莹叽叽的凤凰长沙四日游

一个人的旅行

应该说是蓄谋已久的一躺旅行,由于种种原因无奈变成了一个人的旅行,但其中也不乏乐趣~

在车上

从暑假就开始计划着来一趟湖南,查了很多攻略和路线,越发地对这个地方向往。从暑假到定车票决绝自己去这之间,问了闺蜜问了发小问了室友问了男朋友,最后还是自己一个人来啦~💨
         周末两天,再逃两天,嘻嘻嘻,我有四天的时间啦!周五上午上完课就匆忙地赶到到火车站,下午一点多从广州火车站出发,在车上遇到了一个家在长沙却在佛山工作的叔叔,用标准的长沙普通话和我聊天,这算是第一次领略到了湖南普通话

在凤凰的第一天

睡了一觉,第二天早上5点多火车正点到达吉首站啦,这个时候自己感觉有一丢丢孤单。呜呜呜,自己一个从火车站出来好多私家车拉客说是20元每人直接拉倒凤凰古城,我还是选择去吉首汽车站24元买了汽车票去凤凰城北车站,大约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凤凰,车上有大叔再卖手绘地图5元一张,之前查攻略说客栈老板会给所以也就没买。到了凤凰车上阿姨说因为古城在修路,所以不能坐1路公交,让我们自己联系客栈老板过来接,或者打车过去。
         最后找到了另外三个人拼车到古城内,一番波折(其中的波折我就不说了,因为想起来会难过)到达了在美团定的青旅—三哥的青年旅馆,在这里要极力推荐一下,地理位置很好,闹中取静,并且三哥还有三嫂好好人💓

放下行李,便迫不及待地去逛古城。在小摊那里买了一张手绘地图,无奈一点都看不懂。
        那就收起地图,随便转一转吧~走了不久就有阿姨喊我辫辫子,经不住阿姨的推销便坐下来辫个辫子吧!辫完阿姨又劝我去穿苗服照相,我也屁颠屁颠地跟着阿姨去了,结果自己感觉照的还不错,也洗出来了几张。事后才知道他们是合作拉客拿提成的,不过,也发现古城好多辫辫子的都是这样,不过习以为常就好啦😄

接着,跟着自己的直觉一转来转去。最先来到的地方是虹桥,在这里可以观望很漂亮的江景,虽然只是一部分,也很美丽哦~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江边,有好多大叔叫我去坐船,但是想着古城九景的门票包括沱江泛舟就没有去坐船。

到了差不多中午的时间,没有吃早餐的我肚子一点点饿,这个时候吃了江边一家店卖的小吃,忘记了叫什么名字,只记得老板说他这家是最正宗的可以在百度上查的到的,究竟如何我也没有去看,不过味道确实挺不错👏

在江边拍的游船

走走停停,来到了小巷里,看到了很有特色的猪头便拍了下来,看了关于日本🇯🇵的标语感觉这家店的老板很爱国!

80块钱买了一张学生价的套票,便想着去套票上的景点转一转。我去博物馆的时候里面没有游客,以至于自己去看一些文物感觉怕怕的,粗略去看了一下就出来了。

接着就去了沈从文故居,同样是很少人,但是换着崇敬的心理认真地看了故居的每一个角落,想象着沈先生在油灯下写作的场景。

在路边碰到卖橘子的大叔,买了两斤橘子,自己一个人吃的津津乐道,差不多四五点的时候感觉逛的就回到客栈休息休息啦✌

凤凰的夜

吃完晚饭,跟着三哥还有另外三个客栈的小伙伴去了梅花岛看篝火晚会。差不多半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梅花岛,由于第一次看类似的晚会所以很激动很兴奋。
       结果,这场篝火晚会也没有让我失望,支持人控场好厉害,其中的互动环节还有赶尸活动都很精彩,在参加互动的时候被苗寨里面的姑娘抹了锅底灰但还是很开心,哈哈

从梅花岛回来,洗洗脸收拾收拾我就跟着客栈里的两个来自长沙的小帅哥去欣赏沱江夜景啦,很开心遇到了他们两个,给本来有点孤单的旅行带来了温暖和欢乐(ps:原谅我把你们拍的那么丑)

绕着沱江走了一圈,有很多酒吧在招揽客人,但是不喜欢太吵的环境也就没进去。反而是看到烧烤档便挪不开脚步,吃了一份香豆腐 好啦好过瘾好好吃!
       沱江边上,有很多小摊卖一些小玩意,纪念品什么的,感觉都很好看 ,很想买 但是考虑到很有可能买完回去就要吃土了,就遏制住了自己买买买的心……

凤凰第二天

第二天,早早地起床想看清晨烟雾弥漫的沱江,但是好像起的有点晚没有看到。
       回到客栈,收拾下东西吃个早餐就想着去其他没有逛到的九景看一看也去一下沱江泛舟。

早餐,牛肉粉,超好吃的耶

逛着逛着又去到了第一天去到的那些地方,兜兜转转来到了杨家祠堂,个人感觉还不错。

很喜欢这种花花绿绿画面感很强的东西,所以也随手拍了一张,哈哈哈,我这个就是喜欢拍照。

终于找到了沱江泛舟的景点,开心的坐上船我又要开始拍照啦,吊脚楼真的很有感觉哇,还有在江上拍照真的好好看!

在城楼上排到的拥挤但很有感觉的街道,感觉周日相对于周六来讲多了很多人气,有很多旅游团,大多都是叔叔阿姨辈的。

回到客栈还是下午,就在客栈和三嫂聊天,逗孩子。

到了五点左右出发去城北车站然后坐车去吉首坐车去长沙啦~还是对凤凰很留念,很想和爱的人在凤凰开个自己喜欢的小店一直那样生活下去……

长沙第一天,啦啦啦

火车第二天八点多达到长沙,晚点了也让我多睡了一两个小时 其实挺开心的 哈哈😄长沙火车站看起来很不错呢~

下了火车就坐地铁去青旅啦,提前定好的青旅在五一广场地铁站旁边,位置很好找,也很温馨,有家的感觉。

虽然今天的长沙下了小雨有一丢丢冷,但是仍然挡不住我出去玩的热情。岳麓山、岳麓书院、爱晚亭、橘子洲我来啦!
        从五一广场坐立珊专线公交车坐几站到桃子湖下车,走不多远就能到岳麓书院啦,爱亭晚就在岳麓书院出口前300米左右,岳麓山就在岳麓书院上面。

来了岳麓书院才知道这里原来是要收门票的,学生票20块,越来越体会到当学生的好啊,嘻嘻,烟雨中的岳麓书院有种别致的美。
       在爱晚亭拍的枫叶🍁,感觉好好看

从岳麓山景区出来坐公交直接就能到湘江边上然后过了那个湘江桥就到橘子洲景区啦。橘子洲的话建议掏20块坐旅游车,不然走路要走好久,不过有精力的话边走边欣赏美景也是不错的~

毛泽东青年雕塑,其实我走那么远就是为了看这个,嘻嘻嘻

看完了想去的景点,回到青旅小憩了一下,就出发去太平街啦,向我的美食进发!

在太平街,有很多家臭豆腐、长沙大香肠、虾蟹这些,我就随便找了一家,买了一小份臭豆腐,五块钱有5块,大份的十块钱有10块,吃起来很不错很开心,可能是因为我比较饿( •̥́ ˍ •̀ू )
        除了臭豆腐还买了两个香干,很辣很好吃。走着走着还发现了一家很多人的卖虾和蟹的,我就进去也买了些虾蟹吃,感觉味道很不错,吃得很过瘾,但是还是很想吃口味虾,无奈只有自己一个人吃不起来的感觉,嘻嘻嘻,还是下次再来吃吧😉

吃完辣的,重口的东西再来一个冰淇淋 感觉很满足 很喜欢这种感觉😁

在太平街特产店发现了免费打印照片的地方,顶着冷冷的风打印了四张,每次都是这样遇到打印照片的地方就走不动,旅行就是换个地方打印照片 哈啊哈

逛完了太平街,跟着导航走很快就到了坡子街,坡子街给我一种繁华都市的感觉呢,因为在太平街吃的饱饱的就不再想吃其他东西啦,拍照留念一下就回去青旅啦~

在湖南的最后一天

一早起来就发现气温降了很多,出去玩的欲望也小了很多,但是不能呆在被窝里呀,还是出去转转吧~
        在街上随便转一转,看一下衣服,一个上午就这样消磨过去了,中午吃的鱼粉,很香很美味。

下午无聊的我去看了奇异博士,感觉在长沙看一场电影也是不错的😍

又是逛街消磨时间,到了下午便收拾东西去火车站🚉坐车归程啦,感觉从公交车中看雨中的街道也很不错(*๓´╰╯`๓)♡

来到长沙火车站回广州啦,在湖南的这几天很开心,期待下一个目的地💎

湖南之旅end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10 09:25

引用 xiao柒 发表于 2016-11-10 09:25:17 的回复:

回复xiao柒:随便写的啦,嘻嘻嘻 过奖了

2016-11-12 22: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14 18:53

引用 猫猫zsm 发表于 2016-11-14 18:53:08 的回复:

回复猫猫zsm:多存钱,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