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370Z美西9天试水游 ——旧金山

• 出发时间/2016-09-29

不说会忘记

在🇬🇧的时候,大家都去浪,各种社交平台都是同学朋友们散落在世界各地的脚步,我们之间交流,都说“分享”,因为真的是一中打开我眼界的方式。我分享一个好玩的地方,你分享一个有意思的地方,我们就都看到了两个值得体验的地方。也正是因为朋友圈,我才和巴塞罗那盖波利亚市场结缘。如果不是同学分享里面的盛况,我怎么也不会把“去市场”做进我们的攻略里。

但是,国内的童鞋们就有很多说“晒”的了。。。可能是周边信息不一样吧。这很正常。

为什么要记录呢?因为时间不复来。

两只小白第一次出去浪,是2014年12月21日---2014年12月31日,柏林---慕尼黑---苏黎世---辛特拉肯---日内瓦---巴黎。为什么没有记录?因为那个时候,我很不愿意把“人”融入“景色”中。

朋友圈发过一张“嗡嗡”里的巴黎铁塔图。爸爸说,这么拍感觉从网上下载的,合影留个念吧。我说,拍景就只拍景,拍人就只拍人。

后来,到了2015年3、4月,谢菲尔德上山路上满是樱花,很美。但是,没有一次我停下来拍照。我想,没关系,天天能路过,总有一天有机会。直到有一天,一夜之间,樱花不再,满地落红。我知道,除非留英工作,或者再读学位,我不可能再拍到这里、这样的樱花了;但这两种方案,成本太大,困难太多。换句话说,这张樱花照片,在我生命里,可能要再花费100万才能拍到。

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我明白,时间不复来,度过的每一天,都是无价的。不求大成就,只求不虚度,来年再回看,能想起来每一天做了什么,就更好了。

记录,就是帮我“想起来”的最好办法。

美西9天行程概览

下图是两只小白在出行前做的计划,自9.29上海出发,到10.8号从洛杉矶返程,共10天。又根据实际消费添加了机票、酒店住宿、租车费用、门票、现金花费等信息,涵盖了所有的景点和费用。

其中机票双人往返,13320人民币
 去程DL186,北京时间 9.29,19:30——9.30, 7:50
返程DL185,北京时间10.9, 04:00——10.9, 17:55
租车,红色道奇Challenger,835.6美元
 住宿共1343.51美元
 现金共使用900美元
 好莱坞影城门票1116元人民币

综上,本次美西试水游每只小白花费1539.555USD*6.7+7218元人民币=17533元人民币

以下是两只小白在这9天内,开车覆盖的长途部分,按照时间顺序,就是洛杉矶——拉斯维加斯——佩吉——贝克斯菲尔德——旧金山——17 Mile Drive——洛杉矶。全程都是男小白一个人开的,天哪,400km,500km,800km,400km,650km,真的很不容易呀。
 还好男小白就是喜欢开车,这就是传说中年轻的力量吗?牛逼的,一!只!鸡!

Los Angeles--------Las Vegas
 Procedure: 5---14---Sierra Hwy---138---Victorville---15---Barstow---Las Vegas
 Distance: Los Angeles---167km/2h---Victorville---64km/40min---Barstow---260km/2h30min

Las Vegas------Page
 Procedure: Las Vegas-----95/15------Mesquite------St. George------9/W State St------Hurricane------59------Hildale&Colorado City------389------Fredonia------89------Kanab------89------Big Water------Loop 89------Page
 Distance: Las Vegas---130km/1h20min---St George---33km/20min---Hurricane---40km/25min---H&C---55km/30min---Kanab---90km/55min---Big Water---28km/30min---Page

Page------Bakersfield------San Francisco
 Procedure: Las Vegas---15---Barstow---58---Bakersfield---99---46---Wasco---5---580---Dublin---Bay Bridge
 Distance: Las Vegas---238km/2h---Barstow---208km/2h10min---Bakersfield---50km/30min---Wasco---360km/3h30min---100km/1h10min---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Los Angeles
 Procedure: 280---5---101---Holly St----El Camino Real---Stanford University---101---85---17---1---Monterey---1---Cayucos---1---Morro Bay---San Luis Obispo---Pismo Beach---Santa Maria---San Barbara---Los Angeles
 Distance: San Francisco---50km/40min---Stanford University---150km/1h40min---190/2h40min---15km/10min---Morro Bay---20km/16min---Santa Luis Obispo---50km/30min---Santa Maria---100km/1h10min---Santa Barbara---150km/1h30min---Los Angeles

旧金山行程简介

旧金山(6/7月是最佳旅行季节)
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
最大的单孔吊桥,《猩球崛起》、《X战警》
避开大雾天气,拍摄时结合夕阳
交通:公交,到GGB Toll Plaza下车
打车,起步价3.1USD,每加1km加收1.39USD下车时支付10%小费
自驾,由北向南单向收取过桥费,网上支付不收现金,6USD/次,上桥前30天&下桥后2天都可缴纳,观景点停车免费
轮渡,GG Bay Cruise游览
步道,1.2km人行道,往返步行1小时,渔人码头有自行车租赁点,早5点到晚18点/21点
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
伦巴底街,为防止交通事故,修筑花坛,速度不低于5英里
交通:Powell-Hyde Cable Car Line到LS下
渔人码头(Fisherman Wharf)
金门大桥出发,8km,BUS27,GGB Toll Plaza——North Point St & Stockton St
旧金山北部水域格拉德利广场到35号码头之间
11月到次年6月是海鲜旺季,旧金山海洋历史国家公园、九曲花街附近
交通:Beacg St & Taylor St下车,步行2minF market轻轨运输线
美国艺术宫(Palace of Fine Arts)
原件与1915年,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
交通:公交PresidiGO Crissy Field到PFA

好看

旧金山——金门大桥

金门大桥!凯撒奔跑跳跃的大桥~
在无数电影中看到的大桥。

海边还是很冷的呢~都说拍夕阳好看,夕阳和照样一样好看,但是要看朝向。
为了避免逆光,坐东朝西拍朝阳,坐西朝东拍夕阳,是酱紫的吧。

以前做攻略,都没有细致到考虑光线朝向的问题。上一次意识到这个问题还是在斯德哥尔摩,站在中间的桥上拍两边的国会大厦和市政厅,总有一个建筑反光黑漆漆。

海鸥海鸥我们的朋友~你是我们还没吃过的种类之一。。。哈哈哈~盆友说这句话亮了。。。

凯撒的哥哥和金门大桥合个影!

恩,这是人类!也来合个影。哈哈哈~

用了一点苹果的全景,拍一只大桥~

没有用全景,拍了一只大桥。
金门大桥的时候是下午4点半了,夕阳位置已经偏低,在岸边海拔低的地方拍照有点暗。所以在十月初拍大桥的话,还是下午3/4点来最好。

到了海拔稍微高点的地方。亮了很多。

这是恶魔岛。

看到了市区,在南边。

就是喜欢背对风坐!!!因为头发遮住脸,脸小!啊哈哈哈~
我真的就适合生活在没有风的城市中。

超喜欢这个露肩的小上衣。回来以后直观地看到晒糊后的变化~耶!

金门大桥建设的原理和模型。

石头凳子上居然神奇地没有鸟屎。。。这个季节吹着海风,坐上去,冻屁屁。

这张构图还不错嘛~

就是太暗了,然后太亮了。。。。

金门大桥南岸的地形好复杂。上上下下三四层。骑单车的都没法一次走完,很多跑步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

地上是木头碎块,坐在上面好扎人。还好我裤子厚实。

听说这样显腿长?本来就很长啊!

大桥南岸的小民居。

外国人叔叔帮我们拍的照片~谢谢叔叔!
我们和大叔聊了很久,直到他讨论party,我们才知道,哦,他在打电话。。。。

上桥啦!为什么是免费的呢?攻略上不是说是单向收费的吗?

已经快要日落了。

人字形的大海鸟!

聪明的小朋友们,你们说,是“形”还是“型”呢?

一定要对住宿吐一下槽!!!
小白真是低估了国人旅行团的力量!!!提前3周预订,呵呵,市区的好宾馆(booking评分高,价钱两只小白勒紧裤腰带能负担的),已经木有了!!!木有了你们知道吗?!一脸懵逼。。。。
于是住在了圣布鲁诺,San Bruno,酒店对面的小教堂。

虽然做攻略的时候,预订这一路下来的酒店,都很困难,因为好酒店都卖得快嘛,但是,旧金山真是给了我不一样的体验。。。。惊呆了我个屁的!!

旧金山——渔人码头

第二天,来到了渔人码头!DADA~真的是大名鼎鼎的渔人码头呀!!在美剧,尤其是犯罪侦探片里,出镜了无数次。

渔人码头的沿街商铺,有面包店,纪念品商铺,还有卖纪念服装的。

渔人码头大大的标志!标志太大,大到照全标识看不清人,突出人看不到标识。。。
全景摄像头的必要性,体现出来了!

停车场,3USD/15min、。

都是这样的海鲜餐厅。

笨拙僵硬的海鸥。

沿着路边走,一路向东,大约400m,就到了39Pier。
在39号码头的入口,看到了肌肉健硕的大哥哥~玩圈圈。

从另一个角度看恶魔岛。

已经进入39号码头内部啦!

感谢外国叔叔阿姨帮我们拍照。。。。。。。
恩。。怎么说呢。。。哎呀就这样吧。。。
我长得不好,拍得很好!嗯嗯。。。

大力的我!

这是一个战舰博物馆,但是关闭6个月做维修。
旧金山的时候,第二天就要撤退,但是第二天就是美国空军某战队的表演,我在旧金山没看到。。。在朋友圈里看到啦!嗯嗯!

这应该是到北岸的游船,不知道经不经过恶魔岛。

这是船坞吧。地上有轨道,船推入水中的轨道。

这么热的天,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穿“毛”裤。。。

游艇在39号码头。现在才明白port,harbor,wharf和pier的区别。。。

这裤子从这个角度看,就是一个睡裤啊!

嗨~明星海鸟。不怕人的海鸟总能引来一堆人拍照。

看他的左手!鹰爪,哈哈哈!一位叔叔看到照片,以为他在抓鸟,仔细看才知道是在拍照啊。。。我称这个为,霸王龙前肢综合症。

面无表情的呆呆鸟。

脸怎么这么大!!!

39号码头,有“回”字型两层楼,外侧是港口和小海豹们,内测是各种餐厅和商店,还有旋转木马。
很像LA圣莫妮卡海滩附近的购物中心。

海豹像一群水里的狗狗,感觉摸上去很舒服,好敦实啊。

来到了Crab House。我是不跟风的人,从小到大没喜欢过流行歌,听歌只听曾经走在路上或其他场合中听过的歌。因此,到现在,我专门下载用来专心听的歌,也都是《我的祖国》这些。我想表达的就是,真的是到了门口看了菜单决定进来吃以后,才知道这是一家很火的店!

恩!尝试了1.5只螃蟹,一个酸面包汤,一份海鲜汤,事实证明,超级撑!

上图是酒店吧台的位置,因为都是预订的消费者,我们临时决定来的,就没有位置了。。。坐吧台也很好啊!!!我觉得比坐在桌子上还好呢,超级棒!解锁了又一种体验。

酸面包汤,很浓郁。里面有螃蟹肉肉。

3/2的螃蟹,两人份。

海鲜汤,有海虹,就是青口啦~螃蟹肉肉,虾肉肉等。

吧台小哥帮我们拍照,谢谢!拍得不错啊!哈哈哈~带着小围嘴的男小白真呆萌。。。

这个小哥很有语言天赋,英语说得超级好,因该是墨西哥人,因为墨西哥叔叔来了以后没法用英语交流,于是小哥用西班牙语交流,但是同时说的英语一点也没有西班牙味道,和我们在西班牙碰到的人一点也不一样,好腻害!!!

恩,免费续杯的可乐。

真是又一次印证了自拍,谁拍谁好看,谁拍谁精神这一定理!我的眼睛还没睁开呢。。。。

跟吧台小哥拍张照,哎呀~又晒黑了!
然后我麻麻说,不仅黑不少,相比之下,我的脸也大了不少。到位!

表演喷火的叔叔。很有谢菲周末节日集市的感觉。

旋转木马。

虽然腿很短,但是脸很大啊!

酸面包店,好像叫酸面包工厂吧。一只大鳄鱼。

旧金山——九曲花街

吃饱喝足,突然想起来这个地方只能停车2小时!!!!因为已经吃了一张罚单,两只小白真的不想再吃罚单了,一路狂奔!!!!还好,还好,啥事儿没有!

旧金山洛杉矶地势起伏还大,开车行走在市区道路上,上坡的时候都看不到前面的路。

DADA~九曲花街附近的建筑。

从九曲花街向下望去,远处的等他依稀可见。

在阴影下拍照,只有把后面挑得很亮,才能看到脸。

这是旧金山的渔人码头方向。

叮叮车。

这个是灯塔吧。

整条路都修在斜坡上,位置很小,都坐不下。

牵牛花!这路两侧的人家,夏天要多少蚊虫呀。

challenger的车长是5米多,这里200米内有9个转弯。观察了很久,都是4米多的车通过,车身过长不能顺利通过就麻烦了。后来呢,老司机说,没问题,可以的!于是两只小白就开车体验喽!

我们

黄色小车车,一路上来来回回看到很多辆了。不知道附近哪条路上有专门租车的。

来一张!事实证明,自拍杆、广角镜头,十分必要!

又来到了渔人码头,为什么呢,是因为刚刚吃饱喝足,担心被贴罚单,飞快跑回车边没有逛逛小纪念品店。小白是很喜欢看那些零零碎碎又色彩鲜艳的小玩意儿的。

旧金山——美国艺术宫

美国艺术宫,很多拍婚纱照的夫妇会在这里取景。因为草坪绿地在主建筑的东边,我们到达的时候是下午4:30,所以又遇到了之前在金门大桥拍照逆光的情况。于是一定要把天空背景调到很亮,才能看清主建筑的样子。
再一次感受到,攻略一定要细致,细致到了解拍照朝向从而决定游玩时间酱紫。

我感觉住在这里的居民,会很幸福。前面没有遮挡的建筑,还能看到湖面的禽类,不很大却足够遛狗狗的绿地~

碰到了一个网站在给自己打广告,也没弄明白这是哪个公司。

啦啦啦啦~坐在草地上什么也不用愁的感觉真好!!!想想过去23年,真正时间自由财务自由的时候,就是大学了吧。不知道往后,再过三四个23年,还能有多少大学那样的时光。

还是这张视角看起来舒服点。

绿油油的草地啊!水嫩嫩的青草,好多狗狗在散步。

互相拍互相拍~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好放松好柔软。
真的不敢想象,以后成了老员工,有了孩子,压力山大,要怎么做。

看到刺眼的夕阳了咩?就是这么射射射!!!用尽全力地射射射!

好喜欢这种青草的味道!打理起来会很麻烦吧,如果可以的话,想在家里种青草。狗子要配合,别刨坑拉屎了。。。

对,就是在实验三星S6的“茄子~”“笑一个”“拍照”等等。。。。。目测是在说“茄子”

恩。。。这个就是主建筑的样子。

Hi~
Swan~

大姐,后面这个不是你孩子吧?

从小池塘的北边看过去,感觉是深秋啊。

从上到下的全景。估计是我技术不好手不稳,就是觉得苹果6s全景不好用,拍不出想要的感觉。真的不如诺基亚925好用呢。。。。那可是陪伴我们浪了一年的功臣啊!

DADA!联合广场!
大家都来买买买,我是没有需求的,既然有时间,就来看看喽,万一有1美元的东西呢!哈哈哈哈!HMV的经典台词啊,每次去逛,看到🇬🇧保护版权而超级贵的音像制品,我们就想,逛逛呗,万一有1美元的呢。

几句不知道是不是废话的话

旧金山之行,只有短短2天,在酒店预订和行程规划上,有一定的感触,简单说下吧。是对自己感受的纪录,更是给下一次出行的tips。

1、预定酒店方面,一定要提!前!订!两个月,都算是刚刚好的!!!两只小白,我的工作不太忙,可以利用中午餐休的时间制定出行计划,作相应准备。机票是8.15买的,到了9月,总行程出炉了,可以根据总行程选择抵达各个目时间的住宿了。上booking一看,恩,还好,不少房间,不着急啦,有机会和他商量一下。到了9月3日,临近中秋节的时候,一看,我的天呐!!!所有加入收藏家的旧金山酒店,都预!定!完!了!13个酒店啊!13个啊!!!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所以,我就在中秋节期间,预定了San Bruno的酒店。。。所以,旧金山的酒店,一定要提前预定!和自己多重复几遍,牢牢记住!

2、关于拍摄景点避免逆光的方面。小白都是先看机票,买时间合适而且能够支付的,根据机票制定总行程,根据行程购买目的国内部交通票,预订酒店;以上几步都做完了后,就要仔细补充细节了,其中就包括,在哪里拍照,从哪个方向拍,拍哪个建筑。除了夕阳和故意拍出来黑乎乎的照片(请原谅我土bie,不知道这种艺术的名称是什么。。。),尽量让太阳在我们背后。

其他的嘛,还没想到,近期换了部门,工作量呈指数倍增长。。。。想起来再添加,不为其他,就为对得起自己&生活。

引用 TT和370 的文字:

哈哈哈哈,因为只有自己知道最好的角度在哪里

2016-11-09 11:53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09 15: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9 11:53:46 的回复:

哈哈哈哈,因为只有自己知道最好的角度在哪里

回复丸子:嗯嗯,自己感兴趣的才是适合自己的,适合自己的才是应该去做的

2016-11-09 16:00

引用 awingalice 发表于 2016-11-09 15:25:55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awingalice:谢谢夸奖!祝出行顺安,玩得开心!

2016-11-09 16:0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