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上的眼泪——斯里兰卡+马尔代夫Ihuru(超多图)

Tiramisu (天津) LV.16
2016-11-08 22:24 348/8

因为有同学在斯里兰卡工作,他上次回国聚会时,我和虹就相约去兰卡游玩,顺便看望同学~~

出发之前,对这个国家的认识不多~
回来之后,照片太多,连微调都懒得做了……直接原片,所以有些还歪的……

前期准备

兰卡的同学,帮我们联系了旅行社,预定了在兰卡的包车+行程
我们自己定国内--兰卡的机票
后来看了看离马代蛮近的,又增加了马代的行程。
就是因为这个临时的决定,给最后带来了小小麻烦~~
Tips:斯里兰卡曾被英国殖民,所以他们说的是印度腔的英式英语~(一定要做好准备)
         斯里兰卡的晚餐,是19:30---20:00开始,加上2个半小时的时差,每天晚上都好饿啊,并且吃到一半就困了……

我们一行4人,4个行李箱,车子是8人座的一辆丰田,人均7400元

斯里兰卡 行程

这是走过的唯一一个机场,出关跟入关,是同一条通道,并且没有任何分隔……

下了飞机跟上导游,来到尼甘布住下,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咖喱~用空酒瓶装饰的灯,还蛮好看的~老板养了只好大的狗狗,跟他聊了很久~

一早酒店吃个早饭,好喜欢能看到海的酒店~

超级大只的吞拿鱼!都是渔民前一天晚上打捞上来的,这里是海与河的交汇处,方便捕鱼

鱼市附近很多乌鸦,吃杀鱼后的剩余部分和鱼肠

斯里兰卡喝的椰子,都是这种黄色呢~

🐘两兄弟

好多松鼠🐿

到大象孤儿院的中午,导游说大象都在睡觉,我们也不好一直在这边等着,可以去米内日亚国家公园,里面会有很多动物,但是因为不在行程内,所以额外交钱,我们商量后决定去~~后来证明这钱花的很值得啊~~~

抓拍树林里的小猴子🐒

超级大的蜥蜴

外国的朋友,设备太专业!

大象一家~🐘

到处是孔雀

去国家公园坐的越野车

这个咖喱辣椒籽棒渣粥实在美味!

一早空腹就去爬狮子岩,这样人少而且不太热!

一个学校的学生在我们之前先上去了,他们要去顶上拍毕业照

古老的砖头

右边是镜子墙,但是时间太久,已经变成普通的墙,过了这里,看到特别震撼的壁画!很美,但是不能拍照

最右边是我们的导游 Indi ka

妃子们的游泳池,因为旱季,都干了,但是到雨季还会有水呢~

国王的沙发

好喜欢这个像船一样的沙发~~~中间那里还可以打开储物

佛牙寺里有超多象牙啊!
而且当时正值“圆月节”前夕,里面很多虔诚的佛教徒~~
导游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佛牙寺的故事,但是里面很多宗教的词儿,没太听懂……囧

佛牙寺里调皮的小狗脚印

酒店窗外都是猴子

巧遇婚礼,但是没看明白,从车上下来的全是男的……

穿山甲?康提湖边,清晨

仔细看,树上那些都是蝙蝠

在山顶俯瞰康提城市,及康提湖,还能看到对面的白色佛像,之后又爬了那里~

湖对面山顶的佛像

下面中间是康提监狱

康提火车站

站台票,我们要了2张留作纪念

即使是二等座,车上,也只有吊扇,及满满的蟑螂

大家真是全挂在火车一侧探出去拍照!📷

火车,公交,全都不关门!随时上下!

我们在比较靠前的二等舱,竟然,都不在站台范围内……

满满开始山上越来越多的采茶女

斯里兰卡的人,都好爱笑啊,而且头都好小,眼睛又超级大,总之,就全都美美帅帅的!

这水跟旅行社是一家公司!喝了好几天才发现,感觉那家旅行社应该还不错👍

因为阴天,加上这里是全斯里兰卡海拔最高的地方,门口竟然有买棉服及帽子的……不阴天的话,感觉很像瑞士

还是第一次看见长在土里的马蹄莲

附近的菜市场,斯里兰卡只有2个地方产菜,这就是其中之一,所以这里菜的种类特别多~

右下这个白白的,叫“木苹果”,好像是斯里兰卡独有的吧

香蕉花

黄瓜

这里的米不是很好,颗粒很小,很容易碎,还有红色的米

斯里兰卡街头小吃的无冕之王:Kothu~
差不多类似炒饼,先烤好饼,然后师傅会拿着2把大刀一顿砍+剁~~再翻炒,最后吃的时候根据自己口味淋上酱汁(我们去的这家,只有咖喱)。这动静超级大~我们一下就被吸引了~

离开市场时,天气已暗,缺看到远处一团白云~

一早前往霍顿平原!本国人的票价,跟外国人的票价,差距也太大了吧!

🅿️停车场周围都是麋鹿!

平坦的路只有一小段!

小小世界尽头,因为还在下雨,雾气很重,几乎看不到什么风景,只好继续向前,往世界尽头看看

毒蛇一条

世界尽头,走到这里真的感觉前面啥也没有了啊!可其实,豁然开朗呢~

站在观景台,觉得一切徒步、劳累都很值得!但是相机拍不出看到的美~~

Tips:天空放晴,就得赶紧防晒啊!这里海拔2000米,我们大概只有1小时没擦防晒,就有2个小伙伴晒伤了!

出来的时候,差不多10点半,果然像导游说的那样,10点之后全是雾,什么也看不到了

前往新西兰奶牛场~这里生产的牛奶是斯里兰卡比较著名的一家

参观挤奶时,赶紧这头牛的眼神好忧伤

TUTU车前,都挂着这样一串青柠+辣椒串,寓意平安

不愧是皇家植物园啊!全世界各地的植物这里全能找到,而且树木都超级大型啊,注意树跟人的比例!仿佛自己来自小人国~

一个格子里是一种草,竟然有那么多种!

这一排树都歪成这样,因为左边是一条河,风比较大……

这里的猴子很nice,不会追着你抢食物,都是静静的等大家送过去

它怀里的小猴子还在喝奶

孕妇猴

这树的果子超级像萝卜!

超级大的树!树根像墙

满池子的小小莲花,好美,没有见过那么小的~~(花朵只有指甲那么大)

可可!一对荷兰夫妇很热情的拿给我们看

可可树,上面全是果实!

丁香树

科伦坡沿海路,正在建港口,路的另一侧在建香格里拉酒店~

那天刚好是斯里兰卡的圆月节,所以,当地餐馆都闭店了……只好吃了中餐,也不错!

晚上还有个特殊的机会,上了双塔的顶层,但是。。。玻璃不太干净……

马尔代夫行程

马代机场的快艇码头

一上岛就看到了每天都关顾的蝠鲼群,和小鲨鱼!就在海边,很靠近哟

云团就像瓦宾法鲁的一顶帽子~

大雨将至

超级大蝙蝠

科伦坡世贸双塔

真的大象脚!

插曲

原本定了下午的斯里兰卡航空的MJ118航班,结果到机场了被通知航班取消!!!然而,此时,携程也并没有通知我!!所以,我们只好接受机场的安排,更换为晚上的UL104(21:00--22:55)……
噩梦就此开始了……
晚上在候机的时候,发现,其实我们定的科伦坡-昆明,前一段正好是马累-科伦坡,后悔没有仔细做攻略啊!!要不,第一时间知道航班取消时,就应该退票重新买啊!
我们的UL104,时间跟下面一班东航回国(23:33)时间很紧张,然而UL104又是当晚唯一一班晚点的,眼睁睁的看着东航的飞机飞去科伦坡了!当时急的不要不要的!在飞机上,跟空姐沟通,说我们要赶飞机,空姐说没关系,时间来得及,安排你们从头等舱先下,并且联系了地面。。。然后当我们跑到航站楼,科伦坡机场的地勤,傲慢的说飞机飞走了~此时距离航班飞,还有20分钟,我们极力劝说再帮我们看看,然后她又叫来了主管(当然是以超级慢的速度)我们一遍一遍的解释,我们非常着急,然后就真真的得到飞机飞走了的噩耗!
然后就开始了索赔过程!科伦坡认为晚点是马累机场造成的,跟他们无关;斯里兰卡航空认为飞机取消已经帮我们安排了其他更换航班;最后最让人气愤的就是携程认为发了一个短信通知航班取消就没他的事儿了!!!并且说,不然你们先退了吧,再重新买票。再三追问能退多少钱,对方均以现在是凌晨无法查询为由拒绝说。当时已经是凌晨3点了,机场没人管我们了,只好自己找了酒店住下(到了又发现被骗了,80美金住在了一个村子的农家院里)沟通无果后,我们买了次日的航班,又安排了一天科伦坡的市内游。
回国后,携程通知我们,返程的航班没有乘坐,只能退部分税金,就是247元/人!可我们的机票价格是7500!!并且携程坚持说自己没责任。继续跟携程交涉了差不多2周,每天都在打电话投诉!刚好央视新闻也报了携程等网站涉嫌低价机票欺诈。携程主动联系我们同意退款1000/人。

写在最后

如不是最后的小插曲,这算是非常完美的行程~~前面几天玩的累了,到马代刚好可以休息休息。
斯里兰卡,目前还属于尚未完全开发,民风淳朴,风光自然~~
马尔代夫,相当成熟老套,但风光无限,海太美!!
这是一场风光的盛宴~~~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09 17:25

引用 shmilyday 发表于 2016-11-09 17:25:27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shmilyday:我们是10月中旬去的,觉得季节很好,不是雨季~~温度也可以~

2016-11-09 18:52

很不错

2016-11-11 03:47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14 01:01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1-14 10:53

引用 heiheihahawu 发表于 2016-11-14 10:53:28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heiheihahawu:哇哦~~斯里兰卡还是很不错,很淳朴~~而且佛教国家,相对安全!

2016-11-14 13:59

引用 胡儿hqd 发表于 2016-11-14 01:01:43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