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之美-----------惠州巽寮湾、惠州西湖两天游

耕读农夫 (揭阳) LV.8
2016-11-08 22:17 1253/3
  • 出发时间/2016-11-05
  • 人物/家庭出游

听很多同学、同事说惠州巽寮湾水清沙幼、景色宜人,趁着周六日,秋高气爽,暖阳高照,带着家人便出发了。怀着期待的心情,经过漫长的3个半小时的路程(300左右公里),终于到了传说中的巽寮湾景区,经过非常壮观的沿海公路,就到了我们住的酒店,不得不说,酒店的地理位置真的是绝佳,我们定的是海景房,一进门,各种设施比较简单,还以为价格太贵了,但当走到阳台,看到面前的无边海景时,不仅感叹,这海景就值回房价了。
      稍微休息了一下,下楼玩耍,一出酒店就是银色的海滩,巽寮湾海滩的沙子真的比其他地方海滩白、软、细,走在沿海步行道,吹着微微的海风,听着海水拍岸的沙沙声,感觉十分惬意,我们出酒店时已是下午,不一会儿,便看到太阳沿着海平线缓缓落下,日光由白色变为金色,将海水和戏水的人们也印的金晃晃的,那景色,真的是让人惊艳。
      不得不说,金融街的景区设计非常合理,逛完海滩,走多几步,就是美食一条街,有三餐供应,晚上还有海鲜烧烤,我们的晚餐,早餐都在这里吃的,海鲜味道嘛,由于我们本身就靠近海边城市,所以到不觉得有多好吃,价钱也不便宜,但是可以接受,景区嘛,而且胜在方便和选择多样,从下午到晚上,我们都一直在海滩和美食街周围散步,累了就吃吃东西,这种无拘无束,想走就走,想停就停的感觉十分舒服。
      晚上,坐在酒店阳台,看着海面上的点点船灯,想象着捕鱼人艰辛但有几分浪漫的生活,随意地刷着朋友圈,不仅感叹,这才是生活应该有的样子啊,可惜,这只是忙里偷闲,周末过后,还是要回归枯燥的上班生活。
      第二天,吃完早餐,就出发赶往另一景点惠州西湖,不得不说,去过很多城市的西湖,惠州西湖是最美的一个,湖水清澈,湖面上划艇的游人众多,湖水、九曲桥、亭台、佛塔这些西湖的必备配件惠州西湖一个都不少,而且景区管理相当的到位,作为一个免费的景点,游人出入有序,地面整洁无杂物,不仅为惠州西湖的管理者点一个赞。
         总结:1、路线安排不甚合理,从巽寮湾惠州西湖1个多钟的车程,游完西湖还要开车回程,对于自驾游来说有点累。
         2、海尚湾畔酒店设施一般,管理一般,但是我逛了一圈,发现地理位置是最好的,临海最近,前面是海滩,后面是美食街,逛完海滩吃海鲜烧烤,绝对是天堂一般的享受。
        3、总的费用,四个大人,酒店两间695元,(周六晚上,价格翻倍),吃饭(一早餐四正餐,烧烤另计)813元,来回高速路费262,油费320,加上其他,平均一人550元左右,可以接受。
        4、惠州西湖周围车位极少,自驾要特别注意,我们找了一个多小时车位,最后没办法停了五星级酒店的车位,50元一次。

你心中的马尔代夫

从阳台直接看到的海景

酒店一景

阳台浴池

百船待发

落日下的金黄色海滩

金融街一景,前面就是美食一条街

路上拍的惠州西湖

西湖风景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09 11:40

引用 哆啦a梦_ 发表于 2016-11-09 11:40:07 的回复:

回复哆啦a梦_:这个比较简单啊,直接去哪儿定了酒店,一定要在金融街附近,海景房,然后入住就可以享受海滩、落日、美食、海鲜烧烤了

2016-11-09 21:2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