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七个城市十五日游泰国

2016-11-08 23:52 821/6
  • 出发时间/2016-10-11

2016年10月11日
人生中第一次异国自由行,跟我的一个好友作伴,我们选择了泰国的7个城市,曼谷华欣清迈清莱拜县苏梅岛涛岛
在这之前跟团游去过东南亚其他国家,也去了泰国普吉岛,之所以以前选择跟团游,担心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后来发现跟团游也是个坑。毅然决然的鼓起勇气誓死拿出我的初中英语水平,准备啃老本了。
在出发泰国之前的一个星期,我开始在网络上搜索各种攻略,每个地方的地图,往返各个地方的交通方式,费用等等。
最后,在出发之前我已经在网上订好了重庆曼谷的亚航机票、曼谷清迈的NCA大巴车票、清迈曼谷的鸟航机票、曼谷苏梅岛的亚航机票、涛岛曼谷的车船联票以及曼谷重庆的亚航机票(好吧我知道你们看到这里有点头晕),根据后面的详细行程来看应该会更清楚一点。
在这里我先说明一下我提前买好的这些票,亚航鸟航NCA大巴都有促销票,价格非常不错。所以我定的都是那几天价格最便宜的,然后我的行程就根据订票的行程来计划。

第一天

我们乘坐中国时间18:50的亚航飞机(重庆江北机场—廊曼机场)到达泰国时间20:50。
机票289元。

到了廊曼机场,如果要打出租车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机场外面停着的一排排出租车,首先你需要开单子拿号然后跟着司机一起上车,然后会在by meter(打表)的价格基础上多加50铢。第二种方式,直接出机场后在路边上招出租车,我们第一天比较幸运(第二次太折腾了后面再说),一出来就看到一辆空的出租车开过来,然后我就把NCA大巴车站的图片找出来拿给司机看,因为看攻略上很多人都在说泰国打出租车一定要给司机说by meter,不然就会坑你,司机点头就上车了,打表到达100铢。

我买的23:30的NCA大巴车票,第二天早上9:00到达清迈
这里给不太了解NCA大巴的各位普及一下:NCA是一家大巴车公司,可以提前在官网上订票,因为各种人性化服务而受欢迎,我是在收集攻略的时候看到有很多人都在推荐这个大巴,所以在曼谷清迈的交通工具就选择了这个巴士。
从机场去曼谷NCA站除了直接打出租车到达还有一种比较复杂的方式,出机场后有两条路线的机场巴士,坐A1到chatuchak park(乍都节公园),一个人30铢,5分钟一班,NCA站就在附近,走路需要3-4公里,所以下了车还需要打出租车,大概不到50铢就能到。

这是我们的车票。

这是已经到了NCA候车大厅,在门口有一个自助机,输入你的booking number(订单号)就能打印你的车票。

我们差一点就坐掉了,广播因为泰语的原因听不懂,我们就只有一直盯着大屏幕看,因为大屏幕一直没显示到清迈的班车,所以庆幸我们问了一下咨询台的工作人员,结果正好在检票我们却不知道。不管怎么样,我们终于坐上了这个大巴,然后开始体验了它的舒适和人性化服务…

每个座位都有张塑料袋包装的毛毯,然后我们坐下来就开始东摸西瞧,发现座椅是带按摩功能的,椅子背后有显示器,可以听歌,看电视,还能玩游戏,虽然玩了半天也没搞清楚玩法

每人一瓶矿泉水、零食和果汁,然后我们把椅子调到最舒服的角度,安稳睡起了觉,真的不要太爽!你们以为这就完了吗,没有,早上感觉天微亮的时候,乘务员又开始发早餐,牛奶和热狗🌭️,有没有很贴心啊~

第二天

吃完早餐,9:00我们到了NCA清迈站,一出来就有一位非常热情揽生意的阿姨,然后把住址给她看了后尝试着跟她讲了一下价,结果,是的,连买菜都讲不下价的我还是乖乖的上了阿姨的tutu车,到旅舍120铢。阿姨告诉我们,在清迈古城周边玩坐双排车每人20铢,还指给我们看双排车长什么样子,贴心。

穿街过巷后,到了我们的旅舍,叫9hostel,看地图清迈古城是一个方形,我们住在古城的右上角,洁简的工业风,还不错,虽然没空调也不太热,电风扇已足够,房间干净,价格非常便宜,开心。

把东西收拾了一下,洗漱了一下,最重要的是换了一身衣服,因为我们还穿着从重庆过来的长袖和外套。
出门,第一站是素贴山双龙寺,需要先坐双排车到清迈大学门口,然后在那儿会有专门上山去双龙寺的往返双排车。
这是坐上的去清迈大学的双排车,先给司机说目的地,他看不是本地人会给你喊价,不管多少,你只要说“no,twenty one person”就可以上车了。
粉嫩嫩~~

到了清迈大学门口,左手边有一个小门可以走进去,进去后就可以随便找个人问去素贴山的车在哪里坐,就会有人带你过去啦。每个人往返80铢,很便宜,但要凑足8到10个人才出发,我们到的时候还有两位欧洲游客,差不多等了快半个小时,凑齐了8个人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各聊各的,英文韩文中文。
上山路,跟重庆很像,熟悉的感觉。
附一张仅有的下山照片。

到了后,司机会等你一个小时,完全足够了。这是电梯票和门票,每个人50铢。建议上去的时候坐电梯,因为爬楼梯的话,就跟重庆的健身梯一样。下来的时候就走楼梯,还可以看风景。

进寺庙里面拜佛要脱鞋子,有看到当地人拜佛,自己准备好的各种水果拿出来,香点燃…

这是在观景台,其实可以看到清迈的全景,但是,运气不好,很大的雾,只有看山看水看雾啦~

后面的就是健身梯,重点在后面,不是这两张大脸。

走下来后,买了一串烤猪肉,烤猪肉是甜的,吃了一碗清迈面,味道…怎么说…面里有两个小鸡腿,泰国的香料和酱料我真的再也不会尝试了。

烤肉串+清迈面一共65铢。

返回清迈大学,买票坐观光车游大学一圈,每人60铢。

坐双排车到了宁曼路,有好几条小巷,里面大多是咖啡馆,小旅舍,可爱的小店,可以走走逛逛照照。

找到了攻略上说的ibeery冰淇淋店~下面粉红大雕像是代表性标志。

芒果套餐,很敦实的一大碗,里面是牛奶味的沙冰,芒果甜得不要不要的,好吃两个人却没吃完,sad。

一个是薄荷曲奇味冰淇淋球,强力推荐,吃了几口才想起拍照…下面是草莓猕猴桃味,酸的。

薄荷曲奇+草莓猴桃+桃子冰茶+芒果套餐一共430铢。

吃完冰淇淋我们就又坐双排车回旅舍休息了两个小时左右。
晚饭时间…凤飞飞猪脚饭,在网上炒得很火的一家店,然后旅舍离得很近,步行过去就行了。

生意火爆,还有当地人吃,配有一半鸡蛋,蛋黄是生的,因为从小也喜欢这样吃,但是需要放白糖或者酱油。这个什么也没有…不过猪脚饭总体来说还是不错。
叫了一个小份30铢。

一条路全是吃的~找到了芒果糯米饭~甜伤了伤了~伤~40铢。

烤鸡肉~80铢。

散步回旅舍…睡觉😪

第三天

我们在飞猪上找到的清莱一日游,12座商务车,早上8点来旅舍接你,每人一份小菠萝,矿泉水。导游是当地人,不过中文很好,又很风趣。单面车程三个小时左右。

上面是天堂…下面是地狱

黑庙是私人博物馆,里面有一条关在笼里的巨蟒…巨…蟒…

黑庙门口卖的榴莲雪糕,一定要尝尝~👍

两个主要景点看完了就回程了,到了清迈可以送你回旅舍,我们选择在塔佩门下的车,这里是个景点,正好到了饭点我们按计划要去吃的一家餐馆就在附近…

不知道为什么,攻略上定位的1铢粥店位置是错的,结果只有一路问起走,把照片拿给当地人看,问了三个人,从塔佩门走路过去大概10分钟,在清迈古城地图的正中心位置附近,所以距离也不近了。
1铢粥,顾名思义每碗粥只需要1铢,我们点了炸蟹肉卷、鸡排沙拉、蒜蓉空心菜,强力推荐空心菜啊~味道很好,一上来就被扫光了所以没有照片😅…
共262铢。

吃了晚饭我们就散步回前一天晚上住的旅舍,我们早上退完房后让老板帮忙照一下行李晚点来拿。因为我们计划第二天坐车去拜县,坐车地点在清迈火车站附近,所以我们就在附近定了当天晚上的住宿。
然后我们坐了双排车,因为距离不在古城周边,所以讲价30铢一个人。
当晚泰国国王逝世,我们还没来得及看新闻,在车上有个外国人把他的手机上的新闻拿给我们看,然后好心的提醒我们今晚尽量不要出去玩,不要在当地人面前谈论这个事情。向他表达了谢意过后我们到达旅舍。
老板很有礼貌,还向我们道歉说不能好好接待我们,因为今晚他们失去了他们敬爱的国王,让我们尽量保持安静,在房间好好休息。我们回到房间后就打电话给今天的导游,询问有没有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导游告诉我们没什么大问题,我们就放心了。但是第二天我们还是穿了黑白T恤,以表达对国王的尊重。

第四天

一早起来准备退房,老板好像有事出去了不在,有一位阿姨不会英文就拿出了电话叫我跟老板说,老板一直在电话里关心我们,很感动。然后顺利退房我们准备步行去坐车的地方,大概距离2公里的样子,我们大概走了一半,结果在路边碰到了骑着摩托车的旅舍老板,他很豪爽的叫我把行李箱给他准备要送我们过去,我还推辞了一下说我们自己走过去就可以了。结果,当然是他送我们过去的,哈哈哈哈…
因为我有给他说我们计划去拜县,他就直接把我们送到了aya service,这是一个mini巴士公司,清迈拜县往返都是坐这个车,180铢单程,山路。车程约3个小时,中途会有一个休息点。

我们在13点左右到达了拜县这个可爱的小城市。到了过后就在对面提前买了第二天14点回清迈的票,友情提醒一下,最好是提前买好票。接着是租小摩托,拜县很小,你能看到最多的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其次是自行车和私家车。不会开摩托车的不要担心,你告诉他,他会带你到一个平地教你。之前我在芽庄的时候是第一次骑结果摔了一跤,伴随着第一次的阴影我还是告诉他我不会骑,结果我在平地一个人转了几圈他就说没问题了。不建议大家租自行车,因为很多山路,根本不行。我们租的小型摩托车一天100铢。

酒店在山上,我们抱着行李骑着小摩托就上山找我们的酒店了。
20分钟到达,这是这次旅行中最爱的住宿!独栋小木屋!
令我们遗憾的是,我们的行程里只安排了两天一晚,如果没有提前订好从清迈曼谷的机票,我们肯定会临时改计划,在这个酒店多住一晚。

我们住的最右边那栋。风景炒鸡好~

把行李放好,我们就骑上可爱的小摩托下山去城里找吃的了。

两点钟左右吃完午餐。
然后就跟着google到各个小清新的景点。

倒立小屋就在拜县城中心附近,路过就能看到。

粉红小屋英文叫Pai Waan,实际上是一家hello kitty主题旅馆,到处都是粉色,她的标志性建筑就是一辆粉红的吉普车。

黄色小屋是私人住宅,也成为了照相景点🙀

这个咖啡馆叫coffee in love。已经成了拜县的景点之一了,因为旅者喜欢的风格,还有视野很好的喝咖啡的环境。
旁边有一位中国帅哥主动向前询问我们需不需要他为我们照相,万分感激。然后我们与他聊了会天,看他大汗淋漓,结果是他和朋友们都不会骑摩托车,只有租自行车,因为拜县很多曲折的山路,自行车是完全驾驭不了的,导致他们的自行车坏掉了,还要慢慢推回去,太折磨人啦。所以在这里楼主提醒一下要去拜县的朋友们,不会骑摩托车可以让老板教你,自行车真的不建议哦~

这是咖啡馆旁边的洗手间。我们一进去就被眼前这个充满各种植物的小房子震惊了,这是我见过最美的洗手间啊!感受到了用心的设计。

大树秋千是在一家酒店里面的。上面提到的几个景点在路边就能很明显的看到,这个大树秋千需要从酒店大厅走进去,至少一两百米的路。

大树秋千过后我们就决定返程,回到拜县城里。找到拜县邮局,寄了明信片…

每天都会在711买各种酸奶,因为我和好友对泰国的食物实在有点难以下咽,当地人喜欢吃的一种香料,百度了一下好像叫香兰叶,这个味道接受不了。然后当地人还喜欢放柠檬汁在酱料里面。有些泡面也是香兰叶加柠檬的味道,自从吃过以后,买泡面都会很认真的选口味。😠

是的,草莓酸奶,国内的无法比对吗。泰国人就是实诚。还有水果混合酸奶。每天晚上一杯。

夜晚好美。

第五天

这一天我们计划到云来观景台看日出。5点钟起了个早~天还没亮,雾蒙蒙一片。
骑小摩托半个小时,在上山顶的时候有一个很陡的坡,大约有200米,两个人都在车上冲不上去,然后我们摔了一跤🤕,不过幸好没事。路过的朋友过来帮了我们一把。
在这里楼主友情提示,上云来的朋友们,如果经验不足,骑小摩托的话建议把车停到陡坡下面,走上去就行了,安全起见。
接着我们就登顶啦~
门票20铢每人,是一个云南人在打理,听说以前会每人送一壶茶,欣赏拜县美丽的全景。可惜现在游客多起来了就没有了☹️。

日出看完了就回到酒店吃早餐~
老板做的,感觉是这几天来最棒的一次早餐!煎蛋的做法很特别,味道挺不错的!

小房子前面就是一片很大的草地,几头牛正悠闲的享受着早餐~

天气真的太苏胡了!

蓝天白云露草~

然后我们乘坐下午两点半的mini bus回到清迈塔佩门,150铢每人。
—〉从塔佩门坐上双条车到清迈机场,30铢每人。
—〉乘坐21:55的鸟航飞机回到曼谷廊曼机场,到达23:00。1000铢每人。
—〉乘坐出租车到达旅舍。

鸟航真的太可爱了。小飞机,小零食。🐦🐤🐧

可惜,小零食也是那个香料味儿~🙊

这个旅舍,真的让楼主脑洞大开啊~
一个咖啡馆和青旅的完美结合。从外面看是一个精致的小咖啡馆,以至于凌晨十二点钟我和好友两人拿着导航站在咖啡馆门前,明明位置没有错为什么没有看到旅舍,被他的外表所迷惑。最后惊奇地发现,就是这家咖啡馆!oh~因缺斯汀~
然后我们需要穿过咖啡店,后面是占地400-500平左右的大仓库改造的一个一个房间。woo~👍

1.5米上下铺,一共6个床,两个空调,冷气十足,床单被子干净舒适。有单独的挂衣区域,超大的洗浴区域。洗漱完,拉上帘子…

第六天

早餐,那个奇怪形状的是油条。可爱的好喝的牛奶~

曼谷这天下起了雨,十月份是泰国的雨季。我们原本计划在曼谷玩两天,因为国王逝世的原因,大皇宫关闭,然后我们改掉行程直接去华欣,从曼谷华欣需要在胜利纪念碑坐mini bus。之所以定鲁尔旅舍是因为在胜利纪念碑附近,接着我们直接步行过去坐车到华欣,180铢每人,路程4个小时。

这是在步行去胜利纪念碑的路上,看到两个婆婆经营的一家路边摊,零散几个小桌子椅子,有一些当地人在吃东西。我们也坐下来尝尝味道,结果因为婆婆不懂英语,就只能乱比划,要了跟旁边一桌一样的,然后那一条炸鱼是婆婆推荐的~
鱼的味道挺香。那个米线的味道,酸辣甜,齐了。100铢。

下午到达华欣~入住华欣南特拉酒店,也很不错。一路上的住宿都是性价比超高的😄。

放好行李出门逛逛…没想到十几二十分钟的时间又下起了大雨…然后我们在711买了酸奶零食跑回酒店了。

第七天

今天计划去圣托里尼公园和绵羊牧场~
华欣市区乘坐420路巴士(Royal Pavilion Huahin酒店门口始发站)前往,车程约40分钟,票价40泰铢。

⛽️也是很Q~

午餐在公园里面找的一个餐厅,只能说泰国人的饭量真的有点小……分量太少了,吃不饱🙃。

圣托里尼公园出来,需要步行20-30分钟到绵羊牧场,有点距离,照着google走就行了。门票150铢。

小绵羊很温顺,我们在这儿和它们玩了好一阵~

回程的方式你可以在马路边看见mini bus就招手,他们会停下来问你去哪里,只要价格谈好就可以上车了。我们是50铢。

回到华欣步行去了一个小吃街,去寻觅晚饭。一个路边摊要了一碗面,真的连一两都没有,两夹,就没有了…所以还没来得及照一张就…没…有…了…

这是一个做法类似于印度飞饼但原料完全不一样的一种小吃,里面可以加各种果酱,我加了草莓酱,肉松,是的,甜齁了…

在711买的牙膏。西瓜霜溃疡散味儿。刷完牙齿瞌睡都醒了🤓。

第八天

牛奶泡巧克力味的麦片,还不错的。

吃完早餐去怀旧街,双条车到达。
这里不要门票,里面很小,半个小时左右就能逛完,更多的是餐厅。还有很多复古的小玩意儿,拍拍照就行了。

回程需要走到前面过这个天桥,到对面招手双条车。

路上又开始下起了大雨。在酒店休息到雨停,退房。到华欣火车站坐火车回曼谷

路上积水严重!没办法只有脱了鞋子!有位出租车司机过来帮我们提行李,因为我们准备步行去华欣火车站,心想要是他帮我们提行李了肯定就得坐车了,所以拒绝了他的好意,结果大叔还是执意帮我们提了一段路…最后…发现这路实在走不通,还是原地等大叔过去开车接我们。100铢到达。
作。

买的两点多钟的回曼谷的火车票。44铢。
华欣火车站也是景点之一。

火车票。

每到一个火车站点,就会有许多饮料零食水果的售卖员上来,这是类似于月饼但是也是甜齁了的东西。反正每晚做梦都在想念火锅,重庆小面。每每一吃到甜的或者是有香兰叶味道的,都是生无可恋的样子。终于体会到吃不爽却又饿又要吃的痛苦😨。

晚上7点到达曼谷的华南蓬火车站。出来坐了个tutu车到唐人街,司机应该是对自己的车技很自信,路况又不好,还狂飙…东窜西窜…100铢到达。
天真的我们以为在唐人街能找到川菜馆🙂。是的,没有,全是鱼翅燕窝。什么鬼。旧香港即视感~
一碗猪肚粥和一份泰式猪肉盖饭共100铢。逛了下水果摊,发现并不便宜,不过最后还是没抵挡诱惑150铢买了一小份草莓。

坐了个tutu车到酒店。100铢。

今晚住宿在离华南蓬地铁站较近的一个地方,叫曼谷奇丽酒店,其实更像青旅,但是环境不太好。不推荐这个地方,因为第二天我们要去廊曼机场飞苏梅岛,为了方便就将就住一晚。

第九天

我们计划坐地铁到chatuchak站,离机场较近,然后我们再打出租车过去。因为没有地铁到机场。然后我们想这样比较节约一点车费。

鸭肉饭,鸡肉饭,猪脚饭,这些味道都算正常。不过,没什么蔬菜吃,表示便秘很严重😒。

自助售票机没有英文显示,所以要看清楚你到的那个站的泰文长什么样子,我们找了好久。
这是地铁票。小圆牌。42铢每人。

到了后,出租车到机场130铢。
然后我现在详细说一下亚航的机票+车船票。虽然有曼谷苏梅岛的直飞,被泰航和曼航垄断,所以机票很贵。我们买的比较便宜的亚航(包含了机票车船联运票),先是曼谷洛坤府然后有L轮船公司的车接你到码头,从码头坐船到苏梅岛,整个过程无缝连接。这个票是在国内的时候已经订好,每人244元。

晚上十点多钟到达苏梅岛,因为码头离查汶海滩很远,而且没有交通工具,有个工作人员说我们可以和同行的一起包车,200铢每人。司机送我们到达酒店门口。

第十天

睡到自然醒,又是安静温暖的一天。

酒店旁边租了一个小摩托,两天300铢。加了一瓶汽油,40铢,已足够开两天了。

这是在酒店旁边的一个餐厅里面吃的午餐。没想到菠萝炒饭还挺好吃的,炸鸡腿真的好香好酥脆~100铢。

这是最爱的龙功果,外表像龙眼,拨开皮像一小瓣小瓣的大蒜,吃起来口感像荔枝…天,吃上瘾根本停不了。
水果摊老板人太好了,我把旁边的一堆龙功果错认为是在售卖的,然后直接开始挑选起来,结果他也没制止我,还帮我一起挑,最后最后他告诉我这个水果是他自己的,但是看我喜欢就送我吧。竟然没收钱就送我了!!感动了我好久…😭

下午原本计划去海边看看,结果正准备出门时又见证了大雨的来临……

晚饭就来照顾水果摊老板的生意,好像是一家人除了卖点水果,到了饭点还有些炒粉炒饭之类的。一共270铢。

第十一天

雨后第二天又是好天气。我们在飞猪上定了越野车环岛一日游。早上8点钟越野车来酒店接。
这个行程楼主强烈推荐啊!!
刺激你的肾上腺素!

这是环岛游其中的一个景点。

这是重头戏。一定要去坐车顶上的位置,因为玩到后面,大家会抢着去坐,然后导游就会让大家轮流来。
因为我们最后是到山顶看全景,所以上山之前,就是最好玩的这一段路程。司机的技术绝对靠谱。
楼主本身比较胆小,但抱着一副来都来了豁出去的心态坐上了车顶。其实一坐上去就立马后悔,立马。太高,再加上山路很陡,司机会故意开特别猛。说真的,跟过山车没区别!!我反正是一路狂叫!但是!风景开阔啊,能看到整个苏梅岛!很开心很满足的一次尝试!
苏梅岛,一定要去玩越野车!

午餐是在山顶上一个餐馆里面,是自助餐,菜品略少。

行程里面还有一个大象表演。

环岛游最后一个地方,祖父祖母山,这是我看过最污的一个景点,涉及到少儿不宜所以没有照相。
这里有特别出名椰子冰淇淋!一定要去吃哦~
因为太好吃我们晚上去逛了夜市又吃了一次!50铢。

一日游结束,越野车把我们送回酒店。然后我们骑上小摩托去了渔人村夜市。好热闹,人很多。买了很多手信。

在夜市买的炒粉味道还不错。
小草莓好酸。

第十二天

在码头买去涛岛的船票。750铢一人。

L公司的船好豪气。一共有三层座位。两层室内。我们坐的船顶上一层,视野真的一级棒!!海风也很大!很惬意!
代价就是我们晒成渐变色……

到达涛岛

入住酒店。涛岛基本上大部分的酒店是没有热水的哦。我们一开始不知道,还去问老板。结果洗冷水澡真的不太习惯啊……

回来时候百度的这个饮料。
泰国有一种深蓝色的花叫安仓花,花朵形状似牵牛花,制作出一种蓝色饮料,剔透如蓝宝石,口感特别,据说,此饮料具有健脑作用,增强记忆力,有白果的药效。
其实我觉得好喝。

饮料旁边有一个小摊贩在炸鸡翅鸡腿,大家一定要去尝啊,好好吃啊,比国内的又香又酥脆又嫩,每天早餐都会去买。

在码头的一家旅行社找到了涛岛浮潜一日游,一共五个浮潜地点,包括了南园岛的人字形沙滩。600铢一人。

第十三天

因为我们的酒店就在码头旁边,所以早上9点步行到旅行社集合。
一船就我们两个中国人。船上有个跳水板在第二层,她们都很嗨每停一个浮潜点就开始各种跳~我们也去跳水板上面看了看,瞬间脚软。然后好友鼓起天大的勇气终于从第一层离水平面最低的甲板跳下去~耶~哈哈哈哈

有个当地船长人很好,特意在我的救生衣小口袋里面塞了两块饼干,叫我下去喂鱼,最开始我下水还没拿出来,但是结果饼干直接被水一泡自己就漏出来很多,一群鱼都朝我这边游过来~~还把我吓着了😂😂

这是简单的船餐。鸡块加煎蛋。

这是南园岛的人字形沙滩。需要爬很多梯子上山顶照全景。非常不好照。现在观景台还没有,所以很小的一个地方还是在很多大石头上面大家挤一堆。

晚上在一个海边餐厅,我们对食物已经不抱多大希望,不过同时能听到海水拍打在浅滩上的声音感觉非常美妙……

第十四天

好多人在码头排队买票。所以楼主提醒大家涛岛返回曼谷的船票最好是提前在网上订好,我在淘宝上面买的,220元一人。每天有两个时间段班次,本来我们订的下午两点多钟返回曼谷,结果一想中午退了房拖着行李很麻烦,我早上9点钟左右直接去码头改成10点钟的票。

晚上8点钟左右到达曼谷考山路。
找到酒店后就去逛考山路了。晚上真的很多人,很多酒吧,大家都在喝啤酒。我们去做了马杀鸡,又下了大雨,赶紧跑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回国。

第十五天

下午一点多钟的飞机回重庆。早上从考山路打了出租车到廊曼机场,300铢。
打出租车千万别打停在路边主动找你的,喊价喊得太离谱。要去拦公路上的空车,上车前一定要by meter。这样才不会被坑哦。

其实一路上所有的行程时间我都觉得安排得特别好,各种车票机票船票的时间点都很紧凑,省掉了很多要浪费的时间。以至于我们玩得很悠闲。

下午6点到达美丽的弥漫着火锅味的大重庆!!
我们提着行李箱直接下火锅店!!

记录行程及花费用的穷游行程助手。订的所有酒店用的agoda。一日游用的飞猪。NCA Gold Class车票在官网。

最后总结两个人费用:
所有的交通费:4000
所有的住宿费:1000
所有的景点费:700
餐费+娱乐+购物:2300

最后,15日的泰国之行完美结束,感谢同行的好友,感谢在泰国帮助过我们送给我们微笑的任何一个可爱的人,感谢这颗热忱的心,感谢这个美丽奇妙的世界。

拜县日出摄于2016年10月15日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09 17:25

引用 映山红 发表于 2016-11-09 17:25:37 的回复:

回复映山红:我也向往这里的生活…

2016-11-10 13:07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14 13:52

引用 大福的漂亮 发表于 2016-11-14 13:52:09 的回复:

回复大福的漂亮:美好世界美好心情

2016-11-14 16:04

哇楼主的游记好棒啊~已经被成功的种草了~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亲眼看一看白庙啊我的妈呀⁄(⁄ ⁄•⁄ω⁄•⁄ ⁄)⁄还有些其他事情想和您交流一下,可以求一下您的联系方式咩(✿◡‿◡)QQ微信微博都可以哒~求抱大腿~
o(* ̄▽ ̄*)o

2016-11-14 16:58

引用 面面 发表于 2016-11-14 16:58:11 的回复:

o(* ̄▽ ̄*)o

回复面面:哈哈你别激动,我私信你我的微信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