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鼓浪屿

莫小小雨 (肇庆) LV.3
2016-11-08 22:57 366/7

行程 3天 花费1500 必备 百度地图

曾说好一起去的地方,如今剩下我一个。一个连地图导航不怎么会用的人去了厦门。听说那地方很美,说走就走的旅途,边走边计划。从我的城市出发---肇庆……
 Day1深圳北至厦门北,票价150.5元,4个小时左右到站。
厦门北站到厦门中山路最快捷,就是坐BTR1公交,(基本
没有红绿灯)——至终点第一码头站,行程时间约1个小时,票价3.5元。……坐路线3全程约18分钟,途中不换乘,途经附近的路线很多,建议上网搜索。(在厦门坐公交1元)选择了客栈民宿的,在中山路附近。房间我上去哪儿网订,(厦门橡墅客栈)84元属于主题房间。店主人很好,打个电话就出来接我,还跟我介绍了厦门好玩好吃的,赠了一张地图。重要的是,每个房间都是用密码开锁,每天换一次。晚上呆在中山路逛了一个晚上,算是熟悉了周边环境。

Day2鼓浪屿 我来了。

坐邮轮先上微信买好,到了就不用排队,直接刷身份证进站。……提醒各位一定要提前准备出门,当时下雨路上塞车,晚了5分钟到码头,结果上网买好的作废,重新买票(邮轮中码头至内厝澳码头35元)是来回的票价。
鼓浪屿里的每间店铺基本都有属于自己的印章。买了个盖章本,明信片,盖了满满的印章,我觉得挺有意思的,至少证明我来过,我疯狂白痴过,不要忘了给自己寄张明信片。

排队就是为了它10元肠粉。

Day3厦大,南普陀寺,曾厝垵,木栈道,猫咪博物馆

厦大思明校区每日开放,两个时段给游客参观,分别是12点-14点,17点-24点,其中12点-14点,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正常对外开放。
记得带身份证,保安会登记。门口有不少的黄牛党拉客(20元一位,不用排队,马🐴上进马上进),反正我就不信。排队的人不少,有些人会插队,看👀着办。

南普陀寺——
闽南佛教胜地
厦大隔壁,寺后可爬山。山顶可俯瞰厦大校景、厦门港风光。

曾厝垵

那里环境优美,小吃丰富。过条马路就是大海,在海边晒晒太阳,踏踏浪,发发呆。或租辆自行车绕环岛路骑行,吹着海风。

厦门猫咪博物馆

国内第一家民营猫咪博物馆。鼓浪屿更有中国猫岛的别称。

在厦大西村附近,从演武路至顶澳仔约250米;思明区 思明南路400号之五(厦大顶澳仔)
可在理工学院下站(厦大的前一站)往前直走,可以看见一条顶澳仔猫街。

铁路文化公园
有最美老铁路之称的厦门老铁路,一直以来是厦游客的必逛之处。
博物馆站往回走119米,就可以看到铁路公园了。
左边,右边的路线
1、出发点,可以从金榜公园附近的一条火车铁道开始,也就是火车站的背后,算是铁路公园的开端。
2、植物园的大门前,算是铁路公园的中点,可以进入鸿山隧道前往大生里。
3、大生里,即镇海路中央再走一段就到了和平码头终点,也算铁路公园的终点。
步行全程约两个小时。

沙茶面

不吃蓝氏粽,枉到闽南行

姜母鸭

本以为会按计划走的,结果随心随意走。
希望以下的对你的厦门之行有用。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09 15:25

引用 chouchou_may 发表于 2016-11-09 15:25:57 的回复:

回复chouchou_may:我词穷  要不然把事情  变成旁人想的故事

2016-11-10 08:41

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想来应该不会再涉足!

2016-11-10 12:4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14 11:52

引用 xuweizhong 发表于 2016-11-14 11:52:35 的回复:

回复xuweizhong:不更新了,谢谢

2016-11-15 18:26

引用 骆茉 发表于 2016-11-10 12:41:40 的回复:

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想来应该不会再涉足!

回复骆茉:下次遇见厦门,再拾回忆。

2016-11-15 18:28

引用 莫小小雨 发表于 2016-11-15 18:28:35 的回复:

下次遇见厦门,再拾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