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闪呼到帝都

• 出发时间/2016-02-25
  • 人均费用/2000RMB

碎碎念

现在写这篇流水账距离出行已经快一年了,有些已经记不清了,我使劲回忆中……
    山西之行是年前星星跟我的一通电话敲定的,说好的元宵节之后出发,过年那几天就把车票订好了,沈阳太原硬卧卖没了,定的软卧于我俩,大年初一就开始定住宿,平遥定的是明清土炕,大同定的是鼓楼东街的子鼠丑牛青年旅社。原计划是要去悬空寺的,不巧赶上修缮封了,我俩那天临时决定提前走,改坐夜车去帝都兜一圈,一切都是那么的随性!
    第一次坐软卧的我还有点兴奋,上车前我俩沈阳站吃的吉野家,然后买了些卧铺标配——鸭脖,走起了,我俩的行程是沈阳-太原-平遥-大同-北京-家,每人大概花费2000。

平遥——又见平遥

到了太原没有停留,吃个早饭直接去了平遥,早饭吃的好像是肉夹馍,我还在想肉夹馍不是西安的么,平遥站离古城很近,我俩导航腿儿着去的,到城门口碰见卖菠萝的了,果断买于它,刚走进平遥古城感觉好大的灰,全是黄土高墙,没有特别喜欢的感觉,古城我还是最爱凤凰,但是每一个地方有每一个地方的特点,也跟去时候的天气、季节有一定的关系,在马上要到住宿的地方时导航一个劲的让我往里走,完后走进去又告诉我偏离路线,来来回回了两次我发现住宿的地方就在眼前,哈哈哈哈!
    吃菠萝,收拾收拾出去吃饭了,去背包客吃的,现在想想那个味道还蛮好吃的,我俩就闲逛啊,还看见官老爷出街,绣女走街,好玩!
    晚上去看了又见平遥,跟着走的,挺好玩的,那里面的人都不说正常话,很有年代感,印象最深的是选妻那个环节,比较香艳,好看,演员演的都很好,舞台布景效果都很赞,最后那个山西面的表演也很漂亮,值得一看,体会一下当地的历史文化。
    看完又见平遥回来当然要去酒吧坐一坐,当时被问到什么时候开学,不管人家是真的还是假的,心里还是乐开了花,我俩选了一个离住宿近的,由于淡季人少,不是很热闹,感受一下坐落千年的古城静中深沉的味道。

王家大院

第二天我俩去的王家大院,一直纠结着是去王家还是去乔家,当地人都推荐王家,说王家比较好,我俩就去了王家,我比较喜欢大院,觉得很有逛头,古时候的人可能都很讲究,会用门的高矮,宽窄来显现年龄的大小和官位的高低,还有每一个院子里的砖雕还有木雕都很精致,都很讲究,印象比较深的是那个状元指日,步步高升、指日可待,寓意很好!那么高的院墙,古时候的女子真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话,估计外面的世界是真的看不着啊!

大同——天下大同

我俩出行那几天正好赶上学生开学,上车那个挤啊,看着那些学生就想起了自己上大学时挤火车的时候了,我挺佩服我自己是怎样在这么票紧张的情况下抢到的两张硬座票的,到了大同已经挺晚了,赶上了冬天的最后一场雪,下雪了,很开心呢,就是有点冷,搭车到鼓楼,刚下车就被撒盐的车大盐粒子甩一裤腿子,原谅他了,当时我俩就想找个烧烤店撸串,可是没有找到,我拥有一颗走到哪都想撸串的心。
    第二天我俩来了个自然醒呢,去凤临阁预约了午饭之后去了华严寺,佛门净地,我俩虔诚了起来,最后差点错过了一个地下的金灿灿的全是佛像,为之震撼。
    去了当地比较有名气的凤临阁吃饭,百花烧麦有点腻,现在有点想念那个沙棘汁的味道了,酸酸的,好喝。吃过饭去了著名的云冈石窟,更为之震撼。蓝天、白雪,仿佛走在了画卷里,我总感觉电视剧里我华哥就住在那里一样,哈哈哈!有些窟里的佛像都被风化了,看着那么高的佛像,墙面上每一处都有,真的是脑补不到当时人是怎么做到的。
    晚上回去我俩吃的鼓楼东街老火锅,味道很赞,吃饱了逛超市买了山西特产——陈醋,好沉的说,完后去看了一眼城墙的灯会,就出发去帝都了。

腿儿着逛帝都

我俩坐的下半夜的车到北京,座位号不在一节车厢的硬座,上车人那个多啊,好不容易说小话有一个好心人愿意跟我俩换座,可以挨到一起坐着,地下都坐满了人,那半宿真的太遭罪了,干了一个大的优益c睡觉,真的很不舒服,终于熬到了北京,我俩要把一堆醋寄存了,然后凌晨四五点从北京站走到天安门看升旗,大学毕业那年也这样过一回,现在明显感觉体力不如从前了,但是也还是能达到维持的水平,哈哈哈!我俩夸夸就是走,都走冒汗了,但是看完升旗的时候冻完了,嘚瑟了都,本来想着去故宫看雪景的,但是周一闭馆,好吧!后来去了798,由于真心冷我俩买了十个暖贴,一人贴五个,这一宿也没怎么睡好,感觉坐公交车都睡得不行不行的了,哈哈哈!下车就又活过来了,逛了一大气又寻找吃的,对吃的特别感兴趣,吃的西餐,后来去了景山公园,有一对小情侣让我帮着拍照,好吧,这一大把狗粮我认真的吃了。
    后来去的哪吃的韩餐我忘记了,只记得吃完又是腿儿着去的火车站,哈哈哈!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09 19:25

引用 louisfeng 发表于 2016-11-09 19:25:36 的回复:

回复louisfeng:写完了,时间太久了,记不太清了

2016-11-09 19:3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14 18:53

引用 sunny_yujianhui 发表于 2016-11-14 18:53:16 的回复:

回复sunny_yujianhui:更完了腻,看着像没写完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