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上海迪士尼生日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1-03

上海迪士尼生日之旅

这只是一篇简单的游记,它并不是详细的攻略。

2016年11月5日是我30岁的生日,30岁仿佛是一个新世界的开启,似乎也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这个年纪告诉我,我是独立的个体,我有成熟的思想,我可以掌控自己的生活,同时也意味着我将慢慢告别那灿烂又弥足珍贵的青春。我想让30岁的生日变得特别,记忆深刻的那种,所以我选择上海迪士尼,它让我活在童话之中,可以把所有的美好深深印在脑海里。

接受初老,但保留童真,这不是幼稚,而是一种生活态度。

第一天

迪士尼玩具总动员酒店  两晚
到达酒店的时候已是中午,提前在官网预订了两晚酒店和两日门票,办理入住时很方便,不需要另交押金,前台直接出了房卡和门票,因为时间尚早,房间还没有备好,就将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直接去乐园游玩。前台说会发短信告知房间号码,并且会将行李直接送到房间,觉得这真是极好,可实际上并没有收到短信,但不影响入住。定的是标间,两张床,各1.5米宽。酒店的院子里面会有Woody和Jessie的人物扮演,可以一起合影。玩具总动员酒店色彩丰富,造型有趣,我个人觉得更适合带小朋友入住。

办好入住手续之后,突然瞄到院子里有Woody和Jessie的人物扮演,那个激动得啊,蹦跶蹦跶地就跑去合影了,可以把手机或者相机交给摄影师,他们会帮忙拍照,也可以让摄影师用他们的照相机拍照,然后购买并使用乐拍通服务。

乐拍通 369元
简单来说这是个服务,并有相应的APP可以下载。价格是买3天内1张乐拍通卡片里的所有照片。
其实可以多种组合搭配使用,买1次乐拍通服务,可以有3次机会,但是3次机会得在3天内用光: 1张卡片1天算1次机会;2张卡片1天算2次机会; 最多可以连3张乐拍通卡片, 但是这样的话就是每张卡片只能使用1天 。

上海迪士尼乐园里面有很多穿制服的摄影师 ,第一次拍照后摄影师会给你一张乐拍通卡片,保留这张卡片,在遇到下一个摄影师拍照之后,可以把这张卡片交给摄影师,摄影师扫下二维码就可以了,不需要再领一张新的 。打开手机APP乐拍通,可以预览照片,但是照片是模糊的,用手指长按可以看见局部清晰图片。购买服务后可以看到高清图片并且能够下载,而且迪士尼会在照片上另外添加一些主题元素,让照片更加有趣。当摄影师拍照后,APP上并不是马上能预览照片,一般需要等待几个小时,因为有些摄影师的设备没有联网。

购买这个服务,可以不用带着相机去乐园,所有好看的景点或者人物合影处都有迪士尼的摄影师,不仅省力而且成品照也是相当的美,简直是懒人利器,一举两得。这个服务我是相当喜欢和满意的。在迪士尼三天两夜的照片基本都是靠乐拍通完成的。

玩具总动员酒店到乐园有短驳车接送,要不了几分钟就到乐园站点。下车之后跟着人流走,可以看到迪士尼小镇和乐园门口的米奇喷泉。

迪士尼小镇上有不少连锁餐厅,可以点开大众点评APP看下餐厅介绍和评价,简单方便。小镇里面有个大食代,东西种类比较全而且味道也不错。还有拿迪士尼当天的门票可以打9折,有很多合作的商店,在乐园时间表上面有写。此外这边最吸人眼球的就是乐高店,有乐高颗粒拼搭的大型迪士尼人物,一到迪士尼小镇就能看见,相当壮观,非常漂亮。

进入乐园是先过安检,然后再刷门票入园。一般是不允许外带食品和饮料,其实少带一点也是没关系的。在刷门票这可以拿乐园的地图和乐园时间表。乐园各个表演的时间并不是每天都一样的,所以要根据当天的时间表来安排路线。

再介绍第二个APP 迪士尼度假区
下载这个APP,上面有当天乐园开放时间和结束时间,这个非常重要,乐园的营业时间并不是每天都一样的。然后就是地图以及配套的游乐设施,娱乐演出等等,游乐设施标注的等待时间一般来说还是准确的。这个不做详细介绍,毕竟这个APP简单明了。

刚入园走到米奇大街就听到欢乐的音乐,根据我这迪士尼粉丝专业的判断就是巡游开始了,而且已经靠近啦。感觉自己的运气爆好,像这种大型表演真心不能错过,这美好的音乐,这精致的打扮,瞬间能把人带入童话世界,我们以为的童话其实并不是梦,近在咫尺,美梦成真。因为玩过好几个国家的迪士尼乐园并且作为国际交流生在奥兰多迪士尼工作过,别人总是会问我,迪士尼哪个项目好玩,国外的好还是国内的好,我的回答总是迪士尼出品必精品。没有不好玩的项目,纯粹看个人喜好。

和城堡合影可是必不可少的,乐拍通的摄影师蹲点等着呢,并不是每次都需要排队等的。空闲的时候,你还可以让摄影师选取你看中的景来配合你拍照,当然这些摄影师不是在迪士尼人物合照处工作的,而是游走在乐园里面的。像我这种购买了乐拍通的,只要看到摄影师都拍,买了就要充分利用。

去迪士尼玩,我并没有计划好的路线,基本是看时间,哪个合适玩哪个。今天基本以看表演为主。在我看来,迪士尼的表演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任何一个主题乐园可以与之媲美,音乐、角色、舞美都很完美,只有在迪士尼才能享受到如此完美的视觉盛宴。至于游乐设施,其实个别项目其他的乐园也是能做的,而且相似度极高,所以错过也并没有那么可惜。

连续看了三场表演:
金色童话盛典
公主们陆续登场,载歌载舞,很隆重。感觉美人鱼场景太简单了,可以加强。

冰雪奇缘:欢唱盛会
小姑娘们为之着迷,都站着大声唱里面的歌曲,那认真的表情我都忍不住想笑。老激动,老崇拜了。

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
有点小失望,感觉台词太多,场面有点乱,但不乏亮点。

在观看灯光幻影秀之前,去了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里面有个红皇后的大头造型,真是略带点可怕,但是忍不住又去合照。这个不需要排队,边走边观光即可。

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
这个算是乐园里面最大型的表演了,绝对不能错过。表演一般安排在关园时开始,比如晚上7点关园,那7点开始,8点关园则8点开始,站在城堡前面的任何空地都能看得到,其实赶早去占位置也没有这个必要。烟火与灯光的结合相当美妙。此番美景不可言传,因为语言也无法描述其中的美好。

灯光秀结束以后大部队会冲向米奇大街的各个商店,人满为患啊,真不是假的,穿越人群真的不太容易,其实商店有时候会做活动,中午12点前结账,可享受9折优惠,商店门口会有工作人员拿着小牌子告知的。这些商品也可以寄存在店里,出园前去取就好。

出园以后,不着急回酒店,因为才8点不到,就去迪士尼小镇逛逛,吃个晚饭。

第二天

第二天8点多起床,9点多点到达乐园门口,直接去星巴克打包了吃的和咖啡,然后在人山人海中边排队边解决早饭,这边安检比较仔细,所以大部队只能缓慢向前挪动,旅游团也是相当的多,放眼望去好多帽子。入园后我飞奔去拿飞越地平线的fastpass(即快速通行证)。到达fastpass发放点是9点50分,队伍超长,我了个去,已经没有了!没有了!没有了!这才开园没多久啊,我预测以为12点前一般都还会有的,简直了!晴天霹雳啊!这个发放点还有雷鸣山漂流的fastpass,综合考虑7月份才在新加坡环球影城玩过,而且基本上肯定会湿身的,就放弃不玩了。留着fastpass名额去玩其他的项目。

几乎横跨了一个园,又飞奔去了明日世界领创极速光轮的fastpass。这边人不多,很快就领到了,时间是11:25-12:25入场。然后下一张fastpass领取时间是11:25。这个fastpass发放点还有发巴斯光年星际营救。我没打算玩这个项目,因为这个游戏在香港迪士尼玩过两次了,其实这个项目对于大人来说,并没有多大趣味,更适合小朋友们玩。就是找到目标Z,用激光枪打中可得分,最后看累计分数。

创界:雪佛兰数字挑战
这个不需要排队,如果大夏天的话,真的可以在里面吹空调吹一天,开玩笑的。内部类似于游戏机室,但是装饰和打扮更加炫酷,仿佛进入了科幻大片,里面有几辆拉风的概念车,可以合照留念。此外也可以玩一些互动的小游戏。不排队的项目当然是能看则看,毕竟其他地方也看不到这些。

漫威英雄总部---拍照

米奇俱乐部—拍照,但是需要等待30分钟,实话说,觉得超级不划算,只是和一个米奇合影而已。

晶彩奇航
等待时间大概20分钟,一艘船能坐好几十个人,短时间的等待并不难熬。乘坐游船,吹着凉爽的风,沿途欣赏漂亮的迪士尼人物,十分惬意,这个项目很适合小朋友。

创极速光轮
看时间差不多到11:25了,就出发去领七个小矮人矿山车fastpass,领到的时间是17:25-18:25,然后回到明日世界去使用第一张创极速光轮fastpass。这个项目需要存包,然后存包的队伍也是相当地长,可以选择投币柜也可以选择智能触摸屏操控的柜子,一般可以免费存3个小时,之后就要开始收费了。智能柜的操作机子会让我们先设置一个4位数的密码,设置完毕以后,会打印出一张纸条,上面有柜子的号码,请保留好纸条,避免想不起柜子号码。找到柜子后输入密码就能打开,放完包以后关上门就可以了。虽然纸上说明密码是一次有效的,但是实际上5分钟之内多次关门开关也是有效的。

创极速光轮是一种过山车类型的项目,但是是摩托车的造型,整个人都是趴在摩托车上面的,看上去好拉风,科幻大片主角既视感。然后室内室外都有轨道,还算蛮刺激的。这个项目不可错过,毕竟别的乐园没有这种摩托车造型。

绳索挑战道
这个没有fastpass 。一开始远远地看觉得没有什么意思,然后绕着假山走了一圈,哇,还蛮有难度的,也挺有高度的,就去玩玩吧。等待的时间是50分钟,是准的。存包的队伍很长,手机都不可以带上去,必须得存,入口会有工作人员检查的。50分钟的等待时间略长,没有手机,好焦虑,前面有几个日本留学生玩游戏玩得可欢乐了,一会日语,一会中文,好像还有韩语。话说,上海迪士尼日本游客真的好多,走哪都能遇到,欧美的白种人不多。反之,去日本景点,中国人也真是多到以为这在中国。走这个绳索,有两条路线可以选,我选了右边,其实选左边更好,可以穿越瀑布。奈何,走完了才发现,咋没看见瀑布啊。选择了路线之后,走任何有绳索的地方,一般都有难易2条或者3条道可以选择,胆子大的选择最难的,胆子小的就选择简单的。话说,还真的有点惊悚,真心佩服那些小学生,精神可嘉,临危不惧啊!

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
一般表演都会提前10分钟关闭入场,所以时间一定要踩准了,去早了干等待好无聊,去迟了,赶不上怪可惜。这个表演杂技结合故事情节,观赏度极佳,也适合小朋友观看。

看完表演以后是17:15,前一天在城堡的皇家宴会厅预约了今天17:30的晚餐。423元一位,含服务费。这可是在城堡里面的晚餐哦。可以和迪士尼人物共进晚餐,想想我的心跳就加速。和前台确认好了预约以后,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去和公主合影,这个在意料之外,我以为只有米奇这些呢。这个公主超瘦,脸上都没有胶原蛋白了,就一层皮,可是上照后超漂亮,显得我的脸好胖好胖好胖。还有公主一个劲地在我边上扭啊扭摆造型,说话声音轻轻的,很好听。我心里想当个公主果然得够矫情,这样扭啊扭的,可真是好看啊。

晚餐是西式的,包括前菜、主食、甜点还有一份饮料。菜式摆盘精致,尤其是甜品,端上来心都化了,是高跟鞋的造型。味道我就呵呵呵了。看看过,经历过就好。用餐期间,米奇、米妮、唐老鸭、黛西会分别过来跟每一桌合影,可惜没有迪士尼专业的摄影师跟拍,只有一般的工作人员帮忙拍照。这里的晚餐胜在环境好,服务态度超棒!在这度过生日之夜,也算是件开心的事情吧,毕竟在城堡用餐的机会还是极少的,何况还有公主他们陪着。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这是一个过山车,略刺激。拿着fastpass入场,虽然有点迟到了,但是工作人员依旧让你入场,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哦,迟到没关系,一般会让你进,但是早了就不行,必须得到点才放行。所以拿着fastpass的小伙伴宁迟勿早。这个过山车忽慢忽快,开到山上时,可以看到乐园的夜景。矿山内部,有很多灯光衬托的矿石,我只感慨,这些小矮人好有钱啊,那么多矿石。

翱翔•飞越地平线
大概19点,领不到fastpass的我只好乖乖地去飞越地平线排队,上面显示的等待时间是105分,实际上排了75分钟就到了。今天的灯光show是20点开始,有些人会放弃玩项目,而是去等待看show。如果二选一的话,还是去看show吧,毕竟这个表演比较震撼,而且观赏的时间也长,错过就太可惜了。一般来说,快关园时,各个娱乐项目的排队时间都会有些缩短,而且只要在关园时间前入场,这条队伍里面的每个人都可以继续玩这个游戏,直到没有人为止。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可以抬头看看虚拟的星空,玩玩手机,下载乐拍通的照片,PP图。这是个观赏类型的项目,有3组座位,每组3排,一排大概10个座位。最幸运的就是被分到中间那组的第一排,观赏角度最完美,当然,运气好的我就坐在这个位置。如果是后面两排,视线会差一些,因为可以看到前排挂下来的脚。工作人员分组的时候,可以跟他商量下看看是否可以选择等待下一场让坐第一排,也许会答应吧。在美国迪士尼世界,工作人员可都是会答应的哦。飞越地平线当然是在天上飞的,带领你去世界的各个地方,有时候还能闻到香甜的芬芳,让人有一种愉悦的感觉。我记得在美国迪士尼世界,也有类似的项目,应该在epcot,玩过几次,但是在那边只是一个小项目,根本不需要排队那么久,玩的人也没有那么多,为什么在中国这么红! 不可否认这是个很好的项目,但是不至于排队好几个小时吧。

玩好飞越地平线,就去各个商店做最后的纪念品采购了。然后回酒店洗洗睡。

食物

迪士尼的饮食做得还是不错的,虽然价格稍微贵了一些,但是也在接受范围以内,毕竟味道尚佳。

Have a magical day!

感谢上海迪士尼带给我快乐和惊喜,让我30岁的生日过得愉快又有纪念意义!

感恩这个相对和平的时代,让我们可以有机会完成自己一个个小小的梦想!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09 07:50

引用 cayasa 发表于 2016-11-09 07:50:03 的回复:

回复cayasa:这是我第一次正式写游记 谢谢你的支持 其实动笔比想象的要简单

2016-11-09 08:32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14 19:52

引用 白云 发表于 2016-11-14 19:52: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