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关西之秋 (大阪/和歌山/奈良)

jaja (beijing) LV.14
2016-11-08 23:45 200/3
  • 出发时间/2016-10-20

与自然对话

对于我,每次日本之旅,每次看到绿色的土地,心就平静下来。这是抛开城市的喧嚣;治愈与恢复的过程。

尽管日本已经不再像当年那样强大的优势站在亚洲第一的位置上,尽管“消失的10年”经济不景气的云始终笼罩着;成熟完善的经济、人文与教育融入社会的毛细血管,少了浮躁与过分的急功近利;更多的是安心与踏实。

这张照片和我当时的心情一样。同伴们去景点,我独自坐在木凳等待。

更喜欢相对静的被环绕;行人、游客三两对话,不吵闹只有享受。

儿子问我,这是真的吗? 确实挺像标本的。地下通道到各个角落,鹿习惯了被人宠爱与喂食。

坐电车时拍的小花,忘了叫什么,有点像金木樨又觉得季节不对。路上美景,有些没有拍下来。

坐电车路过‘平城宫迹’,复建建筑周围的黄色野花与芦苇草层叠生长的样子真是太美了,若有时间应该在芦苇草之间漫步或骑骑车。很美,充满诗意。

去过美丽的海岛,看小片沙滩和人造石堤不会觉得什么,站在这里海浪不是很凶,回头是平静的沙滩,“白良浜“一如名字,带给我的舒服感是独一无二的。感叹这里的干净,沙子细细的,偏白;到了夏天被晒的更白。

沙滩上很少可以看到垃圾;也不见有清洁工人在捡垃圾的身影。这个季节,风有些凉了,还有人在海中游泳。若是生活在海边,一年四季免费游泳真是幸福。

干净,不知道这里会不会有定期的捡垃圾志愿者活动?若是特别仔细蹲着看,还是有零星的垃圾。

国内没有见过如此干净自由的沙滩。不要门票,周围也没有摆摊叫卖小商贩,几间度假酒店。只有一个很小的商店,看不到店员。这种气氛真是太好了;一点不闹。

小男孩儿3岁左右的样子,特别高兴地淌着水跑来跑去。妈妈和 看上去像姥姥的人跟在旁边。这种祖孙三代的幸福时光,就像我儿和伟大的姥姥。

儿子暑假去威海度假回来曾对我说,妈妈特别好,每天都可以去海里游泳。我问他:海水打在身上是什么感觉。我以为他会说,害怕或者凉凉的。。。之类的话。儿的经典回复是:开心的感觉。

要是儿子也来就好了,我那个喜欢海的宝贝。

人工修的,不做作。

在白浜移动,本来是可以坐酒店的免费班车,不想被限制了时间,一路乘坐公共BUS;基本上本地人和外地人各一半。国内的同仁一路上电话我,差点坐过了站。

下了车爬坡,把工作抛到荒郊野外。酒店设置了一路明显的路标,像我这样不聪明的人也能顺利的找到

一进入酒店领地,就看到樱花。
前几天看到东京的姐发了四季樱的照片,心里紧了一下。

想不到小愿望顺利实现了~~运气真好。秋季的樱~~有点冷吗。

坚强的小花儿~~ 入冬前的绽放

从山顶看海,住户不是很多。
除了我们,看不到人。

来自北京的报道,这一天因为下雨整个城市都瘫痪了。微信各种抱怨。
我却在这里海阔天空,好开心啊。

喜欢小城市

很多闺蜜喜欢去东京大阪血拼。我的采购大部分在淘宝,我朝在基本生活用品的各种制造山寨水平令我愉快地佩服地不要不要滴;加之现在的保税仓代购方便的不得了,真是生活在幸福的时代啊。

如果中国有设施便利、下水道完善的小城市,拉根网线在二三线城市生活是毕生的向往。

日本的小城市,下了电车大多靠小车(偶尔也见豪车)移动;商品和大城市差不多,顶级的高端奢侈品当然还是要到东京大阪去看。

乡野的地里种着作物或者野花;很少看到垃圾,我认为传说中的“现代化新农村”是酱紫的。

这个季节在和歌山果树上多挂满了橘子、柿子;有的橘子落在地里顾不上摘。若再过1-2个月 就能吃到全桔色的橘子;现在还是偏黄色的。

电车路过大阪的郊区。

电车的粉丝,车型多,挺有意思的。

又一枚电车粉丝。这种车型是老款了吧,四个车前大灯太复古了。

温泉乡的小车站。
迎来送往,列车员的工作需要认真又充满人情味。

小河沟,小野花。莫非这才是每次来岛国的最终目的

旅途中总有开心的事儿---------巧遇当地动物园的社会宣传活动。

在和歌山的温泉乡白浜小站等车,离发车时间尚早,同伴们去找面条吃;国内的同仁不停与我联系工作,只好独自一人站在车站门口等待着电话着。当我全身心投入电话中,突然周围的几个日本人举着手机冲我拍照,紧接着又有几个举着专业摄像机向我拍摄,茫然了几秒钟一回头,我旁边三个可爱的小家伙被推了过来。

站台门口本身就没有多大,我站在醒目的位置被当作国际游客拍来拍去。我要表现出看到小企鹅的开心:) 哈哈,确实很开心呢。

我的内心是复杂的,我想儿子要在就好了;可以近距离与小企鹅对话。我马上从工作状态被拽了出来,去TM的国际电话,让我好好享受下生活吧。老天眷顾,总是带给我快乐。

动物园工作人员迅速地在圈了一块3-5平米的地方,给大小朋友们讲解互动。

还有熊猫来助兴,当地的动物园里好像有熊猫。小站有很多熊猫的图标。

对中国人当然没什么特别的感觉。熊猫能来到这里;看来当地人确实很开心。

写着日文名的熊猫,友好下~~ 呵呵

一个小站的书架。书架上的图书自取阅读及放还,没有人在旁监督。

坐电车的时候下雨,到站雨就停了。

手工艺展览。为了明年~~

换车的时候,顺便逛了又一个小站前的周末集市,感觉是个艺术集市。也有吃吃喝喝之类,还设了小舞台,有人在上面弹唱。

1.盆栽~~
2.多肉和器皿

基本都是当地人,有点巴黎跳蚤市场的感觉嘛~~

旁边有个戴眼镜的妞儿看着垃圾箱,忙碌不忘垃圾分类。

时尚的服装和家居~~
艺术范儿的人比比皆是

各种首饰、陶瓷....好想家里再买个柜子。

小雨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好兴致

油画像

很有人气的点心摊位。排了很长的队,看上去就觉得好吃。所以摊主的钱盒里钞票大大地...

三个女孩买了,每个人的都不一样~~
真棒~~!有设计有品味!

鱼市场

和歌山著名的鱼市场,真是慕名前往。

有一些小失望的原因:能称得上鱼市场的地方都是类似京深,筑地之类有鱼腥味的地方,黑潮市场太规整了。。。

楼上的餐厅,金枪鱼自助。

每天的金枪鱼分解表演,旁边配有中文解说;并且设有专门的旅游咨询柜台。

成熟规范化的观光市场

金枪鱼寿司

河豚干

黑潮市场内的场景

更喜欢黑潮市场旁边的水果市场。

10月底柿子和橘子都上市了;和歌山作为关西农业大县,可以说物产丰富,风水宝地。

旅行中不便携带大量水果,只看着心情就很好

喜欢这种硬柿子,富有柿的品种吧。

记忆中小时候的柿子是涩的,以至于最初品尝到富有柿,忍不住千里迢迢带回北京两个给爸。

现在在中国的超市的进口水果里也曾见过,不足为奇了。

白浜的鱼市场,这里也是慕名而来。超喜欢这里。

亲民,各种活海鲜、生鱼种类繁多;气氛符合想象,恰到好处。

一个鱼市场给我不虚此行的感受,喜欢吃鱼的朋友不要错过,比想象中更好。

也有很多中国游客;店员们很热情敬业,买任何一种鱼都会给建议,这种介绍和沟通服务真切,很受我这样的主妇级游客欢迎。发自内心的服务,不可替代。

场内的气氛是一个像样的鱼市场啊。

技能熟练的专业人员把新鲜的鱼虾直接奉上

金枪鱼的分解开始了!
豪de不用说

一条巨大的鱼摆在我们的面前,它曾经在海洋里飞跃过,可以想象这枚海中鱼雷矫健的样子。

可爱的鱼鳍!!

先切掉尾巴,专业人员从尾部可以鉴别这条鱼的新鲜程度;我只觉得炖着好吃吧。

接着切下了头部。

拍卖很便宜,便宜的不敢相信,只要300日元,被一位日本老头儿买走了。

我若买了那个头回家要吃3天3夜吧,头比想象的要空,不像我朝的鱼头泡饼总带脖子。

然后又切下了头的两翼,好漂亮。一定很好吃吧,烤或者生吃都是令人期待的。

据说这部位的刺身在高级料理店的话,主厨一般是不卖,作为”小特殊礼遇“留给贵客。

接下来切身体,100KG的金枪鱼;看上去和小猪一般可爱。

赤身、中toro 等等都有了。。。。新鲜的颜色真漂亮;盼望已久的时刻,请帅哥师傅切了一块直接米西了。

配合默契的加工现场。

切下来后被迅速包装保鲜,旁边的小哥迅速推荐给客人。

新作!这颜色,咬一口吧。

我指的那一块【赤身】更小些,减肥中嘛。

满足~~继续边走边吃。

人多就好了,可以多买几种。
鲜艳的颜色,临近海边才有的颜色。

各种海鱼
水槽周围非常干净

海鲜烧烤拼盘

传说中的当地 白色鱿鱼;同行者中有人不吃生,只好半烤半生。

各种漂亮的海鱼

各种漂亮的鱼

大蛤蜊,烤,太棒了。

写到这里,考虑我明天是不是要再去趟京深。

各种漂亮的鱼,清炖或是烤都不要不要的

超爱~

饱饱的海鲜BBQ
添了两盒无公害小蔬菜。
此行最满意之一

猜的出什么吗?

味噌~~可以直接吃滴。这种不能做酱汤,可以当小酒菜;最早由日本和尚研制的做法施于民间。

估计收银的人就是店主了,第**代传人。

梅子~~的产地,各种免费品尝已经很过瘾了;

发现了一种新的使用方法:梅子酱与蒜。本人研制中

小逛

特别想买这个星巴克的杯子,小贵还是放弃了。

里面是不锈钢颜色,可以边走边摇摆的造型

与人等高的熊,一个户外品牌的吉祥物。

人可以穿,熊也可以穿?

万圣节前,卖花的角落

近畿百货里,一个可以吃抹茶的甜品店。

一个充满和风元素的轻食店,可能真正喜欢这里的原因是桌上的鸟笼,去的时候关门了,小遗憾。

很多居酒屋的巷子,大阪的庶民街。
烤串、小酒最有感觉。

烤串店~~生意挺火的。
我觉得有点太吵了,推荐给喜欢热闹的人。

和这个咖啡店有些情节。初到日本的时代,还没有满街的STB咖啡;当时的日本合作方BOSS介绍的这家品牌咖啡店。价格不贵,早餐有免费的面包;后来在大城市倒是很少看到。

10几年过去了依然保持自己的风格在竞争激烈的社会里正常经营,是真实版的励志故事。

昭和八年 的味道 。

一种饼干,不同的包装,只是为了适应各种人数需求,盒中饼干数量不同。

娃娃

泡汤

有一本“泡汤达人”的书没有读完。

日本的温泉特别治愈;《东京爱情故事》里有个情节,莉香抱怨公司又去温泉旅行了。
时至今日想想也是愉快和羡慕的事情。

我朝现在也有很多温泉度假酒店;日本的设施设备反倒是显得陈旧,却是处处保持得很干净。

日本被温泉文化浸透,良好的泡汤习惯和风气延续至今;令人满意。

红色柱子,有些斑驳,远眺大海;繁荣不在,独享平静

泡汤路上的一处温泉水源,涓涓细流,热乎乎的,温暖至心。

地藏

幸运地大浴场“包场”;随便拍了几张。

这种椅结实实用;泡汤累了,还能躺上歇会。

放在庭院里也一定不错。

温泉是大自然的赐予,木、竹草的物件同样亲自然。

有点铁的成分

最好的美容~~天然滴

爱猫头鹰

一直向往的‘猫头鹰咖啡’,冲进来的客人们貌似都不在意喝什么,大多为了和心爱的鸟儿们呆一会儿。

这是个绝妙的点子:人与动物,和谐共生。

真的特别想养一只;在我朝貌似需要许可证什么的,不那么容易。

每一位店员都非常的友好热情;仔细消毒了我,介绍每一个小伙伴,搞卫生。。。没有任何不耐烦。

2岁的‘横条儿’和我相触超温柔;

旁边不认识的大叔各自玩的不亦乐乎,还一起练鹰并且交流了很多养玩乱七八糟的事儿。

是在给我照相吗?怎么转头?怎么看。。。

5月大的毛球

两个淘气包

各种萌,各种感动。

还有两只这么吵,居然可以睡着,醒醒啊。

非常好~~还是日本最大的一家
必须给做个免费广告。

因购物未能进去享受美好时刻的童鞋后悔的不要不要滴。

美食篇

坐飞机到达的这一天,下午3点多,饿的不行了,于是,去 吃 面。

一家没什么人的店。进去点了最普通滴,不是围着灶的那种店。

汤不错,不咸,鸡蛋没来得及拍。

呆了几天才知道此店[一风堂]最近很人气,营销做的也不错。

后来再想去夜宵,居然每次夜里10点多了,都有人在外排队。

智慧的面包店,价格已经和北京差不多了;这几年北京面包店的水平挺高很快,差距越来越小。

在容易饿的季节里,无法拒绝的诱惑。

秋天的果实--“盘子”也是用面包做的,可以吃。

一如既往的喜欢Cream,永远不会失望,是不是代表永远长不大。

正在偏离大马路,钻入小巷觅食;多么愉快的事儿啊

B级美食,全凭感觉。

墙上有常年被烟熏火燎过留下的油烟,
客人多的时候,店主也是厨师忙的抬不起头。

店主戴头巾眼镜,更像个文化人,北京的厨子少见这样倒持自己的。

柜台上的好酒和碗、盘儿错落;居酒屋随意融洽的气氛可以缓解一天的工作紧张。

一个普通的工作日,除了一组外国人;小店里坐满了各组上班族组合。

恍惚地觉得自己也是刚下班路过这里。

真觉得自己在点菜方面超有感觉。

全“鸡”料理~~从生鸡SASHIMI 、鸡的各部位串儿、经典炸鸡块到火烧鸡肉饭。

恰到好处又饱的不行;还是人少了;
再多几个人一定去乱糟糟那家,把老板吃穷。

先自拍了左图,喝美后出来,发现小店墙外这张广告图。

如果不看脸,怎么都感觉思路很像嘛~~!这是剽窃我的思维啊

在奈良商业老街发现的一家卖鱼饼的炸物店。

很多TV节目来取材过,有特色的小吃。

这个细长的黄油土豆棒印象最深!

结尾处,留下高大上的印象,把此次关西小旅期间比较正经的食物贴出来,又一段美好的回忆。

一道道上,先用眼睛吃,品一下再放进嘴里的美食。

一段小旅行舒缓了最近以来的各种压力,美好大于困难。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09 19:25

感觉很好,像自己走了一趟。谢谢分享。

2016-11-10 14:4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