。因为我们是两个人,一个教练带一个人骑一辆,但是我们要求自己骑。所以两个教练一辆,我跟老公一辆,出发前教练会教一些基本的使用规则。开法还是很简单的,OK,GOGOGO,在浅海的时候开得很慢,一到深海教练就提示我们加速,速度到最快的时候,有种开跑车把油门踩到底的快感,这种 feel太爽太刺激了。但是女孩子一定要抱紧你的另一半哦,因为在浪大的情况下摩托艇的波动起幅还是挺大的,稍有不慎就有随时被甩到大海中央的危险。教练在前面带路,大概开了40分钟 教练找了一个可以浮潜的地方,然后老公就去浮潜了,另一个教练让我尝试自己开摩托艇,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后来教练说要跟我一起,我就放心了,一开始不敢开太快,后来教练让我把油门加到底,哇塞,自己开太刺激了。人生第一次。

后来教练又带我们去一个浅滩去拍照,因为这一天天气特别好,在阳光的照耀下海滩显得格外的漂亮。大海在最漂亮的时候就是你分不清它到底是蓝色的还是绿色的时候 。真的这个浅滩美到我都不想离开 了

特别喜欢一第张站在摩托艇上英资飒爽的我。最后一张是教练拍的,我发现小黑帮游客的拍照宗旨就是怎么丑怎么来。但是本人也是不惧流言蜚语的把这张丑照公开了,这组图片都是用GOPRO拍的,所以不是特别清晰。但是再怎么模糊,也掩盖不住这片大海的美; 在返回的路上,还见到一只超级无敌大的海龟浮在水面,敏感的海龟发现我们在慢慢的向它靠近,然而翻了个身无情的抛弃了我们往大海深处游去 。教练说运气好的话可以见到很多只海豚共舞,但是很遗憾没有遇到。

忘了是第几天岛上安排了蜜月餐,只要是今年结婚的人出示你的结婚证就享用岛上某餐厅精心安排的蜜月餐了,提前跟前台讲,酒店就会帮你安排,还会给到一张小纸条你,告知你到那个餐厅几点开始,很贴心,我很开心是因为这天晚上吃饭终于不用钱了 ,900元又省了  哈哈,但是比自助餐厅的还难吃,余兄她们讲还不如去吃自助餐呢。

上传一些美照。

这张日出照是老公自己早早的起床去拍的,本来是我嚷嚷着要去拍日出的,但是爱睡觉的我实在是不想起床,很美,很遗憾没有亲眼所见

在上传一些这两天拍的风景照,因为最后两天天气很好,所以跟前几天上传的照片区别很大,美美哒

这是站在房间阳台上拍的,远处是码头,其实每个房间都是海景房,所以不用担心自己的房间看不到海,不过房间前面有一些树🌲🌲会挡住海,这个角度还是很美的

小鲨鱼会经常出没在浅水区觅食

双鱼岛的水屋,每个岛屿都会分沙屋水屋,有点遗憾没有体验住一把水屋,不过沙屋的体验也并没让我失望

自助餐厅的一角

在岛上最后一天
12点就要退房,所以很不情愿的收拾着自己的行李,收拾好后把行李放在房间门口就行,钥匙记得给前台顺便结算你在岛上的所有消费。结算的时候才知道,岛上所有的消息都要加收22%的服务费。还好有中文服务员,所以沟通起来并无障碍。 忘了是下午几点离岛了,反正时间还很长,所以我老公又去浮潜了,后来浮潜回来他说这次终于潜对地方了 ,那边海底很美,拍了很多视频。然后我一个人拿着单反在码头边拍照边等他。

这是我那在远处浮潜的老公

有一个开着游览车的小黑见我独自一个人在拍照,他热情的让我做上他的览车,让我当一回坐览车司机的体验,然后他用我的单反帮我记录了这一刻

老公一个人独自去远处浮潜了好久都还没回来 ,开始都有点担心他会不会体力不支,但是突然遇到刚出海回来的余兄和他的老婆,就暂且忘了我老公了,突然想起他们是报了今天的深潜项目的,这就是余兄和他的娇妻了,在海底拍照好像很酷哦。因为老公每次浮潜拍的海底的都只是视频,不好上传,所以只能盗用余兄的图片了,哈哈,海底真的太神奇太美了。

余兄两口子跟我暂且一别,潜完水的他们要去收拾一下,然后码头处就又浮现出一位痴情老婆默默等待老公上岸的画面。只能是边欣赏最后的美景边自拍来打发时间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把老公盼上岸了,只要浪不大的情况下,老公都会去潜水,所以由以前的小黑活脱脱的晒成了大黑,黑到如果他站在马尔代夫当地的人群中,你可能都不知道这一群人里面有一个中国人。啥也不说了,自己看图对比吧

余兄说他们在露天泳池那,所以我们就过去找他们了,坐在这里太享受了,太舒服了。泳池一角,两个颜色结合太美了。

准备离岛,等你坐上快艇的时候,岛上部分工作人员会来送游客,并亲切的跟游客say bye。大概坐了50分钟才到机场码头,到机杨的时候已经天黑了。起飞时间是马累时间8:55分,余兄两口子的好像大概是10点,所以我们比他们先离开,很遗憾我们四人没来一张合照,可能大家都比较含畜的原因都不好意思开口吧。哈哈。我们深情的跟余兄两口子道别。约定下次再一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返程还是要在吉隆陂转乘,但是返程中间逗留的时间比出发的时候要短一些,逛了一下机场免税店,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

此次7天5晚的自由行已经结束,虽然此次旅行准备的有些仓促,但是一点都不影响这次旅行的意义,大家都说马尔代夫在多少年后会被海水淹没,但是不管这个谣言是不是真的都值得一来,因为它跟东南亚旅游不一样,马尔代夫每个岛屿接待的游客数是有限的,所以岛上的游客并不会很多,也没有所谓的跟团游,在这里大家都会很好的利用这种安静舒服的环境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出去旅游就是要这样,如果你想很放松的去旅一次游,马尔代夫是最适合不过的了,大部分去过的人都会留下这么句话:下次还要来,这就是它的魅力。马尔代夫的岛屿是分星级的,总体来说,双鱼岛对于马尔代夫所有旅游岛屿当中,算是一般的了,不是很豪华,但也不差了。这里的风景也足够让你流连忘返了。

费用:如果是两个人的话至少要准备3--4万。

第一次写游记,所以也只能是小学毕业的水平了,大家将就着看吧,有什么疑问可以进行评论,只要有时间的情况下都会去回复大家的,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1-09 15:25

可以直接问的呀

2016-11-09 20:26

引用 whatever 发表于 2016-11-09 15:25:49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whatever:可以直接问的呀

2016-11-09 20:26

很不错

2016-11-11 03:4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11 03:48:54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哈哈  谢谢

2016-11-13 14:46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1-14 10:53

引用 dollparts 发表于 2016-11-14 10:53: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