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续】双十一飞海南强行防剁手,(附亲子游一些重要心得与建议)!

• 出发时间/2016-11-11
  • 人物/带小孩

啰哩吧唆在出发前

内心也是万马奔腾

出行之初:不知道有多少小家庭因为孩子的降生而许久不能出游,因为千万别让自己的父母知道,一旦知道了很难走的掉。司令去年往返巴厘岛的机票就因为被父母知晓而报废,双方父母每天夺命连环call,机票废了就废了,毕竟娃娃还在肚子里万一飞机上有什么危险也确实后悔。等了一年多,娃娃9个多月了,憋了近两年的司令两口子终于忍不住了,实在想出去看看海了。我们一瞬间达成一致,当天上蚂蜂窝就买好一个成都--三亚自由行5天的产品(11月11号-15号),送两天自驾车,时间行程都恰到好处。
         五天四晚的安排就是11号中午到第一家酒店,待着...............不动...............
 直到13号中午出来到第二家酒店,然后驾车走走吃吃看看。一是带着婴儿到处跑都累,二是看看带孩子坐飞机开始积累经验,三是玩玩水、拍拍照、晒晒太阳,毕竟双十一这段时间成都太冷了,只适合窝在室内逛逛天猫、京东、考拉什么的。而为了别出心裁..............嘿嘿嘿嘿.........................

简单行程及花费汇总

行程总共5天:11月11日趁着全国人民网上血拼的时候出游,15号回成都
DAY1:成都-三亚 下飞机直接入住香水湾君澜度假酒店;
DAY2:继续住在香水湾君澜度假酒店玩私人沙滩、无边泳池、遭遇陵水县大停电;
DAY3:继续在香水湾君澜玩到中午,坐酒店商务车到机场取自驾车,开车入住凤凰岛度假酒店,逛解放街第一步行街、美食购物一条街;
DAY4:凤凰岛拍拍然后开车走了一圈鹿回头公园,下午去大东海
DAY5;继续在凤凰岛待着,三亚湾散步,乘机告别30度的海南成都

旅程快要结束了,趁着小家伙睡觉的间隙我把主要行程花费总结一下,因为没有走什么地方,去了的著名景点也就算一个两个,大部分时间都在酒店把该玩的该拍的搞定了,吃喝不愁十分满足了,如果还有个一周时间就好了,待在艳阳天的好空气里不想回成都吸霾!
       最后会附上这几天时间司令夫人带9月大小宝宝精心整理的小条条,从精简婴儿行李到在海边照顾婴儿起居的一些心得,希望能在某些方面帮助到小两口们。

下飞机的第一天(双十一)

告别了成都的阴冷雾霾天,带着天启来到他现在能到的最远的暖和地方--海南三亚,本着带孩子出游的实验目的我把行程做到了最简单,找两个好酒店待着,安排两天自驾租车以备外出。怀揣着既然都是在双十一花钱不如出去享受的阴暗目的,我悄悄把机票订在了双十一的早晨6点半,呵呵!行程就五天,两个酒店。然后就开始了短促有力的攻略计划,对比了亚龙湾、三亚湾、蜈支洲岛等多地的酒店之后把我们的第一站放在了陵水县的香水湾君澜度假酒店,带孩子出来别墅住也相对方便。多点私人空间、安静的环境、海滩、无边泳池都具备那就没什么其他要求了。

刚刚落地已经能感受到空气的清新和地面的热气

飞机左侧舱位能看到的观音大士

飞机比预计早到了半个小时,酒店的接送还没到,出了机场安检右转就到肯德基坐了一会儿(如果要喝星巴克等时间的朋友记得取了行李不要出安检,出了安检就过不去机场内的星巴克了),天启小朋友显得十分兴奋。

酒店的地理位置,在酒店私人海滩可以看到分界洲岛,不错的潜水选择

从大堂就能看到标志性的无边泳池

进别墅的木门和过道,我们住在景澜居1305号

走出来就看到房间正对的私家泳池

房间侧园的发呆亭

有那么点文艺的书桌

院子后方盥洗室外的泡泡池温泉,与前院的泳池一冷一热,冰火两重天

盥洗室、印象深刻的是欧舒丹马鞭草系列洗浴产品味道特别好闻

蒂芙尼的西餐厅,早餐十分丰富,海鱼等高蛋白食物太多,有一天都没有吃午饭都不会饿

酒店的活动时间,都可以参加,电话提前报名

自带的肥天鹅,电动充气很方便,带出去酒店的无边泳池被到店拍婚纱照的小组多次借用

天启第一回面对大海一脸懵逼

海浪特别大,有要求不能下海,但是我控制不了自己的脚步,还是下去浪了许久,不然怎么留下与浪搏击的照片。为此被救生员亲切的问候了:“你不要命啦,知不知道很危险?”。我也亲切的感谢了他道:“谢谢关心,秋香姐”

好几次被卷了下去又奋力的冲了回来,确实不能下去太深,起码得露个头出来

小家伙在海边表现特别好,一脸好奇又向往

酒店的两个无边泳池之一,下面那个

第一天到的时候有点晚,天启睡了觉起来都五点了,才过来海边,没有太阳光线不好

这一刻我感觉自己是------------海霸王

为数不多的一家三口合照,时零时不灵的遥控快门

第二天,遭遇大停电,从醒来热到晚上

第二天天公作美,太阳早早让云朵散开一边,露出笑脸,而且这一露就是一整天。要是没有停电这回事真是再美不过了,刚好遇到一场市政停电,从早上直到晚上10点。如果不是拍了美美的照片真是要暴走了。
       今天的行程简单又密集,天启醒了就出发无边泳池游泳拍照,栽瞌睡了就推回房间。

湛蓝的池水

婚纱照圣地不是吹的

朝阳如火东升

晒的我们娃白白胖胖

夫人强行拗出了比基尼桥

包含的早餐,忙着吃忘了拍,从当地特色海南粉,陵水粉等到法棍、冷切、刺身、烤、炸类,每天一换

西餐厅就紧邻无边泳池,远望海滩

上点大头照

帅到爆,后面美女看得直流口水

院子里的池子

再不秀一下性感就秀不动了

呵呵哒,深海巨怪

这张最大气,海天一色

私人海滩要点刺激还是得到香水湾这边的酒店

沙为床、浪为被,不要太美

美不过一秒就是了

小伙子看爸爸妈妈都不管他,丢在海滩就去拍照去了,眼里有杀气

照片中的世界

王之蔑视

泡澡的小天启好可爱,想抓摄像头

这个无边泳池太美了,下面的海滩浪大风急,超适合拍照片

海南的蚊子太凶残,粘一下就是一个包

每次累了困了就过来泡一泡,特舒服

小伙子,你看什么看。过来单挑

思考人生,我是谁?罗总司令。从何而来?成都 思考完毕。

酒店自己酒吧的乐手

不到一岁就进吧,以后夜场一枝花

第三天:出发====>凤凰岛

凤凰岛度假酒店坐落人工岛,三亚湾的海景尽收眼底,真心不能错过~ 凤凰岛酒店位于市区解放路,出去就是三亚湾,交通便利,虽然进去酒店还有很长的一段路,但门口就有酒店的免费观光电瓶车,酒店门口的保安很严谨,不是入住的客人和业主是不能随意出入的,我们是出示了酒店预订的订单短信保安才让进门的。 到大厅办理入住,豪华海景开放式小套房,位于c座(3号楼2116,28层中的第21层。每层楼尾号为10的房间有最好的海景视野,然后09、11、08、12......这样向两边视野越来越窄,我们所入住的16号有一半海景一半园景)。,房间有个小餐台,配有微波炉(不能用),电冰箱(几乎没有制冷效果),有洗水池,电热壶和餐台,不过房间的淋浴房很特别,圆形设计内搭小方格瓷砖很有海边的风情,有3种淋浴模式任你选择。旁边是厕所,小胖墩似的马桶真是可爱,坐着很舒服,就是洗手台不够大,感觉东西没地方放~ 超爱酒店的大床,被子枕头都超软超舒服,睡下去就不想起来,真想搬回家呀,哈哈哈~床头柜边上有很多开关,都是触屏的,纱窗窗帘都是自动的,插入房卡窗帘自动拉开也可以触,非常方便 下面来说说阳台吧,阳台有晾衣架、浴缸(特别舒服,每天泡两三次)和躺椅,浴缸的水流是很有特色的瀑布流摸板操作,水流大,收拾一下再换个衣服的时间,浴缸就满了,享受躺在浴缸里看海景的浪漫时光咯,酒店下面有几个泳池,水质清澈,无边泳池真是拍照的绝佳去处,夕阳西下,映衬着波光粼粼的海面,顿时,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的情怀油然而生。 玩累了就去饱餐一顿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吧,酒店有好几个风格各异的餐厅,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当然过来旅游出门街对面就是解放街步行街、美食街、玉石街,大众点评选一选更合适。 总而言之凤凰岛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自身功能齐全、毗邻三亚湾、邻接步行街,休闲不二之选

预先订好的租车,起亚K2,还是十分顺手的,至于有没有违章,还不清楚。押金2000。海南高速都不收费,十分爽快,三亚市内交通应该比不上1、2线城市那么恼火,偶尔地段有点小堵。

椰梦长廊,整个三亚湾尽收眼底,远处就是凤凰岛酒店标志性建筑,山寨迪拜的那个啥

其实有5座楼,这个角度只能看到4座

凤凰岛3号楼2116,视野还是不错的,比不上2110那几间,选房间的时候尽量选尾号10的,正对大海

酒店的餐厅,两顿早餐一顿晚餐自助都在这里,人挺多的,味道还是中规中矩。

房间阳台拍出去,感觉很值。这种面朝大海的泡澡法真的让人心情舒畅

蚂蚁上树

酒店海滩走廊

上午开车直接来到了鹿回头公园,主要目的是看看三亚湾全景。
天启内心OS:“把我带出来晒太阳,真亏你们两口子想得出来,要不是我不会说话,我早就爆粗口了。”

鹿回头公园观景台

公园的标志性雕塑,《鹿回头》
      鹿回头有一个海南黎族美丽的爱情传说:古代一位英俊的黎族青年猎手,头束红巾,手持弓箭,从五指山翻越九十九座山,涉过九十九条河,紧紧追赶着一只坡鹿来到南海之滨。前面山崖之下便是无路可走的茫茫大海,那只坡鹿突然停步,站在山崖处回过头来,鹿的目光清澈而美丽,凄艳而动情,青年猎手正准备张弓搭箭的手木然放下。忽见火光一闪,烟雾腾空,坡鹿回过头变成一位美丽的黎族少女,两人遂相爱结为夫妻并定居下来,此山因而被称为“鹿回头”。
  根据这个美丽爱情传说而建造的海南全岛最高雕塑“鹿回头”已成为三亚的城雕,三亚市也因此得名“鹿城”。

房间的大床上的特殊几何设计是天启的最爱

还是要在我们自己的房间下留个纪念

带宝宝这样下水是个不错的互动,天启都不想上来

房间内景

这回过去运气不错,买了一杯就中了一杯,特意拿幸运咖啡回家沾沾运气

每到夜晚,凤凰岛酒店的5栋大楼就会组合LED图案、水母啊鱼啊射线啊什么的

最大月亮,入门机实力有限,只能拉到这个位置

海南吃了两餐外面的,根据大众点评选的,一餐本地特色文昌鸡店,一家喜喜茶餐厅。文昌鸡很好吃,尤其是香煎的。茶餐厅就是位置特别好,金润阳光顶楼夜景很棒

这是其中最难吃的黄金荷叶饭

港式冰奶茶

麻婆豆腐石锅虾

咕噜排骨

白切文昌鸡和香煎文昌鸡拼盘,超好吃的

逛了一天真的有点累了,呵呵

第四天----三亚湾告准备别

今天没有多少行程,就是在酒店玩玩,出去街上逛逛,找点吃喝就满足了,走一走椰梦长廊

三亚湾上散步,时零时不灵的遥控快门

顶着初生的太阳,再看一看三亚的海

酒店内拍下对面的三亚湾全景

图片游记到此结束

带婴儿出行的“方便心得”

等老婆整理先,

写完了吗?

2016-11-09 18:4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9 18:49:56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还没开始旅行,怎么完成。后天上午出发

2016-11-09 21:28

2016-11-15 17:08

引用 慢游游 发表于 2016-11-15 17:08: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