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机票的距离,between你and说走就走的旅行

骆茉 (宁波) LV.6
2016-11-08 22:59 207/4
  • 出发时间/2016-10-26

10月26日

10月26日飞澳门,又是一次毫无准备地起飞&降落。
缘起春秋大促时看到上海澳门只要99元,一时没忍住就抢了,别人都是双十一剁手,我却一直奔波在买 机票的路上,越走越远。

澳币缩写MOP,但仅限在澳门使用。建议在ATM机上选择港币再取现,港币在澳门是通用的,且如果下一站是香港就更方便了。
机场内就有ATM机可供取现,不用刻意先兑换货币。

澳门机场位于凼仔岛伟龙马路上,澳门澳门半岛,凼仔及路环三部分组成,凼仔和路环是两个岛屿,通过填海工程相连,填海区发展为路凼城,建有不少大型的酒店和度假村,威尼斯人度假村就属于路凼城,距离机场也较近,又闻名遐迩,所以成了我下飞机后的第一站。
在港澳让我开心的是可以自由自在地使用google, 嘻嘻!
在家靠度娘,在外靠谷哥啊~

坐上开往威尼斯人的公交MT4,幸好之前有在香港用剩下的港币$5,投币不找零,建议要乘坐公共交通的亲提前兑换好零钱,在澳门搭公交一般是MOP3.2. 如果选择出租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而且很多地方还有免费的接驳车可坐,公交可当作一次体验。

大运河购物中心——澳门最大型的室内购物中心,人工天幕可在灯光的控制下营造出晨昏日出日落的云彩和天色,配合特色的街道,运河,可谓典雅瑰丽,仿佛置身于昔日的威尼斯街道。

澳门历史城区是一片以澳门旧城区为核心的历史街区,见证了400年来东西方文化在此融合,和谐共存。
悠闲漫步澳门历史城区

澳门最著名的历史地标,《世界遗产名录》收录——大三巴牌坊

玫瑰堂——历经四百年风雨的教堂,可以一窥西班牙宗教艺术的独特魅力。

第一次来澳门时记得还去参观过澳门博物馆和大炮台,每次来都去一两个地方,慢慢了解这个有着四百年中西方文化磨合的行政区。
傍晚在外港码头搭上去香港九龙的船,九龙即中港城码头,就在尖沙咀一带,但是买票时只显示九龙和屯门,所以你只要记住买去九龙的票即可,另一个应该是指上环港澳码头。

落船后与wilson碰面,因为遇见他才给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有了一个目的,那就是去香港的一个离岛徒步。

10月27日

然而遗憾的是他因为新工作需要的层层考核而未能前往。
于是第二天我就开始了一个人的离岛徒步,暂时把今晚住宿的旅店还未着落的担忧抛之脑后。

蒲台岛,我来啦!

有“香港南极”之称的蒲台岛坐拥湛蓝南海美景,地质以花岗岩为主,有很多经长期风化而形成的状貌各异的奇岩,不少岩石则是香港人眼中的“香港十大最美岩石”。

起点:蒲台码头
落船后沿着唯一一条上岛的路径,然后看到左右两边的道分了开来,往右一点点然后往左上山,之后就会看到指示牌。我先是往左走到后来没有路又返回来重新到起点走的。

僧人石,灵龟上山石

身躯纤弱的“僧人”正向您微微欠身

硕大的“灵龟”似在缓缓地爬上山

南角咀灯塔
南角咀是香港两个最南端的海角之一,在这里的126号灯塔旁边欣赏绝美海景。

佛山
从南角咀转回码头的路上,能一睹全岛”怪石之王”——佛手岩的风采。
这只紧贴山崖的巨手惟妙惟肖,令人赞叹不已。

牛湖顶观日亭
位于郊游径最高点的观日亭,我把她放在最后去攀登,是想独自在山顶享受这一望无际的南中国海景致。

相信很多爱徒步的小伙伴都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如何前往了,请往下看:
1. 小编住旺角,所以乘地铁到金钟然后搭乘70路双层巴士到香港仔码头搭乘街渡,船程约一小时。此街渡只在周二,四,六,日及公共假期服务。

2. 在赤柱卜公码头搭乘街渡,船程约半小时。此街渡只在周六,日及公共假期服务。
PS:岛上除了有海鲜酒家外,其他小吃店几乎没有营业,可能我是周四去的缘故,所以建议想在人少的时候去蒲台岛的自带粮食和水才是上策。

下面给大家上些来去蒲台岛及岛上的风景照,哈哈~

下午两点的船回香港仔码头,仅此一班。三点左右上岸赶紧补充能量,已饿得前胸贴后背,然后再是找今晚搭脚的青旅,也不知从何时起,我变得如此淡定。

住宿推荐:

Apple Inn
Flat 1301, Sun Hing Building, 607 Nathan Road, Hong Kong
苹果酒店,推荐理由无非是绝佳的地理位置,无论是尖沙咀还是旺角的分店,环境也还不错,关键是价格超美腻,只要你遇到他家老板抽疯,绝对一晚在100软妹币里面搞定哦!

Bradbury Jockey Club Youth Hostel
66 Tai Mei Tuk Road, Hong Kong
这个本不该订不到旅店的日子,不知什么原因无论青旅还是中高档酒店都没有空房,从昨晚开始看到今天,在的依然在,因为那个青旅离香港好远,简直就快到深圳了嘛,word天呐,说的就是第二个推荐酒店,但为嘛小编还要推荐,当然是。。。

是不是让人大跌眼镜,哈哈哈~没错,小编阴错阳差订了个男生4人间的床位,跋山涉水到那后人家不让住,因为偶是女孩纸(害羞脸),临时给我安排了一个帐篷,我的第一次扎营竟然是在香港,感动~~~
但,让人更感动的还有,他四周绝美的风景啊,有木有?
小编下次决定来这儿徒步,青旅里也有驻扎在那第二天准备徒步哒!

最后最后,就让小编上些吃的吧~
如果对小编感兴趣的,可以加小编微信fay0125交流旅游和徒步方面的心得。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09 17:25

引用 深海的鱼 发表于 2016-11-09 17:25:31 的回复:

回复深海的鱼:谢谢支持,会继续更文的~

2016-11-09 18:1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14 10:53

引用 可爱小沙砾 发表于 2016-11-14 10:53:38 的回复:

回复可爱小沙砾:不客气,写出来就是给大家作参考的。还有好多素材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