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我和大臭第一次旅行

想你 (吉林) LV.4
2016-11-08 23:38 190/2

我和大臭,生活在一个小城市里,两个人简简单单,有苦有乐,我们曾经计划想要去大理,可是每一次计划好了,却都被杂七杂八的事情搞得不可脱身。后来索性也就不去想了,觉得完全没机会没时间出去。

前些天,大臭和我在办公室和同事聊天,同事说:最近单位也不忙,你俩回一次家吧。大臭的家在哈尔滨,我家在吉林白城。我刚要说好啊好啊,结果大臭说:不回了,带我媳妇儿出去玩。额,宝宝受到了10万点惊吓。

我俩一点准备都没有,也没想好计划一下。就这样第二天就南下了。我提议去南京,因为他曾经在南京上大学,我也想走走他以前走过的路。就酱暴走开始了。

我们没像大多数人拎着个大皮箱准备好许多旅行的东西,我俩只带了手机,钱,身份证。我的小包里放了一些化妆品,拿了几个创可贴,因为平常我也是个爱惹祸的家伙,于是有备无患。

我们是10月15号晚上就要粗发了,正常是16号1点06分的火车,大臭晚上来接我的时候,我母后都已经睡着了,我俩鸟悄的背着包就跑。

白城出发到长春,我们两个就遭遇了晚点,本来是1点左右的车,结果硬生生的晚点接近2个小时。

我俩在火车站周边喝了点粥,吃点小菜,就跑去等不准时的火车,最开始还好,后来我就困的东倒西歪。

终于到了火车上,睡在旁边的大哥足足打了5个多小时的呼噜,大臭问我睡着了吗。我感觉浑身无力的都快挂在车上了。我只看看他,可能生无可恋了,说好的暴走,第一宿就屁了。

下车后,在长春站的吉野家吃点米饭,在永和家买的豆浆,味道我不知道如何评价了。因为实在难受,话也不想说。

吃完饭后,两个人从地下通道直接到了万达广场,我又开始了我最爱的一个活动,就是抓娃娃。支付宝支付10元6次,我抓了一只小兔子,抓完了我就不会了,额,这兔子我放在哪里,造孽啊。

我和大臭两个在附近的步行街小玩了一圈。

早上的人特别少,上午也挺冷的。我俩就马上回车站,接了一大杯的热水,等着去南京的火车,至于为毛没坐飞机,只有一个原因,因为穷。

这次火车还好,坐的k518,11点左右上车,因为是首发站,卫生还是不错的。我迅速爬到上铺,开始补觉。睡到天昏地暗,醒了就吃,上厕所,再睡。

我以为昏天暗地的只有我,结果一看我家大臭睡得呼呼的,踢他都不醒。

后来看他醒了,我说兔子放你那里。

大臭拿着还说,哎,搁哪啊。还跟咱俩出门了。

住在下铺的小孩子很讨厌,让我一下子就萌生出坚决不生孩子的想法。

至于怎么讨厌的,简单说,不讲礼貌,家人教育方法。

小孩子只要别的旅客手里有吃的喝的,他就会去看着,给他了他就拿走,作为他的妈妈起码要和人家说声谢谢,或者不好意思。结果他妈妈可认为是理所当然了,在车上吃过的食物就往地上撇,拿着别人给的罐装啤酒就往地上摔,弄的满地狼藉。

孩子的姥姥更是奇葩,孩子一哭,她就对孩子说你再哭警察就来抓你。

我真是醉了。以后孩子发生危险,我真不敢想他会找谁帮助。

经过了n个小时,大臭灵光乍现的疯狂叫我,跟我说快到了快到了。手忙脚乱的下去后,最后事实证明,又晚点了。

千辛万苦下了车,头发出油,脸上鼓了超过10个包。大臭特别精神的带着我,在附近的玄武湖散步。我哪有心情散步啊,我只想找个舒服的大床狠狠的睡个昏天暗地。

玄武湖公园位于南京城中,东枕紫金山,西靠明城墙,是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也是中国仅存的江南皇家园林和江南地区最大的城内公园,被誉为“金陵明珠”,现为国家重点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里面有很多走圈运动的人,也有恩爱的推着轮椅的爷爷奶奶走走停停。

走到城墙下面,我忽然觉得自己渺小的不及一粒尘埃,站在下面我忽然收起了玩闹的心情,这里写满了历史,写满了故事。

玄武湖的位置就在南京站的对面,非常近。没有门票。园区有卖谁的自动贩卖机,如果想多玩几个小时,就带点吃的。大约4、5个小时,也就差不多好了。我是实在太累了,大臭看到我如此疲惫,也就不带我多走了。

我的头发,自己都嫌弃自己。长这么大,第一次坐这么久的火车,没有下一次!

住的地方在新街口附近,是公寓式的宾馆,配套很好,178一夜。

木有拍照片,名字叫月色风尚。

吧台的小哥人非常好。

到宾馆第一件事洗澡。

洗完澡大臭就吵吵饿了,我特别建议大家都装一个高德地图,这个太管用了,我俩一路的旅行就靠我领路了,他特意给我起个小名儿叫导航宝宝,我俩就马上跑到了夫子庙。从新街口到夫子庙,有很多走法,我们选择的是坐地铁,地铁1号线,2块钱,在三山街3号口出,一共就两站。之后就走走停停,其实坐公交会近一些,但是得坐7站,坐1路开往太平南路·夫子庙方向,在新街口东上车,到太平南路·夫子庙站下车,走路大约10分钟,就到了。

我以前一直认为自己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自己会丢,会走错路,但是真的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我们往往会更认真的看路边的建筑,记住一些路标。我一路就负责开导航,大臭负责记建筑。我们跌跌撞撞笨笨磕磕的走着。

在去夫子庙的路上有个小女孩儿突然塞到我怀里一朵玫瑰,之后就跟大臭要钱,大臭就抓起玫瑰放在旁边的地上,一路沉默,大臭名字就是脾气不好,终于在沉默中爆发了。狠狠的吵了一架。大臭一直认为我喜欢的我就会说,会去要,对于别人硬塞的东西,他往往不给好脸色。

这个泰芒味道一般,只能说旅游景点的吃的喝的,里面可怜的只有几块芒果。大臭都没忍心跟我抢。

他家的蟹黄汤包,那真是人山人海,大臭的肠胃不好,所以对于不经常吃的东西他从来不吃,他排了好久的队,给我买了一个包子,结果我吸了吸,就以为没有汤了呢。后来我就整了一身,大臭在旁边蒙登的看着我,他也是醉了。买了包纸就说:媳妇儿,我咋感觉我像养个姑娘,我抬头一看他,就叫他爸比,大臭坐在旁边静静不说话,我都能感觉到他醉了。哈哈。

我这个人天生爱吃,有好吃的瞬间心情就好,虽然刚刚大吵一架,但是大臭良心发现就去买好吃的。我就好了,好了,好了,不哭了。

随后我俩就转移到了大臭的学校。

看不清他的学校,是因为我死活不让他开闪光灯。

其次我的手里拿着的卫生纸,因为我在学校里扒了一路的栗子,大臭爱吃,我就变成了扒栗子小妹儿,因为我不爱留长指甲,有的栗子特别不好扒,我的爪儿一直特别疼,我一会用卫生纸包着,一会换换的。大臭吃了一道,也不知道我的爪儿疼不疼。

吃了他说最好吃的鸭血粉丝,这个小店就在南京财经大学的周边,校区忘记呢。8块钱,特别大一碗,小门面不大,吃的也比较晚,人不是很多。还有这个臭豆腐,这家臭豆腐的大叔,一直面部表情严肃,一心看着锅里的臭豆腐,弄得我都不敢拍照。

我鼻子的大包鼓的特别嚣张,因为睡不好,我的脸上也起了很多痘痘,我写这个游记是11月10号补充写好的,到现在我的大包才勉强都没有了。大臭天天在旁边趁我不注意,就摸我脸上的大包,那真是疼起来吱吱的,一碰我眼泪就要出来,他还气我,说我是王包包。我要分手,分手,分手~

我俩回到宾馆,大臭就看电视,我就看着他。

看他看着就睡着了。好尴尬。大臭给我换衣服,我也不动弹。他就不管我了。

醒来我就炸了,给大臭一顿掐,大臭蒙圈的看我,他竟然没叫我洗脸。爬起来,我就去洗脸刷牙,洗完了看时间,我靠,3点多。我醉了。

大臭一直呼呼睡,我就开始无聊玩游戏,哈哈,最近火的,倩女幽魂手游。

玩着玩着,我又睡着了。等我醒了大臭就说咱俩去扬州吧。

其实写这个游记,完全是为纪念我和大臭的第一次旅行,照片都是随手拍的,每个城市都是简简单单的走走看看,没有计划,全靠个人能力,走到哪里是哪里。

我们在附近的新四方美食城吃的早饭,我会告诉大家的原因,是因为超级便宜,我们要了两个鸡腿,3个菜菜花了31块钱,大臭要喝汤,我去买,阿姨问我要什么,我说要两碗汤,阿姨拿出来一个大碗,那真是太大了,我连忙告诉她一碗就够了,阿姨意味深长的笑了笑。收钱的时候,我还得寻思一碗汤不得5块钱啊,结果她跟我说2块,我被惊吓到了。

吃吃饭,胳膊特别疼,结果就发现,头绳把胳膊勒成这样,我的纹身不错吧。

我一直都是洗这个衬衫,大臭还有的换洗,他不让我带衣服,我听话的不带之后,我真是后悔啊,每天都累得像狗一样,根本就懒得逛商场买衣服。

大臭最近很迷孙红雷,一路上都在看他的电视剧,看着看着,也不知道手里掐算什么。哈哈。

在火车站等车去扬州,我俩又跑到了湖边,拍拍拍。太阳晃得根本睁不开眼睛,大臭后来就不陪我玩了。

大臭的手机如果横着拿就是在看电视剧,竖着拿就是找路线。

终于到了扬州之后,大臭要打车去个园。我想了想可别了,就仔细在附近的看一下,有旅游专线,正好有我们的个园,果断坐公交。票价2块吧,坐了超级久。

去了个园我就没拍什么照片,我不会告诉你们到了扬州我手机就没电了,从南京走的时候,特意把充电器放在宾馆的桌子上,我背了个充电宝就走了。

于是我摸出了包里的相机,拍了一些皂片。个园的门票是43块钱。

个园是清代扬州盐商宅邸私家园林,以遍植青竹而名,以春夏秋冬四季假山而胜。里面有好多不同种类的竹子,最可爱的就是龟甲竹,看到假山下池中鱼,我好想做条鱼啊。

个园进去的时候是假山和一些流水,走到里面就是住宅。大臭一路都在感受历史,我一路都在害怕,我一直都不喜欢这种屋子,并不是不好,我就是害怕黑。

我俩从这个小巷穿过屋子,转来转去,凑巧来到了一间屋子,里面有整个个园的3D图,我俩小听了一会后走开了。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没有大声的说笑的,都是安安静静的,有的人在拍照,有的人在闭着眼摸着墙,大臭最奇葩他最喜欢的竟然地下的砖。

快要从个园出来的时候,我一直被桂花的香气呛的咳嗽,最开始闻着特别香,后来我就咳嗽。

从个园出来就有一条小吃街,很长一条。大臭一直想带我去吃扬州炒饭,可是我这人就是犟,我就觉得再好吃的炒饭都是第二顿,宝宝不吃。大臭就不理我,我就在旁边吃鱿鱼,一会喝点,一会再买个桂花糕。天就慢慢黑了,大臭拽着我开始走啊,我吃东西走路就顾不上啊。因为我俩要回南京,打了一辆出租车,这个时候我要给扬州的司机点个赞,我俩上车就挺晚了,车票提前买好的。因为他一直都在找扬州炒饭啊,我俩一路就在找啊。就因为一个扬州炒饭,我俩真是累屁了。司机大哥看我俩挺着急的,一路各种超车,还给我俩各种安慰,说时间够用。(害羞小蚂)大臭到火车站第一件事买了一桶泡面,我一路都吃饱了,他什么都没吃。在火车站,大臭默默的吃着泡面,吃完了正好检票进站的人也差不多了,我俩就跑去检票了。

一路上大臭也不说话,其实我懂,他就是想带我吃一吃当地的特色,但是时间根本不够。可我这人天生犟,不会哄他,结果想起包里还有一包栗子,于是我就又扒了一路的栗子。。。大臭白我一眼说,你把栗子都吃了啊,我把一包扒好的栗子给他之后,他没憋住就笑了。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