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须要去看 最蓝的天

2016年09月2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4日-10月10日,
我计划去内蒙古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坐标成都。想去呼伦贝尔大草原滚滚~~后来说着说着就变成额济纳旗了。以为会自驾过去玩个十天半个月。。结果已经订下机票飞西宁再到额济纳旗,实际游玩时间估计五天的时间。是自己计划的路线,和一堆朋友租了一辆中巴车。希望旅途不要让我太失望。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零 10.4 生在曹营心在汉

国庆大家都早早的出门玩了。终于我也踏上路途。
        四赴西宁。外省根据地之一。
        本以为会到明年六七月份才会再去青海,但比我想象中的来早了太多。虽只是一个过路人,但路上风景依旧。

下后就直奔餐馆。西宁的夜晚没有太多的灯红酒绿,有的只是耳畔呼呼的风声。十点左右大多的餐馆就已经收摊。所以这家餐馆真的让我很惊喜。

超赞的羊蹄。肉处理的很好,完全没有羊骚味。很快就被洗劫一空了。

大街上有很多这样打着小马旗号的餐馆。但是味道是否都如这家我就真的不知道了。大众点评上也不见这家店的身影。但是性价比真的超高的一家馆子。价格很实惠。而且手抓羊肉是当面现切的。
     之前有提到过在西宁通常入住兴鼎安大酒店。这家馆子就在酒店背后的那条街上。那条街(西湖路)上都是吃的。两月前也尝过香布衣这家炒菜,也是性价比之选。

壹 10.5 倚窗看画望胡杨

隔着玻璃照的照片。遥远的那方有着连绵的雪山。一路上满满的都是画。

机票是提前了两周订下的。10.4晚8:00的去程,10.10午11:00西宁成都。因为时间真的太赶,后来边走边改行程。另外国庆节胡杨林那的镇上的住宿真的很翘而且很贵。
    西宁到达来呼布镇快1000公里,应该开两天的路程,硬是被我们压缩成一天。(因为走过大环线,这里的路线重合了,想放更多的精力在没去过的地方。但是这真的是错误的想法)这样其实很累,而且真的是用生命在赶路。。按照原行程我们要返回西宁,需花费两天,在额济纳旗只能呆上一天,所以后来将机票改到了11号银川成都。便再不用原路返回,不停的赶路了。

P.S出发前最好还是研究一下行程,最好能问一问。
  (真的很想要唠叨几句,讲真的路线我真的有在看的啊,但是大人们固执己见不听啊!!感兴趣的也不在一个点上,有些景也是匆匆的到此一游啊)

这是去门源看油菜花会经过的一条路。
    在这我们停下来,吃了早饭。清早五点便起床,六点已经在高速路上奔驰了。

辽阔的大地上孤身一人真的会油然而生一种对大自然的敬畏之情。

在阿拉善左旗额济纳旗晚上七点左右拍摄的日落。也是隔着车窗拍的。还在持续的赶路中

赶路中有在一个加油站停下加油,站内有各种小摊有出售一种盐蛋(用盐腌制的鹌鹑蛋,简称盐蛋)味道很好,吃了一个还会想第二个。
    晚饭是路过的一个镇上解决的。盒饭35/份,自觉不如方便面美味管事。晚上差不多快十点才到住宿。
    真的不要尝试这种赶路,路上有很多地方都错过了,譬如没有去过的八一冰川,水上丹霞一些野景点也很美。而且我真的很在意没有去成金塔胡杨林。

贰 10.6 挺拔千年依铮骨

天还没亮就起床了。到景区门口时已经爆多人了。从门口到做摆渡车的地方真的很远!真的好想吐槽能不能改进一下。一心念念不忘的就是八道桥看日出,怕赶不上一路又是走又是跑的。走到了二道桥才坐到了摆渡车,还一度认为自己错过了或者找错地方了。听到当地人说前一天人多的摆渡车挤都挤不上。建议有条件的尽力早点前往景区。
    门票是在住的地方买的。230/人

紧赶慢赶的赶到了八道桥,当天云层很厚,所以太阳被挡住了啦。太阳公公也太调皮了,躲在后面不让看它的面容。下车后看到八道桥有丢丢失望,原来是一片小小的沙漠。而且表示有个不怎么愉快的体验。就是在我拍下面类似图的时候,一辆沙漠冲浪车突然冲向我。然后囧囧的往上跑,然后扑通的跪在沙里。真的是吓死宝宝了。请拍照时千万注意安全。
     另,没往深处走。因为之后会去沙坡头可以尽情的玩沙啦~

这是八道桥的一个类似青旅的吧,就是火车那样的床铺。
    没有看到日出,灰溜溜的拍了几张照就闪人了。景区真的很大。走路真的是有够呛。时间充沛的真的可以慢悠悠的玩上一天。上摆渡车后我们直奔的四道桥。

因为今年天气还没怎么冷起来,所以叶子黄的还不是很多。不,应该说是极少数的叶子黄了。

建议游玩时可以尝试往里面走一点。栈道旁黄了的胡杨林周围都是人。但是小心别迷路了。牢记自己走的路

随手一拍都会有很多人入镜。那个时候叶子真的不是很黄。天气也不好。中间下了两次冰雹,不过都是是很小颗的,时间也很短暂。

这是在胡杨林里遇到的最好的一片林子了。
因为时间真的没有选的很好。所以胡杨林并没有给我多大的震撼。更适合拍人,景致时间天气真的都很重要。

等待摆渡车前往二道桥了。

这是在下图,冒着生命危险拍的全景照片。看吧看吧。。绿油油的一片。也是因为看了这景决定不在二道桥过多的停留。景致并不如四道桥。

对,我就是爬上了这个巨晃的塔上。一次貌似只能承受不到10个人的上塔。一个人走,整个塔都跟着在晃。我是像老太太一样被伙伴搀扶上塔的。上去后加上风也吹的很厉害,赶紧拍了两张就走了。全程扶栏杆,挂在伙伴身上😳😳。   上塔10/人

在二道桥就开始乱晃了,走到哪就算哪。
去胡杨林前有朋友前我们几天去了。告诉我们景区里没卖吃的。害的我老爸提了好多吃的,然后都没人吃,提了一路。但是进去真的有很多摊摊买吃的,不过在二道桥才会有。P.S千万不小贪小便宜。伙伴买了一大袋一百多块的松子,全是坏的不能吃

这里的秋末是金灿灿的。光着脚丫踩在金色的叶子上,看阳光透过缝隙整个人都暖暖的。

二道桥就是在乱晃。走到哪哪景色好就停下来拍拍拍。
  倒影桥周围人 真的是暴多。早上也围满了人在湖边等日出。

时而晴,时而雨的天气让人措手不及。但一点也没消磨我们的热情期待。

一点半左右便出了胡杨林直奔黑城。到达黑城是已经起风沙了。售票员告诉我们进去可能看不到什么了。但好不容易翻山越岭来到了这怎么能就此错过呢。

或许是主人有意放在此处的,锦袋里放了些什么。谁人也不知。

建议衣着厚一点,佩戴纱巾遮挡风沙。特别是想拍逆光的怪树林的同志们。穿厚一点,你会感谢自己的。

沙漠中随处都是风留下的痕迹。西夏大概就是这样被埋藏在沙里的吧。很难想象这里曾有熙熙攘攘的行人,又是什么让他们远走他乡,留下这孤零零的城墙遥望。
漫漫黄沙,只剩这一抔土

在黑城晃荡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去了本应是重点的怪树林。
为什么是本应呢。实在是太冷了。没办法从四点等到快七点

倒后千年不死的胡杨林。各种怪诞的姿势。仿佛在和生命进行一场拉锯战。震撼。

匆匆一瞥怪树林。却被大伙抛弃在此。后拼的车50/人回到了镇上。

叁 10.7 白草连天野火烧

现在想想这半天真是恍然如梦。
偶然拍得的一张图。相拥取暖待日出。旁若无人。

居延海门票:30  摆渡车:50
P.S 把能穿上的都穿上吧。不然你会后悔的。点都不夸张。照相人士带上手套。
相机我全程挂脖子上。照两张放进包里捂会儿。耍手机,开玩笑。还是安稳的放包里吧。

这是我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我眼中的居延海很蓝但又带着北方的粗旷。

景区内共设有三个景点。因为赶不上去三号景区,所以我是在一号景点拍摄的日出。栈道上站满了人。
冉冉升起后,找到小伙伴。便前往了三号景点。敞篷摆渡车那感觉不摆了。

空无一人的马路背后蓝蓝的天同湖水

因远看栈道上的人有点多,剑走偏锋的我们往已开发但还未面对游客的路走去。和大理的蓝有得一拼的天和湖。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芦苇荡里不计其数的海鸥在其中翱翔。想就这样随飞鸟到它的另一边。

它们在劲风中摇曳着身姿,如同麦浪一般。

毛绒绒的芦苇在太阳的照射下闪着金光~

居延海的温度估计在零下吧。我们一行12人,只有三个人在里面呆了两个小时,其他人一个小时就出去了。而且还冻伤了。以至于在后面的旅途,我们常念叨的一句话就是:冷,有居延海冷吗?

表示还没有逛够就被打电话催出去了。

前往左旗。(橙子味的饮料。有点像西安的冰峰)

这是晚上在左旗吃的涮羊肉。饱餐一顿。

作为内蒙古第二大的城市阿拉善左旗的夜景很漂亮很漂亮。

肆 10.8 太阳的恩赐阳光

这是阿拉善左旗亲王府。并不出名,也不收门票。城墙都是新的。但是还有一块土城墙仍在。保护并不是很好。

在城墙附近有看到什么骨头大概是肋巴骨吧上面写了很多藏文,不认识。本来想照下来。但被同伴阻止了。用白绳拴在两棵树中。有新的也有较陈旧的。

因为光线真的很好。所以拍出来的图都美美的。

我们玩到快中午便前往中卫,目的地沙坡头。期待已久

这是在中卫市一家民族手抓羊肉馆吃的饭。羊羔肉很是嫩气儿,羊排是油炸处理了的切的细细的洋葱和青红椒特别的想。但是羊蹄就特别的骚了。

重点是上面的飘满芝麻的茶水。这是八宝茶,也称盖碗茶,味道老好了。闻起来时特别的想。我忍不住喝了好几大杯。长这样

这场旅途的重头戏酒店。沙漠酒店。

1000左右一个房间,包含沙坡头的景区门票。其实也就七八百一个房间,算不上很贵。所以房间也并没有那么的好。用朋友的话就是农家乐的感觉。

第二天的早饭时在这里面吃的。全都冷冰冰的。难以下咽。

这是我们晚上住的地方啦。360°星空房。里面长上面那样啦。配有一个望远镜。房间有丢丢下。无wifi电视也不能看。

说好的晚上在沙漠看星星却因为天气一颗星星都没看见。深夜还下起了雨

对滑沙有种执念的人,最爱月牙泉。

天黑后一行人就在酒庄喝起了酒唱起了歌。

伍 10.9 我在尽情的撒欢

沙坡头分为两部分:黄河区,沙漠区。耍:滑翔机,蹦极,飞索等项目都在黄河区。沙漠区就是骆驼什么的。所以住这个酒店还是有丢丢不方便。进酒店时酒店的车接送在大门。我们是让司机到门口,把行李放车上。再去的黄河区。这中间的曲折自己体会。

因为黄河区是玩的所以心都跑到玩上去了。无心照相。哈哈~~

胆子小的我是没敢体验蹦极。。
项目有套餐。我选的第二种套餐。滑沙+飞索+扶梯*2(其实只用的到一个扶梯。)滑沙我是觉得体验度一般,只能滑一次。飞索来回刺激。但是有点囧囧的是要到的时候是用一个绳子挂着什么拉着回来。第一次不一定挂得上,说不定会弹开。所以有点吓吓的。扶梯也是那种断断续续的,还要走楼梯。。

所以我是觉得一般般啦。

晚上我们去了中阿之轴。很宏伟。

晃荡了片刻溜去吃烧烤了。这边的烧烤都自带ktv 消费400以上就可以免包间费。吼吼~~第一次见。

柒 10.10 最好的摄像眼睛

如题啦。这天全程摄影不在线。

图片来自百度图片。  上午一行人去了沙湖。不包括我啦。门票100/人
为什么没有我呢?因为和我连个小伙伴一致决定不进沙湖,很多朋友说沙湖不如沙坡头,风景也一般所以就没去。

在这片有着厚重历史感的土地,为了随心所以用眼睛记录的啦。(上图来自百度,如有侵权删)

西夏王陵我是用学生证买的票就没有配给我讲解的耳机。用10元租的。

这是我们在住宿附近的万达里血拼的当地特色如奶片什么的啦。但绝大部分都是八宝茶。真的很好喝!!在家自己泡也很好送人也挺好的。

放毒。

这是在六盘红吃的这趟旅行最好的一顿。也是最后一顿晚餐。

店面很大气的饭馆。进门就有电视直播后厨,保证食物干净。

这一顿吃的很丰富。13人吃了900多。吃的是环境。味道一般。吃了这么多地区的羊肉肉质最好的还是青海的。甘肃的羊肉没有嚼劲。

捌 10.11 回到最初的地方

走马观花看了影视城。为了心中的大话西游,紫霞,至尊宝。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人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你的剑在我的咽喉上刺下去吧,不用在犹豫了!如果上天能给我一次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哪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在大话西游的各种场景穿梭结束了这趟旅行。

微博:纯属意外ZANG
微信公众号:唐的杰克逊高地

印象青海(上:美景)(下:美食同人文)
西北深处的一片海

西北之行视频地:https://xiaoying.tv/v/neajm/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趣味版西北之行游记: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yODUxMTYyMw==&mid=2247484011&idx=1&sn=55f5ef8fb0041a74d80bae9d19075427&chksm=e8519883df261195a40e1a1d98a92e8d7d5e9294c8acf52858c4bbfc115cc1aa9b3195560fdf#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