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西藏】林芝👉日喀则👉纳木措👉拉萨 9日初探之旅 第一次进藏这么玩就对了 附路线图

出发。北京出发,成都转机到林芝

【中转】准备了足足四个月的西藏之行终于要开启了~成都转机,虽然中转只有10个小时,晚上10:00到酒店,依然不能阻挡吃货们对于火锅的欲望!

【麒麟胖哥老火锅】😛

千层肚~

嫩牛肉

草原鲜毛肚

1 :成都👉林芝 南伊沟 宿八一镇

【4:30出发】吃完火锅已经11:00了~回到酒店睡了4个小时就爬起来直奔✈️,这小心脏激动的🙄

【落地林芝米林机场】淅淅沥沥的小雨

【落地哈达】包车的司机次罗师傅特别热情,还为我们献上了哈达😘可惜师傅动作敏捷,伙伴们没有拍下我美的瞬间🙄我只能发别人的喽。
Ps:绝不是广告,次罗特别特别靠谱的说!来西藏包车游一定要找他!强烈推荐

自己在车上补照了一张

畅游西藏的交通工具🚗

👉直奔南伊沟

次罗说米林机场理离南伊沟20km左右,如果从米林先到八一镇,再到南伊沟就多跑80km。包车是按公里计价的,直接去南伊沟比较省,此处应有掌声👏

阴晴不定的~天气可任性的说😏刚刚雨还不小,转眼就晴天了🤓

实在好久没照相的,标志性✂️手👋
ps:虽然下雨了,但是感觉空气湿润,植被茂密,不愧为西藏江南👌

路边美丽的格桑花,不要踩呀不要采🙉

看到的第一批经幡

像热带雨林般的西藏,潮湿富含O2的空气,绿树丛生,无法想象这是海拔3000米的高原

【天边牧场】传说中离云最近的牧场

我的green baby上场啦~

想飞上天~和云朵肩并肩~有没有在内心哼唱😏

用三角架自拍了无数次,终于四人同时跃起😛好不容易的说。林芝海拔较低,且有很多绿植,所以可以基本和平原媲美,高反基本没有,但还是因人而异

【专属观光车】出了景区,我们和专属观光车的小哥合影~赞得嘞,由于前面的游客都挤着上第一辆车,于是乎,这辆车就只剩我们啦!私人小团一般的爽👏

【石锅鸡】特色美食,其实就是各种菌+鸡肉,在大石锅里,味道确实不错,368一锅,我们5个人吃的饱饱哒🤘

鲜美的鸡肉蘸上重庆小面的辣子,味道请各自YY😋

2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高压锅压出来的兰州拉面

在去雅江高速公路路边,虽然天有点阴沉,但云雾缭绕的,次罗师傅见我们舍不得路边的美景,变停车让我们下车溜溜🤗
包车就是这么任性🤓随时停车🅿️

正式🔛高原之旅的第一天,脸色有点不太好🙈

路边的观景台

走着走着就下雨了💦

【经典搭配】格桑花+经幡

终于到了雅江景区,由于前几天连续下雨,雅江景区内的观光路线抢修,无法游览🙁
遇到直肠子的工作人员,爽快的说:只有船游,游船的路线和我们来的路线是一样的,只不过是坐在船里,无法看到大峡谷,也无法看到南迦巴瓦峰。
于是我们果断在门口留影走人~^_^

回程之路,阴云飘走了~看到蓝天渐渐的浮出,路边观景台停留玩耍。
这是来到西藏天气最晴的时刻了,怎能放过!(殊不知后面的8天,蓝天处处有,白云时时飘呀~)

次罗也学着我们伸展起来

背后那一片云中就藏着难得一见的【南迦巴瓦峰】~本想等等看能否一堵庐山真面目,But 然并卵

Back to 林芝县,天气完全放晴了☀️

👇是午晚饭:临夏手抓大王美食城!必须是这个名字一个都不能差,不远处还有一个类似的千万别搞错了!

八宝茶香甜可口】店员小哥可热情了~不停的给你添水,我们每个人都喝了7、8碗😃

手抓羊肉特别实惠,90一斤,鲜嫩可口,就连我这个一点点膻味都吃不了羊肉的人儿也吃了两口呢,真的好吃👍

超级无敌好吃实惠的大盘鸡🐔

【等待上菜】的空档,趁着这蓝天白云自娱自乐😀

吃饱喝足,在林芝县城采购点风干牛肉,偶遇第一只西藏小猫儿😽可爱的不要不要的

3 :鲁朗林海 赶路👉巴松措

【鲁朗林海】的路上,封路堵车。次罗的人脉就是广,一路上都有认识的人,别人告诉他是因为前几天下雨泥石流了,在抢修,最少等4个小时才能走。这样的情况时常发生,但我们这些内地人却是第一次遇到😂
我们商议以后毅然决然的等!来都来了,相信自己的运气!还好,等了三个小时,10:40路可以走了,但由于积压的车太多了,走得很缓慢

路边等待的时候无聊,把我们的神器拿出来娱乐一下😛

慢慢悠悠爬上山,鸟瞰林芝小镇,还是美得嘞😚

【激动的时刻】看!
远处就是【南迦巴瓦峰】!老天待我们不薄啊!昨天没有看到,今天路上等了三个小时,磕磕绊绊的上了色季拉山口,原来是这位美女在等待着我们☝️太开心!

可以完完整整的看到全貌😌次罗说,他今年带的客人来了无数次,这也是今年第一次看到全貌🙉 好幸运的!有没有!拍拍拍

没有一丝云的遮盖💁

【色季拉山口】海拔4720,后面就是南迦巴瓦峰哦😬

【砰砰砰】一路上我们的小零食不断的爆炸💥 爆一个消灭一个😄

【鲁朗林海】颠簸了一路,300KM开了8个小时,终于来到了这片大森林🌳🌲🌴

一片林海~满满的都是氧气啊,呼👃吸

【又是私人团】整个林海貌似只有我们四个人,放开了耍吧哈哈😎😜

就这样一路背着我的Green baby~
带她装B带她飞🐻

【村霸系列】之拖拉机🚜

美丽的格桑花^_^ 小蜜蜂在我按下快门的那一瞬间飞来布景

【返回林芝】路上超级难走,走到一半,又封路了,至少要等一个小时😭
在路边等着的时候,三只🐍精非要练瑜伽,这可是海拔4000m的地头啊~

【堵车】堵了好久车,我们终于历经8个小时,返回林芝
简单吃饭,9:30出发,夜里00:30赶往了【巴松措】景区
次罗帮我们订的旅店,就在景区门口,180一晚标间,性价比可以了~有点小高反的我倒头就睡了😥😴

4: 巴松措 米拉山口 宿拉萨

😮早晨9:00,早点摊都还没开张,于是吃了碗泡面拖着昨日头疼欲裂的脑袋来到巴松措景区,绿松石般的大湖@我来啦!
PS:出旅馆走30米就是巴松措门口 方便

激动啊!激动!

【观景台】爬了好几百个台阶,终于登上了观景台,不虚此行~一定要坚持爬上来✊
遇到了四个好心的摄影自驾大叔,帮我们摆拍👻👌

湖心小岛,地震天然形成的哇✌️

康先生非要喝零度可乐🤘

依然我的Green baby 带你走南闯北👐

阳光明媚,来个剪影秀👥👤👳🏿

【👉拉萨】路过【米拉山口】
西藏之行最棒的就是虽然“在路上”的时间很多,但是沿途都是好风景,不寂寞不无聊~一座座山,阴阳两面,一面雪一面阳光
有没有美国国家地质公园的赶脚,噗!
楼主想象力有点丰富😊

满山的牦牛🐃🐃🐃

慢慢的已经攀升到了海拔5016

哇,终于到了传说中的米拉山口!

【米拉山口】Get ✔️ 海拔5013
经过了前面三天的适应,貌似海拔5000多的地方,也只是很冷,稍微行动缓慢一些就无感,跑两步估计就不行了……
感叹骑行到米拉山口的都是战士👍

冷呀~😿

【318国道】一路颠簸,车里的灰尘超级无敌多,对于鼻炎友们来说简直就是地狱👺
还好有了湿纸巾这个神器~

林芝牦牛酸奶】黄飞红麻辣花生+小浣熊干脆面味道的,这算是黑暗料理么🤔😜

跌跌撞撞快癫散黄了,来到了省会【拉萨市】 直接住下,明天一早👉羊卓雍错+日喀则

5:拉萨 羊湖 卡若拉冰川 日喀则

为什么会有👇如此小风景呢?
因为出发去羊湖会经过次罗的老家,他热情的邀请我们去喝酥油茶,嘿嘿,于是我们就拐了个小弯,去真正的藏民家瞅一眼去🙄

次罗家的客厅

奶奶非常热情的给我们一杯杯的斟满热腾腾的酥油茶🍶

可能是因为楼主太美丽,杯子都不一样的 自己都有点听不下去了

【糌粑】必不可少呀!

还有土豆炖牦牛肉,太热情了…也确实太膻了😞内地人享受不来

后面的毯子次罗说都是纯羊毛的哦,自己织的,炒鸡暖呵~
可为毛楼主的第一反应是会有膻味呢🙄🤔

【自酿青稞酒】奶奶拿出来足足一壶,说这都是要让我们喝的😱于是 我们就一杯一杯🍸又一杯😶

三杯五杯下了肚,保证你的小脸蛋呀~白里透着红呀👀👧

😱😱😱😱😱😱😱😱😱😱😱😱😱😱😱
华丽丽的分割线!必须看这里!
【羊卓雍错】蓝色的湖面 流淌在山间,白云映在湖面上出现了块块的阴影~piao 亮!

如此美景怎能缺了我的green baby

已经无法形容了,心如止水大概说的就是此时此刻的情景吧🈚️〰

只想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幕幕人与大自然的融合📷

各种拍~不舍得走😩 靠近边边的水是蓝绿相间的哟💧

Green baby 不离手 😄

【卡若拉冰川】在去日喀则的路上。我想象中的冰川是一根根大冰柱子,脚底下都是雪或冰☄☃然而并不是,就是雪山饿已

照相10块。这个山头的民风可是~~~外国人就不要money,你说说哪讲理去,再去的小伙伴可以试试说句日语回应他们,看看他们什么反应🗣

离雪山好近好近哦

确实是真的手机拍摄,并不是画啊~

【公路大片】应我们的要求,要拍摄公路无人大片,次罗这位西藏灵通告诉我们就在这里拍就行,于是我们就各种拍起来🙌✌️

公路的尽头仿佛就要上天了🙃

【村霸系列】路边蹲

美剧封面

求虐的节奏,男银真可怜

【村霸系列】乡村爱情剧组在西藏

一路美景,到了日喀则,宿日喀则

日喀则晚餐】吃了几天的藏餐,在西藏第二大城日喀则 吃了一顿港式茶餐厅,这里还是挺繁华的,晚餐过程中决定明天吃一顿快餐:德克士👽

6 :日喀则扎什伦布寺👉宿纳木错

【扎什伦布寺】因为快到藏历年了,伦寺有法会,不让外地游客参观,我们还是坚持去看看,再一次的幸运,今天开放啦👍

传说中的佛法大学,各派系的学生都已到这里来学习,班禅1-11世灵塔都在这里,除了9世在大北京(据说是为了给康熙爷贺寿,到了北京圆寂了,就没回来)

-----------------------/----/----/--------------------
华丽丽的分割线,为了节省时间,带着打包的🔫手枪腿我们🔛纳木措的路上

不得不再次感叹次罗的艰辛,为了赶路,一直等到我们等待限时测速的时候,才在路边吃上了给他打包的汉堡包🍔 此处应有掌声👏

吃完这顿已经是下午四点了,马不停蹄赶往【纳木措】

不得不感叹下,纳木措景区的住宿就是建筑工地的铁皮房子,啥都没有,只有电热毯,热水一壶。
我们四个人住了个三人间的铁皮房子,价格450。这里的客栈都是这个样子,这个价格,还有7人间的拼房😱

7 :纳木措湖 各种冰川👉拉萨

由于纳木措海拔比较高,又特别冷,真的是一夜没怎么睡觉😨 早早的6:30就起来了
没洗脸 没刷牙 ,套上所有的厚衣服,准备去看日出

住在景区唯一的好处就是走路200米就是纳木措湖,由于太早还没什么人

有点阴天哦~风景如画的小山⛰

为了等待日出,冻成了个🐶

这里最棒的就是眼前是一片静静的湖面,对面就是一排排延绵的雪山❄️❄️❄️

这里的人们都喜欢堆这种石头山,不知道是毛线寓意🙄🤔

乌云遮住了太阳,并没有如愿以偿看到日出,🌞升起来了

四只大长腿,挖嘎嘎✌️

对面雪天一线啊

好害怕的骑上了可爱的小牦牛🐄
tips:湖边牦牛 30一个人,我们搞了价格,40rmb 4个人随便照 因为我们早,没什么人,再晚点就不行了

可是它好困,感觉分分钟就要睡着的样子😢

它好像真的睡着了💤

彻彻底底地把眼睛闭上了

迎客石,又名夫妻石,上面挂满了祈福的白色哈达

tips:纳木措真的很冷,我们到的时候晚上9:00,行走在雪山间,雨夹雪就噼里啪啦的落下🌦🌨⛄️

恋恋不舍的从纳木措离开,返回拉萨。大概280公里,用时约6小时。
因为一路都会有限速,到了拉萨大概16:00
次罗带我们去藏民宠爱的【光明甜茶馆】
就在八廓街附近

暖壶很复古吧,一壶25RMB

炸土豆

藏面,6块钱一碗,硬硬的~

8 : 拉萨一日游 布宫 大昭寺 八廓街

【布达拉宫】具有历史背景的布宫,还是需要导游讲一讲的。由于没有时间自己排队预约,报了布宫+大昭寺一日游,488每人

阳光明媚的一天🔛了 拉萨市区之旅  布宫旅行团限制每个导游最多带十位游客,还不错呦🙌

登顶观戏台,掏出了我们的能量补给,合影留念😛
干了这杯红牛和旺仔 18年后又是四条汉子🙄😏

布宫主塔的参观是限时,一个小时必须出来。等待的时候,来个北京摊😬

参观完下山后仰视布宫,导游给我们2个小时间自由活动,约定13:30大昭寺门口集合

布宫离大昭寺不远,步行20分钟就能到。大昭寺的途中,来到了【阿可丁藏式面包房】

【青稞牛粪面包】长的像牛粪,香软可口😍

【酸奶蛋糕】口感绵密,酸奶的味道浓郁,好吃

【酸奶咖啡】上面的奶泡是酸奶味道的哦,和在咖啡里酸甜苦甘,味道很丰富

速速解决完午餐,来到了大昭寺广场。真的是纯手机拍摄🎬,天气太给力了,这就是拉萨的日常

寺庙门口挤满了虔诚的信徒磕长头,信念战胜一切!

【八廓街】就在大昭寺出门左转即到。随便捏一张街景便是:风景如画😕
Tips:小东西就照着一半的价格砍就行,基本都是川人在经商

【村霸系列】门口蹲

拉萨娜玛瑟德餐厅】八廓街溜达一圈后,来到晚餐位置,我们说好今天请次罗全家一起吃饭,就选了这家尼泊尔餐厅。
然而次罗并没有接受,还是只身一人赴约了(好朴实的藏民)此处必须点赞👍

特色沙拉

【土豆包子】好好吃,土豆泥包着牛肉馅,外焦里嫩,肉香十足☝️🍴

【炸羊排】香香的,就是有点膻

【蔬菜炒饭】真材实料,尼泊尔的香米哦,粒粒分明,饭香味十足

🍕🍕🍕🍕🍕🍕🍕🍕🍕🍕🍕🍕🍕🍕🍕
最佳推荐【玛莎拉鸡配楠】 楠就是超大的那张饼,太香了,一定要尝尝!

【大型实景演出-文成公主】怎么说呢,气势还可以,但相比印象刘三姐288的价格有点小不值。
Tips:露天演出,注意保暖,门口都是租军大衣的,我们穿了秋裤+软壳裤,上衣长袖+薄羽绒服+冲锋外套,就还好。不过一定要戴帽子奥

9 :寄明信片 👉卷铺盖卷儿回家

收拾好行李,溜达到布宫东侧的【天上西藏邮局】 开始寄明信片🤗
良心邮局啊,2-3块钱一张明信片,带邮票。工作人员还会给你按上西藏邮局的邮戳,写明信片的台子有各种西藏纪念章。足足写了十几张😼

【药王山】来到拉萨,怎么能不一堵50元的风景图呢😉

拍完西藏的最后一张照片,也结束了我们的西藏之旅

总结一下:
1. 高反因人而异,我是在林芝的第三天有点高反,前两天不要洗澡
2. 吃饭并不是很贵,路上找个靠谱的师傅太重要,是旅行顺利的必备保障
3. 这里的门票都是明信片,但是我没舍得寄出去,怕丢了
4. 一定要把注意防风防晒保暖,保温杯是必备的
5.带一个超薄的睡袋,类似于两个床单拼在一起的那种,住小旅店的时候干净些,把自己套在里面再盖上被子
6.由于总换地方住,带上一条速干毛巾比较方便

暂时先写这么多吧,想起来了再补充,👇附上我们规划的行程,不走回头路,海拔由低到高,看过的人都说这路线规划的合理😬小骄傲一下😌

有需要师傅联系方式的私信我哈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09 15:25

谢谢亲,之前一直懒得整理,但是西藏太美了,用了一个月才写完,有了你的鼓励,可以考虑把之前的都写写了!

2016-11-10 08:49

楼主的游记写的不错,思维逻辑清晰,西藏很美值得一去。

2016-11-11 23:26

引用 启蒙先生的秘密_756 发表于 2016-11-11 23:26:55 的回复:

回复启蒙先生的秘密_756:谢谢谬赞~第一次写,感觉有点像流水账,下次期待交出更丰富的游记

2016-11-12 23:31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14 11:52

引用 colorful毛猫 发表于 2016-11-14 11:52:33 的回复:

回复colorful毛猫:西藏真的很美,一定要亲自去感受一下呦~打算过几年再去一次,阿里+珠峰+尼泊尔走一遭😄

2016-11-14 21:45

楼主,麻烦,次罗是的联系电话可以告诉我吗,我也想去西藏,准备包车,谢谢

2016-11-14 22:15

楼主,次罗师傅的联系电话可以告诉我吗,我也准备去西藏包车,谢谢

2016-11-14 22:23

引用 天风夜痕 发表于 2016-11-14 22:23:05 的回复:

回复天风夜痕:已经私信了哈~找他真的靠谱,不过现在是最冷的时候,建议明年4月份以后再去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