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妞清清闺蜜马来西亚之旅~吉隆坡 兰卡威七日狂吃自由行 更新ing

• 出发时间/2016-10-14

碎碎念

秋末,
北京的寒意渐渐显现,
仿佛那让人窒息的冬即将把我吞没。
趁初冬未来之际,
让我们抓住秋天的尾巴,
往南。

图:清清
文:怡妞

行程

Day1:吉隆坡Pavilion Kuala Lumpur——双子塔——新峰肉骨茶

Day2:布城粉红清真寺——独立广场——唐人街

Day3:吉隆坡——兰卡威

Day4:芭雅岛

Day5:东方村

Day6:兰卡威——吉隆坡

Day7:吉隆坡——北京

交通

本次出行我们选的是亚航

因为我定的时候比较晚 所以涨了些 早定会很便宜
北京——吉隆坡 往返 机票大概2600

吉隆坡——兰卡威 往返600左右

中国很多省都能直飞吉隆坡 比如 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都有直飞吉隆坡的航班...

吉隆坡前往兰卡威亚洲航空几乎每隔一小时就有前往兰卡威的航班,票价在百元左右,非常方便

接送机和第二日的行程 我们找的是你来出境游app
司机师傅特别好 带我们找当地的特色美食 好多都是大众点评里没有的

很不错的大哥,我们定了接送机和一日游,9:30出发先去了布城的粉红清真寺,然后又去了独立广场,最后晚上带我们在唐人街吃各种美食,包车司机ben 特别厉害,会中文,英文,粤语,客家话,人非常好。他说我们在这个粉红清真寺待了三个小时,是他见过最久的客人

酒店

美食推荐

我们在兰卡威几乎天天都吃海鲜大餐
但是这家实在是很满意
连着吃了两顿!!!!
最主要老板还很热情
如果有加大字体的我要用到最大号!!!!!!!!!

❤❤❤❤❤❤❤❤❤❤复古海滨餐厅❤❤❤❤❤❤❤❤❤❤

大写加粗的推荐!!!!
推荐点龙虾!!!!!!!!
蒜蓉味儿 太好吃了

需要他们提前两个星期左右腌制出来的哦
味道是那种酸酸甜甜  又超级软的 区别于糖蒜的口感

❤❤❤❤❤❤❤❤❤❤卓峰海鲜餐厅❤❤❤❤❤❤❤❤❤❤

第一天到兰卡威 就吃的这家~和旁边的水果店都是一家的哦
老板特别热情
点的豆腐是特色菜 深得我心
下面都是特色菜 价格也不贵 俩人消费111马币

❤❤❤❤❤❤❤❤❤❤唐人街胜记❤❤❤❤❤❤❤❤❤❤

下面这家是包车司机推荐我们的餐馆
他说当地人来
点了几个最热卖的 然后准备留着肚子继续吃别的去~~~

老鼠粉

❤❤❤❤❤❤❤❤❤西湖❤❤❤❤❤❤❤❤❤❤

在阿罗街 在大众点评上也比较有名
我觉得味道不错 点了几个海鲜都很好吃
但是提前吃了别的好多东西 这个算第二顿 没吃太多 浪费了好多肚量
所以大家来吉隆坡 美食方面可以提前做好攻略
不然到了吃了好多不好吃的真的不值啊~

签证

马来西亚签证目前有三中办理方法
我们选择是的电子签证

电子签证如何办理。
个人旅游电子签证:
有效期:90 天
停留期:30 天
入境次数:单次
办理周期:普通3个工作日(不包含快递邮寄时间)
个人资料要求
1. 申请人所持护照,应确保入境马来西亚时有效期至少六个月;
2. 护照至少有4页供使用的签证空白页。
 照片要求  签证人本人三个月内,正面、同底板、白底彩色照片.
● 两张两寸(50mmx35mm)免冠照片,头部居中尺寸为宽度21mm-24mm、
高度28mm-33mm
特殊说明:
未满18 周岁的申请人签证资料除了护照原件+照片外,
还需提供以下资料:
●监护人(父亲、母亲)持户口簿复印件或出生证复印件,
●不与监护人(父亲、母亲)同行,需提供监护人(父亲、母亲)签名委托声名书

Day1

吉隆坡Pavilion Kuala Lumpur 大牌云集,价格实惠,本地有钱人也很爱去逛。 是目前吉隆坡新崛起的购物商场之一,这里大牌云集,价格实惠,是当地的新购物地标。Pavilion在2007年9月20日开业,它有450家店鋪,面积和品牌商店可媲美双峰塔阳光广场(KLCC Suria),首次在马来西亚新登场的品牌占据全商场的20%,如Kiehl's、Mandarina Duck、Okaidi & Obaidi、Shanghai Tang和Thomas Pink。
Pavilion的设计总体让人一目了然,极有视窗感觉。从武吉免登大门登堂,全部品牌马上井然有序的跃入眼帘。顾客只要看中属意品牌,便可乘搭顺序而上的电梯漫步到那里,节省脚力,享尽视窗点击便利。

吉隆坡真的是越夜越美丽的地方
pavilion 周边非常豪华,各种大楼林立,大牌应有尽有。推荐来玩的住这周边。

和闺蜜在pavilion逛了一下 全是大牌 也没买什么 价格好像也没有很大优势
然后就去阿罗街吃饭了~
在阿罗街吃饭还是不要随便餐厅吃比较好 因为味道太差了
最好提前大众点评一下 或者做做功课
其实有一些大众点评排名靠前的也都是游客去的比较多的 不一定最好吃

我们下面吃这家就不好吃 就不推荐了

吉隆坡国油双峰塔的设计是经由国际性的比稿,最后决定采用著名的西萨佩里建筑事务所(Cesar-Pelli & Associates)提出的构想。整栋大楼的格局采用传统回教建筑常见的几何造型,包含了四方形和圆形。

吉隆坡国油双峰塔是马来西亚石油公司的综合办公大楼,也是游客从云端俯视吉隆坡的好地方。双峰塔的设计风格体现了吉隆坡这座城市年轻、中庸、现代化的城市个性,突出了标志性景观设计的独特性理念。

吉隆坡国油双峰塔高88层,巍峨壮观,气势雄壮,是马来西亚的骄傲。它以451.9米的高度打破了美国芝加哥希尔斯大楼保持了22年的最高记录,成为当时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巨型建筑。

连接双峰塔的空中走廊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过街天桥。站在这里,可以俯瞰马来西亚最繁华的景象。双峰塔内有全马来西亚最高档的商店,销售的都是品牌商品,当然价格也是最高的。塔内有东南亚最大的古典交响音乐厅——Dewan古典交响音乐

不得不去的双子塔

登双子塔是100马币左右,需要很早排队预约,可以选择上去时间,一般到中午就没号了,所以我更情愿去skybar,100马币可以点杯酒听听音乐看看帅哥美女。

╮(๑•́ ₃•̀๑)╭
去了传说中的
❤❤❤❤❤❤❤❤❤❤新峰肉骨茶❤❤❤❤❤❤❤❤❤❤

味道并不如预期的好
后来听我们包车的师傅讲 现在基本都是供游客去的饭馆了~不推荐大家去了
马来西亚那边 越是游客多的地方 不论是食物的味道 还是价格 相对都不是很合适~ 好像每个地方都这样~

四个人点了这么多没吃完~

传说中最有名的新峰肉骨茶
味道有一点点苦 说不上的味道哈哈哈哈

Day2

吉隆坡的第二天 我们还是选择的包车 从你来出境游app上我们定了接送机和一日游,9:30出发先去了布城的粉红清真寺,然后又去了独立广场,最后晚上带我们在唐人街吃各种美食,包车司机ben 特别厉害,会中文,英文,粤语,客家话,人非常好。他说我们在这个粉红清真寺待了三个小时,是他见过最久的客人

下午回吉隆坡 转转独立广场附近 那边景点都很密集

粉红清真寺(Masjid Putra),仿造摩洛哥卡萨布兰卡的哈桑清真寺而建,坐落在马来西亚的新行政中心——太子城(Putrajaya,官方译名:布城),占地面积5.5公顷,耗资1000万美元,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清真寺,同时也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水上清真寺。清真寺主体建筑有四分之三建在水上,外观粉红色,有异于一般的蓝色或绿色,因此又称“水上粉红清真寺”。

其实真正的祷告不是我这样哦哈哈哈哈
应该是到最前面 跪拜~~
我们拍个照装装样子哈哈

布城回来 师傅又带我们来了一家当地人来的餐馆
这家店老板和包车师傅都不想让我们发餐厅名字
所以这个没有
因为老板不想火 哈哈哈哈 估计是因为他们那边人生活也很悠闲 也不急着赚钱
而当地人也不想把好吃的餐厅经常分享 因为一分享 菜品就会涨价 品质也会下降
新峰肉骨茶那家就是这样 在大众点评上很火 实际却不好吃

去的那天下雨了 连车都没下 拍了一张 算是打卡吧 我俩真是特别懒

之前被英国殖民了~所以连火车站都修的那么不像火车站~

吉隆坡博物馆的榴莲蛋糕和榴莲千层

十月的马来西亚雨水很多,回吉隆坡的时候下雨,
不过有雨的天气反而舒服不晒,悠闲的逛了皇宫门口,旧火车站以及国家清真寺。
其实我们也只能走马观花,要想更深入的玩(chi ),下次还要再来

有没有人跟我一样是榴莲爱好者?吉隆坡唐人街的鲜榴莲D24

吉隆坡的唐人街跟很多地方的唐人街类似,保留了大量的传统文化元素。随处可见的红灯笼,大大的繁体字招牌,沿街的各种小吃,热闹的小商品摊。如果你喜欢这种融入市井的感觉,可以来逛逛。

Day3

Day4

在app上定了个一日游的 浮潜加深潜  司机会在酒店接我们
然后就开启了我们今天坑爹的一天
我必须要吐槽一下

从码头坐船到芭雅岛
我忘了多久
反正挺久的
我都睡了一觉哈哈哈
船上好冷啊 加上下雨 更冷了

兰卡威最有名的浮潜的地方:芭雅岛。可以从 购买一日游。岸边浮潜加盒饭是278。浮台加自助餐是550。我们是又加了深潜(这个网上没有)后来发现,只要278就够了(这也是卖得最好的套餐),浮台离岸边一百米,价格贵了一倍。而且岸边有鲨鱼宝宝,也是最美的。深潜非常不推荐,我们花了800,能见度并不好,水下也没什么可以看

浮潜和深潜有好多种搭配
有浮台也有岸边的
浮台贵
岸边便宜
我们定的是 浮台 加一次深潜 含自助餐是 800多人民币
按理来说也不便宜了!!跟别得地方潜水相比
那个深潜 不要定~~~~~~~~~~~能见度好低啊 好低好脏好浑浊

从这个桥到岸边浮潜
也就是便宜的选项
我是真心推荐!!!!
在岸边就可以看到小鲨鱼!!!
浮潜就可以看到小鲨鱼!!!!!!!!好激动
好可爱哦

每天吃完晚饭 回酒店之前就得找个酒吧喝两杯 哈哈哈哈 聊聊天!!谈谈心哈哈哈 微醺的感觉真好哈哈哈哈哈!!

Day5

东方村

东方村位于兰卡威岛第一高山马西冈山(Gunung Mat Cincang)的山脚下,是一个融合了购物、酒店、SPA和各种娱乐设施的度假村。兰卡威最有名的高空缆车和天空之桥就在这里。另外,这里还曾经是周润发电影《安娜与国王》的拍摄地。
兰卡威机场开车大约15分钟就能到东方村,园区中心是一座颇具东亚情调的花园,里头贩卖传统服饰与手工艺品的店铺。园区中间还有一个湖,湖的周围有几家不错的餐厅,味道可口,价格也很合理,可以尝试一下。

我们去的那天 雾实在是太大了 还下雨
所以那个天桥好像都没开
我们去的这个季节就是雨季 好烦啊
最不喜欢雨了

游客来到东方村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来乘坐园内的空中缆车,它是全世界最长、也是全世界最先进的缆车之一,可以由平地往上登高700多米的山顶。你可以通过官网或者景区售票窗口购买缆车票。缆车不能带瓶装水进入,排队的人很多。

我们当时等了半个多小时吧

在这里看了恐龙电影!!!感觉意犹未尽 还想再看一遍哈哈哈哈 代入感特别强!!!好玩刺激 哈哈 据说像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 但是我没去过呢!

感谢您的分享,吉隆坡待了几天呢?

2016-11-09 18:4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09 19:25

引用 灵魂花瓣 发表于 2016-11-09 19:25:31 的回复:

回复灵魂花瓣:热爱生活那是当然啦

2016-11-10 15:39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9 18:44:43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吉隆坡待了几天呢?

回复邵恩:游记一定没认真看

2016-11-10 15:40

求当地人那家餐厅名字和地址

2016-11-10 22:24

引用 清清missqing 发表于 2016-11-10 15:40:01 的回复:

游记一定没认真看

回复清清missqing:哈哈,好吧,我的错道歉。其实只是想要了解您,这几天是否觉得足够在吉隆坡待~
感谢您的游记~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11 05:38

很不错

2016-11-12 00:52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14 11:52

我前段时间也去了马来西亚玩,吉隆坡,马六甲,新山

2016-11-16 02:46

引用 人在旅途 发表于 2016-11-16 02:46:42 的回复:

我前段时间也去了马来西亚玩,吉隆坡,马六甲,新山

回复人在旅途:马六甲应该不错,这次没来得及,新山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