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的涠洲岛

蜗牛在此 (沈阳) LV.7
2016-11-09 00:14 414/9

先上一组图片,重点是所有图片都没有经过后期处理,拍照时也没有用任何软件,就是6S本身相机拍摄,力求呈现最真实的涠洲岛

好了,下面正式进入主题。
蜗牛🐌是北方人,对于海,特别是水质好的海有无限的迷恋。去过北方的人都知道的,渤海和黄海(近海)海水不是蓝色的,海天一色的景象在北方很难被看到,但是如果当空气质量不达标的时候,海天一色还是真可以看到的,哈哈哈哈。
涠洲岛,蜗牛第一次听说岛名还是从某台(现在真心烦这台)变形计中得知的。不过感觉当时台里介绍这个岛特别封闭和落后的样子,就像介绍某一个深山老林的人家一样。
涠洲岛第二次出现在我视线里就是因为马蜂窝了,从下载这个APP后,真的彻底爱上了他。
涠洲岛,给我一种神秘感,通过各种攻略游记得知,他是中国最大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中国最美十大海岛之一,这就使我更加喜爱这个岛了。私心想着,等到哪一天我一定要亲自来一趟,感受一下近乎100%好评率美丽的小岛。
2016年10月26~10月28日(岛上美丽小生活
关于船票:
涠洲岛广西北海市有大概**海里需要坐高速客轮🛳️70分钟左右。船票在繁忙时要提前订的,我在微信上面订的,就是下面这个叫“来游吧”

涠洲岛的船票小船的是120。高速客轮票价分别是150普通舱、180商务舱、240贵宾舱不等,第一次坐这种大船,果断选择了贵宾舱,本着来一趟就得享受的态度。
众多蜂蜜们的提醒都是要选择一层后段,稳,不晕船,云云。我不管,不求最好,但求最贵,你要晕船坐哪都晕,都是借口。结果事实证明,上面灰常灰常稳,并不用担心晕船的问题,也或许是因为当天海浪不大。贵宾舱里还有独立卫生间,私密空间强。

中途的时候我下到2层去看了下,景色非常不错,也就是商务舱那层。客轮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我看到了很多的飞鱼。之前只在动物世界、人与自然中看过,内心很是激动。不过遗憾的是手机不给力,录是录到了,但是回看分不出来,照相抓拍不到

终于上岛了,内心无比激动。心中幻想着无数次登岛的画面,现如今终于实现了,好幸福!
        2图就是涠洲岛的主要旅游景点啦:天主教堂、五彩滩、滴水丹屏、贝壳沙滩、石螺口沙滩、猪仔岭、斜阳岛、鳄鱼山地质公园。
        此行五彩滩封闭,没有去上,一个遗憾
        斜阳岛因为时间不够,没有去上,遗憾
        登涠洲岛是需要上岛费的,每人120元,票买完不能扔掉哦,去鳄鱼山需要用的。

上岛之前和酒店预定的小车,单程30元,这车在东南亚就应该叫TuTu车了吧。

这就是每天早晨推开窗帘的那一刹那

这个是我住的酒店。名字叫《涠洲岛半岛阳光海景酒店》大力推荐,住过绝不后悔!☎️0779-6016218、15278900357、15186951809。真的是无敌海景了,酒店就在滴水丹屏景区的正上方,每天早晨拉开窗帘的那一刹那,感觉世界都是你的。

因为到酒店已经近17:00了,正好也是去南湾海鲜市场的大好时机,渔民们大多16:00左右都陆续上岸,此时的海鲜最新鲜。他们说北海的海鲜永远18岁,涠洲岛的海鲜就更不用提了。
        在酒店旁边租一辆电动车,50一天,今天小半天就收30元,对了,提半岛阳光减10元。(之前看游记他们都是80~100每天租的
        下面就上海鲜啦,哈哈哈哈哈,我要开始得瑟了

岛上有很多可以加工的餐馆,来之前就搜索好了,一家叫“食庐”!老板娘很友善也很幽默,吃了一顿之后,果断决定之后都在她家吃,太好吃了😋加工费从10~15元一道菜。

这是她们家的菜单

她家的一个主打;番茄炒土豆片,38元,我忍住了!

韩式辣酱海鲜面。她家的特色。超级超级棒,里面的鱿鱼真的是绝了,咬一口我都要哭了,简直不能再新鲜了原谅我之前吃的鱿鱼都是死翘翘的,即使吃的活的也没有这么新鲜。

这是她家的炒饭,迄今为止最棒的炒饭,没有之一。

她家位于南湾镇,离海鲜市场很近,去的时候路过。

超级大的虾,就是简单水煮,老板拿来了蘸酱

这是蛏子!因为太太太好吃了,连续吃了两顿。这种蛏子我第一次见,我们北方市场里面的蛏子个头没这么大,里面的肉也不太一样。我们这也有叫小人鲜的,因为有两个触角,倒过来像两条腿。

这是我买的两条小鲨鱼,老板做的炖豆腐。汤很好喝。鲨鱼肉嘛,第一次吃,无刺,口感绵绵的,有沙感,不香。但也不像老板说的新鲜鲨鱼味道太重无法忍受,鲨鱼干她们觉得很好吃。就是尝个鲜。回沈的时候还在北海的超市里买了个鲨鱼干,很大哦,等有机会做着吃。对了,鲨鱼居然很便宜,带着忐忑的心情买的,两条居然RMB才10元,第一次看见能吃的鲨鱼是在北京王府井美食街,那边是烤的新鲜小鲨鱼,40元一条,当时没舍得买。如今梦圆。蜗牛永远对吃都是这么容易满足。

这是玉米螺(食庐老板告诉我的),买的时候海鲜老板说是象牙蚌,我还内心犯合计呢,象牙蚌怎么这么小,又是南北差异吧,结果上了一个小当不过这个便宜,就不和她计较啦,3元一个。

扇贝1块一个,鲍鱼3元一个,都是鲜活的。

这个虾爬子(皮皮虾)老板做的椒盐的,肉大,还入味,绝了。在北方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椒盐虾爬子

这是给我做的清蒸石斑🐟,无小刺,肉质很嫩

现在看着图片都能想到当时吃的惊讶的感觉,每一道都超级新鲜。流哈喇子啊。
接下来开始进入正题,介绍涠洲岛的景点。

第一个:石螺口沙滩

海水比较清澈,沙子很细,主要是人少啊,哈哈。

沙滩上有很多彩色的贝壳,也有很多已经死的珊瑚

这个不知道什么小包,应该是螃蟹或者是贝壳吧。挺好看的。

这应该就是火山喷发后形成的海蚀岩吧

多年海水冲击形成的海蚀崖,上面有野生的仙人掌,典型的热带地域产物。仙人掌也会结果,果实里面是紫色的,籽多,口感微酸,一会上图。

这就是仙人掌的果实,可入药,有祛湿、促进伤口愈合等功效。

这是被海水刚冲上岸的珊瑚,还是软的,感觉还很鲜。

第二个景点:天主教堂
传说都是用珊瑚建的

当时去的时候有很多学生在里面写生,画的都不错,走在里面感觉就很神圣,肃然起敬,人虽然比较多,但却不吵。
         不过蜗牛没有这方面的信仰,没有多做停留。

拍照的时候美女入镜了,如果她恰巧看到了这篇游记,就联系我给你原图吧

请原谅我踩了这的草坪,但我已经把鞋脱了,在此再一次道歉!

第三个景点:彩色公路

所谓彩色公路,就是道路两旁被整成了红色,被一些善于发现美的人称之为彩色公路。其实这种路在城市里也有很多

本地小🐑,体格好小啊,还那么瘦,看着好可怜。

第四个景点:贝壳沙滩

贝壳沙滩网上形容的很美,说很多贝壳珊瑚,可我看到的是没有贝壳,珊瑚还非常少。水质一般,贝壳沙滩是全岛日出观看最佳地点。此处平时人超级少。

第五个景点:鳄鱼山国家地质公园

2009年12月被批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网上说2016年鳄鱼山开始申报5A了,祝愿成功

各种小景点

这是入口处的灯塔,也是涠洲岛的制高点。在红色的三角梅的衬托下更美了。

一处小的观景平台,一株木瓜树,我看着很是新奇。请原谅一个北方的我之前没有见过

这是火山口,游记上说只有在特定时候才能看到真正的火山口,好像是退大潮时,那个口能露出来。

鳄鱼山的海水是整个涠洲岛最清澈的,看着最舒服。当然了,此地也是整个岛上最晒的,完全没有遮挡,全部在大太阳下,火山岩也被烤的火热,热浪从天上地下一起扑向你,我也是在这被晒伤的。虽然涂了50+的防晒和打着伞

这个地方也是婚纱照最佳拍摄地,我看到2对拍摄的。相信他们出片后也会非常非常美。

我路过的时候拍的,就觉得很不错了,哈哈哈哈。

这个小地方,一堆人挤在一起拍,刚开始还不明白。过去后才发现他们在拍彩虹🌈。这个彩虹是需要时机的,当一个浪比较大的时候,冲击岩石,再反弹回来,瞬间形成。我过去拍的第一张就看到了。留下一群人在那继续等待,有的等了好久也没拍到

这块背光,其实岩石上写着海枯石烂

站在瞭望台往下一看,瞬间就被震住了,这个小岛,真的是太美太美。她的美不是刻意营造,而像一股清泉直击心灵。

第六个景点:滴水丹屏

涠洲岛上日落的最佳观测地

请原谅我这只是个6S,根本拍不出落日的美

滴水丹屏:因崖向下滴水,形成类似帘布一样的景色,所以称之为滴水丹屏。给这个景区起名字的人一定是个才子

我发现滴水丹屏上的珊瑚是最多的。

好了,景点我知去过这么多。下面开始介绍小吃了。

这是还未熟的香蕉,火山蕉。即使熟了也是绿色的。超级超级好吃,超级超级好吃,超级超级好吃。传说当地是喂猪的,因为太多。所以一些饭店菜名也叫做回锅香蕉猪肉等。但当地一个老奶奶辟谣说现在早就没有养猪的啦(请自觉加口音

香蕉林,涠洲岛路的两边都是香蕉林

这是已经熟了的香蕉,3元这些

这是芭蕉。粗大,茎长,口感甜中带酸,酸味居多点,非常香。这些5元。芭蕉当地比较少。

这次当地一种小吃,也或许是广西的小吃。两边是树叶,中间应该是糯米做的,里面有馅,花生、芝麻等。非常类似东北的苏子叶饽饽。

这是去鳄鱼山公园途中,老奶奶卖的木瓜,大的6元。买瓜的时候还碰到沈阳老乡了还有吉林的。

这是冰镇糖水。南方天气很热,所以有很多卖糖水的。这个是椰奶红豆水,6元,非常好喝。

在等待渔民们回岸能买到更新鲜海鲜的空档,我走进了这家叫做青柠檬的糖水店,点了一杯柠檬冰沙,美女老板提示会很酸哦,我说没事。结果喝一口,哇去,酸透了,而且还冰的脑仁子疼,不过转之就爽了,一下子整个人都精神了

这是在等待上船时,在北海国际客运港门口简易摊位上买的水饺,老板是东北人。可一上来我就蒙圈了,心想:老板,你可是东北人啊,你管这个叫水饺???不过瞬间就被自己的另一个声音给打败了,这TM不是水里的饺子,还叫什么!!!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就乖乖的吃了味道居然还可以

这个叫什么忘记了,鲜果双皮奶吧

红豆水,从来没觉得红豆好吃,可是这糖水做的居然很棒

这个我很喜欢,6元一罐。就是简单的菠萝糖水,一吃立马感觉就像家里做的一样,很简单很亲切。每晚必备一罐。

下来是各种花草树木

去鳄鱼山公园的路上,20元的路费我没有花,自己走上去的,可以欣赏风景,又经济,走路大概12分钟可到达。

这是紫色的三角梅

这个在我们北方是在花盆里的,哈哈哈哈

紫色的三角梅

这个不知道是啥

这花很漂亮,第一次见

长得是不是很艺术

还是很漂亮

这个是酒店隔壁家养的白鹳和孔雀。我觉得他家是土豪。

两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非常不舍,走的时候特意和食庐的老板告个别,她祝我一路顺风。让我有时间再来。我心想着,这个地方如果有机会肯定要再来一次的。五彩滩因封闭没有去上,以后补上。潜水因为时间关系也没有去上,比海南岛便宜好多。岸潜大概230、船潜380。还没有出海打渔呢,包一个农家小渔船大概500元,早晨出上午回,鱼获归你。斜阳岛还没去呢,这是一个更加原生态的地方,岛上没有酒店等设施,只有几家农户,成为个村庄。喜欢海钓的人愿意去斜阳岛。从涠洲岛包快艇去斜阳岛大概1小时吧,每人200左右。
        每次旅行肯定会有遗憾,就像每个人的人生,因为有遗憾才完美。
        相信这也是人需要旅行的意义吧。我是蜗牛在此,我是北方人,我需要旅行,希望可以用一辈子去发现世界的美。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1-09 15:26

引用 bunnyever 发表于 2016-11-09 15:26:03 的回复:

回复bunnyever:谢谢夸奖哈

2016-11-09 18:32

真好,我打算12月初去,不知道会不会冷?

2016-11-10 01:30

引用 杜杜 发表于 2016-11-10 01:30:13 的回复:

回复杜杜:不会冷的,涠洲岛年平均气温和海南岛几乎一样,因为他们很近。

2016-11-11 11:5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14 17:57

引用 圈儿yoyo 发表于 2016-11-14 17:57:52 的回复:

回复圈儿yoyo:19级的蜂蜜,相信说走就走的次数已经接近疯狂了吧。

2016-11-14 18:45

我准备去吃吃吃

2016-11-30 23:12

我打算12月底去。。。有没有一起出海大渔の农家。。

2016-11-30 23:54

引用 (^o^) 发表于 2016-11-30 23:12:25 的回复:

我准备去吃吃吃

回复(^o^):去吧,不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