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南京,一座比旅行攻略更具味道的城市。

• 出发时间/2016-10-21
  • 人均费用/2000RMB

所有的梦想如果都只是在想,那么梦永远都只能是梦。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多少次提着行李箱,背着单反一个人上路。很多时候,现实和梦想之间,差的只是一张机票。
       十月的南京,和所有的南方城市一样,烟雨朦胧,缠绵到寒冬。南京是一个曾经一世辉煌又曾满目疮痍的城市,一个囊括了中国近现代史上下册两本历史书的城市,一个充满韵味的慢节奏城市,一座见识和知识双向提升的城市。(家里有学生的,很推荐去南京玩一趟,历史肯定学得好
      提醒:去夜景比较好的城市,一定要带三脚架。

关于交通和住宿

说走就走的旅行是梦想,可是梦想除外还有现实,一个人的出行,旅途的愉悦来自恰当的提前安排,处女座的我喜欢把事情安排的井井有条,对于旅行也同样如此。每去一个地方,第一件事就是下载当地的旅游地图,根据景点的位置和机场火车站的位置,确定自己住哪里,不紧不慢就是恰如其分的好,更多地时光悠闲的洒在这座城市的土地上。

从重庆南京,10月份的机票往返1000左右,旅行的时间不应该都浪费在了路上。南京的地铁和重庆一样很方便,机场、火车站、景点,地铁都是可以达到的。
       夫子庙秦淮河是每一个去南京旅行都必达的地方,忙完工作后的几天旅行,我选择了一个南京夫子庙国际青年旅社, 青旅紧靠秦淮河,2分钟到地铁,2分钟到秦淮河景区。楼顶有个特色小酒吧,经常有外国帅哥出没,晚上逛完秦淮河夫子庙,去楼顶点杯喝的,听听音乐,思考思考人生,我想,所谓的诗和远方也不过如此吧,而且也是唯一一家提供早餐的青旅哦。青旅,是背包客、散客的集聚地,也是旅行气氛最好的地方。

站在楼顶,秦淮河就在脚下,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我望着你,你正好也回眸望着我。

南京出名的小吃,鸭血粉丝混沌,对于我这个重庆妹子来讲,好清淡.....

夫子庙-秦淮河风景带

烟雨朦胧的温柔也留不住即将离去的白天,有些人有些事情从一开始就注定着结局的离开,放手让你走,我在霓虹灯下等该来的人......

南京大排档,随时去都排队满满的

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是陪你慢慢变老,也是悠悠站在你身边,目送你此去彼来一生一世。青砖白墙,中国古典建筑之一,点缀了秦淮河的美,也浪漫了整座南京城。

江南贡院,又称南京贡院、建康贡院,位于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学宫东侧,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的科举考场,中国南方地区开科取士之地,也是夫子庙地区三大古建筑群之一,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重要组成部分。

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和南京博物馆是两个不同的地方,博物馆和北京的故宫一样的那种,博物院是很多馆结合的,艺术馆、书法、绘画、民俗馆等,最受欢迎的还是里面的民国馆,一秒穿越民国,摄影集聚地,还有一个小茶馆,下午2点开始,非常的热闹。

博物院里面的民国馆非常的有特色,是我对南京美好印象的开始。整个博物院是免费的,里面的茶馆是10元一杯茶水,小吃10元一份。全国走过多少个城市,这是商业化气息最薄弱的一个地方,本色出演,每天下午人气爆棚。

一杯续不完的茶水,一场惟妙惟肖掌声阵阵的京剧,一个悠闲的下午,多么怀念这种时光,你有故事,我有心情,你演戏,我听戏,台上台下都是人生!

以前总觉得京剧很无聊,适合老头老太太听,当心静下来,时间就静下来,一切事情都变得美好起来。一唱京剧一场戏一段人生。

总统府

中国的近现代史离不开共产党和国民党共同的战果,胜者为王败者寇,一世枭雄如今一岸相隔,大陆从此无音杳。南京,曾经的首都,如今留下的仅有孙先生的踪迹。

总统府没有慈禧太后行宫的金碧辉煌,没有人民大会堂的壮观威严,但它依旧承载着中国不可或缺的一段历史,没有华丽的风景,没有绚丽的色彩,沉淀着历史的青苔。我更喜欢这种低调,这种韵味,漫步在总统府,揽阅一画一字,感受着历史留下的一切。

同是宋氏家族的两千金,却有着不同的历史,一个为国家牺牲了自己,一个为爱人奉献了自己

中山陵

中山陵就是孙中山先生的陵墓,没有古代帝王的壮大,却也是人群熙熙攘攘,来了南京,曾经的国民首都所在,缅怀先生曾经为新中国做出的一切奉献。

明孝陵

中山陵免费参观,明孝陵门票70元/人,来历史故都看的是风景,缅怀的是未见的故人,感知的是曾经的故事。南京旅游真的做的非常的成熟,门口有耳机讲解,10块钱一个人,非常的方便,性价比之最。来明孝陵,一定要在讲解里才能感知历史的源远流长。
       明孝陵是朱元璋和马皇后的合葬之地,出世是时长,去世是永恒。不管曾经三宫六院多少妃嫔,最后永恒陪伴的却只有一人。

明孝陵城墙的每块砖都有刻字,当时朱元璋在世修建陵园,防止豆腐渣工程的存在,落实到一砖一瓦,每一块砖都有负责人的名字,一旦出问题,责任追究到位。看历史,朱元璋是极其自私的一位皇帝,看今朝,如果这样严谨的责任追究制落实到位,新中国必将更加强盛。

长满青苔的城砖,日晒雨淋风化在时间的隧道里。

东吴大帝孙权的陵墓,一世枭雄在此显得格外的弱小,陵墓虽小,芳名永世。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很多人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里面呆半小时,我却足足的看了两小时,内心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深被激起,历史不能遗忘,那段曾经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
       没有太多的照片,这段曾经鲜血染指的地方。活在当下的和平世界,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幸福,作为一个中国人,为日益强大的中国而感到自豪。
      当我们感叹埋怨生活的不易,想想那些饱受战争摧残的伊拉克等国家,想想几十年前任人宰割的年代,活着就是幸福,和平就是幸福,相对于死亡,一切都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不值一提。

引用 唐小闹 的图片:

南京的鸭血粉丝就是清单了点,其实还是挺好喝的,哈哈

2016-11-09 16:12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09 19:25

引用 心乐儿小宠 发表于 2016-11-09 19:25:29 的回复:

回复心乐儿小宠:南京还可以,适合慢慢玩

2016-11-09 21:5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09 16:12:55 的回复:

南京的鸭血粉丝就是清单了点,其实还是挺好喝的,哈哈

回复狗剩儿:主要我是重庆的,麻辣火锅吃惯了

2016-11-09 21:52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14 11:52

引用 linmengxiang 发表于 2016-11-14 11:52:34 的回复:

回复linmengxiang:这个季节南京很美,可以去栖霞山看枫叶了

2016-11-15 12:12

我们曾在相同的地方不同的时空檫肩而过

2017-03-24 16:37

引用 Computer 发表于 2017-03-24 16:37:45 的回复:

回复Computer:人生不就是这样遇见错过遇见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