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皖南,江西游

2016-11-08 22:08 137/2
  • 出发时间/2016-10-01

现在的旅程就是将来的回忆---第一篇游记

在做徽杭古道徒步攻略的时候发现了“蚂蜂窝”这个网站,上面有很多游记,攻略方便了即将出行的游客。于是决定也在这上面记录一些自己的游玩经历,哪怕没有优美的文字,仅仅是枯燥的流水账式的游记,也能做为一个回忆保留。于是把第一篇献给了国庆期间的皖南江西游。时间2016年10月1至5号。
    很早就打算国庆期间一家人出去游玩,去什么地方一直未定,原则是车程5个小时左右,安徽江西浙江三选一。安徽去过几次,皖南的古村一直是我喜欢的地方;浙江方向害怕国庆期间车流量太多被否决了;江西婺源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婺源周边再搜了下三清山好像不错,鄱阳湖国内最大淡水湖可以考虑。最终在9月30号晚11点前决定最终行程--主要目的地江西三清山,中途在皖南歙县停留一天,然后去鄱阳湖,接着三清山,回程在婺源停留,最后回家。人员一家三口,外公外婆,一共5个人。

第一天10月1号出行

10月1号一家大小6:30从无锡高高兴兴开车出发了。一路上一直在祈祷高速千万别堵车,一开始无锡杭州段还算顺畅,过了杭州后车流就多起来,开开停停车速很慢,还好第一天大家兴致都很高,心情并没有被拥堵的车流破坏。进入安徽界后车流减少,下午15:00左右终于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安徽歙县-鲍家花园酒店。
    鲍家花园酒店坐落于鲍家花园景区中,景区主要由古牌坊、古祠堂、古民居、鲍家花园组成。入住酒店可免费参观花园,酒店环境优美,客房布局为庭院式,白墙黑瓦,是经过改良以后的徽式建筑。鲍家花园,是以徽商私家园林为背景,以徽派盆景为主题,汇集徽派盆景艺术之精华,同时荟萃国内各流派盆景的代表作品,是一个品位较高的盆景观赏基地。酒店步行10分钟就能到牌坊群,由于天气原因没有参观牌坊群。傍晚去徽州古城匆匆逛了一下,吃晚饭回酒店住宿,纠结明天到底去哪游玩,山水画廊、附近的古村,最后综合行程等考量决定去古村呈坎

第二天10月2号

第二天出发去呈坎呈坎,位于黄山东南麓,古名龙溪,地处青山翠竹之中,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为一体。是“安徽省历史文化保护区”。这里有“呈坎双贤里、江南第一村”和“国宝之乡”的美誉。呈坎主要看点有:极具特色的古村落建筑,秀美的田园风光、自然景观等。由于气候原因没有看到呈坎的特色--晒秋。有序的村落布局,密集的古村建筑,精美的砖雕木雕、优良的排水系统、灭火系统、价值几个亿的金丝楠木大柱子等等无一不在向我们诉说她以往的辉煌。

第三天10月3号

下午游完呈坎接着出发去鄱阳湖,傍晚达到鄱阳县城住宿。通过大众点评网找了一家五星好评的餐馆--外婆家,强烈推荐这家餐馆,真说得上是物美价廉,生意狂好,食客一波接着一波,赞。第二天去鄱阳湖游玩,鄱阳湖鄱阳湖中国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国第二大湖,仅此于青海湖,隶属于江西上饶市。很遗憾鄱阳湖是这次游玩行程中最让人失望的一个景点,景区从入口开始就给人一种荒废的感觉,取票程序很混乱,服务态度很一般,爱来不来,爱退不退的态度。坐游船,本来是想营造一种大家自觉地排队上船的模式,结果一片混乱,规规矩矩排队的很难马上坐上船(当然这不能全怪景区,景区的出发点是好的,哎文明旅游还是应该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啊)。先坐内湖游船到一个岛上,如果季节合适能看到很多候鸟,可惜去的时间不对,只有滩涂和零星的一些大雁。在回程的游船旁边可以坐外湖竹筏,这个就很坑爹了,上了一个不算岛的地方,上面长满了草,放了几只马供游客付费溜圈,只能怪去的季节没选对吧。最后坐游船回到入口,结束了行程。鄱阳湖是一个从小学就出现在课本上的著名的地方,还是希望越来越好啊。

第四天10月4号

游完鄱阳湖后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站--三清山三清山风景秀美,同时又是道教名山。1988年被列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05年被列为国家地质公园,2008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2011年被列国家AAAAA级旅游区,2012年被列为世界地质公园。在距三清山景区10公里左右的地方找了一家农家饭店住下用餐休息。由于国庆期间怕人多,第二天5点多就起床用餐了,6点半到达景区门口,很幸运还没什么游客,买票后直接坐缆车上山。山上的气候真是多变,一会儿云雾缭绕,一会儿蓝天白云,景色美不胜收,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们是从金沙索道上下山的,由于时间原因除了三清宫那片没走到外其余都转了一圈,费时8小时。景区很干净,管理的很好。停车费50元有点贵。由于赶早免去了一开始上山排队等候的时间,所以游玩的心情也特棒。

第五天10月5号回程

三清山下来已经快4点了,接着赶往下一站--婺源篁岭。傍晚6点多在篁岭景区附件找了家家庭旅馆住下,吃土鸡,杂鱼饱餐一顿,补充今天的消耗。第二天7点多到达景区。时间还早没什么游客,网络购票直接刷二维码进景区很方便,工作人员服务很好。人少不用排队直接坐缆车上山了,景区环境没的说干净整洁,特别要赞的是卫生间,很少有景区的卫生间这么干净的。景区除古村建筑外晒秋是她的特色,颜色鲜艳的农作物晒在匾里,点缀在屋面上就像一幅秋色油画。

下午一点多出景区,在附近找了家农家吃了一下特色菜烧红鲤鱼就结束了这次行程,然后开车6,7个小时顺利回到了无锡,这次国庆游圆满结束。最后要感谢一下大众点评网、途牛网、高德地图---谢谢志玲姐姐的一路陪伴;他们使自由行变得方便轻松。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09 15:10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