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2016年的深秋留给北京

• 出发时间/2016-10-31

前言

嗯,这是给自己的约定,在十一月去北京
去看看帝都的皇家建筑,
去看看香山的红叶,钓鱼台的银杏,
去逛逛老北京的胡同,
去尝尝老北京的特色小吃,
只因是给自己的一个约定,2016 年我要去北京

五天暴走,有收获有遗憾。
红叶没有那样的火红,银杏没来得及欣赏,
丢了些东西,遇到了骗子,还差点被偷。
但是北京的人们还是很可亲的,操着一口京腔,你不会担心人家说土话你听不懂。

我依旧充满感谢,谢谢北京送给我的四天晴空,
谢谢最后一天的雾霾,纵使她耽误了我的航班,但最起码我感受到了中国最纯正的雾霾。
谢谢最后登机前帮助我的王兄弟,让我在忙乱中找到慰藉。
最后,带着感恩的心离开这里。

预告

这是这次去北京旅行一路上的门票,满载而归,有木有

我是10月31日到的北京,11月5日离开的。真的是暴走哦,看看我的运动排名就知道了,我每天在去往景点的路上几乎是用跑的,争分夺秒。

用到的器材
单反——D5300入门级机身,腾龙200镜头,基本上还算是够使。最好备一块电池,根据我这几天的行程经验,基本一上午就能用掉一个电池。
iphone 6 用来随手拍,自拍。
自拍杆就不多说了。
这个三爪自拍神器,我特地推荐给那些独行的宝宝们。有了它全身照不是问题,再也不用羞涩麻烦别人帮着拍照了。我的攻略中好多自拍都是用这个神器完成的(先撇开像素问题)

其他物品
1. 衣服两身就够了。厚的外套最起码要有一个,最好也穿线裤。
2. 入乡随俗,带个口罩吧.
3. 雨伞。万一来场深秋的大雨呢。
4.女生的话多带点补水的东西,面膜也好,面霜也好,深秋实在太容易让人皮肤干燥紧绷。

五天开销(总计 1200 元人民币左右)
1. 住宿
    北京二环国际青年旅社,八人间。5晚 共255大洋。
2. 门票
    门票合计234大洋
   北京的景点,除博物馆、艺术馆、剧院、体育馆等我基本全去了,还有就是我基本是学生票。所以大家参
    考我的门票预算时,不要忘记乘以2哦。
3. 饮食
    大约 200 大洋
    由于我就一个人,吃大餐会觉得傻傻的,基本上吃的是一些小吃,主食,以能填饱肚子为主,再加上我
    本身对吃的方面就很凑合,花的并不多。
4.  交通费
     共531.5 大洋
     这是个大头,主要有:
     公交费: 100 大洋
     去时火车票: 136.5 大洋
     返程飞机票: 250 大洋
     去北京第二航站楼机场快轨: 25大洋
     从烟台蓬莱机场回市里的机场专客: 20 大洋

背景音乐
        一首我从初中开始喜欢的经典英文歌
        New Soul--Yael Naimd

第一天

北京
北京二环国际青年旅社
798 艺术街区

10月31日早上十点左右到达了北京站。

为了更早到北京我选择了转车,只是很不顺,列车晚点了。

下火车就去办理了张一卡通,这个还是非常好用的,坐公交应该是半价,坐地铁不减价但是很方便不用再去购票。办卡地方很多滴,机场,火车站,地铁站基本都有。报亭也有,就是贵一点,大概贵个十来块钱,犯不着,因为办卡地方很多。

北京的第一天从火车晚点注定了这一天的基调,就是背到家了,计划的行程就只去到了798,所以第一天也就基本拍了些798 的照片。第一天的得到的教训则是在北京选择乘坐公交车一定要看看路况,不然堵死你。
798有很多创意的工艺品,画廊,美术馆,也有一些精品店。消费应该较高,不过拍拍照什么的还是不错的。

正在拍写真的姑娘,哈哈我顺便偷拍了一张。

798途中的一个小书摊。

10月31日这天正好是万圣节。

798本来就是一个大的废旧厂房,现在是艺术街区。

在798 最常见的则是涂鸦了,一下子给人一种美国布鲁克林街区嘻哈文化的赶脚。

不愧是艺术街区,这是一个垃圾车,都可以这么艺术。

在798拍得的外国妹子,很大方不遮遮掩掩。

这张是宝宝用三爪自拍神器拍得,以后再也不用愁没人给宝宝拍全身照了。自己想怎么拍怎么拍,独行毫无畏惧。

人生的第一个单反
2016年其中的一个愿望就是有一个单反
谢谢爸爸,让我的愿望提前完成了
不然我自己攒钱不知道得什么时候才能买到

因为堵车,且天色已晚,第一天我就早早回去青旅了。

放慢快门,记录下来的车影

路过的中国铁道博物馆,夜里看这栋建筑也是漂亮的。

拍得的二号地铁站

下了地铁路过一个天桥拍得,才发现抖动镜头也能拍得美丽的车影。

然后直接回到了青旅,本来打算的去热闹的街区过万圣节也不了了之了,有点伤心。
这就是我住的青旅,五晚一共255。这是个八人间。个人觉得北京的青旅比较贵。不过这家卫生很好,其独特的地方就在于他有一个很大的厨房,调料什么的很齐全,可以自己做饭。推荐那种带着家人去的可以考虑考虑。我选择这家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这里离东直门枢纽站不远,有地铁二号线,众多公交车,机场专线。方便我到时候去首都机场。

第二天

香山
颐和园
清华大学
国家图书馆

香山
我的学生联票 7 元
因为日语课文京都の红叶,也想去看看香山的红叶。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等到现在来北京,可是结果让人呵呵了,叶子没有红多少,很不用提火红的枫叶了。
至于路线呢,有专门去香山的公交车,有好几辆,就看你从哪里出发了,下车后一路上有好多饭店,小吃店,味道都还不错呢。建议买一些干粮带上,景区东西都贵,这个大家都知道。

天气还是可以的,嘿嘿嘿。

叶子基本上都这个样,根本没有看到火红火红的那种,心塞。

绿叶啊,心塞。
但是也还是美得。

我爬山和去服装店买衣服是一样的,说好的不爬山不爬山结果一下子爬到了山顶,又呼哧呼哧爬下来。自己都觉得无语
爬到山顶鸟瞰山脚下的城市,有种海市蜃楼的赶脚。

本想坐缆车下山,但是一个人好孤独啊,好像和妹妹一起坐缆车,嘻嘻嘻。

到了香山感觉自己瞬间变得像个老人一样就爱拍个花花草草的,哈哈哈。

嗯,这就是我前面提到的三爪自拍神器,后面我还会展示下她的强大自拍能力滴,哈哈哈。

下香山路过了一堆银杏叶子。好多人在拍,我也蹭了。只是我要对我新买的这双黑皮鞋说声抱歉,我不该穿着你爬山的,

颐和园
淡季学生联票25
从香山出来有直达车的,离香山公园也不是很远。
不愧是皇家园林,从一砖一瓦就能看出来。

看看这砖瓦都是滑面的贵族黄。

喜欢这楼梯两侧的红墙。

正在拍远处的人。

很幸运还能看到小松鼠,记着小时候爸爸给我抓过一只,后来跑了,从那以后再也没有见到过。

直接都跑到走道上来了,不怕人的小松鼠。

站起来了,瞬间萌化我。

拐角处的小橱窗,很可爱,很精致。

打扮十分复杂,多元化的大叔正唱着京剧。

戏台旁展览馆里的模型,真心喜欢这种仿真的小模型,玩偶。很可爱。

在戏台上正在表演的姑娘。身后都是各种乐器。

威风的麒麟。

阳西下的颐和园水面风光。

嗯,这都是我的三爪自拍神器拍得的,哈哈哈。

清华大学
北京有想过要去很多中国的高等学府,但是遗憾的是只去了这一所。
作为英语专业的我连北外都还没有去呢。
高等学府到底还是不一样,顿时有一种感觉是有一种学校叫做别人的学校。但是又能怎么样呢,谁让你不够用屌能去一所屌的学校呢。
走在清华大学的校园里有很多的感慨,但是更多的还是勇往直前的动力,因为总有人在努力,而你的倦怠,懒惰 will be nothing to others.
清华大学夏天应该是个会更漂亮的,因为荷花会开,荷塘月色才更加对得起自己的名字。门卫说周六周天是对外开放的。其实也可以从西门混进去,但是我不知道在哪里,最后还是一个大妈收了我5元钱用她的电驴子冒充清华大学的居民把我带进去的。

玩银杏叶的小女孩。

我站在清华大学的道牙边。

一直以为清华园就是清华大学的大门,其实不是,她在清华大学里面。

夜幕笼罩下的小树林显得格外幽深。

天黑了,我也该离开了。

坐在回去的公交车上。北京的公交车是上下车都需要刷卡的,基本上是空调车,起步价两元,一卡通半价基本上,这时候就能显示出一卡通的优势了。北京的高等院校基本上都集中在海淀区,要是你有时间的话基本上都可以去看看的,周围还有圆明园,中关村, 国图。

国家图书馆
周一到周五会比较晚点关门的,周六周天会提前关门的。
进去主馆参观时要存包才可以进的。只能沿着外围进行参观,不可以进入阅览室,除非你有国图的借书证。
不愧是国图,整个建筑外形大气,造型独特,主馆的阅览室乍看过去好像一个迷宫。

这是营业时间,我专门拍下来给想确定时间的宝宝。

像个迷宫对吧。

北京的大多数公交站都画有公交车停车线,反正我见过的大多数城市是没有滴。

能反光就想拍自己玩玩,哈哈。

以这张炫彩的车光图结束第二天的行程。

第三天

主要行程
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中国国家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就那一片子)
故宫
景山公园
北海公园
雍和宫
南锣鼓巷
烟袋斜街
后海酒吧街
簋街

天安门广场--看升旗。
提前看了看2016年天安门升国旗的时间,11月2号是六点四十几开始升旗,大清早就赶紧起来了。本以为自己很早了,殊不知比自己早的人还有很多。乌泱泱一大帮人看升旗好像是有点俗,但是每当听到过个国歌看到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心中的爱国情会油然而发。国歌在五星红旗升上去之前会奏响三次。

看见了吧,前来看升旗的人,男女老少很多的。

升完旗,军人们也撤离了。

中国国家博物馆,应该是不要钱的,凭身份证就可以进。可惜我没有去,遗憾啊。就在天安门广场那一片。

人民英雄纪念碑,迎着早上第一缕阳光,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人民大会堂。

毛主席纪念馆,毛爷爷是很伟大,但我就是对他不感兴趣,更不会麻烦地过安检,存包包,付门票费进去。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天安门广场,哈哈,像小学在课本上看到的一样。顿时就想高歌一曲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

故宫就是从城门进去,不过得八点多才开城门,八点半才正式售票。

称还没有到八点半我就自己在周围溜达了一会。
依旧是银杏树,我爱那片片金黄。

大清早遛弯的狗狗。

故宫
我的学生票是20元。
我更喜欢紫禁城这个名字。
来趟北京必须要去的就是故宫和长城。
故宫右侧基本是博物馆,左侧则是后六宫啊什么的。中轴线的人很多。
我来基本上是拍照的,所以没有细心看相关的介绍。你要是想让照片干净一点建议从两边先参观,因为大多数人基本是从中轴线开始参观的,其实两边也不错的。
门票别说我学生票20 了,就算是全票也值了。

凶猛的门前大狮子

墙壁上的图案,很精致。

五彩滑面的砖头。

御花园中的亭子。

亭子顶端的图案,雕花一样很精致。

忘记了是哪位娘娘的寝殿。很肃静。

红墙配小铜灯。

高高的大红墙,有种逃不出去的感觉。

皇上御花园中的亭子。

临走出故宫之前不忘照下一面干净的大红墙。

好像叫什么西洋宫殿什么的,八国联军入侵的时候给烧掉了。

御花园中池塘里的鲤鱼们。

真的是很喜欢故宫的红墙,真的好想有个会拍照的人能映着红墙帮我也拍几张美照,可惜没如果啊,也只能就着破像素自拍了。

转完故宫,正好从后门出来,对面则就是景山公园。景山公园就和平时的普通公园差不多,门票两元,很便宜的,因为站在景山公园最最高处可以鸟瞰整座紫荆城,所以我上去了。

转完故宫出来正好就饿了,但是又不想停下脚步,因为想多去点地方,就随便买了根玉米。可能是转累了,觉得此玉米非常好吃。

站在景山公园最高处鸟瞰的整座紫荆城,只是人很多,我这158的撮个子总是拍不到一张完整的照片,我是把一个人的头给p 掉了才有的这张照片,但依旧不完美

下景山,往西门去应该是(要是我没有记错的话,是往北海公园的方向),一路上的柿子树都是硕果累累了,人们都很素质的,没有人乱摘,但是看着大大的柿子就在我头顶,一个个肥硕的柿子还真是让人垂涎啊。

北海公园
门票有两种,一种是纯逛公园,一种含去白塔。
本宝宝专门看白塔的,所以买了套票,学生票7.5元。

前往北海公园的路上,正在排队买火烧的人们,我也想没,但是人真的是很多,索性放弃了。

北京的糖葫芦情有独钟,总觉得似乎北京的糖葫芦最是那么回事。

嘻嘻嘻,买了一个,好大一串,四元钱。おいしい-------哈哈哈

圣洁的白塔。

从白塔走下来就是拜佛的地方。

夏天的北海公园将会开满荷花,风景会是更加宜人的。

备注

景山公园和北海公园就会比较晚关门的,所以大家要是有时间或者愿意的话也可以将时间安排到晚上去哦。好像是八点关门,忘记了。

国子监孔庙我觉得没意思,全国哪里都有孔庙,我也是醉了。只是路过。

北京酸奶,我就是爱喝酸奶的宝宝,当然不会放过北京的酸奶喽。

雍和宫
佛教圣地,不愧是皇家拜佛的地儿,经幡都不一样,刺绣很精致颜色高贵,炫彩而不俗气。我没有任何宗教信仰更不会去拜佛,看见觉得好看的画面就是爱拍,由于也没有什么此处禁止拍照的标识,我更是放肆的拍照了,过来两位旅游大姐提醒我别拍,说不好,但我就当作没听见一样。他们也是为了我好,但我根本不信。后来知道他们所说的原因了,因为这些佛都是开过光的,拍照会折福的,但我还是在偷拍我觉得漂亮的精致的东西,谁让人家也没有禁止呢。
到了雍和宫,发现相机没电了,要换电池,真是背啊,忘带了,所以用手机拍的,像素低。

宝宝想知道这个和法轮功有关系不。

小插曲

没有电池确实不行,于是乎我回去取电池了,还认识了同青旅的kk。然后一起出来玩了。

南锣鼓巷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人家在修路,所以没有转那里。

路过的烟袋斜街。

后海酒吧街

嘻嘻,kk要吃糖葫芦,于是乎我也又买了一根。

后海酒吧街的夜景还是不错滴。

酒吧里唱歌的乐队。
在这里从不缺歌手,有唱摇滚的,有唱民谣的,有唱流行的。有多少北漂我不知道。。。

让kk给我拍的。

和kk的合照。

簋街
那时候把晚上买的食物叫鬼食。
我总结了一下,这条街就是买小龙虾的,不然你下次可以去看看。哈哈。

胡大在簋街还是很有名的,走几步就一个,有点后悔没有进去常常麻辣小龙虾。

第四天

八达岭长城
德胜门周边的胡同
护国寺小吃街
西什库教堂
圆明园
奥体中心-水立方,鸟巢。
三里屯,太古里,世贸广场

八达岭长城
门票淡季一个人(不是特殊票种)40 左右吧,因为我买的套票所以说不准。
路线:877.S 线 都可以刷一卡通6 元一人。没有的12元。 坐877 在德胜门那里(一定要坐877,别听别人瞎说,反正你就记着车费撑死12,车程时长为一个多小时,别人说的什么烂七八糟的可以自己衡量,因为我就差点被骗,还好我提前查过,最后发现那是个骗子。)个人建议去的时候可以选择877,因为五分钟左右就会发一辆,早上基本不会堵车。而s 轻轨错过了可能就要等好久。回来可以坐轻轨(尽管我没有坐,因为到了山下问人说得走半个小时到达快轨车站),因为可以避免堵车啊,还有就是要是坐轻轨用一卡通回来的话要保证卡里至少20元余额。
三种方式爬长城
1,徒步上去。只需要买门票,但是我觉得爬到北八楼还是比较浪费时间的,那样的话下山又累,而且也没有其他时间再去别的地方了。此方式建议只打算玩长城一个地方且体力充沛的宝宝们。
2,坐缆车,这个我觉得只有上了年纪行动不方便,或者有残疾障碍的人才应该选择的。这个方式不能体会爬长城的乐趣,不推荐。
3,坐滑车上去。这个本宝宝是会非常荐的,省力,省时间。滑车会把你送到北四楼,然后你自己再从北四楼爬到北八楼。下来是一样的下到北四楼,再坐滑车下山。整个套票(门票及上下滑车钱)117.5(学生票价)。

登上长城真的让人不得不赞叹古代中国人民的牛叉。

877 长城专线上的导游姐姐,我觉得他讲的都挺实用的,她告诉我们爬到北八楼就够了,还各种提醒我们别上当什么的,登城的方式也是这个姐姐告诉我们的,要是你也准备坐877去长城在车上可以认真听车上导游讲讲的,不是忽悠人的,都是些实在的东西,有用。

选择坐滑车的登城方式是要从熊乐园进去的,可以顺便看看蠢萌蠢萌的熊宝宝。

这便是滑车了,前面的大哥就是滑车的司机。

我还真的算是乖宝宝了,本来也想刻下我徐某某到此一游,但还是忍住了,毕竟照片也能证明我徐某某到此一游,干嘛还非要搞破坏呢。

哈哈,光没有调好,照成这样了。

人就是这么多。哎,想着11月了人们应该消停了,结果依旧是人山人海。

这就是最高处,北八楼,爬长城到这路就可以了。爬到这里也算是条好汉了。哈哈哈。

坐着滑车准备下山喽,滑车就像是个非常缓的过山车一样,夏天坐会是更加不错的。

下山再次看看蠢蠢的熊宝宝。真可爱。

记着哦,下山一定要原路返回,不然你会找不到在哪里坐车或者是会遇到骗子,我们是选择原坐877回去。最好是12点之前赶紧坐上,不然后面人会很多,要排长队的。

The man who has not climbed the mountain is not the ture man.
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学英语到现在就这句话记得最清楚,不到长城非好汉

坐滑车的时候自拍的,第一次坐滑车。

胡同
在我看来复古的,有年代感的,古朴的东西除了留下岁月的痕迹多的更是一种经得起考验的可爱。
拍胡同的时候基本上是溜进民居拍的,还好没有人轰我。

就爱拍人家家晾的衣服。嘻嘻。

这个老奶奶正在晒太阳,她非常和蔼。我问她能给她拍照吗。她说可以,就怕她老拍出来不好看。怎么会呢,嘿嘿嘿,这么好的奶奶会是很可爱的。

转胡同的时候路过的护国寺小吃街,进了一家生意很好的店,什么驴打滚啊,这个糕那个糕的,爆样肚啊,什么的。看得我都快流口水了,但还是出于想去更多的地方玩,没有停下脚步。

我的愿望就是住在一个小平房里,乱点,旧点没关系,重点是方便,哈哈哈。

这个胡同的名字个人觉得也是很好听的。

梅兰芳故居
呵呵了,也在整修

西什库教堂
提前看攻略的时候看西什库教堂还是很漂亮的,心心念念绕了好大的弯子找到了,结果人家从八月就开始整修了,真是日了狗了。

圆明园
学生联票 10 元
其实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挺近的,本打算第二天去颐和园去,但是从颐和园出来都已经四点了,而圆明园四点半停止售票,索性就放弃了。这里就建议大家要是去颐和园玩可以在四点半前赶到圆明园的话就去,因为这样行程会比较合理紧凑。

真的是遗址,看了心里就觉得挺惋惜的,要是当初八国联军没有入侵,没有火烧圆明园。。。
可惜没如果。

圆明园黑天鹅雕塑。

深秋,水面显得格外寂静。

阳西下。

这是鸭子还是鸳鸯呢,我也不知道。

奥体

水立方,气质的宝蓝色,美腻。

水立方就在我手掌上,哈哈。

旁边一兄弟帮着拍的。

鸟巢。

夜晚的银杏树。

这个好像叫玲珑塔。

鸟巢周围灯光很好的,来个九面杀,嘻嘻。

三里屯
因为某库知道的商业中心。

喜欢HM里的衣服,三里屯的HM好大,略羡慕。

这里应该是有个世贸天阶天幕的,可惜那天我真是很累了,而世贸广场就是我北京第四日的最后一站。

第五天

恭王府
天坛
周边胡同
前门大街
鱼口小吃街
大栅栏
国家大剧院
王府井(主要是王府井小吃街)

恭王府八点半才开门呢,所以就随便在恭王府附近溜达了下。

在人家车窗上向北京说声早安。

旧旧的自行车和深秋不肯变黄的树叶很配呢。

就算是在北京城里也会有这种破败的四合院,哪里都是贫富差距的。

人力车夫,大清早早早就开工了。这些车夫基本上是拉着你转胡同的,我没坐所以也不清楚多少钱。

恭王府
门票竟然和故宫门票平起平坐。学生票20
和珅还真是个大贪官,整个府邸不比故宫差,在导游那里蹭了点讲解,导游说和珅是很有才的,人也长的不错,他尽管贪财,但是却搁在那里存着,不花。哈哈哈,大笨蛋, 光存钱不花钱的大笨蛋,费那么大劲存钱。

饿了。来个小笼包。

身着王爷服的阿狸也是可爱至极呢。

清净的感觉,地面很干净还有种微湿的迹象,夏天一定很清凉。

漂亮别致的砖瓦。

和珅住的二层复式楼。

这一梁一柱,很别致。

和珅的西洋门后花园,不比御花园差啊。

和珅家中有很多竹林。

天坛公园
学生联票14
天坛就是古代测天象的地方。

皇穹宇

那时候的地面。

天坛公园有很多这样的绿树林荫大道,很喜欢。

祈年殿。

依旧是红墙。

公园里的椅子。

回音壁,圆丘坛

恰逢一个小的花展。

胡同

这个法华寺也真正是让我醉了,幸亏当初我没有专门去找这个地方。

这个长得像小灯笼的植物也不知道叫什么。

前门大街
走在这条大街上,真是又热闹又遭罪,因为好吃的实在太多,和大多数古街一样汇集了众多中国传统名店。

最好不要在主街吃,而是在主街两边的小巷子去吃特色小吃,这样会便宜一点。
我吃的这碗老北京炸酱面味道还行,就是量太少,8元。

这个进去参观是需要门票的,我没去,之随便看了看。

国酒发源地,二锅头。

王麻子原来是个民间理发师啊,哈哈哈,我以为王麻子是个屠夫卖猪肉的。

路过一家店,有很多这样的公仔,很可爱。

其实就是乳酪吐司,就一片就12 元,但是味道真的是很好,北京有好多买这个的店,我在其他地方没怎么见过。

店家为了招揽生意真是使出浑身解数。

驴打滚,北京再常见不过的特色小吃了。就为了拍这张照片,我太粗心大意了差点手机被偷走。还好我感觉到了,抓住了小偷,小偷发现我察觉到了也没有把我怎么样。真是阿弥陀佛,还好我人,财都没有出问题。

最著名的烤鸭店,只是太贵了,而且我一个人吃什么烤鸭,会显得傻傻的。

梅杜莎蜡像馆原来在前门大街上,只是我觉得里面的蜡像并不怎么样,门票也不菲,所以没有进去。

就在我拍照的时候,梅杜莎蜡像馆的一个姑娘走过来并送了我一个闪光牛角,顿时觉得好暖,像得到一个意外的礼物一样。谢谢那位姑娘。我真是千年也难得戴一次这种东东,但是人家都送我了,就戴上玩玩吧。

前门大街的星巴克很北京

国家大剧院

王府井
其实主要去的就是王府井小吃街了,嘻嘻。

要吃老北京特色小吃,我觉得主街会贵一点,走向侧面的分街可能会好一点。

这个唱京剧的人很应景嘛。

都是买一些小玩意,饰品之类的东西。

我就是在这家吃的爆羊肚。在王府井小吃街最里面,不像前面几家卖的20一碗。这家氛围也不错,老板很热情。

崔记爆羊肚,15元一碗,味道还可以

最后从王府井准备回青旅。

备注

去到前门大街,王府井等热闹的地方一定不能光顾着玩,要看好自己的东西哦。只是再提醒一下。

ENDING

这天气注定我的飞机要延误,let it go.

这叫入乡随俗,哈哈。这样的雾霾得备一个口罩

从东直门开往第二航站楼的机场快轨,这就是我没什么要住在东直门的原因。
坐机场快轨一人25元,可以刷一卡通,但要保证一卡通余额至少25元余额,不然要充钱。

到了第二航站楼,很到位一点是正好可以退卡,真是很为旅客考虑啊。我再次给个大大的赞。

在去哪儿网上正好看见的特价机票,想着也没有坐过飞机就买了。250。

因为雾霾天气航班的时间都变了好多次了,从11月5日九点变成下午一点半又变成上午十点半,真是坑啊,最后等到十一点终于可以办理登记手续。对于我一个第一次坐飞机的人来说真是折腾死我了。还好刚认识的王兄弟是个热心肠,前前后后帮了我很多,不然我自己不知道会着急成什么样子。最坑的是到了那天下午快四点的时候飞机才起飞。

这是飞机行驶中我偷拍的

下飞机赶紧坐着机场专线客车回市里了。

折腾了一天,终于可以吃上饭了,美味的黄焖鸡。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09 12:28

引用 诗颖dk_s 发表于 2016-11-09 12:28:01 的回复:

回复诗颖dk_s:嘻嘻,希望能够帮到你哦

2016-11-09 15:2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14 11:52

引用 晃晃悠悠宝宝 发表于 2016-11-14 11:52: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