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遇見伱~【灣灣】

• 出发时间/2016-10-30

【預告篇】

開篇【這是個有點文藝,又有點神經の人】

從,什麽時候開始,愛上了“旅行"。從什麽時候開始,對”旅行“上了癮;成了戒不掉不願戒掉的“必修課"。
說的很對,旅行會讓人成長。看的多了,感受的多了,是不是變的也多了。
變得更豁達了,以前在意的種種好像也沒那麼在意了呢
日漸豁達的想法,越漸淡薄的心;距離想要成為的那個”我“,好像又近了點。
想去的地方有很多,總得一個一個來吧。這個神經病,有個很不好的毛病————要是喜歡一個地方,可以無限次的去。
連續協同一個人時隔四年又去四年前去過的地方!連續協同一夥人連續2年去一個薩瓦迪卡的國家。
一年內夥同兩撥人去“猴賽雷”的城市。這就是個神經病!
其实在出游前夕,发生了些事情。一些让天秤宝宝伤心难过很久的事情,天秤宝宝有喜欢一个爱豆9年,嗯~对于一个“花心”的天秤来说很不容易呢..但是没有办法继续喜欢下去了...不过还是决定要继续喜欢的!毕竟,【他】是我的青春呢~
所以,對於這世事無常的日子,更加堅定了天秤寶寶要【持續】旅行的信念...
每一個人都不會知道明天會發生些什麽,活好每一個【今天】。做想做的事,看想看的人,去想去的地方,不要等到來不及了,不要後悔了,才覺得可惜..

開篇【準備篇】

說了洋洋灑灑的一大篇廢話,還是沒說目的地.......請原諒這個有點羅嗦的“神經病”
嘿嘿.....下①站...台灣——灣灣
要問選擇的理由,你們說這個神經病會不會 告訴你們,因為她是個十足的”吃貨“。
所以,也是個十足的”胖紙“。
這個胖紙,竟然做了件很靠譜的事情————去台灣前,減肥!原因:怕更胖......

1. 【通行證】——出入境咯,網上預約7個工作日拿證。還是挺快的,辦理速度超級快,因為是網上預約好的表格不用填寫直接打印,去窗口直接電子拍照、簽名就搞定了。差不多從進出入境到辦理繳費前後不到30分鐘吧。(時間,僅供參考)
2. 【入台證】——萬能的TB,各大旅行社都有。但需要提供資產證明(三選一,存款證明,收入證明,白金信用卡)大家可以自行選擇,如果都不願提供可以找TB,有代理可以幫忙但是價格比較高。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去TB或者其他旅行社代辦。
3. 【機票】——神經病就是神經病,通行證還沒辦,入台證還沒出,靠著(護照)把機票定了。往返台北(國航)正航班1550還包含8天的WIFI。也沒有很划算啦,只是還在預算中。
這裡要提一下,有些航空公司去台灣的機票是可以憑藉護照預定的,只要之後等通行證出來后更改證件就好了。所以,這次國航就成了不二選擇,至於其他的航空公司怎麼樣就不曉得了,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東航一定要通行證才能定哦。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安排。
4. 【火車票】高鐵:因為機票往返都是台北的(畢竟不是土豪),從上海直飛高雄的航班又少又貴。只能退而求其次了,桃園機場下飛機后直接去高鐵站做高鐵去高雄,這一次高雄是一次中轉站——畢竟早上8;00的飛機,3:30就要起床,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高鐵票是在攜程訂的,為嘛找代理不在官網定內,官網需要規定時間的,但飛機這個東西我真說不好還是要看人品的。找代理定的高鐵票至少是全天都可以用的,而且高鐵也就間隔20分鐘一班,到高雄左營差不多2小時左右,還可以補眠。
4. 【住宿】——四人出遊,對象:神經病個人....媽媽....阿姨....姐姐(又陪我姐出去過生日去的)。民宿是首選,而且四人的民宿更加青睞。前後一共換了4家民宿,一共去四個地方嘛:高雄、肯定、花蓮。台北
5. 【台幣】——這個神經病有一個非常不好的習慣,沒有足夠的現金不敢出國們。看了很多的遊記,都說辦一張華夏的卡每天有一筆免手續費的取現,我”膽子小“去其他地方還是避免露財比較好。國內算換足的新台幣吧,換了1萬人民幣等值的新台幣。畢竟8天7夜,24頓呢還4張嘴內,多換點好!

開篇【飛啊~住啊~】

————往返交通(包括城市切換)
【飛機】篇:
話說機票這玩意兒,真的每分每秒都在變...
本來是8月準備定的上海往返台北的機票,當時價格差不多1200(含稅)人民幣左右..
無奈,訂票的本人——大天秤患者,想著我在等等..在等等...在等等...天曉得,這次憋出【內傷】了。
機票是在9月初定的,國航:(1566人/含稅、含Wifi)
CA191:2016-10-30 08:00 浦东T2-桃园T2
CA196:2016-11-06 17:45 桃园T2-浦东T2
【火車】篇:
八天七夜的行程中,火車行程占2段:
桃園——高雄(高鐵)
花蓮——台北(太鐵)
【包車】篇:
高雄——墾丁
墾丁一日
墾丁——花蓮
花蓮一日

這次包車很愉快、店主、司機師傅都超級Nice~所以、遊記必須推薦推薦~
淘寶Link店名:新玩转台湾 https://shop62716658.taobao.com/?spm=2013.1.1000126.d21.6owVdl
店主大大的微信、如果有需要可以淘宝咨询~或者私信告诉楼楼、楼楼很乐意提供

————住宿住宿(四大城市)
大方向:經濟實惠、環境優良、出行方便、四人同住
高雄
高雄,在本次行程中完全屬於中轉站,只是用來休息睡覺順便逛個夜市的,所以定酒店的時候秉持的是“市中心“。所以從各方面考慮,看著整個高雄市的地圖,決定定了:
高雄阳光大饭店(HOTEL SUNSHINE) 378/間(4人住)
Link:http://hotels.ctrip.com/hotel/1838445.html?checkin=2016-10-30&checkout=2016-10-31&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Domestic_Repeat_HotelDetail
性價比還是很高的,雖然設備各方面稍老但考慮到只住一晚也就沒在意那麼多了。
但是、但是、但是、往往是没有期待的最容易满足、不夸大阳光的早饭是这7顿早餐中最满意的没有之一。
【墾丁】
算是本次行程的著重之中的重頭戲——3天2夜的行程。
墾丁的民宿是多,讓大天秤寶寶在挑酒店的時候,無線尷尬...無線糾結...但是其實天秤寶寶心裡默默的有一家酒店,只是無奈一直定不到...終於靠著堅持不懈的努力——Smokey Joe’s Hotel,成功收入囊中
屏东垦丁冒烟的乔雅客旅店(Smokey Joe’s Hotel) 1088/間(4人住)*2晚
花莲
所有酒店其實都定蠻快的,就是花蓮這次花費很多時間跟精力~為嘛呢,因為心中的小天使跟小惡魔在打架說穿了,就是一個字“窮”哎,尋尋覓覓得到了一家周邊地理位置十分不錯,價格又很親民的四花酒店。
這也成了這次旅行中唯一一個沒有四個人住一起的,這家酒店不科學4個人住反而貴!!!
AZURE HOTEL - HUALIEN CITY
LInk:http://hotels.ctrip.com/hotel/1052227.html?checkin=2016-11-02&checkout=2016-11-03&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Domestic_Repeat_HotelDetail
酒店位置👌只是、硬件真的無力吐槽...
台北
台北酒店,幾乎沒怎麼花心思。大家都知道,台北酒店跟日本這種有點類似,地方又小價格又不便宜。那第一次去台北,自然是要住市區的~為毛?因為出行方便啊。作為吃貨也是要住市區的~為毛?因為找吃的方便啊~於是乎~10分鐘決定酒店,相信沒有比這更快了的吧!
Hotel Riverview Taipei
Link:http://hotels.ctrip.com/hotel/1934677.html?checkin=2016-11-04&checkout=2016-11-05&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Domestic_Repeat_HotelDetail
小驚喜,豪景有舊館跟新館,設施硬件差很大。秉持著節儉、節儉、節儉的第一要素無奈定了舊館,哪像入住時直接升級新館!阿薩、心情好到飛起~

總結:機票+酒店花費,出奇的便宜。不算小交通,不算包車。
國航往返(正航班)+7晚住宿========2883.75/人.......經濟實惠~我是這麼感覺的~畢竟全程都是酒店,就墾丁住的民宿啦~

開篇【行程概要】

這次都是從我大魔都直飛台北的機票,畢竟這個小神經只是個打工仔....
Day 1:上海——台北——高雄
高雄作為中轉站,休息一晚所以行程安排不多。
次!次!次~就哪儿也没去😂😂
Day 2:高雄——墾丁
包車直達...某寶提前預定。373大洋一輛車(人民幣)
墾丁:
借個小綿羊....慢慢逛.....
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分太大、告吹~😂
Day 3:墾丁
因為、風實在太大、綿羊不敢騎,只好定個一日包車遊墾丁😂
墾丁、真的美~景美、地美、人美、啥都美。
Day 4:墾丁——花蓮
一樣包車遊,因為墾丁已經看海。那從墾丁去花蓮其實有2條線路可選,縱谷線俗稱山線OR海線(我忘了名字😂)
Day 5:花蓮
經典景點走走,太魯閣、燕子口、清水斷涯等等等等等等等
Day 6:花蓮——台北
不愛坐綠皮車大天秤,選擇了綠皮車。臺鐵!臺鐵!臺鐵!提前14天,某寶找代理定票~這是個很心酸的過程呢~
台北:
吃吃吃~逛逛逛~買買買~走走走~
Day 7:台北
走到腿斷的一天、以致於小夥伴質疑說,親!您是去渡假還是受罪的~可我也無奈啊畢竟、時間不夠啊
Day 8:台北——上海
經系統提示:您的假期餘額不足,明天需要上班!且無法再次充值,請明年再續充資...

启程

早班机!早班机!早班机!真心累。但是唯一的好处不太会延误而且时间比较充足。
嗯哼,只是没得睡觉而已。
8:00的航班,预计9:55到台北。结果呢,延误20分钟,但是到达时间准时!
今天的行程有点萨达~为嘛呢,早班机还要换高铁才能到酒店,心好累。

背包🎒!相機📷!手機📱!必備品

飛機上的無聊、給本次旅途的小夥伴拍一拍~拍一拍~以至於、最後妹紙嘲笑、你這隻娃娃也出鏡太多次了吧

桃园机场挺大,或许早班机的关系或许其他各种原因到达后入境人真心不多,差不多30分钟可以完成入境提行李~跟我大魔都比起来快很多~
桃园机场到桃园高铁站有接驳巴士,收费哒/30台币一人价格的确还是可以接受的。时间的话不超过20分钟就能到下车后直接往里走5分钟到达高铁站。因为定的早鸟票直接柜台换票就好了啊~
差不多从桃园高雄左营2个小时左右,睡一觉很快就到了。。。。
其实开始定行程的时候是有安排行程的,爱河啊西子湾啊等等的,但是事实呢因为早班机因为赶路太累,下午进了酒店Check in后直接睡午觉了,睡完午觉逛夜市吃饭然后又睡觉了这就是第一天的行程。我自己都想呵呵哒自己了。

我在垦丁,天气晴

不多话,直接上图。毕竟,垦丁的第一天不要让自己太累~

注意⚠️注意⚠️注意、此处有「驚喜」
一個、藏着逗逼心的文艺妹纸~属性全开的忘记吃药的妹纸

我在垦丁、天气晴。第三天了

因为、绵羊泡汤了。所以、来了个一日游~七七八八景点全部走完

要走了哦~Hello、花莲

之前就提到了,包车游~走的山线多良阿、池上啊、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糖厂、牧场都走到了

这、完全属于解放天性。走哪儿坐那儿蹦哪儿楼她妈都无奈了~

花莲、Hello太鲁阁

一样、包车游。清水断崖、七星潭、燕子口、啥啥啥我忘了😂

这叫、上图对就上面那张~那叫“同流合污”

Day6!Hello台北

台铁特别花莲段啊很抢手、还是找的前文推荐那家帮忙定的~给个赞👍

第一站、今天唯一的行程101~

Day7!!你的余额不足~!!

台北唯一的一整天~
士林官邸
国立台北博物馆
国父纪念馆

要回家了、

最后一站、台北艋胛龙山寺~看过《艋胛》应该都知道、那是主角们拜把子的地方~据说求姻缘相当的灵验
给家人求个平安吉祥、给自己来个如意姻缘

去,你的旅行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
八天七夜的行程很快结束了,楼楼只是个普通上班族,但是楼楼有个很自以为很伟大的目标。去,去自己想去的任何地方,努力赚钱的目的就是去每一个我觉得值得的地方。
流水账很快报完了。图片非常多~大家凑活着看看就好了~

垦丁的时候,去了海角七号的拍摄地~给自己给家人给小伙伴寄了明信片。本来以为会丢的,收到了。很幸福~真的如果、我家小伙伴收到、继续上图

2016-11-09 10:5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09 15:25

引用 安娜小小酥 发表于 2016-11-09 15:25:58 的回复:

回复安娜小小酥:来一场说走就走

2016-11-09 17:54

2016-11-10 01:52

2016-11-10 12:1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14 13:52

引用 hzhhz 发表于 2016-11-14 13:52:04 的回复:

回复hzhhz:走走走、去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