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袋鼠国吃货之旅

Henry_Lau (阳江) LV.3
2016-11-08 23:42 474/6

前言:
这是一篇纯游记,并没有多少攻略成分。这是本人第二次前往澳洲旅行,这次旅途也带上了父母,时间是在2015年圣诞期间。
现在快到2016圣诞了,手头还有两篇日本的游记,三篇英国瑞士德国的,南美的估计就不写了。以我的尿性,估计要到2017年才想去整理图片跟码字了。
本人语文不太好,也是第一次写游记,本来想写攻略的,不过嫌太过麻烦了。这是我只花了两天晚上的时间,从之前的朋友圈还有手机上保存的照片直接用手机写出来的游记。并没有详细的排版,请网友们轻喷

下面开始游记时间

广州直飞澳洲悉尼可以选择坐南航的空客A380,个人感觉比波音777安静许多,在空中也非常平稳。就是因为载客量太大,搞到登机排队时间太长(头等商务舱除外)。

还没有出发就开始装逼了

假装在看手机

1 开启悉尼吃货之旅

飞机一大早就到了悉尼。由于这次带家里人出行,公寓应该是最好的住宿选择。这次入住的是Meriton Service Apartments-World Tower。有带3个房间的公寓,当然还有厨房,洗衣机之类的。楼下还有健身房,游泳池。如果带家里人或者几个要好朋友来澳洲的话,可以选择住公寓来代替酒店。

房间就是比较简洁,除了床之外啥都没有😂😂,窗户也是锁住的,不可以出去阳台。

公寓最低楼层都是在63层以上,景观很好

带免费健身房,还带免费观景台

免费高空游泳池,池水比较冷,不过旁边有热水按摩池。

公寓check-in之后马上来到唐人街这边喝早茶。没办法,拖着老人家嘛,又是广东人,出了国也只能多点吃中餐粤菜

这张照片感觉是在广州拍的那样

喝完早茶土澳LK又在唐人街买了这个不知道什么东西,反正好烫,很好吃

步行到悉尼大桥对面

歌剧院游客不能再多

买个雪糕拍张到此一游的照片。超甜,好不好吃。没关系,反正就为了拍个照。怪不得澳洲身材好的都去好莱坞当明星了。其他的都是胖子

逛了不够10分钟LK又带我们找吃的😳😳这间餐厅专门吃生蚝的,环境一流,拍照装逼发朋友圈还是可以的。不过那天吃生蚝发现有好几个是不新鲜的😕😕

本来不是坐靠海边的位子(要预定),只是跟服务员说一下过去拍几张照片装一下逼

采购一点食材,为第二天早餐做准备。

这图没啥,只是因为那个韩国妹子好漂亮😅😅

买完早餐LK又到公寓楼下买豪大大鸡排,我服了😅😅

2 悉尼海鲜市场

Victoria Building,来悉尼购物可以选择到这里,该有的牌子估计都有吧。我对购物不太感兴趣

我对她比较有兴趣。澳洲林志玲:Miranda Kerr

还有对这个有兴趣。991 GT3 RS,看得我ying了

另外找吃的也是非常重要的。这家据说是比较出名的雪糕店,用液氮来做雪糕,全程吞云吐雾的感觉,觉得口味还好。就是看起来比较花俏(后来得知国内好多城市也有,我算是比较无知了)。

当时没有拍到吞云吐雾的照片,网上找了一张大家感受一下

下午专门打车来到Fish Market,去吃生蚝

一般本地人都不来这里买海鲜的。一来贵,二来非常挤,全是中国旅行团。

我就是为了吃这个才第二次光顾这里

也算是满足老爸来澳洲要吃龙虾的心愿吧😅😅

这只龙虾在干嘛?繁衍后代吗

买了两打生蚝,一种sydney rock比较小,一种pacific个头大一点。相对来说sydney rock比较贵,口味也好吃很多。

晚上逛到Darling Harbour,这里有好多餐厅跟酒吧,还有电影院。也是年轻人约会泡吧过周末的地方。

因为是周末,这里人山人海。不过有在英国读书的经历,我比较害怕周末出现在这种地方,因为酒后的鬼佬鬼妹大多数都是疯的。

排队进酒吧的鬼佬

在周末还能找到一家不用排队又能坐下7个人的餐厅,真是幸运。而且味道还行。甜品就真的非常好吃。带着这么多家里人就别想预定什么米其林餐厅了,那是拍拖或者约会才可以去享受的

因为这是在悉尼的最后一天,饭后我一个人打车到了Luna Park给悉尼大桥还有歌剧院拍了几张照片。那里附近有餐厅有酒吧,但还是不太建议一个人晚上前往那里,毕竟悉尼的治安也不是传说中的那么好。

3 自驾:悉尼 - 堪培拉

第3天一大早就驱车去澳洲首都堪培拉,这里没啥玩的,不太建议第一次来澳洲的人过来这里。
悉尼-堪培拉 3-4小时车程

LK先带我们来到在悉尼郊区一家非常有名的吃越南米粉Pho的餐厅,也是传说中悉尼最好吃的越南米粉

真的超好吃👍,就是分量太多

可以加点罗勒、青柠还有小辣椒,芽菜就可以免了

这是悉尼堪培拉必经的Lake George乔治湖,离堪培拉约60公里左右。你没有看错,这是一个湖。只是干涸了。每隔10多年它就干涸一次,然后10多年后湖水又可以涨到“亦可赛艇”的深度。

乔治湖也称为“神奇的湖”与“鬼湖”。它行踪诡异,湖水出没不定,时而干涸无水,时而湖水充盈。湖水碧波荡漾之时,天鹅、野鸭、鱼儿在此落户;湖水消逝之时,鱼随水去,天鹅、野鸭迁徙他处。然而,不知道什么时候,出走的湖水又重新回到这里,乔治湖又是一片风光旖旎。-百度

网上找了两张2016年乔治湖的照片,可以看到湖水泛滥的情况

来到堪培拉,第一件事情就是去Kirklands超市买点东西回去煮饭。

超市里面发现这个巨型的袋鼠公仔,国内好多朋友说要帮带回去🤔🤔🤔😑😑😑

终于见到Ding Ding,不过她好像只对食物有兴趣……

还有看到Belly这只大胖狗😍😍

看到澳洲和牛,当然要买回去试试。非常好吃,不过比日本和牛还是差了那么一点。

LK煎的

我煎的😑😑

可怜的Belly没得吃

饭后跟父母出来散步

看到一只可爱的法斗

两只鹦鹉跟一只乌鸦

鹦鹉居然被乌鸦赶走了

翻过围栏可以看到许多袋鼠

不过这些袋鼠比较害羞跟怕人。往它们方向走过去它们一般都会马上跑远…

无聊的晚上可以看看南半球的星空。在12月份在南半球的澳洲只能看到淡淡的星空。2016年8去南美看到的星空才真的是震撼

4 堪培拉拍袋鼠📷

继续在堪培拉瞎逛,无聊去了国会参观了一下

我跟LTT去拍张长腿到此一游照片就回家了

回去还是无聊,就扛着80-400的大炮去附近拍袋鼠。澳洲的夏天白天有35-40多度,夜晚却又会降温到12-15度,温差挺大的。这里也很干旱,连草都是枯黄色。

袋鼠其实攻击性挺强的,看到这只巨大的公袋鼠,我也不敢离它们太近。

澳洲鹦鹉都在撒狗粮…

公袋鼠也是有袋的😂😂

看完袋鼠,晚上到堪培拉的Wild Duck餐厅吃饭,澳洲总理也会光顾这里。不过澳洲经常换总理,我也不知道自己说的是第几任。

斑兰汁雪糕👍

一半是辣的,一半是不辣的

mud crab泥蟹的蟹钳比我的拳头还大

5 自驾:堪培拉 - 墨尔本

第五天租了一台车去墨尔本,正式开始自驾游。堪培拉墨尔本车程6-7小时。澳洲的车好像都不允许贴膜,而且紫外线巨强烈,我足足被晒了7个小时。想去澳洲自驾的记得做好防晒。再者澳洲公路上好多袋鼠、树袋熊、袋熊之类的动物会横穿马路,所以澳洲政府是不建议晚上开高速的。

虽然很晒,但是一路上都是蓝天白云,还有一望无际的枯草…

来到墨尔本已经是傍晚,我们选择住在Docklands附近的公寓。旁边有个码头,全是有钱人的玩意儿 - 游艇

坐在岸边看看夕阳跟游艇,虽然不能坐上游艇,但也是挺舒服的

距离圣诞还有几天,圣诞气息已经很浓郁了。不过在火辣辣的南半球,只能穿着短袖过圣诞了。下雪就更不用想了

把行李放好之后来到唐人街附近的翡翠小厨吃中餐。

在澳洲真的没有喝过好喝的啤酒,求大神推荐一下。

什么干锅南极雪蟹粉丝

饭菜不错,挺适合广东人的。不过说真的,吃中餐一般都要比普通西餐要贵很多。要是能适应西方人口味的来澳洲还是尽量西餐吧。

6 墨尔本涂鸦街

第六天还是在墨尔本城区瞎逛。

墨尔本街头卖艺的艺术家们

又是液氮做的雪糕。香草跟抹茶口味,这家好吃

唐人街附近一家越南米粉,虽然蔡澜光顾过,可惜真的不够悉尼那一家好吃,而且环境“一流”。还有小鸟飞来飞去😅😅

找到了这条满是涂鸦的街道

这种街道据说在墨尔本有很多。当天气温有40度,不过因为澳洲太干燥,所以也没有出汗。并没有广东那种闷热感

再来装逼一下

搜tripadvisor猫途鹰app发现这家好评率较高的韩国烤肉店,挺好吃的,就是牌匾可能会容易让中国人误会……

点了个烤和牛跟泡菜海鲜锅套餐

有专人为你烤肉

一顿韩国烤肉跟几杯啤酒下肚,肚子再次饱到不行。六块腹肌直接变成一块。有人说这张图片散发着母爱的光辉

感觉跟家里人出来旅游,都是逛街买东西跟吃的😂😂 还是喜欢自己一个人旅行,想怎样安排行程都行。

回去停车场看到牛马~再次ying了…

7 Great Ocean Road

来到墨尔本,怎能不去世界上最美的自驾公路 - 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自驾

到此一游的纪念照

标准游客照

当天气温40度,好天气说变就变,时不时下一场雨,而且超多蚊子,赶都赶不走。

途径一处沙滩,满是艺术家留下的作品…

冒着小雨拍了几张照片

我也留下了自己的一张作品

这两张图有种被捡肥皂的即视感😳😳

虽然气温有40多度,但海水真的很冰冷。外国人的体质怎么那么好👍,我下去游了一会就冷到马上回公寓泡热水澡了

大洋路的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从墨尔本市区沿着海岸线一路开车到Apollo Bay。这家B&B不错,住家对我们也非常友善

又是带阳台的公寓。

澳洲真的适合一家大小或者几个要好朋友来游玩。住公寓挺温馨的。

Apollo Bay餐厅选择不多,只能吃一些鬼佬餐。不过我吃啥餐都没所谓的,干净就好。就是难为几位老人家了。

8 十二门徒

起来收拾好行李,吃完B&B美味的早餐之后,又开始上路,去观看大洋路最美的景点 - Twelve Apostles 十二门徒

继续沿着海岸线驾车,蓝天白云,还有一望无际的太平洋,风景真的是很好。

海边的路线风景的确很美。不过公路也是非常蜿蜒曲折。载着几位老人家开着一段路,压力挺大的。晕车的就不要大洋路游玩了,因为除了景色美之外,真的没啥玩的。由于是单向车道,遇上塞车的话也比较麻烦。

去到The Twelve Apostles十二门徒附近的时候,再次出现了不好的天气。气温从40度降到15度,而且还下大雨。如果选择夏天来澳洲,薄款的冲锋衣也是必须的,既可防晒又可防雨。

看到出现大雨天气心情还是挺郁闷的,只能继续驱车到离十二门徒20分钟Port Campbell附近的公寓check in顺便放下行李。

公寓挺大的,阳台外面就是海滩。也算是半个海景房了。

过了一会天气突然转晴,看到有几个小孩子在学冲浪。还是那句:外国人体质真好👍我也很想下去游泳,可是还是想去十二门徒拍几张照片,毕竟第二天就要赶飞机去凯恩斯大堡礁了。
老人家们被变幻莫测的天气搞到受不了而不想出门,我只能一个人驱车去十二门徒拍几张照片。
下面纯欣赏时间

The Twelve Apostles十二门徒就是12根柱子,几百年来在海水的冲刷下只剩下七八根了

大洋路自驾之旅以一张游客照结束

9 大洋路✈️凯恩斯大堡礁

回程走内陆线路从Port Campbell直接去墨尔本机场,赶去大堡礁的航班。内陆线路就没有沿海线路那么好看了。一路上只有枯树…不过为了赶飞机还有不让老人家晕车,只能这样了。

不过在半路的时候看到很多人不知为何停车对着枯树在拍照。我们也很好奇的停下来,原来是发现考拉。就真的没有看过这货醒来的时候,传闻大部分的考拉都是睡着睡着从树上掉下来摔死的,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赶到墨尔本机场,坐廉航去凯恩斯。廉航廉价到连托运行李贴行李条码都要自己来。

晚上10点才从机场出来,也终于可以在凯恩斯市区住下来。这公寓还带私家游泳池,一个字:真TM舒服。

10 连续3天大雨的凯恩斯

本来想一大早起来报个一日团出去大堡礁看一看的,结果这样的天气……

30分钟来回大堡礁凯恩斯的观光直升机也没有坐,怕大堡礁那边天气不好。后来发现飞去大堡礁那边的话天气非常晴朗,可以拍到很多漂亮的航拍图片。非常遗憾

于是临时报了一个去Fitzroy Island的团,坐船坐到吐,搞到最后什么也没有玩到。以上两图是仅仅出现了10分钟的蓝天的Fitzroy Island。

11 凯恩斯跳伞

凯恩斯只剩下一天,大堡礁没去成,第二天要坐飞机又不可以去潜水。可心里还有一个念念不忘的心愿还没有完成,那就是人生to do list之一的高空跳伞。跳伞是出发前一天叫apartment里面的人帮我预定的,后来发现比在凯恩斯市区贵20澳币左右。

5点多起床发现还下着大雨,心想跳伞应该取消了吧。不过该来的还是来了,7点就有人来敲门来把我给接走了…

参加跳伞的都是乌黑头发的,不过却不是中国人,除了我一个中国人之外其他都是韩国人😒 不是说日本人才是不怕死的吗?
一路上也一直在下雨,心想这样也能跳伞,真是服了。
车程离凯恩斯总共1个多小时,我还以为在市区那边跳呢…7点出发,11点跳,回到市区已经是下午3点。我还是一个人去的,根本没人陪我分享这份恐惧的心情。

上车后需要填写一份免责声明还有就是阐述一下自己身体状况之类的东西。说白了就是叫我填生死状

来到机场看到一个菠萝。虽说知道菠萝是这么长的,可还真是第一次见到真的…I have a pineapple pen……

参加跳伞的排队顺序看板,居然把我名字的拼音给打错了…

就是这个玩意儿载我上天,然后飞到5000米高空再丢我下来。。。

本来我不太害怕的,结果这个陪我跳下去的教练在给我录制个人VCR的时候问我:怕不怕?我:不怕。教练:不怕?我们可能会死掉哦 我:。。。
原本我是被安排到第三轮上去跳的,设备都穿好了,VCR也录了。结果不知道什么原因安排我到下一轮飞机才能跳,害我就这样等了大半天、穿了两次设备,换了两个教练,录了两次VCR…
后来终于轮到我飞上天了,前面4个人跳下去了之后飞机接着又在天上盘旋了30分钟后飞行员说因为天气太差,跳伞取消了(心中万句WTF)。然后带着不甘心我们剩下4人就返航回机场😭😭。结果差不多降落到机场的时候飞行员又不知为何再次拉高到了14000尺(4700米左右),说可以跳了…
跳下去之后因为天气不好,下面啥都看不到,而且云层的冰粒打到脸上超级痛[衰],因此再也不去想害怕这回事了…所以如果有谁以后要跳伞,一定要等天晴无云才去,要不然脸就会被冰打到超级痛以及浪费了额外付费的视频跟照片了。

我说我是笑脸,你们信吗?😅

to do list完成了其中一项,虽然不算完美,但总算给这次失望的大堡礁之旅带来一丝安慰。

12 回堪培拉过圣诞

Ding Ding看到我们回来可兴奋了。

因为太热,Belly被拿去剃光头了 感觉顿时变成屌丝样了

对比一下

平安夜LK给大家准备了丰盛的一顿晚餐:烤火鸡,鲍鱼,烤龙虾……又是超高蛋白质跟胆固醇的一顿饭,不过真的非常满意👍

这顿晚餐的大合照

吃完还有圣诞礼物收

13 启程回国

圣诞过后就回国了,澳洲是一个非常棒的国家,我想不久的将来还是会过来玩一次的,毕竟大堡礁潜水的愿望还没有实现呢。

那是水,不是尿…

超级想念这两只狗狗。

再次以一张游客大合照来结束这篇吃货之旅的游记吧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09 19:25

引用 妖妖灵 发表于 2016-11-09 19:25:34 的回复:

回复妖妖灵:嗯 澳洲还是值得多次旅行的好地方

2016-11-10 00:13

引用 Henry_Lau 的图片:

2016-11-12 13:20

谢谢分享。

2016-11-12 13:2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1-14 11:52

引用 tellenking 发表于 2016-11-14 11:52:40 的回复:

回复tellenking:去悉尼墨尔本这样的热门地点的话现在就是比较适合了。圣诞的话太热,蚊子也多。不过澳洲很干燥,不怎么出汗,昼夜温差也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