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三夜贵州经典游

• 出发时间/2016-10-28

总行程安排及费用支出总览

选择这个时间去旅行,颇有错峰出行的味道。一是躲避了大量游人,二是出行成本比旺季低一半,三是景色并不差。跟友人沟通后就在10月28日(星期五)提早下班后开始了这场并不是说走就走,而是有商有量的旅行。
出行规模:一行四人(两对情侣,方便租车
出行时间:10月28日(星期五)15:00—11月1日(星期一) 22:00

本次的旅游景点安排为:1 荔波小七孔景区;2 西江千户苗寨;3 黄果树瀑布。为什么要叫“经典游”就在于此。本次因为是周末游玩,贵州好山好水又太多,只好挑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经典游玩景点(重点景区)来感受贵州的自然风光人文特点。

DAY 1 素有“小九寨沟”之称的小七孔

小七孔景点虽没有后面两个有名,但非常值得一看。
我们从西门进,从高往低不用上坡,建议买观光车票,因为景点分散,用走的完全不行。而且坐观光车,坐在靠右边,一路上感觉有山有瀑有树真个一个森林于山水之间的感觉,很有味道。

景一:卧龙潭(★★★★)
贵州旅行的第一个景点, 一到就眼前一亮。直接看图!

景二:鸳鸯湖(★★★★★)
因为僻静碧绿,划船显得很有味道,四个人一个船,欢乐的碧湖划船之行。据说鸳鸯湖的得名就是因为湖中两棵树,一公一母(一个结果一个不结)得名。

景三:翠谷瀑布(★★)
景致一般,比较普通。不过我在这里拍了一张好照片,自我感觉相当良好!

景四:水上森林(没有必要去)
估计是枯水期,没有看到水上森林应有的景色,不用去。

景五:龟背山(我们只去上了个厕所)

景六:小七孔古桥(★★★★)
喜欢桥旁边的那颗水下的大树。想穿着古装走在桥上,是不是就到了仙侠剧里修仙的地方。宣传海报上还有朗朗在这里弹钢琴的地方,但我感觉这个可能更适合来个古典中国乐器组合(比如扬琴,笛子,箫合奏)

DAY2 千户苗寨 夜景才是正确打开方式

晚上22:00到的酒店,我们是提早买好门票去的。因为预定的酒店在观景台附件,所以还是做了苗民的车,这样少走很多路,晚上也比较累了。
      PS:如果你的晚上来,可以不用买门票,让苗民带上山。可以省一半门票钱。
      这个地方夜景很美,主要靠灯光,又依山傍水,一路坐车上观景台,途中都可听到酒吧的声音,仿佛又到了乌镇这类酒吧一条街的感觉。所以不能住在山下,一定要住在 观景台附近。这样能看夜景,早上一早起来也能看到宣传画中阳光中的千户苗寨。不过我们到的时候是阴天,所以少了一些阳光的味道,但依旧觉得很美。

我们住的酒店,一定要强烈推荐。一到酒店,就觉得没有白来,因为酒店位置特别好,感觉都不用去观景台就能看到千户苗寨的美丽夜景和早上的景观。真心不错,价格小贵。

酒店老板给了一包虫卵茶,泡来喝了下,有股发霉的味道。

到了千户苗寨,晚上一定要去逛一逛,我们因为到的太晚,实在不想动身去走走了。所有有些小遗憾,这个地方逛起来应该跟乌镇的夜景有异曲同工的妙处。
      早上10点才起床的我们是有点晚了,如果早一点观景台就还不会有太多人。我们一起来就去了观景台,在这里穿了苗家姑娘的衣服。10元/套,便宜还是便宜的。苗家菇凉的衣服不止观景台有,山下也是有的,而且比观景台的好看,样式也多。不过,如果你想在观景台照相,就只能不那么挑剔的,反正也是挺好看的。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笑脸)
      千户苗寨主要就是看看夜景和早上观景台的景致,所有逛街这种事情就简单写写。我们吃了腊肠,毛豆腐。看了11:30分的苗家阿妹的表演,这些感觉都一般般,中午吃了一婉粉我们就离开了千户苗寨。
       我在这里买了一对耳环和一个银手镯

在观景台变声

这个狗狗一直蹲在路中间,有几个游人一直站在旁边要过去,它都很傲娇不让。

逛街的时候,有在拍摄苗家的长桌宴,苗妹妹都穿的很美丽

从千户苗寨出来,我们就在安顺吃了晚饭,一家叫“伟哥烧烤”的地方,路上看到一个叫“火焰山”的火锅店,拍下来给大家看看。

“伟哥烧烤”感觉一般般哒,不过男生吃了很多生蚝,很应景。

还有折耳根~没有叶子只有梗

接下来就到了要重点推荐的晚上入住的酒店,黄果树景区附近的"天然画卷”酒店,它本身就在一座山上,视野开阔。早上景致很好!而且,我们买的是350左右的房间直接升级到600左右的房间。感觉棒棒哒!

DAY3 黄果树瀑布 此生一定要看的瀑布

景一:陡坡塘瀑布
      我只能说没看过黄果树瀑布的时候,这个瀑布就已经很壮观了,由此感慨贵州好山好水。大家是否还记得《西游记》片头,孙猴子从瀑布里面跳出来的画面,就是这个瀑布啦。

喜欢这个当地苗阿妈编的花环,就地取材也很便宜。我买成8元,我看到会讲价的上海大妈都是6元两个买下的。

景二:天星桥(喀斯特地貌,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就是去踩踩自己的生日~,还有古藤和老树和巨大岩石纠缠在一起,也让我很感慨。
      “君当作磐石,妾当做蒲苇,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

景三:黄果树瀑布(名不虚传)
      不要坐扶梯,走下去更有味道。如果看完上来时体力不支或时间紧急可坐扶梯上去。但个人建议是不要坐,走上走下更有味道。(老人另当别论)
      雨衣一定要买,如果你不想淋得跟落汤鸡一样(10元4件)

本篇游记共含2098个文字,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09 20:25

跟着游记也算玩过贵州了

2016-11-09 20:35

引用 晶Eilleen 的图片:

2016-11-09 20:41

引用 kathy_ 发表于 2016-11-09 20:25:15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kathy_:请假一天就好啦😄

2016-11-09 21:14

2016-11-11 10:52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1-14 11:52

引用 kittyliu 发表于 2016-11-14 11:52:28 的回复:

回复kittyliu:现在天冷了,要去要等明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