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山之旅,我的突破之旅……83.88km!

星空下 LV.3
2016-11-08 21:59 144/3

自从开始骑行,每次基本都是二三十公里路程,偶尔上个四十公里,对于专业者来说,我那都是小打小闹,我承认,一来是没那份勇气,二是上海本地没有好的路线,故迟迟计划不出来尝试,但突破这股劲像火种一样一直在内心燃烧,昨晚火山爆发了,微信约了骑友,他回复很干脆“搞起”,于是商议周末去佘山国家森林公园!
         出门前准备工作尽量做全,路上还不一定出现什么突发状况,首先百度路线图,去回路程路大概做了解,来回要渡江,去返路途预计六七十公里,算上渡江、休息,吃饭等平均时速预计不到15km/h,估算来回至少在六个小时以上,因此线路第一次走,路上状况完全未知,故商议早出发,尽量赶早,以防突发状况回不来……

然后就是检查车子,紧紧螺丝,检查轮胎气足不足等等,准备其他路上必要装备(脉动,士力架,安全帽,手套,螺丝刀……),看起来装的挺像的哦

最后不能忘了手机充足电,充电宝,带上路上消费用的钱

再没啥了吧,OK,剩下就是早点睡,养足精神,早起向目标出发

2016年11月6号,早8点半,大雾天

出门前的小区,湿气很重,一眼望去,雾蒙蒙的……

马路上能见度很低,可以预见的是中午很热

浦星公路集合,一起出发……

依旧从杜行轮渡站出发,没几分钟就到了渡口,可惜因为大雾原因,轮渡一直不起航,渡口等待过江的人很多,有的人来的很早,看大雾迟迟散不去,都等不及转身走了

远远看去,江面能见度很低,但隐约还是可以看到有轮船在过往,闵浦大桥完全淹没在大雾里,神龙见首不见尾,甚是壮观……
        忽然听见大桥上急促的警笛生,猜想估计大雾引起了事故,警车正赶往现场,之前百度了此桥,经常发生撞车事故……

一直等到9点30左右才隐约能看到江对面,心想应该快开了,果不其然听到检票员说轮船从对面起航开过来了,这边才开始开门放行,人们争先恐后的涌了进去

等了几分钟船就过来了

下来好多人,估计也是好几班人都延后到此班一起过来了

轮渡很快就到了对岸,下了船后一刻没等就立马百度好路线,即刻出发,希望能赶回等船耽误的时间,此时已是10点,雾已逐渐散去,太阳露出了光芒,路况很好,空气清新,心情也一下子放晴,全速前进👊🏻

拐了两个弯,转入了类似城乡结合部的居民生活小市场,路况不怎么好……只想赶紧逃离

还好没骑几下就出去了,路况又转好了😊

路遇:创客.巢文创园

中间有几个小插曲,百度导航从都会路右转进入都市路,因路况良好,骑得快,都会路不知什么时候给骑过了,到了都市路百度导航提示已偏离路线一公里,赶紧重新定位导航,还好,没有偏离大方向,赶紧纠正路线……

颛兴路又是一个拐点,经过刚才的失误,这回不停的抬头看图标,避免再次偏离轨道

拐弯之后,就是几公里的又宽又平坦的清净大道,绿树成荫,微风徐徐,悠哉悠哉……,很是享受!

无处不在的摩拜单车

这是什么公司?专门研究NFC 技术的吗?躲在这隐蔽的地方,貌似一般搞科研的都爱在大山啊,远离城市喧闹区的地方,好静心钻研……
      不远处还有一个上海法官培训基地,高尔夫俱乐部……

高速骑了一会,决定在这幽静的林荫大道旁稍作休息调整,补充点水和能量,再来几张照片留作纪念,哈

这么好的环境下别墅区是少不了的,山水世纪别墅映入眼帘……

可以说百度地图导航还是挺精确的,就连这不知名的隧道都能导的到,确认了一下,想过去必须经过这隧道,走进去感觉像进去了地道战的防空洞

柳暗花明又一村,经过幽黑的洞后迎来乡间小路,再一拐豁然开朗,进城了
      街上路牌显示前方便是松江区了,加油!胜利就在前方!

此时已是开始感觉没开始的好精神状态了,看见按摩沙发,就想去趟趟

进入松江区就感觉一下子到了乡下,高楼少了,人稀疏了,满眼的水稻田地

此段路况还是不错的,车少路宽平坦,骑起来速度很快……几公里之后拐弯处大牌显示前面就是松江区人民政府,松江大学城,然后是洞经人民政府,……最下面是辰山植物园,预示着佘山就在眼前咯……
       兴奋劲又上来了……
        全速前进……

直行骑了没多远就远远看见几个小山丘,在一马平川的大地上,佘山虽不是威严挺拔,但也可说是俯视松江……

路过洞泾地铁站后,没多远的指示牌显示佘山国家森林公园仅仅三公里之远!

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

虽太阳高照,但不是那么的热,毕竟秋天已快过去,草坪上好多游乐休闲的人,三三两两的,带着孩子,家人,朋友,搭起帐篷,铺着垫子,在聊天说地……不亦乐乎!

欢乐谷也藏在这度假区里面,不过今天的目的地是佘山国家森林公园,欢乐谷一闪而过……下次有机会再来吧

没几下就到了东佘山大门口,相比远处看那微小的山丘,走近了看还是挺高大挺拔的,甚是壮观!

摩拜单车在这还是很受欢迎,一群周末出来玩耍的大学生……

成群结队来的小朋友们,大人手拉手进入佘山入口

进入大门,向左看去刚好看到西佘山顶的建筑,很好奇那是什么东东,别墅区还是庙院,抑或私人宅府……

此时已是大中午,肚子早都饿扁了,一看唯一的吃饭地方,一堆的人围在那里,钻进去一看,粽子一个六块,主食什么的有价没货,买泡面要开水另外加三块,脉动一瓶8块……热火的心心凉了半截!
       在东佘山大门口徘徊了几分钟决定走出去寻找吃饭的地方,百度地图经过头一次的小插曲(导进了私人宅院,刚进入就被赶出来),然后再返回拐了一个绕过西佘山弯看到了希望,一排貌似街道一样的店铺,猜想肯定有吃饭的地方,最终在沙县小吃店喂饱了肚子!

误闯的私人宅府

吃完饭就直接上个西佘山(原看到有售票窗口,以为收费,走进一看,门票每人免费领取一张),就赶紧领取了门票上山

抬头看去半山腰矗立着一座镇山宝塔

山一点高,没几分钟就到了山顶,山虽然不算高,但对于平坦的平原还是傲世天下的

西佘山最高峰就算这天主教堂了,欧式风格的建筑,具有别样风情,很是古典漂亮

山顶人很多,教堂里面也是人满为患,就没逗留,直接下山了,

之字曲折下山山道,竹林茂盛,优雅清净

下山坐在门口稍作休息,调整,一看时间快三点了,就起身打到回府,
     回去路线做了调整,计划从上海港口渡口过江,从三林转浦江,回程为赶时间,避免错过轮渡,一路加速前进,没做过多休息,经过莘庄时才在路边缓了缓

转了几条街后就到了港口渡口,此时已是下午快5点了,还好,刚进站轮渡就过来了

过了江出来,已然天都黑了,路灯全都亮了起来,转了一个弯就进去了浦星公路,路线一清二楚,直接杀向浦江方向……

狂奔了几公里后,感到需要休息了,一天的奔波,没多好好的歇,眼看快回去了,突然感觉累的不行了……

路过家乐福……

夜景装饰的很漂亮,不过早已没那份看风景的悠哉悠哉

只管往回奔……心里只有床了!

累且快乐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10月6号这一天最终数据是来回83.88KM,算是创下了我自己的单天记录了,记得之前记录应该是去东方明珠的了,这是一次突破之旅!
      原计划每小时平均速度15公里以上,不过因为首次走此路线,路线的不熟悉和错误的导向,平均速度才十二公里多,不过这不是竞技比赛,不是比速度有多高,这是一趟放松心情,愉悦身心,休闲运动,探索未知的旅程,重要的是在路上!

把车骑快是一门技术,把车骑慢是一种境界

每一个事物永远都是有一个最高的境界,正如无招胜有招,以不变应万变。

把车骑快证明了我们的技术,但是我们失去了沿途的风景,我们要慢下来,体会我们失去的风景,慢慢回味我们的精彩。正如人生中,人身就是一个旅途,在意的是沿途的风景。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09 15:25

玩过之后写篇类似回忆录的文章,插上照片,后续看起来还是别有意境的

2016-11-10 13:4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