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七个城市十五日游泰国

2016-11-08 23:52 244/6
  • 出发时间/2016-10-11

2016年10月11日
人生中第一次异国自由行,跟我的一个好友作伴,我们选择了泰国的7个城市,曼谷华欣清迈清莱拜县苏梅岛涛岛
在这之前跟团游去过东南亚其他国家,也去了泰国普吉岛,之所以以前选择跟团游,担心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后来发现跟团游也是个坑。毅然决然的鼓起勇气誓死拿出我的初中英语水平,准备啃老本了。
在出发泰国之前的一个星期,我开始在网络上搜索各种攻略,每个地方的地图,往返各个地方的交通方式,费用等等。
最后,在出发之前我已经在网上订好了重庆曼谷的亚航机票、曼谷清迈的NCA大巴车票、清迈曼谷的鸟航机票、曼谷苏梅岛的亚航机票、涛岛曼谷的车船联票以及曼谷重庆的亚航机票(好吧我知道你们看到这里有点头晕),根据后面的详细行程来看应该会更清楚一点。
在这里我先说明一下我提前买好的这些票,亚航鸟航NCA大巴都有促销票,就是所谓的打折价,比起平常的价格已经非常nice了。所以我定的都是那几天价格最便宜的,然后我的行程就根据订票的行程来计划。

2016.10.11

我们乘坐中国时间18:50的亚航飞机(重庆江北机场—廊曼机场)到达泰国时间20:50

到了廊曼机场,如果要打出租车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机场外面停着的一排排出租车,首先你需要开单子拿号然后跟着司机一起上车,然后会在by meter(打表)的价格基础上多加50铢。第二种方式,直接出机场后在路边上招出租车,我们第一天比较幸运(第二次太折腾了后面再说),一出来就看到一辆空的出租车开过来,然后我就把NCA大巴车站的图片找出来拿给司机看,因为看攻略上很多人都在说泰国打出租车一定要给司机说by meter,不然就会坑你,司机点头就上车了,打表到达100铢。

我买的23:30的NCA大巴车票,第二天早上9:00到达清迈
这里给不太了解NCA大巴的各位普及一下:NCA是一家大巴车公司,可以提前在官网上订票,因为各种人性化服务而受欢迎,我是在收集攻略的时候看到有很多人都在推荐这个大巴,所以在曼谷清迈的交通工具就选择了这个巴士。
从机场去曼谷NCA站除了直接打出租车到达还有一种比较复杂的方式,出机场后有两条路线的机场巴士,坐A1到chatuchak park(乍都节公园),一个人30铢,5分钟一班,NCA站就在附近,走路需要3-4公里,所以下了车还需要打出租车,大概不到50铢就能到。

这是我的车票

这是已经到了NCA候车大厅,在门口有一个自助机,输入你的booking number(订单号)就能打印你的车票。

超酷的黑猫,陪我们玩了一会

我们差一点就坐掉了,广播听不懂,我们就只有一直盯着大屏幕看,因为大屏幕一直没显示到清迈的班车,所以庆幸我们问了一下咨询台的工作人员,结果正好在检票我们却不知道。不管怎么样,我们终于坐上了这个大巴,然后开始体验了它的舒适和人性化服务…

每个座位都有张塑料袋包装的毛毯,然后我们坐下来就开始东摸西瞧,发现座椅是带按摩功能的,椅子背后有显示器,可以听歌,看电视,还能玩游戏,虽然玩了半天也没搞清楚玩法

开始发矿泉水、零食和果汁了,然后我们把椅子调到最舒服的角度,安稳睡起了觉,真的不要太爽!你们以为这就完了吗,没有,早上感觉天微亮的时候,乘务员又开始发早餐,牛奶和热狗🌭️,有没有很贴心啊~

2016.10.12

吃完早餐,9:00我们到了NCA清迈站,一出来就有一位非常热情揽生意的阿姨,然后把住址给她看了后尝试着跟她讲了一下价,结果,是的,连买菜都讲不下价的我还是乖乖的上了阿姨的tutu车,到旅舍120铢。阿姨告诉我们,在清迈古城周边玩坐双排车每人20铢,还指给我们看双排车长什么样子,真的很贴心。

穿街过巷后,到了我们的旅舍,叫9hostel,看地图清迈古城是一个方形,我们住在古城的右上角,洁简的工业风,还不错,虽然没空调也不太热,电风扇已足够,房间干净,价格非常便宜,开心。

把东西收拾了一下,洗漱了一下,最重要的是换了一身衣服,因为我们还穿着从重庆过来的长袖和外套。
出门,第一站是素贴山双龙寺,需要先坐双排车到清迈大学门口,然后在那儿会有专门上山去双龙寺的往返双排车。
这是坐上的去清迈大学的双排车,先给司机说目的地,他看不是本地人会给你喊价,不管多少,你只要说“no,twenty one person”就可以上车了。
粉嫩嫩~~

到了清迈大学门口,左手边有一个小门可以走进去,进去后就可以随便找个人问去素贴山的车在哪里坐,就会有人带你过去啦。每个人往返80铢,很便宜,但要凑足8到10个人才出发,我们到的时候还有两位欧洲游客,差不多等了快半个小时,凑齐了8个人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各聊各的,英文韩文中文。
上山路,跟重庆很像,熟悉的感觉。
附一张仅有的下山照片。

到了后,司机会等你一个小时,完全足够了。这是电梯票和门票,每个人50铢。建议上去的时候坐电梯,因为爬楼梯的话,就跟重庆的健身梯一样。下来的时候就走楼梯,还可以看风景。

进寺庙里面拜佛要脱鞋子,有看到当地人拜佛,自己的水果拿出来摆好,香点燃…

这是在观景台,其实可以看到清迈的全景,但是,运气不好,很大的雾,只有看山看水看雾啦~

后面的就是健身梯,重点在后面,不是这两张大脸。

走下来后,买了一串烤猪肉,烤猪肉是甜的,吃了一碗清迈面,味道…怎么说…面里有两个小鸡腿,泰国的香料和酱料我真的再也不会尝试了。

烤肉串+清迈面一共65铢。

返回清迈大学,买票坐观光车游大学一圈,每人60铢。

坐双排车到了宁曼路,有好几条小巷,里面大多是咖啡馆,小旅舍,可爱的小店,可以走走逛逛照照。

找到了攻略上说的ibeery冰淇淋店~下面粉红大雕像是代表性标志。

芒果套餐,很敦实的一大碗,里面是牛奶味的沙冰,芒果甜得不要不要的,好吃两个人却没吃完,sad。

一个是薄荷曲奇味冰淇淋球,强力推荐,吃了几口才想起拍照…下面是草莓猕猴桃味,酸的。

薄荷曲奇+草莓猴桃+桃子冰茶+芒果套餐一共430铢。

吃完冰淇淋我们就又坐双排车回旅舍休息了两个小时左右。
晚饭时间…凤飞飞猪脚饭,在网上炒得很火的一家店,然后旅舍离得很近,步行过去就行了。

生意火爆,还有当地人吃,配有一半鸡蛋,蛋黄是生的,因为从小也喜欢这样吃,但是需要放白糖或者酱油。这个什么也没有…不过猪脚饭总体来说还是不错。
叫了一个小份30铢。

一条路全是吃的~找到了芒果糯米饭~甜伤了伤了~伤~40铢。

烤鸡肉~80铢。

散步回旅舍…睡觉😪

2016.10.13

我们在飞猪上找到的清莱一日游,12座商务车,早上8点来旅舍接你。导游是当地人,不过中文很好,又很风趣。单面车程三个小时左右。

上面是天堂…下面是地狱

黑庙是私人博物馆,里面有一条关在笼里的巨蟒…打冷颤…我已经忘了它有多粗。

黑庙门口卖的榴莲雪糕,一定要尝尝~👍

两个主要景点看完了就回程了,到了清迈可以送你回旅舍,我们选择在塔佩门下的车,这里是个景点,正好到了饭点我们按计划要去吃的一家餐馆就在附近…

不知道为什么,攻略上定位的1铢粥店位置是错的,结果只有一路问起走,把照片拿给当地人看,问了三个人,从塔佩门走路过去大概10分钟,在清迈古城地图的正中心位置附近,所以距离也不近了。
1铢粥,顾名思义每碗粥只需要1铢,我们点了炸蟹肉卷、鸡排沙拉、蒜蓉空心菜,强力推荐空心菜啊~味道很好,一上来就被扫光了所以没有照片😅…
共262铢。

吃了晚饭我们就散步回前一天晚上住的旅舍,我们早上退完房后让老板帮忙照一下行李晚点来拿。因为我们计划第二天坐车去拜县,坐车地点在清迈火车站附近,所以我们就在附近定了当天晚上的住宿。
然后我们坐了双排车,因为距离不在古城周边,所以讲价30铢一个人。
当晚泰国国王逝世,我们还没来得及看新闻,在车上有个外国人把他的手机上的新闻拿给我们看,然后好心的提醒我们今晚尽量不要出去玩,不要在当地人面前谈论这个事情。向他表达了谢意过后我们到达旅舍。
老板很有礼貌,还向我们道歉说不能好好接待我们,因为今晚他们失去了他们敬爱的国王,让我们尽量保持安静,在房间好好休息。我们回到房间后就打电话给今天的导游,询问有没有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导游告诉我们没什么大问题,我们就放心了。但是第二天我们还是穿了黑白T恤,以表达对国王的尊重。

2016.10.14

一早起来准备退房,老板好像有事出去了不在,有一位阿姨不会英文就拿出了电话叫我跟老板说,老板一直在电话里关心我们,很感动。然后顺利退房我们准备步行去坐车的地方,大概距离2公里的样子,我们大概走了一半,结果在路边碰到了骑着摩托车的旅舍老板,他很豪爽的叫我把行李箱给他准备要送我们过去,我还推辞了一下说我们自己走过去就可以了。结果,当然是他送我们过去的,哈哈哈哈…
因为我有给他说我们计划去拜县,他就直接把我们送到了aya service,这是一个mini巴士公司,清迈拜县往返都是坐这个车,180铢单程,山路。车程约3个小时,中途会有一个休息点。

我们在13点左右到达了拜县这个可爱的小城市。到了过后就在对面提前买了第二天14点回清迈的票,友情提醒一下,最好是提前买好票。接着是租小摩托,拜县很小,你能看到最多的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其次是自行车和私家车。不会开摩托车的不要担心,你告诉他,他会带你到一个平地教你。之前我在芽庄的时候是第一次骑结果摔了一跤,伴随着第一次的阴影我还是告诉他我不会骑,结果我在平地一个人转了几圈他就说没问题了。不建议大家租自行车,因为很多山路,根本不行。我们租的小型摩托车一天100铢。

酒店在山上,我们抱着行李骑着小摩托就上山找我们的酒店了。
20分钟到达,这是这次旅行中最爱的住宿!独栋小木屋!
结果,我们的行程里只安排了两天一晚,要不是我已经订好了从清迈曼谷的机票,我们肯定会临时改计划,在这个酒店多住一晚。

我们住的最右边那栋。风景炒鸡好~

把行李放好,我们就骑上可爱的小摩托下山去城里找吃的了。

两点钟左右吃完午餐。
然后就跟着google到各个小清新的景点。

倒立小屋就在拜县城中心附近,路过就能看到。

黄色小屋是私人住宅,也成为了照相景点🙀

这个咖啡馆已经成了拜县的景点之一了,因为受旅者喜欢的风格,还有视野很好的坐下来喝杯咖啡的环境。
旁边有一位中国帅哥主动向前询问我们需不需要他为我们照相,万分感激。然后我们与他聊了会天,看他大汗淋漓,结果是他和朋友们都不会骑摩托车,只有租自行车,因为拜县很多曲折的山路,自行车是完全驾驭不了的,导致他们的自行车坏掉了,还要慢慢推回去,太折磨人啦。所以在这里楼主提醒一下要去拜县的朋友们,不会骑摩托车可以让老板教你,自行车真的不建议哦~

这是咖啡馆旁边的洗手间。我们一进去就被眼前这个充满各种植物的小房子震惊了,这是我见过最美的洗手间啊!感受到了用心的设计。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09 17:25

引用 映山红 发表于 2016-11-09 17:25:37 的回复:

回复映山红:我也向往这里的生活…

2016-11-10 13:07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14 13:52

引用 大福的漂亮 发表于 2016-11-14 13:52:09 的回复:

回复大福的漂亮:美好世界美好心情

2016-11-14 16:04

哇楼主的游记好棒啊~已经被成功的种草了~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亲眼看一看白庙啊我的妈呀⁄(⁄ ⁄•⁄ω⁄•⁄ ⁄)⁄还有些其他事情想和您交流一下,可以求一下您的联系方式咩(✿◡‿◡)QQ微信微博都可以哒~求抱大腿~
o(* ̄▽ ̄*)o

2016-11-14 16:58

引用 面面 发表于 2016-11-14 16:58:11 的回复:

o(* ̄▽ ̄*)o

回复面面:哈哈你别激动,我私信你我的微信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