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第一农贸市场、鹿回头山顶公园一日游

爱上旅行 LV.8
2016-11-08 22:37 91/3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自驾游

因为是自驾游,时间可以自由安排,为躲过旅行团大批游客,不到八点就从酒店出发了。路上车辆不多,畅通无阻,车行十多公里,进入亚龙湾路,这里路窄,弯道比较多,路边还要躲避摩托车及其他非机动车,所以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进入景区的路况更是考验驾驶技术,一路上、下坡还急转弯,感觉是转到了山顶上。小心翼翼总算顺利到达售票处的停车场。

1、兰花谷

在售票窗口买了套票,进入电瓶车候车处,清静的几乎看不见人,工作人员也是刚刚上班的样子,所以早出发还是好处多多。这里的电瓶车司机师傅不兼职导游,沉默寡言,车子一路上行,第一个景点是兰花谷。兰花谷的主角是蝴蝶兰和石斛兰,可能是因为冬季的原因,大多数都有些残败,偶尔几株盛开的,着实让人欣喜。在这里行走,有一种热带雨林的感觉,拾级而上,深吸着湿润的空气,很舒服。兰花是固定在大树上,根须都露在外面,环境湿润嘛!这里并不大,清晨散步的感觉不错👍!

2、过江龙索桥

过江龙索桥也就是电影《非诚勿扰2》里面舒淇走的那个索桥,画面很唯美,一袭长裙款款走来,相信许多来这里的游客都是冲着这个桥来的。
         索桥其实很窄,只能容下一人行走,而且还不停的颤动,恐高的人不能去。其实,如果不恐高,如果不是忙于拍照,索桥上的景色相当不错,定格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画面,郁郁葱葱。
        在索桥上要拍出唯美的照片其实也不容易,要克服索桥抖动引起的手抖,克服恐惧心理,最重要的还要躲开其他游客避免拍成合影。建议想拍出好照片的MM,不要一上了桥就急于拍照,这时候大家都不适应,所以挤在一起,结果都成了合照。要边走边调整好心态,等大概走过索桥三分之二的距离,摄影师先走在前面站在桥头,MM从从容容款款走来,这种抓拍,再配一条飘逸的纱质长裙,效果可想而知。可惜这是我走过来之后才从失败中总结出来的经验,一定要分享。其实景区在桥头的位置也安排了摄影师,只是我不知道,没拍出理想的感觉,另外他们拍的照片当然是要付费的
         这个景点除了索桥还有鸟巢度假村,价格可想而知,有个区域围起来,非客人勿进!

3、热带天堂广场

这里是拍婚纱照的好地方!

还有舒淇的试婚房,没买票不让进,拍个屋顶吧

看雨林魔幻电影,带上3D眼镜,系上安全带,躺在靠椅上,十分钟时间,不停的旋转、冲撞、被砸、坠落,非常刺激又眩晕,孕妇、心脏病、高血压者勿进!

再坐上电瓶车一路下山,到停车场取车,停车费5元,感觉收费不正规,没有收据没有标示。这个景区怎么说呢,地方很大,可供游玩的景点不多,地方不大,全借了《非2》的光吧,如果没有这部电影,谁会花这么多💰去呢!

第一农贸市场

三亚市第一农贸市场简称第一市场,是网上攻略推荐首选买海鲜吃海鲜的地方。因为怕市区不好停车,在酒店门口坐上2路公交车直达。
         还没看到市场的影子,就有当地小妹跟上来,热情的带着去,选各种海鲜,给建议,为的就是领到她家店里去加工,赚取加工费。海鲜市场很大,品种齐全而新鲜,价格也不贵,买了一只龙虾、螃蟹、圣子螺、海胆、四角豆,算上加工费一共360元,个人感觉还挺实惠。不过海胆跟鸡蛋一起做成了海胆蛋羹,我们只品尝到了鸡蛋的味道,不建议!

鹿回头山顶公园

消灭了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摸着圆圆的肚子走出第一市场。坐上26路公交车,去著名的鹿回头山顶公园散步。
       鹿回头公园以“情爱文化”和“生态展示”为主题定位,素有“南海情山”的美誉。这里是登高望海和观看日出日落的制高点,也是观赏三亚夜景的绝佳地点。这里也是三亚所有景点中,门票最便宜的地方,点赞!在这里俯瞰三亚市,真的是绝佳去处,可惜手机拍出的夜景没有看着美,可能是我还不大会用吧。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走出公园大门,滴滴快车杀回酒店,结束一天丰富多彩的旅行!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09 14:50

2016-11-13 09:3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