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清❤ 悠长假期Sawadeeka十五日 (清迈、拜县、曼谷、华欣)

小玉 (上海) LV.13
2016-11-08 22:48 3531/16
  • 出发时间/2016-06-30

前言

我没有华丽丽的语言,只有长长的流水账......

我没精湛的拍照技术,我只是个拍照菜鸟.....

我不会高超的ps技术,我只会最简单的手机修图.....

我能睡的了机场,也能睡的了五星酒店.....

我有一颗爱吃、爱拍照、爱旅行的

为什么我选择泰国呢?
——之前长滩岛旅行结束之后,就和蓓蓓一直计划着暑假,本来一心想着越南的但是毕竟这次旅行没有男生还是有些害怕的。好歹去年去过了泰国,对那边还是有些了解的,重要的是性价比高。

泰国的天气怎么样?
——暑假正好是泰国的雨季,其实不用怕,雨不会下很久都是阵雨,备好雨具。个人建议雨季还是不要去海岛。

泰国菜吃得惯吗?
——因人而异啦~ 我们三个是非常吃得惯的。每顿必点冬阴功汤,饭前来一碗很开胃。

泰国好玩吗?
——我会用我的游记来告诉你,泰国值不值得去....

关于我们

微博:向日德葵花 (不定期更新)    http://weibo.com/u/1920014823?refer_flag=1001030201_&is_hot=1

微信:baozupo0930 (小玉 不是小丸子里的小玉)加的时候请注明蚂蜂窝

十五天的行程

因为我们工作的关系,开始放假了,我们完全不赶行程。我在三月份的时候就订好了机票、酒店。

机票:机票是去哪儿上订的,清迈曼谷出就会好贵,我就算了下上海曼谷直飞 中间香港转机 曼谷清迈是鸟航来回 这样虽然很辛苦但是机票便宜了很多这样只有2400人民币。(泰国当地的航空有很多 之前坐过亚航 感觉一般 这次换了鸟航Nok Air 建议大家可以乘坐 我是在鸟航app上面购买的图标是黄色的一只鸟的嘴巴 行李不需要购买包括了15KG完全足够了 最重要的是这样的廉价航空居然还有早餐!还挺好吃的。 )去哪儿网这次让我真的很失望,在我订完机票一个礼拜后,客服给我打了电话,和我说改了两班航班,我也就同意了,在我出发的那天我发现其实是有问题的!曼谷香港降落是8点 香港上海是8点15  只有十五分钟的时间怎么可能赶上!然后就全权委托了蓓蓓的老公帮我们打电话去去哪儿解决这件事,改签漫长的不能再漫长了!直到后来我到了机场才发现客服完全没有帮我解决!简直是在敷衍我!直接在柜台做了改签!

酒店方面:在清迈选择了Imm 相当于国内的快捷酒店 在蚂蜂窝上的订的一晚一百多块钱 价格便宜地段好 凭房卡可以去楼下的麦当劳、马杀鸡店打折。服务方面就很一般,标准房是没有电吹风的,可以向前台借,另外可以它是周末夜市的起点,就在塔佩门前。)
                 在拜县是The oia pai resort  这家酒店是可以划船的,前台的姑娘服务很好,酒店可以免费借自行车,去夜市也有短驳车重要的是免费的,房间也很大。
                 在曼谷住了两家分别是W和缪斯。w的房间就是小了点,应该说是泰国的W是所有的W里性价比最高的,风格是现代风。缪斯虽说也是五星酒店但是真心不喜欢,风格是欧式风格,走进去特别暗。每次我们需要叫出租车酒店都要问很多,然后向我们推荐最贵的出行方式。后面我也会说到。
                 华欣是120平的别墅自带1米2的泳池 私密性很高,一晚上600多超值。整个酒店就10套别墅,需提前预定,离沙滩有点远。

出发前准备

——曼谷海洋世界、人妖秀门票是在淘宝买的(懒猫旅行)

——黑庙白庙、热气球 淘宝订的(南宁芒果假期旅游专营店)

——电话卡我买的是Happy7天卡 三合一 其实如果你不打电话可以用到第十天 我们出行十五天一人两张,一张35元不到还包邮,买之前问清楚你的手机能不能用哦!(优行旅游)

—— 酒店在淘宝找的代订 良心推荐!我的酒店全在这家订的  真的省了不少钱 比booking什么的便宜很多。(小瑀 小禹 小鱼爱旅行)

——签证蚂蜂窝搞活动的时候订的 一人人民币211.5 。我出生地和户籍都是上海的所以手续很简单只要照片和护照原件就可以了,然后耐心的等待6个工作日就行。

——准备好美美的衣服(别指望在泰国买好看的衣服 我们的审美是不一样的)、泳衣、相机、药、创口贴、充电宝、防晒霜.....

——手机下载个Google Maps 国内用不了只能到国外用 说的是中文 超级好用。

Day1 上海→香港

最近机场一直安检的很严 提醒大家早点去 我们在办票的地方等了1小时 进去过海关、安检又是等了半个多小时....

三个小时的飞行 到达了香港机场。下飞机赶快走转机通道先把机票换好然后再去逛逛逛!香港机场大牌很多可以逛很久,我们在迪士尼商店里拍了很久的照,最后买了只中号草莓熊,一股草莓味道好像一百多人民币吧。

Day2 香港→曼谷→清迈

下了飞机过关的人很多,排队排了半小时。人生中第一次睡机场,我要成为能睡的了机场也能睡的了五星酒店的人。我们要坐免费班车从素万那普到廊曼 最早是早上5点 每隔半小时一班 在三号口凭机票办票。

从素万那普到廊曼车程大约20分钟吧 中间不停站。廊曼机场是飞国际航班的,素万那普是飞国内航班的。这里要说下,我们到了廊曼机场发现时间还早,在廊曼机场边上就有个酒店,我们就想着去开个钟点房洗漱一下,但是酒店没有钟点房只能开全天的,所以我们就忍着。前台很客气的告诉我们可以让我们去咖啡厅休息,我们就这样又在咖啡厅里蹭着又睡了一会,酒店叫什么我不记得了你们可以搜一下。

真的觉得鸟航要比亚航好,还有早餐吃至少能垫垫肚子,味道还不错。下了飞机我们就在机场门口找出租车,一个女司机问我要去哪里,我给她看了下酒店名,报价是200株。感觉也不贵就走了。到了酒店说是要到12点才能有房而且是在升级房间的情况下,每天多加200株。趁着这个时间我们去了Mr.kai吃午饭 再去Boots买洗漱用品,为了减轻箱子的重量毕竟要玩15天所以洗漱用品都没带。

Mr.kai 小小的一家店,装修比较简陋,也是点评上比较火的一家,我去的比较早等我吃完之后就开始排队了。推荐泰式豆腐和泰式炒面,每人一个大椰子。人均只要30元。

吃完回房间洗漱完 开始逛景点 帕辛寺和契迪龙寺 在酒店门口叫的嘟嘟车 基本上近的地方20株一个人 价格开的高了可以还价 使劲还 去寺庙要穿超过膝盖的裤子或者裙子 我到了帕辛寺才想起来 也可以借 我们没有借就门口随意拍了几张。
去寺庙一定要穿超过膝盖的裙子或者裤子或者可以租。

随后我们去了契迪龙寺 两个寺庙离得不远 我们跟着google maps大概走了十分钟左右。我更建议去契迪龙寺 真的很漂亮 感觉很壮观。契迪龙寺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一个是砖砌古迹。

其实我们对逛寺庙的兴趣一般 清迈到处都是寺庙 恰巧我们刚到契迪龙寺就开始下雨了 我们就去了号称清迈最大的商场  最后什么都没买到 很多酒店门口都有免费班车去这个商场的 可以问下酒店前台 商场真的很远在郊区的感觉了 推荐还是去宁曼路得那个玛雅。

商场出来已经很晚了,我们决定去吃凤飞飞 有这么一句话去清迈没吃凤飞飞就等于没来过清迈。我第一次去的时候没吃 这次说什么都要去吃了。那边一排都是吃的 我们就随便买了点小吃吃,这一天太累了,也逛不动了。

老板娘动作非常娴熟 一会儿就弄好了。

飞饼 我们选了香蕉味的 超级好吃!

泰国的米线和粉丝

Day3 清迈

玩热气球是在淘宝上无意中看到的 当时在热气球和滑翔机之间纠结着 最后还是选择了热气球 选了20分钟毕竟飞一个小时要一千多有点小贵。如果你是抱着和我一样的心态去体验一下那是可以的,热气球是新开发的项目,还不成熟,只有一个气球飞,不会像卡帕多奇亚那样很壮观,周边还是蛮荒凉的,早上六点会有司机来接,到了会让我们签一份协议。我们是最早到的看着他们把热气球一点点弄大,顺便门口拍拍照。天气灰蒙蒙的 没有太阳。

一副还没睡醒的面孔

飞起来啦~ 工作人员很热情的帮我们不停的拍照。

我们运气还是很好的 升上去之后又降下来我们都以为结束了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还要继续升上去 感觉我们都超过20分钟了 也值了。

搞怪二人组 不管走到哪里都要斗鸡眼一张 哈哈~~~

第二站 清迈大学
回程路上我们和司机叔叔商量了一下能不能把我们放在清迈大学下 司机叔叔很爽快的答应了。清迈大学的正门就有个7-11,我们早上起的太早都没吃早饭,就去7-11解决了。
清迈大学里面一定要坐他们的观光车参观,进大门右手边买票 门票60株 车上会有中文讲解 到静心湖会停留10分钟左右 可以下车拍照,全程半小时左右 ,感觉和厦门大学差不多。

静心湖全景

本来想喝静心湖旁边那家咖啡店的 据说好喝 去的那天不巧也不知道是不是太早了 没有开门。买票点也有卖喝的,天太热就点了杯绿茶蜂蜜 第一口喝的好爽 后面越喝越腻 太甜了。
第三站 素贴山、双龙寺
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都是一条线上的,不远。买票的地方有去素贴山的,价格我忘啦 反正不贵。
注意啦上车不用给钱等到全部玩好了下山下车的时候在给钱哦!
司机叔叔会在半山腰停下 这里是个观景台 可以俯瞰整个清迈~

人山人海有没有!!!爬了好久才爬上去

本来我们只想拍龙的 但是你只要站过去拍照小朋友们就会主动上来抱着你 和你合影 拍完之后当然是要给钱的。小朋友们很会摆pose。

下了山 我们直接去宁曼路 。下车不同的站点 价格也是不一样的,在去清迈之前 我在微信上看到一篇说宁曼路网红店 我们决定一家家吃过去。

#Rustic&Blue# 跟着导航找到的 不难找 装修小清新 东西还挺好吃的 我们点的不多 主要还想着去吃别的东西。

一家椰子主题 店里小小的 东西做的简单但是好吃。可惜没有吃到玫瑰冰激凌和兔子椰子冰激凌。我们点了椰子汁 是整个的那种 特别解渴 肉也是嫩嫩的。后来我们在清迈夜市也又喝了。真的特别推荐这家店!!

#fairy tales# 相信大家在很多攻略里有看到过。这次我又去了 很幸运我配到了旋转木马的耳钉 旋转木马的项链是去年买的 这家店的东西都是基本独一无二的 店里不能拍照 门做的很有特色 可以360°转的。这次还收了这条水母的项链 好喜欢~

#Mont Toast#这家店出名的是吐司和酸奶!吐司口感一般 就是上面加了一点炼乳。 特别推荐酸奶!店面是在外面的马路上。
下午2、3点才开始营业哦~

也不知道为什么 每次来宁曼路都会下雨! 躲了几个小时的雨东西也吃不下了 正好看见7-11 买了三件雨衣 打算走去玛雅逛一圈。宁曼路走过去大概十来分钟吧。

走到玛雅鞋子全都湿光了 买了三双本土的果冻鞋。其实还是比较推荐买玛丽萨的

#Local cafe # 这家店就在离玛雅不远的地方 门口有一只猫。泡面超好吃 还有这个西瓜沙冰 颜值高!!两份饭 一碗面还有两份甜品,应该是最奢侈的一顿了,重点是好吃!

Day4 清莱(黑庙、白庙)

去黑庙白庙也是报的团去的,路程3小时吧。黑庙没有什么拍的,主要还是看白庙。
去寺庙的路上会有一个露天温泉 就是泡泡脚的。可以买小菠萝 还有可以买小鹌鹑蛋直接放温泉里煮。

三个人完全三种风格 成熟风、淑女风、可爱风 哈哈

每次在上海吃菠萝都会过敏,一旦到了泰国菲律宾就不会过敏了。小菠萝是清莱的一个特色。但是我觉得在黑庙买的特别甜。

榴莲冰棍 来这么多天第一次吃带榴莲的东西。
黑庙出来 外面集合的地方就有卖

我们是上午去黑庙 下午去白庙。
建议大家在白庙附近用午餐时可以先去白庙门口拍几张,白庙到下午一点开门,这时候拍是没有人的。团餐的话就不要奢望太多,自己带些吃的吧....还有白庙进去之后上了桥就不能走回头路了 。

特地选了一个周日在清迈,为的就是要逛周日夜市,之前一次没逛到。从塔佩门走进古城里全是一个个小摊位,吃的、衣服、工艺品、按摩样样俱全!感觉这个夜市都走不到头...我们三个 一个负责买吃的、一个负责当手模、一个负责拍照

这个老爷爷晚上在塔佩门敲鼓 白天卖喂鸽子吃的...

面包夹冰激凌

草莓味哒~

烤鱿鱼 好大一只

芒果糯米饭~

超级迷你的冰激凌~~~

所谓的冷饮 就是里面加了碳酸饮料

Day5 清迈→拜县

这是我第二次去拜县了 来回总共一千多个弯 如果你很容易晕车的话建议还是不要去了 一路上都是很急的s弯 司机都不带刹车的或者可以去7-11买晕车药 很管用 超级便宜。一定要坐第一排 不容易晕。先是会有双条车来接你去车站,下了车赶快问下工作人员直冲面包车,这样才有机会坐第一排哦。
备好晕车药

让你们先来感受下!

到了拜县在aya下车,我就打电话联系了酒店来接我们,一会儿车就来了。由于我们是三个人,酒店让我们付了额外人员的费用,但是真心一点都不贵,我们住了两晚其中有一天早饭没有吃,酒店居然退了早饭钱,酒店前台的MM超级聪明!能秒懂我们的意思。我们最开始是想租摩托车的这也是最便宜最自由的方式,就在aya的对面找了一家店,老板让我们去试一下才能租给我们,店员开着我和蓓蓓两个人去了一片泥地坑坑洼洼的地方,桑桑留在了店里。说实话这个摩托马力都很大而且很重,如果让我开直线是绝对没问题要是转弯我就歇菜了。正巧这个时候遇到了三个在白庙黑庙的男生,蓓蓓上前询问了下,我们6个人可不可以一起玩正好3个男生三个女生,只要租3辆摩托就可以了。其中有一个男生说他不会摩托而且明天中午就要走了。好吧最后我们选择了租车好像是2千株吧有点不记得了就记得人均人民币100出头点。包括了看日出。

租车事情搞定之后我们就回酒店拍照片了,这个酒店可以划船是最大的亮点,一定要注意防晒!我玩了也就十五分钟的样子膝盖就刺疼啊!酒店的另一角还在建造,酒店地方还是很大的里面还有很多小羊每天早上会放出来吃草哦。

拍完照片后稍作休息,我们就开始逛拜县的夜市,夜市的主路就在aya这条街上。

#华裔妈妈的小吃摊# 凉拌黄面

超大鱿鱼须就在aya的对面

注意啦 这个不是芒果糯米饭是榴莲糯米饭!!!在夜市的末尾仅此一家!也可以说是我十五天里见到的唯一一次!

Day6 拜县

天还没有亮....5:20我们就准备出发看日出了。司机大叔是为很有气质的大叔,哈哈....开了辆双条车,示意让我坐在副驾驶,蓓蓓和桑桑坐在了后面。

做为从没看过日出的我来说,是很向往滴....偏偏天空不作美云层太厚又有点下雨,什么也没看见!!
上云来观景台的那条路特别的抖,要开摩托的同学要特别的注意。门票是20泰铢一个人 会赠送茶水。

云来下来第一站是中国村,没有什么可拍的可以直接忽略。第二站这个地方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在别人的游记中有看到,给老板看了照片,好说歹说免费送了一个这个景点和大树秋千很像。

倒立小屋

粉粉的粉红小屋 满满的少女心

大树秋千

马里度假村和大树秋千是在一起的,有独栋小木屋和房车。离coffe in love也很近。司机大叔一直在催我们 只能匆匆拍两张就撤了。

小黄屋 & coffee in love
这里呢 有个小插曲... 在小黄屋的时候就看到了一个男生拿着单反在拍照 随后我们到了coffee in love的门口又见到了想让这位男生帮我们拍张照 他拿了他的单反帮我们拍 经过简短的聊天后发现居然也是上海的 突然就觉得亲切感倍增 哈哈...这里就不曝他的照片了
他随我们一起去了草莓、二站桥、树屋和大峡谷....

#大峡谷# 要走阶梯走上去 峡谷很深而且中间的一段很狭窄。

最后一站是美茵寺。
但是这位上海朋友前一天已经去过了,他准备去其他地方了,我们加了微信,约好中午一起午饭顺便把照片传给我们,他晚上就回上海了。
#美茵寺#是拜县的最高点 蓓蓓和桑桑没上去 我一个人独自上去的 上面正好有个外国女孩在很虔诚的跪拜 让我帮她拍照 拍完我就下去了....据说这里看日落很美。

半天的时间就基本等能玩完 司机大叔把我们送回酒店 我们给了一百泰铢小费。在酒店稍作休息 我们三个人商量了一下 准备明早就回清迈 。
AYA的车票是可以免费改一次的!

本来我们要去吃no.9@pay的 在各位大神的游记中也是特别火的 我们经过了几次也没开门。最后我们吃了好米餐厅 味道一般般 门口的招牌很形象有没有?吐了几次到拜县....

下午我们就在酒店附近骑自行车随便逛逛 不得不说酒店的自行车实在太高了....我在风中凌乱的形象一直被蓓蓓嘲笑 说特别像买菜的大妈 晚上去吃了娜厨房 排了一会儿 菜单是全英文的字还特别的潦草 需要自己写 尝试了一下泰式奶茶实在太苦 三个人把一罐糖全加完了 还觉得苦....价格倒是真的很便宜。

拜县夜市很短的一段 心心念念的牛魔王凉茶也木有喝到。

每一次旅行会必做的一件事....至今还未收到

早早的我们就起床 吃早餐 准备回清迈....

Day7 拜县→清迈

aya的司机直接把我们放在了酒店的门口 东西放完 我们直接去了宁曼路 想再去逛逛 把没吃的玫瑰椰子冰激凌和兔子冰激凌去吃掉。没错又是这家椰子主题的 真的特别的好吃 要是开在上海早就火了

中午不能光吃甜品啊 就大众点评了一下 去了一家蝶豆花蓝面条 会变色成了最大的卖点 饮料原本的颜色是蓝色通过加了柠檬汁后变成了紫色。如果你是想为了拍照可以去体验下 如果是为了吃就劝你一句真的很一般甚至那个小鸭子甜品一股橡胶味道!吃了一口就扔了。店员也是相当的不热情!
这家店要早点去 下午四点就关门了 我大中午去就已经很多东西没有了 离椰子主题大概十几分钟的路 还算好找。

吃完之后叫了个双条车 去最近的按摩店 来了这么多天都没好好放松过。选了LILA 没有预约 去了直接可以按 我们选的是有精油、去角质的 大概按了2小时吧。把贵重物品锁好、换衣服、洗澡然后按摩。按完之后桑桑就过敏了....那里的负责人就带着她去药店买药和药膏 我们自己也还好带了过敏的药。

晚餐 罗望乡村酒店 重点推荐!我两次去清迈都去吃了 门口很不起眼 不注意的话很容易走过 是酒店里的一家餐厅 环境安静 会配米饭 会收取小费 但是真心不贵!一定要去!

晚餐过后 去了趟长康路也是 去过周末夜市在去长康路根本不入法眼 哈哈。逛了一会就不想逛了 买了点水果 注意买水果的时候一点要看清楚有没有缺斤少两 我们在买山竹的时候就碰到了 蓓蓓想看下多重 结果老板直接不卖了 赤裸裸的宰我们!

Day8 清迈→曼谷

赶着一大清早 塔佩门前还没有人的时候先来拍几张  买了喂鸽子的东西 是问一个老爷爷买的 摊位就在边上 一眼就能看见。别看一开始没有鸽子等到你喂吃的时候会不知不觉有许许多多的鸽子飞来围着你。从来没有喂过鸽子的我表示好害怕 怕鸽子啄我手 因为要赶飞机了 还剩下一半多就送给了也在看鸽子的一家三口

曼谷

下了飞机跟着出租车的标志走 一路上不管谁问你都不要理!记住曼谷机场出租车是要排队取号在把酒店地址给工作人员的 他们会安排你做哪辆车的 我们住在W酒店走高速大概半小时的路程吧。
机场去酒店是打表的 不管哪里去机场所有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不打表!不打表! 要靠自己还价的能力!我去年在曼谷让酒店叫的车前台和我说是打表的 等到我上车之后 根本没打表 为了赶飞机 我也就忍了翻了三倍啊!

泰国的W真的很便宜 房间相对来说有点小 服务很好。之前有在微博上看到大仓酒店的樱花下午茶因为是每天限量的所以要提前预约 我就找了工作人员帮我预约了一下 当时我正好出去了 他们就把单子放在信封里从门缝里送进来 最后也没去吃...

去年也去了建兴酒家 这次去了暹罗广场的 在NO.1百货四楼 对面就是百丽宫。下午2点多到的还需要排队 可见火爆程度。点了必点的咖喱蟹 味道实在太想念了 在曼谷去了2次建兴 然后就是逛逛逛 买买买!有小黄鸭、hello kitty、现在line也开了 都是少女们喜欢的 暹罗商圈依次是MBK、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 、百丽宫。
推荐百丽宫下面的超市 很多都是进口的 都不贵!下面还有很大的没事广场和水族馆。在百丽宫消费是可以退税的 包括超市的 别忘记去退税!

Day9 曼谷

今天住到缪斯去了 早上退房前先在w酒店拍拍照片。

这一天是安排了shopping的。王权免税店买了祖马龙的香水比日上的便宜就入了还买了些巴黎欧莱雅的护肤品。牛仔裤什么的款式都不怎么好看 王权免税店大多都是旅行团带去的
进去之后先去服务台填表格 凭购物卡购物。
三个人都想买DW手表最后店员告诉我们Terminal21里有卖 还告诉了我们怎么去。
曼谷不建议打车 曼谷出名的就是堵车 出租车的颜色不同价格也是不同的 绿色的我记得是最便宜。tutu车速度快 但是太晒 需要砍价 狠狠地砍!曼谷有分轻轨和地铁 这个比较推荐 不会晒有空调吹 也不会堵 和上海地铁坐法一样 不难 就是要看清楚方向。

下午在Terminal21里吃了一顿MK火锅 不推荐 性价比不高。吃完之后赶着去看人妖秀。曼谷的人妖秀不像芭提雅的 曼谷的是百老汇 芭提雅的是成人秀 两者是不一样的。
剧场内禁止食物和水入内查的挺严的保安很凶 门票是包含一杯免费饮料的。
需要地铁转船 船是免费的 旁边也有收费的快船 感觉像私人的那种。

最左边的真心好看 还有卧蚕呢 心里是想去合影的但是人妖实在太高啦~

摩天轮和人妖秀都是在河畔夜市
 人妖秀散场后人流量较大 如果不想逛夜市那么直奔码头 摆渡船一般15分钟才会来一艘 注意错开人流高峰!

Day10 曼谷

本来这一天的安排是打算去美功铁道和水上集市的。三个人都感觉爬不起来 水上集市要早点去才能看到很壮观的场景 那个水也很脏去年我去过 路上差不多要3个小时 小伙伴们听我这么一说 就说明天睡到自然醒连夜讨论接下来的行程 改成去水族馆 淘宝上需要提前购票 我们让酒店帮我们把电子版本的打印出来。
打印出来比较保险 好多买家都说电子版本的进不去。一般出门在外 我都会做两手准备 电子版本和纸质的单子都会准备 这样比较保险。

cafe now是我在小红书里种的草 利用了瓷砖和性冷淡的风格。事实证明只适合拍照片而已。我们并没有吃饱。

暹罗水族馆 性价比相对上海来说还是高的 在票价上还是有优势的。

晚上是在一家日式自住店里吃的 性价比还算高 叫king kong

Day11 曼谷

依然睡到自然醒 建议大家还是一早去我们下午去人简直太多了没办法拍照片。
我们问了酒店人员怎么去前台 她建议我们打车去码头 说大皇宫太远了不肯送我们去的 司机一路上在问我们是干什么的 从哪里来?等到了码头才知道这是套路!!!那个码头的人简直太恐怖了 要价2000千泰铢一个人!还不让我们和其他中国游客交流!还推我们。我们就走了送我们来的司机就问我们怎么了 我们说实在太贵!司机就是我们中国人很有钱什么的 我们就和他说我们是来穷游的
 然后他又把我们送到另一个码头 车程只有5分钟吧 这里的船票只要14泰铢一个人!上船在付钱。

行驶在湄南河上 有点黄浦江浏览的感觉

#郑王庙# 去的时候刚好在修葺,外面一圈都是钢架。门票是50泰铢 我们没有进去 就外面拍了几张。

郑王庙和大皇宫隔了一条河 乘摆渡船过去 好像是2.5泰铢以为。去年相差一分钟没进去成为了我的遗憾,所以这次是一定要来的。
大皇宫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人实在太多了 拍出来都是人 天气也热 大概的逛了一圈就出去了,玉佛寺和柚木宫没有去。大皇宫打车也是不打表的哦~

大皇宫出来 我们直奔四面佛 位于泰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的四面佛 在泰国被称之为有求必应佛四面分别象征事业,婚姻,发财,平安. 参拜方法:从进门的面对你的那一面佛像开始,做顺时针参拜,每面上香,用一根蜡烛和一串花圈,最后在左上角处用那的小杯子舀一碗水,拍在额头上,手臂和手上,就结束了. 如果许了愿,记得一定来还愿!

Day12 曼谷→华欣

出发拜县

然后讨厌的缪斯又来了 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去华欣。 他又开始推荐我们包车去华欣  说包车方便,balabala...说了一串

只需要从酒店打车大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附近有个TOYOTA卖车的大标志 旁边就是卖车票的 去往华欣水上集市都有 。

看车票多便宜!回来的车票就在下车的地方买!人满即走! 就是这种mini van 可以免费带一个箱子 箱子多的话是算占座的要多买票 我们是三个人带了一个箱子 其余的两个寄存在了缪斯酒店。

刚到华欣就开始下阵雨 没有找到电话没办法只能自己打车去 华欣也是不打表的
cae villa虽然离海滩有点远 但是性价比、私密性很高 总共只有十间房 所以一定要早定。我们是三个人住两晚所以补了1000泰铢。

雨停过后赶紧出去吃午餐 下午的景点比较轻松华欣火车站
我们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 烤鸡的味道还不错 没有空调 苍蝇乱飞 请做好心理准备 毕竟是泰国中部海滨小镇。

#华欣最美火车站#

我们在华欣火车站看了下去曼谷的火车价格 不是很便宜而且要开很久 班次也少 果断放弃还是mini van 回曼谷
我们从火车站出来按照地图导航走本来的目的地是海滩的 但是在半路有看到编辫子 桑桑就进去编了 我和蓓蓓节约时间出去找找有没有明天可以包的车。正好遇到了个停在一边的车 老板很帅气 我们要把去的地方和他说了 他开价3000泰铢 我们不停的还 我和他说如果给我便宜我会推荐我的朋友来并在网上会发他的名片最后以2300泰铢价格成交。早上八点半会来酒店接我们。
编好头发天也黑了 海滩的行程就放到明天 我们在超市 麦当劳....买了些吃的 回酒店 吃完游泳

Day13 华欣

第二天 司机很准时的来酒店等我们了 他带着他的宝宝和老婆一起去的 好温馨的一家人。这一天玩下来真的要开很久 真的是良心价 最后我给2500泰铢 真的觉得他们一家人好淳朴 我们还把很多零食给了他的宝宝。我们第一站去的是怀旧街 。很多店还没有开门 走一圈20分钟差不多就能出来了。

#华欣威尼斯#不推荐! 里面玩的景点是按线路来收费的 几乎没什么人玩 放弃!
#圣托里尼公园#其实就是一个购物的地方 需要门票150泰铢  重点是整座园区的建筑风格完全模仿希腊爱琴海上的小岛圣托里尼  蓝窗白墙的小房子 非常适合拍照。

#瑞士小绵羊牧场#小瑞士绵羊牧场是以牧羊场为主题的休闲公园 如果想喂小羊们可以花20泰铢买食物给它们 门票120泰铢

天气实在太热了 最后一个景点爱与希望宫 我们没有去 只想快点回去休息  回到酒店三个人不知不觉睡着了 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5点半了 赶快赶到海边 天也渐渐的黑了。

华欣的海滩有马可以借来骑 我们没有骑所以价格也没有问。华欣的海水真的不怎么样和厦门青岛的海差不多吧 沙子比较粗。晚餐就在华欣的夜市解决。总的来说 如果你喜欢拍照 那么华欣还是值得来的!

Day14 华欣→曼谷

回程的车票我们是当场买的 一大早回到曼谷 我们把没有买的东西都去补货了一下。我们把行李放在了百丽宫超市寄存。
最后我建议BIG C还是不要去了 这个超市离暹罗商圈有点距离要走天桥大概15-20分钟 百丽宫下面的超市还是可以的。
补完货我们回了缪斯酒店拿行李 去机场我们依然是打车的。

Day15 曼谷→香港→上海

回家啦~~~~~
这篇游记在草稿箱待了将近3个月~~~~
我是一点点回忆出来的 如果有什么说错的希望你们可以帮我纠正~同时也希望能够帮助到你们~~~~

END....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09 20:25

引用 miaouknow 发表于 2016-11-09 20:25:18 的回复:

回复miaouknow:在旅行中特别是华欣 感触最深的就是司机一家 真的很淳朴 大热天的一家人坐在车里也不开空调

2016-11-09 20:2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14 10:53

引用 colorgirl 发表于 2016-11-14 10:53:35 的回复:

回复colorgirl: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11-14 10:55

多图杀!!请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PS: 19号的行程 国丧期间有什么要注意的咩

2016-11-14 15:00

6天要看你去哪里了  国丧期间很多娱乐活动是没有了 尽量穿黑色的衣服。 联系方式  微信baozupo0930 加的时候注明下蚂蜂窝

2016-11-14 15:10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18 13:23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13:23:57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我待了三天

2016-11-18 13:37

引用 小玉 发表于 2016-11-18 13:37:10 的回复:

我待了三天

回复小玉:呵呵,也蛮不错的~
曼谷变成中转站了
期待您的游记!

2016-11-18 13:4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13:41:10 的回复:

呵呵,也蛮不错的~
曼谷变成中转站了
期待您的游记!

回复邵恩:泰国的我已经写完啦 你可以去我主页看~

2016-11-18 14:21

引用 小玉 发表于 2016-11-18 14:21:42 的回复:

泰国的我已经写完啦 你可以去我主页看~

回复小玉:好叻,赞啊!

2016-11-18 18:32

2017-02-04 08:45

写的真好!
请问你什么时候去的白庙,人竟然这么少?

2017-04-22 21:14

引用 桐仙文郎 发表于 2017-04-22 21:14:39 的回复:

写的真好!
请问你什么时候去的白庙,人竟然这么少?

回复桐仙文郎:我报的黑庙白庙团去的,中午白庙会关门 你可以趁中午去拍照

2017-04-22 21:17

引用 小玉 发表于 2017-04-22 21:17:40 的回复:

我报的黑庙白庙团去的,中午白庙会关门 你可以趁中午去拍照

回复小玉:好的,谢谢!
下次去再好好拍照。

2017-04-22 21:19

引用 桐仙文郎 发表于 2017-04-22 21:19:16 的回复:

好的,谢谢!
下次去再好好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