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 福冈+京都 / 温泉+樱花 10日游

八宝茶 LV.7
2016-11-09 02:10 302/3

筹备工作

从小到大对日本的印象就是温泉+樱花,对我来说她永远是动漫里面美好的青春回忆,这次的日本之旅筹备了一年(主要是因为订的机票的问题),计划行程大概是这样的:

一开始我跟我姐的计划形成是直接就去大阪京都的,由于一开始就是打算慢慢的休闲游所以10天都打算在大阪京都玩就够了,但有个要求多多的姐姐就是要为了花钱而存在的,她突然间说“我想泡温泉.......”然后就花多了钱坐飞机先去福冈了。
  福冈有温泉之乡的美誉除了北海道这是很适合泡温泉的,而且还不是很贵,这里有很多上百年的温泉旅馆都是很棒棒哒!!!

1.  机票:香港——大阪香港快运航空:http://www.hkexpress.com/zh-hk)
                大阪——福冈日本乐桃航空:http://www.flypeach.com/pc/cn)
                由于付款的时候很复杂,涉及到信用卡的税很高怕出错,最后选择去哪儿网代购大阪往返福冈的机票。

2.  酒店:全程都在booking.com上购买:http://www.booking.com(部分酒店是先全额付款的,预先准备一张有visa或者master功能的银行信用卡,用于担保和付款)

3.  关于签证:签证里面最重要的是资产证明,由于我和我姐是直属亲戚所以没人准备5万元合共10万就可以到银行办理一个非冻结的资产证明了,然后把资料寄给旅行社,一个星期就弄好了。

4.  关于换日元:没必要预先换日元,就我的经验准备一张华夏银行卡把钱都放进去,到了大阪机场后走去1楼,那里有很多的atm机,在那里直接取款就可以了,华夏银行一天一次免手续费。

5.  日本出入境卡:提前在网上找一下出入境卡的样本,出发前保留一份在手机上,带上黑色笔,下机之后对着来填写就好了。(一个人是要填2张的,黄色的和白色的各一张填法大概如下图,姓名那里有要求写汉字中文的,也有要求英文拼音的,要注意哦)

日本旅游须知礼仪(福冈篇)

福冈机场储物柜使用方法

这种是最大规格的储物柜,800日元1天,可以放2个20寸拉杆箱还剩很多地方。

使用步骤

这种是中型的600日元,可以放2个20寸拉杆箱加一个双肩包

没硬币不用怕,旁边有个换零钱的机器,很方便

购买icoca

ICOCA&HARUKA套票:http://nicklee.tw/?p=1261&cpage=13(如何购票有详细的解说)

很伤心我的那个hello Kitty纪念卡不见了,大家要小心保管哦

取款

需要取款的话下飞机后再往下走到1楼,找到图片线面的这个狮子头,旁边就会看到了711银行的atm取款机了,其他不同银行的取款机也在旁边可以找到哦

京都站附近的711便利店收银台旁边也有711银行的atm机,也能到那里取款,但是有时候人挺多的,要等很久。

第1天 大阪机场(宿机场)

如果想要洗澡的话可以到机场的KIX LOUGE,里面还有可以喝咖啡、看漫画、玩电脑,在机场有2间在不同的位置,如果其中一间满人可以问一下职员另外一家有没有空位。而且之前最后先到网上预约办理一张KIX-ITM CARD,会有优惠哦,这张卡有效期是3年,有兴趣的可以到这里去查看详细的办理流程:http://nicklee.tw/?p=1455&cpage=2

KIX louge是后付款的,先到前台开单,单上会写着进去的时间,出来的时候把单和卡给店员结账。

如果要充电的话在机场2楼的座位旁边就有,但是数量不多,很多时候都会是已经被人在用着的,所以要充电的话要提前到哦!

第一天挺晚才到的机场而且只是为了中转第二天一早就要转机到福冈所以没有订任何酒店,在机场过一晚,一开始很担心机场会很冷,后来发现机场内都是有暖气的完全不用担心。

晚上开得最晚的吃店就属“suki家”了,好吃不贵量大实惠,在日本那么多天几乎都是在这家的连锁店解决的。

如果喜欢吃甜品的美眉可以到SUKI家旁边的那家BLUE SEAL买哦,不贵却很好吃,但是这家不会开很晚,如果太晚到机场估计就吃不到了。

第2天 大阪机场国际转国内航班(注意)

大阪机场国际航班的乘客要转到坐国内航班的特别要注意(特别是要坐乐桃航空的),乐桃航空的是独立在另外一栋楼跟国际航班的不是一个地方,而且相隔很远的,要坐机场的班车才能到(免费的),记得要预留多1个小时的时间,而且必要要到停车场那边才能坐,很多时候那里看不到人,可能会以为不是那里,而且地图不是很明显的,要注意,如果是这样的驴友们可以留意一下我下面的图片,从国际航站楼的2楼出发找着这些位置就能到停车场了:

这个是2号航客楼,主要是国内航班的,乐淘航空在这里占了很多地方,由于乐桃是廉价航空多行李的重量和件数是很严格的,不是单单就称一次会称重2次的如果东西多的,建议还是提前买一个托运,要不然现场买费用很贵。

第2天 福冈的意外事件

下飞机后到了福冈机场发生了意外事件,我姐一下飞机就流鼻血了,当时我就很着急啊不知道怎么办,因为她的鼻血跟流水一样,吓死人了,好在后来到一家小店吃饭的时候,店家给了我一些冰袋,敷着鼻子外边一下子就止血了,后来我们研究之后原因可能是太干燥了,因为是3月中,日本的天气是干冷的所以造成了干燥上火,建议大家多喝水,如果也遇上这种突发事件建议大家去一下附近的商店买个冰袋,日本的商店一般都有的,我当时太着急也没想到,希望大家能以我这个事例来多做个预防吧!

福冈的机场很小的,里面商铺占了大部分的位置,中午饭我们也是在这里解决的,要注意的一点是日本的餐馆都不可以外带的,大家需要在店里吃完,我姐由于流鼻血一开始点的吃的都没吃,我问店家能不能外带她们也说是不行的,后来我姐鼻血止住了之后果断地把面都吃完了。

下面的店铺就是借冰袋给我的那家店,店里的吃的也很好吃,在这里再次感谢!!!!

第2天 由布院之森(火车之旅)

吃完午餐后我们就到车站坐由布院之森火车到福冈由布院,车票是的购买方式可以回看上面第一晚到大阪机场的内容,里面包括在大阪机场购买由布院之森的流程,和买icoco卡的预定和购买方式。

找到指定的位置等着上车,由布院之森到站的时候还有一批乘务员专门迎接呢(由于是在总站坐所以可以看到,其他站上车时看不到的,我也专门录制了视频)

这个牌子是可以问乘务员拿来拍照的哦,如果有带上小孩的话,还有给小孩专门穿着用来拍照的乘务员儿童版衣服帽子,也是要问乘务员的,乘务员的拍照技术都很专业的放心可以给她们拍。

这个纪念乘车证是免费取的,背面是可以盖章的,图章就在旁边,每个不同的景点都会有专门的印章,如果想要收集的话可以自己备一个本子,或者拿印章旁边的纸张来盖哦,但有些景点是有印章但是没纸提供的,特别是京都附近的,我后面会说到京都的时候跟大家详细说一下!!!

由布院之森上面是提供免费WiFi的,不用担心网络的问题哦!!!

到达由布院站了

第2天 月灯庵(便宜点的房间)

由于这趟旅行是休闲游不是赶时间的,所以为了缓冲刚到日本2天的疲惫计划就在酒店呆2天,我们的酒店是这家月灯庵,是一家房间里面有独立温泉和公共温泉的一家高档日式旅馆,旅馆是在山上的,有专门的车接送,我们刚出站在由布院站旅馆的接送车就刚好到了,真准时,去之前提前跟酒店沟通过到站的时间就能省很多事了!!

下面是酒店第一晚比较便宜点的房间,里面有个小温泉哦

樱桃小丸子啊............................

这是第一晚比较便宜点的房间,很温馨,就快要化身为樱桃小丸子了

隔间是睡觉的床铺,红色的那个小摆设里面是甜品,是我很喜欢吃的柚子皮甜品。

入住后会有抹茶和糕点吃,糕点我超级喜欢,是当季的柚子做的,很清新的口味,是春天的口味。

抹茶要趁热喝哦,要不然会特别苦的!      最让我感觉用心的是吃甜品的那些竹签都是现做的,不是外面买回来的,很原生态。

洗完澡休息了一下就开始今晚的豪华晚餐咯\(^o^)/~

酒店第一晚的晚餐餐单,好多吃的,吃完一道再上一道,总共有10样。

右手边的是餐前酒,很开胃

这个螺肉好好吃,一点都不腥,现在想起我的口水就掉下来了

鱼肉刺身,吃完了之后觉得国内普通的日式料理店跟这个就不是一个档次,入口即溶,又带上爽爽的嚼劲,明显能感觉到新鲜,一点手气味都没有。

这个就是后丰牛肉,福冈地区的名牛肉。

那个鲜嫩啊,简直就挡不住,2分熟,只有表皮是熟的,鲜着吃最好,再熟多点就没那么好吃了。

小青椒也是只有一点点外皮烧了一下,超级嫩,好吃、好吃、好吃................................口水..................

里面应该是一些小蔬菜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冰凉冰凉的很解腻

吃这个饭很讲究的,要先吃点小蝶里面的腌渍物(有点苦的味道),然后再吃饭,要不然你吃不出饭的鲜味的,很特别的设计

餐后甜品,好喜欢哦

吃完甜品来一杯红茶

餐厅门口拍个照

第3天 早晨+早餐

早上的阳光照射在窗户上看上去就像一幅画

第二天一早起来看去院子里阳光真好。

酒店里豪华的日式早餐,米饭特别好吃,吃过五常大米的人就知道,味道是那种就吃米饭就很满足了。

早餐晚餐最多的就是腌渍物,每种的味道都不一样,配上白米饭超级好吃,单吃的话不会觉得好吃的。品尝正宗的日式料理就需要这样吃。

这是第3天一大早的早餐,超级好吃,特别是米饭,我还觉得饭少了,真想再吃。

这个貌似是酸奶甜品

由布院的春天没什么花的,叶子都掉了,看着有种颓废感,但是还是能看得出植物是有被悉心照料的,很喜欢这种园林,这2天我就是在这里慢慢休闲享受这里的景色的。

弯弯折折的小桥让你每一步的景色都不一样。

原生态的石路台阶,很整洁。

酒店有条桥,傍晚的时候拍照才最好看,这个是早上时候拍的,感觉比较普通,而且这个季节数木都是掉光叶子的。

最好是夏季、秋季来,秋季才是这里最美的景色

这个是公共的温泉,进去前要先把牌子转后,让人知道里面有人就不会有人进去了。

牌子上会写上清洁时间,清洁的时候不要进去哦!

这个装置是用来把屋檐上的水倒流到地上的,不知道学名叫什么,但是这个设计

花都长得美美的

第3天 月灯庵(贵一点的房间)

这个下面是个电热毯,暖暖的,终于知道为什么樱桃小丸子喜欢窝在这里睡觉了,太舒服了,这是第3晚的房间,我们在这家酒店订了2间房,2天都是不同的,一个高档点一个便宜点的。

房间里的插花摆设是当季的风格,树上几乎还是花蕾,跟外面的自然景观都是当季的,很用心。

房间里面还有个香炉

晚上果断来杯啤酒。

这个是房间里面的独立温泉的出水口。水很清、

这个部分是房间外包括的小庭院。

房间的小庭院旁边就是一条溪流,就在旁边哦,很漂亮。

溪流旁边有个观景平台。

从观景平台可以看到吃饭的餐厅哦!

第3天 月灯庵(谈话室)

谈话室也是有开放时间的,要注意。

谈话室一角

谈话室的壁炉烧着柴火呢

这是酒店里面的谈话室,宁静的感觉让人身心都放松了。

里面还放着音乐,身心都舒畅,还有咖啡茶之类的喝,不过喝完要记得放到回收的架子里哦!

进来要脱鞋哦!

第3天 月灯庵(晚餐)

第二天晚上的晚餐餐单,吃的河豚肉,菜是一道道上的,吃完一道隔一段时间服务员就会收走然后下一道,所以不要光拍照忘记吃哦!

从右往左看哦

这是河豚刺身,肉质很鲜美的。

河豚肉和蔬菜炸得刚刚好,嫩嫩的感觉加上柠檬汁一点都不腻。

河豚肉火锅

好喜欢的甜品、我记得好像是酸奶来的,上层的那个我忘了是什么,貌似是一种植物。

甜品:橙子啫喱

这个另外一个公共温泉,酒店里面的公共温泉有几个的。

泡温泉是全裸的,不要穿衣服泡哦,而且泡之前要洗好澡,不用额外带毛巾,里面有准备的

吃完晚餐休息一段时间再去泡温泉

泡完温泉可以到休息区喝茶喝咖啡聊天休息

第4天 月灯庵(早餐)

第3天的早餐,早上起来迟到了,昨晚忘记了调闹钟,还是前天给我们电话才起的床gomennasai.....

字很漂亮

早餐各种口味的腌渍物,配饭好吃

好吃的烤鱼

生鸡蛋

重点来了,生鸡蛋拌饭,不用担心会不好吃,日本的鸡蛋不会有鸡骚味,拌饭真的很好吃,但是前提是配上当地的这种糯糯口感的米饭。

白色的是一种植物磨成的,我忘记叫什么下面是肉

味增汤

菠萝啫喱甜品

最后喝口茶

这一天一大早就下雨了,这是我吃早上迟到的原因,听着雨声睡觉太舒服了

聊天室

大厅,退房

第4天 宿伊诺吉亚日式旅馆

第4天 汤布院好多吃

荞麦面很好吃的店

金鳞湖旁边的荞麦面店,加上washabi很好吃

吃得光光的,那个汤可以喝的

外卖便当晚餐,冷的,要先说明商场的外卖吃的便当都是冷的

芝士蛋糕很好吃的店铺

我晚上就吃这个芝士雪糕蛋糕,买了一整个当晚餐吃好喜欢,现在还记得味道。

这个也是芝士小蛋糕

热热的玉米汤,我的最爱喝了N罐,冷冷的天气手上握着很暖和

为了喝热热的玉米汤光顾了N次自动贩卖机

肉饼很好吃的店,这家在汤布院很瘦欢迎的,有好几家分店,我都吃了4、5个炸肉饼了,实在太好吃了,下着雨的冷冷的日子吃这个最好。

我最爱的土豆肉饼

第4天 汤布院休闲游

旁边的小路

这家很受欢迎哦,但是里面不可以拍照,二楼是吃东西的

汤布院的外国人村

金鳞湖

金鳞湖旁边有很多小动物,养的胖乎乎的

买零食、小饰品的店

汤布院美术馆,很漂亮

卖蜂蜜甜品的店

买酱油的

自主贩卖机里面有热饮有冷饮

卖龙猫周边的店

这家卖抹茶蛋糕

汤之坪街道

这里都是吃店

中午要早点去要不然要等,都满座了

这家很好吃的豆腐食品

里面有卖很多纪念品,音乐盒,玻璃制品之类的,我买了个音乐盒

第4天 汤布院周围很多小植物

这棵树年纪很大的了,开出的樱花仍然很漂亮,就我妈妈以前跟我说的,树枝上很多负离子,证明周围环境很好。

不知道是什么花,小小的很漂亮

白色的樱花,背光拍的不太理想

这个貌似是梅花,很大一棵

第5天 福冈博多——节田神社篇

遇上结婚新人,传统服饰好漂亮

节田神社侧门进去

这座东西好高啊

日本那么多个神社,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节田神社,特别有威严,就像一个武士将军的帽子

好有气势

第5天 福冈博多运河城篇

有音乐喷泉哦

博多运河城的建筑很有空间感

这是停车场

每个盖子都是很卡通

这家面馆是没有人收钱的,有一个自助贩卖机,买完后给票员工就好

网上很多人推荐的多牛餐馆

我到的时候就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

第5天 回大阪机场(到京都)

这个是用来充值icoca的机器

这天天气很好,但是实际上还是很冷,手都是抖的。

从出站位置看,里面的京都

京都巴士一日券的自助贩卖机,投币后按一下就行了。

这个就是买京都巴士一日券的人工服务点,巴士一日券的自动贩卖机是没没有巴士地图的,可以在对面的这个人工服务点索取巴士行车地图

京都站每天都会很多人,早上最好早点出门

去不同的景点等不同的车,记得看车牌哦

京都地铁的线路图,去伏见稻荷大社坐巴士比较划算,也可以坐地铁,到宇治建议还是坐地铁吧,用icoca到宇治很方便的

京都塔不是很高,晚上的灯光却很好看

晚上这里有音乐喷泉,这个建筑旁边就是卖京都巴士一日卡的贩卖机和卖店。

第5天 住京都十几旅馆

这张图看过去右手边的那栋建筑就是京都

正对面这个建筑就是

这天住的酒店,很漂亮哦,离京都站不远,但是走路也要15分钟,坐巴士1个站就到。

这几张照片是直接从酒店的网站拿过来用的,实际上也确实是这样。

这晚住这个标志的房间

正对着这个房间就是我们今晚住的。

第6天 岚山一日游

这张是回来的,来回一起买,我跟我姐是到了才买没有预先订所以去的时候没位置

虽然买的回来是龟岗站下车,实际上提前了一个站下车

如果回来时龟岗站下车,可以看着这个只是去游玩

小火车红黑色的车身超级喜欢

全车都是外国银,很遗憾我跟我姐去的时候只买到站票,这个车厢几乎都是中东印度

一排的狸猫

终点站好多狸猫哦

回程的时候考虑到周围景观能多看点我们没有在原计划的站下车,提前一个站在这里下车

回来的时候我们没有在一开始的岚山站下车,提前了一个站下车

要走一段楼梯

这个站下车可以找到纪念章哦

扭了好几个只凑够3个

可以租人力车

拉客也是全球化现象,社会就算很规范还是会出现这种现象,大家要注意。

这应该是桃花

这家店卖陶器,很多狸猫,我也买了一个好可爱的

没办法,看着地图也还是迷路了,出现迷路的方法就是看哪里有人就跟着走

清凉寺

样子很像柚子,不知道是不是,看着长得不错

很多庭院是私人的,不能进去,在外面看还是可以的

竹林,超级多人,为了不影响拍出来的效果,特地不把人拍进去的

仰望真的很壮观

很多人在这里参拜,学生最多,3月也刚好毕业,祈求能考上好的学校,也有挺多都是学生成群结队的来毕业旅游

小孩子穿得比我少多了,我真是不合格的大人

樱花还没开,迟2个星期来才对

旁边超级多鸽子

渡月桥超级多人

感觉日本还多地方很多老年人还是在工作,身体真好

无人看管的买菜点,就靠一个:“信”字

习惯了不跟大部队走的下场就是迷路了,好在还有Google map,可惜Google map也不太有用,指示的路走了一半就走不下去了,好在我的方向感很强,加上问路完美解决了迷路问题,还能走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

在迷路途中丢失了我放了1万日元在里面的纪念版hello Kitty icoca,又花钱买多了一张普通版的来用,亏死了 我的1万日元啊

要注意这个icoca跟广州的羊城通用法是一样的,由于都是不记名卡所以不见了是办不回来的,只能自认倒霉,建议大家不要放太多钱在里面,要不然不见了哭着也是哭

岚山回来的时候在京都站旁边遇上政党的演说,虽然听不太懂,但是民众都很热情

第7天 清水寺~哲学之道 景点徒步游

以下为这天我们徒步走的线路图,大概几十公里,三维线路图

圆山公园到哲学之道的部分,可以放大来看,这张图超级大的,自己制作,真实可靠

这个是清水寺到圆山公园的部分

一大早阳光好漂亮,一开始还可能以为是下午呢

清水道下车后跟着人流走就到达清水寺了,原本计划换和服去逛的,但是改成了徒步游会不方便就没穿和服了

看到那么多人真可怕

宁宁之道,

圆山公园里面

从圆山公园这条小路步行去南禅寺

圆山公园里遇上开花的樱花

南禅寺

南禅寺对出的马路上有一颗盛开的樱花,真的很美

实物拍摄有图为证

经过栗田神社走去倾斜铁道

这里的对面就是倾斜铁道

倾斜铁道,可惜樱花还没开,迟1个星期到应该才开花

倾斜铁道尽头就是琵琶湖疏水纪念馆

走走走到了哲学之道

可惜哲学之道还没开樱花,迟一个星期到才会满开

哲学之道附近一家租和服的店

在等车回鸭川的时候吃个饼顶肚子吧,饿得慌,今天徒步了8个小时,应该有40公里的路程,太佩服自己的体力了,等车等了半个小时才有一辆

南禅寺到哲学之道的地图

原本要等109路车的,坑爹等了很久都没看到有车到,到最后改变计划改坐“洛巴士100号”先回京都再转车回今晚在高濑川的酒店

第7天 鸭川四条河原町锦市场新京极街

傍晚的鸭川

鸭川旁边的桥走过去就是四条河原町了

东华菜馆旁边的小路进去就可以到酒店了

四条河原町附近人人人人都是人,太可怕了

手机实拍的,没P过

这是新京极商店街

新京极商店街,走到看到“锦天满宫”的位置,然后左拐直走就是锦市场了,锦市场6点就全部关门了,其实也不大,但是想看到很多东西最好早点到

太饿了,到锦天满宫附近的“”京都洋食“”吃晚餐,这家店可以用icoca付款哦

饿慌了,到京都洋食吃个晚餐加个甜品,这家店可以用icoca来付款哦,711、SUKI家也可以用icoca来付款,所以之前买的icoca很有用的,京都洋食这家店如果你点一个饭一个甜品,他是看到你吃完一个然后才上下一个菜的

第8天 东本愿寺

第7天 住葵酒店 高濑川旁边

很可惜去的时候还没有樱花要不然我们订的这家酒店在酒店大厅就能看出去有樱花了,旁边就是高濑川还有一条小桥,景色一定很美,这家酒店是2层,整栋出租的,这2天都呆这里

高濑川种着一排的樱花树,可惜还没开花

酒店跟前台是在2个不同的地方的,酒店的帅哥带我们去住的小楼

晚上开灯后很漂亮哦

第7天 四条河原町附近好多吃店

四条河原町逛街很方便,很多商场和好吃的店

这家寿司店迟点去的话都没位置了,要排队

这家店吃牛肉的,迟了去就要排队了

第8天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有一条食街

这个炸番薯特别好吃

路上遇见动漫中的柴犬,围巾是重点,没了围巾就是中华田园犬

第9天 宇治

中村藤吉本店在宇治,里面很多抹茶糕点还有抹茶

荞麦面吃法

这家手打荞麦面不错哦

荞麦面的吃法,看着来学,里面的芥末可以放心加,不会呛鼻子的

washabi不呛口的,一半原味一半抹茶味的荞麦面

第9天 宇治平等院

不要小看这对没有花叶的植物,这是紫藤花,只是还没到时候开花而已

这种花日本经常看到,但是不知道叫什么

紫式部像旁边就是宇治

可惜樱花还没开要不然这个角度就很美了

满树的花蕾就差开花了

第9天 宇治迷路寻樱花

就我的经验不是樱花盛开的季节要想看到樱花,一定不能走传统路线,要多走一下犄角旮旯的位置才能找到樱花了

看来日本还蛮多人喜欢这种柴犬

在迷路途中找到一颗垂柳樱,看样子应该很久历史的了

真像压在树枝上的樱花雪

近看樱花真的很美

第10天 回广州

京都购物推荐

以下是购物账单和当时的价格汇率

KO.藥用雪肌精乳液
这个是150毫升的,记得记得要托运,我就是忘记托运结果在机场上要扔了它好伤心啊

这个貌似能瘦腿

蒸汽14枚

メンソレ-ダム藥用リツ

休足時間

天然的纯棉化妆棉,比那些无纺布的好用:オオガニツク コツトンパ

便宜又好吃的抹茶巧克力:キツトカツトミニ抹茶

电动牙刷:ブラウンスミズミクリ-ン

这款bb霜遮瑕效果超级好,而且还很透气,我是很喜欢的,特别是肤色的:FRBBクリ-ム EXNB

lululun面膜很好用:フエイスマスクルルルン4

ロリエエフ昼用羽付 25mm

中村茶 BTB

玄米茶 BTB

抹茶フイナンシェ¥238*2+焙じ茶フイナンシェ¥238*2

藤の白

抹茶羊羹

ガト-ショコラ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09 15:26

关西的和歌山,白滨温泉也是非常棒的

2016-11-10 19:23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