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自由行之旅

说了很早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于年初申请好护照。10月初一直在计划,网上各种看攻略纠结于自由行还是跟团。由于跟团留给自己自由行时间太少最终选择了自由行,临行前两天媳妇儿在携程上定好了直飞的机票。31号晚上早早的来到了候机大厅,第一次出国心里有点紧张。不知道办理手续需要多少时间,果然出境麻烦多了,好在时间充足,慢慢等。手续办完登机,川航的空姐很好很漂亮。餐食也很不错,于当地时间大概凌晨三点半左右到达普吉机场,由于第一次出境不知道具体事宜还有语言不通很多时候只有借助翻译神器,排队很多人等待入境。由于飞机上睡着了,搞忘飞机上空姐给的入境卡了。又得去花200฿填好去排队等待入境,他们的入境官可是得给小费滴哟。少了可不给办。顺利办理完到达事先预定好的接机处,真的很热。在国内带的很多装备可是用不上的哟,司机把我们拉到定好的酒店已是凌晨五点过。简单洗漱后赶紧睡觉,睡到了11点起床觅食。在路边摊随便买了点吃的,由于之前在网上只定了一天的酒店。所以四处寻觅也没合适的。就在原入住酒店续房,下午就去了附近的海滩市场和寻觅了当地小吃的味道。去了芭东海滩,污染有点严重。过度开发,看了下附近酒吧到处都是拉客看人妖秀和成人秀的。回到了酒店预定了第二天珊瑚岛,皇帝岛,神仙半岛一日游。第二天早早的司机就给我们打电话了司机很准时,必须点赞。路上陆陆续续的接了很多中国游客,路上大家慢慢都熟络了起来。天南海北无话不谈。到了码头导游安排好当天的行程然后就上船了,行驶了一个小时左右到达了珊瑚岛。大家都很兴奋,浪花四溅。在岛上可以自己选择游乐项目,我报了开快艇。第一个上,教练让你体验各种疯狂的驾驶模式。然后继续前行到了一个小海湾浮潜。个人觉得还是很不错的,水质很好。能清晰的看见水下面的热带鱼🐠。不过也真心体验了海水不好喝,继续前行体验香蕉船,很过瘾在前面拖拽着极速前行。感觉很爽,然后到达了皇帝岛。水质真的很好,沙滩很软。躺在上面简直是一种享受,继续前行到达了神仙半岛看日落。真的很美,吹着海风。看着日落西下很舒服,很快船到达了码头靠岸。早上接送的车把咱们送到了住所,晚上去了班赞生鲜市场选购食材,里面可自行选购加工可以砍价哦。晚餐还算比较丰富,简单的吃罢晚餐回到了住所。第三天睡到了很晚才起来,在外面吃了点东西租车去了查龙寺,在当地算是很大的寺庙了。也有很多禁忌,租车也是可以砍价的。花了800฿,司机可以等你一个小时。然后晚上去看了西蒙人妖秀,表演开始全程禁止拍照会有工作人员用电筒晃你。表演还行就是各国的节目也不是很黄很暴力。表演很快结束,人妖都站在外面和他们合影拍照可是要给100฿小费的哟。泰国的雨说来就来总是让人猝不及防。开始还好好的突然瓢泼大雨来了。座了个tutu车回去给了100฿他要200฿。回去简单洗漱完毕早早的睡了因为第二天有更重要的任务,第二天很早司机就打电话过来了只听见在电话中好像说的“zhaoxiang”于是跟着就起床了。请原谅我们英语水平太差。交流起来实在困难,司机把电话拿出来看就是给我们拨的号码。就跟着上车了,路上陆续接了两对小伙伴。大家很快到达了目的地,化妆换衣服。10点半出发来到了卡塔海滩,这边的水没这么脏不过浪挺大的,摆各种poss脸都快笑抽筋了。不过效果还不错也值了。中午就在附近随便吃了点花了1350฿,简单休息会儿去到了chalong Temple拍照。不过这段时间由于他们国王去世管得很严把我们赶出来了,去了另外个规模小点的寺庙。又是各种拍,各种萨瓦迪卡。拍照了后去了卡塔沙滩拍小象还给另外付了¥500。小象倒是各种配合摆各种poss,喷了我一脸的水把他们可逗乐了。拍完小象拍礁石。我想说的是那真的是拿命在拍,浪很大,礁石锋利。稍有不慎就会挂彩的。当天拍照完就精疲力尽了,早早的睡了。第二天睡了个懒觉然后去外面看了下遇见了个中文不错的旅行社工作人员在他家定了个骑大象和PP岛,蛋岛,maya湾一日游。当地的车把我们接去了象园等待了很长时间给我们安排了一头象围着附近可能转了半个多小时给象夫给了20฿小费,给我们拍了照然后安排车把我们送回了住处。下午去租车租车认识了广西来的小伙伴们。大家一起骑行到了周末市场逛了下,王权免税店。中间发生了戏剧性的几幕,先是被警察👮逮到了要求我出示驾照。然后车子故障给我在路中间抛锚了,还好他们国民素质都很高没人催我。慢慢的找到了感觉。晚上还骑车去了卡伦海滩,躺在沙滩边静静听潮起潮落。很不错的享受,然后骑车返回了酒店。最后一天的行程司机早早的接到了我们因为有各个国家的人瞬间觉得读书的时候还是该好好学习下英文。勉强能听懂几句,到了码头他们有提供早餐,随便吃了点。便上了码头。今天的行程有点紧所以都很快,风浪比较大。船很颠簸,来到了他们国家海洋公园情人滩,里面真的很漂亮只是时间关系停留时间并不长。继续前往下个景点,燕窝洞,🐵岛,大小PP岛不过海水都不是很好,其中有两次浮潜都是感觉环境不大好,基本上都放弃了。下午六点左右就返程了,简短的吃罢晚餐去感受了下SPA他们的手法还是很不错的。但是感觉还是很重的,完了后去感受了下他们当地的酒吧,人声沸腾,此起彼伏。要了两瓶🍺坐下来慢慢感受。氛围还是很好的。也没人搭讪你,然后就出来等候司机来住所接去机场,办好了手续照常给出境官给了100฿小费果然很快就办完了,到了机场很困。躺着就睡着了。到了2点过启程回国。到了双流机场已是8点过,为期6天的旅程结束。总体来说感受如下……国民素质真的不错,随时脸上都是笑容,萨瓦迪卡,另外就是他们国家的电线真的很乱也一直觉得他们是不是经常发生电路短路火灾之类的。行程完毕!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1-09 14:16

我拍照技术很臭的了。

2016-11-09 14:1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1-14 01:01

引用 天涯为客 发表于 2016-11-14 01:01:43 的回复:

回复天涯为客:谢谢

2016-11-14 06:0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1-14 09:52

引用 stybxm 发表于 2016-11-14 09:52:11 的回复:

回复stybxm:心之所向,无事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