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江南之乌镇东栅

• 出发时间/2016-10-24

第一次知道乌镇是在高一的时候,和全班同学一起看的电视剧《似水年华》,30岁的黄磊和刘若英相遇、相知却不能相守的故事。还有那句歌词“如果这爱是误会,今生别的事我不想再了解”。当时想,那么美丽的地方,一定要去看看。那部电视剧播出之后,刘若英也对乌镇进行了宣传。十几年过去,生活和想象中的远不一样。辗转到过一些地方,但始终没有到这水乡。所以无论如何,这次一定要去看一看。
        在杭州匆匆吃完一碗面,就乘地铁到火车站,搭了17分钟的高铁到桐乡。在火车上还出现了一个外国人大喊大叫,引来了工作人员,而且旁边的女生也能用英语跟他交流,最后他们都换了车厢。感受到了英语的重要性。到了桐乡站后再换乘了两趟公交车到达西栅景区,历时一个小时。
        到了西栅景区,先去住宿接待处办理入住手续,由于我是早已在网上定好房间,所以只需出示证件,再买门票就可以了。我买的是东西栅景区的联票,150元。
        寄存好行李,我就到景区外等通往东栅的车。等车的时候还碰到了一对情侣,男生是柳州人和女生是桂林人,也刚从杭州过来,也要到上海去。
        到达东栅后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半,由于东栅景区的场馆是下午五点钟关闭,所以我又开始了奔跑的旅程

由于对地方比较陌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些卖工艺品和小玩的店铺。由于不确定整个栅子有多长,所以只是看看不敢久留,但是整个感觉是非常好的

所幸周围有很多导游带着团,我就跟着他们到河对岸去了
        首先进入的场景为宏源泰染坊,也是似水年华的一个拍摄景点。

茅盾故居。

以前的消防器材。

民宿。

酿酒。

这个小门叫矮闼门。白天大门开着,矮闼门关着,主人在矮闼门内可以随时和门外的人交流,过去家养猫狗也可以在门下的空档任意出入。现在乌镇的矮闼门,底部都是封闭的。白天阳光可以照进来,又可以防止小孩子跑出去。

这是似水年华的另一个拍摄地点。

朱旭老师坐的椅子。

黄磊修补古籍的地方。

墙上挂满了当时的剧照。

这两张照片是一位民宿帅哥老板帮拍的他说大学毕业后在外面不好混就回来了。他告诉我离乌青水龙会最近的那个小巷子里最好玩,没什么人,可以随意拍照。结果我进去以后看到的就是依着民宿建的三层小楼,周围果然没有人,只有一只小黄狗。我朝它吱吱地叫了两声,它果然跟着我走过来了。但一直盯着我的自拍杆,朝我吠。后来另一只狗来了,两只围着我吠。吓得我缩在墙角嗷嗷叫。估计把我的自拍杆当打狗棍了周围果然一个人都没有啊。后来其中一只跑了,另一只追着去。等它们跑远,我也跑了。周围有漂亮的爬山虎,还在纠结要不要再自拍几张的,犹豫了一下,还是跑吧

没遇到狗之前的自拍

下午五点,外面的集市已准备收摊,买了本明信片,等车回西栅。这次的行程还是比较仓促的,到的时候已是下午,没赶得及参观完景区场馆后再到景区外看皮影戏。主要是我太贪心,想去的地方太多,又不愿意多留宿吧。这个下次一定会改进了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14 11:52

引用 caneopatra 发表于 2016-11-14 11:52: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