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0日自由行~ 途径清迈、苏梅岛、甲米奥南、曼谷

sara (长沙) LV.3
2016-11-09 03:04 808/4

首先出发前要提醒各位,时间充足的话最好在国内搞定签证,淘宝260元一本,落地签不仅贵而且麻烦,国内直飞航班落地一般都比较晚了人也比较疲惫,提前签好证就可以直接出机场前往酒店。还有电话卡,淘宝上都有,happy 卡45元一张基本能用十天了(虽然是七天卡但我们一直用到回来也没停机)。
然后就是行李,这个也是比较纠结的,因为超过20寸的行李箱都得买行李票而且价格小贵,我们没有买小箱子,所以能不带的尽量不带,泰国满大街都是7-11和Family mart,各种生活用品应有尽有,我们就带了衣服(三四套足够)、浮潜三宝、手机防水套(潜水时可以拍视频)和墨镜(装X神器),需要浮潜的最好自带浮潜设备,因为泰国船上提供的都是别人用过的,个人觉得不太卫生。鞋子的话一双人字拖能走完全程
保险起见,可以在支付宝买一份东南亚旅游险,天数可以随便选择,去几天就买几天的,以防万一。

✈️机票和酒店提前在国内定好,机票全部在Airasia(亚洲航空)app上定,酒店用了几个软件对比价格后分开定的,Agoda、去哪儿、蚂蜂窝价格相对较低。出发前14天亚航需要提前网上值机,就是买票的app,除了国内登机和回国的需要去柜台取票,泰国的航班全部是网上值机然后凭二维码去机场自助机器打印机票就可以登机。酒店的预订信息可以在国内打印好,预定后酒店方都会回复一份邮件,内容就是确认信息,打印这份邮件即可,到泰国酒店省去和有些英文不太好的前台沟通麻烦,直接给预定回执打印件很方便。
🚢需要省几千块钱的苏梅岛的行程可以选择车船联运,票可以在网上预定,Lomprayah官网(以下简称L公司)或者手机app,支付时需要使用visa功能的信用卡,可以支付美刀的那种~

day1~day3:清迈

第1天,飞机上需要填写入境卡,就是个人信息,英文不太好的可以在网上搜中文翻译版的保存图片。刚到泰国一下飞机说实话有点懵逼,突然意识到从现在开始要讲英文了,首先是要找出租车去预定的酒店,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1点多了,出租车一台都没看见,不像国内到处是排队等候接机的出租,问了三个租车的人包括机场里面有柜台的租车点,都是报价300b(后面单位b都表示泰铢),我们定的酒店到机场也就15分钟车程,虽然知道这个价格贵了但是也只能欣然接受,比起我大天朝的物价还是不算坑啦。清迈的交通主要是双条车和tutu车,招手即停,一般20~30b一个人,显然这个点也没有了。清迈3天的酒店都是瓦莱清迈酒店套房,因为楼下就是周六夜市,想着可以在阳台上看来来往往的人群和吃美食。
第2天早上七点半我和王先生都醒来了,肚子好饿好饿,带着强烈的困意我们还是起床出门觅食,出酒店顺着瓦莱路往北走10分钟就是老城区的南门清迈门,旁边有个早市,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水果和早餐。吃饱我们在街上闲逛了会,继续回来睡觉。到下午1点在大众点评搜索附近美食,被一家叫Dash的西餐吧吸引,走路过去大约20分钟,当然也可以叫tutu车,我们就想边走边看看路边的民居。美食名不虚传,环境也好强烈推荐,有会中文的小哥点菜。吃完休息半小时左右,出门往右顺着巷子走5分钟,就是泰国有名的massage店Lila,2小时泰式按摩全身放松。然后就是周六最重要的行程—逛夜市!这里就不多介绍,总之就是一个字—吃

第3天周日,我们在清迈预定的酒店都没订早餐,因为清迈实在太小太多美食,出门左手边就是一家一天到晚都客满的粉面店,全是当地人光顾没有在网上宣传,我们也是恰好住这里赶上了,住南城区的建议都来试试,店名我忘记了因为是泰文。吃完正好中午了,路边拦了个双条车60b送我们到宁曼路(泰语你妈喊你路),清迈有名的一条文艺青年聚集地,到那边后发现我不太有兴趣,因为我并不文艺(因此也没考虑什么清迈大学、拜县类似的行程,单身男女去了倒是可以搜搜附近的人,呵呵~),只去了一家泰国最出名的明星甜品店mango tango。对面还有一家很泰式的好评超多的Montha massage,10月份的太阳天烤得人不想在外面多走一步了,所以又去massage啦。
按摩完出来见天还早,我们来老城区主要是为了最盛大的周日夜市,因此坐双条去了城区古老的帕辛寺,我是不太喜欢去一些太有名的景点比如双龙寺、白庙啥的中国旅行团扎堆,反倒喜欢一些相对安静但很有特色的地方,帕辛寺正合我意,况且地处周日夜市的起点,参观完正好夜市开始。周日夜市就从帕辛寺的门口一直到塔佩门,一路吃完正好从塔佩门离开坐tutu沿着护城河到清迈门回酒店。

day 4~day7苏梅岛

第4天,应该是整个行程最奔波的一天,去苏梅岛。为了省500rmb左右/人的机票钱,没有选择直飞(赶时间的可以选择直飞,但是苏梅岛的机场属于私人机场,所有落地的航班票价都比较贵)。早上起来退房,乘坐亚航11点半的航班到素叻他尼机场(尽量早点到因为后面还要赶去码头,最后一班船是下午四点),在机场换取提前在L公司手机app上预定的联运票,就会有该公司的车送至码头,行车时间1小时。码头再换一次船票,然后乘船到达苏梅岛那通码头,历时两小时。这里要提醒大家,L公司的联运是可以提前电话或邮件沟通码头到酒店免费接送服务的,不提前沟通的就得自费打车。我们开始不知道因此自掏300b乘车到酒店。  整个行程没有中国人也没有chinese service。

第4天和第5天的酒店:Lazy Day's海滩度假村,普通房间即可,都是独栋小别墅

第5天,酒店吃完早餐,在前台租了辆摩托车开始我们的环岛游。从拉迈海滩出发边走边看,沿着海边一直走,其中six sences和W酒店的海真真是美极了,六感酒店属于度假村,包揽一片海角,摩托车停在保安处可以找酒店服务生开电动观光车接送到海边,记得给小费,海边有沙发有吧台有躺椅。W酒店相对来说比较热闹,毕竟是一片开放式海滩,不像六感酒店那么私密,不住这边的话可以去试试下午茶,无敌海景以及泳池中间高大上的圆形沙发,就是贵,死贵死贵的那种。反正走到哪都是风景,路边无数的便利店可以补充食物和水,也可以蹭空调补防晒霜。

第6天,吃完早餐准备换酒店了,这也是本次行程最奢侈的一天。中午在Lazy Day's退完房,到最近一家7-11买好明天去甲米奥南的车船联运票,并与L公司联系好接送时间及告知酒店名称,然后打了个出租车入住silavadee泳池spa度假村,没有安排外出的行程,也庆幸没有安排,苏梅岛所有五星级酒店都在海边,到大马路上都得经过一段破烂且蜿蜒曲折的路,打车极不方便。不过酒店有海滩海滩上有吧台,可以潜水、划船,也可以喝酒发呆…,还有两个无边海景泳池可以尽情享用,根本没时间外出。晚餐在酒店的Thr Height餐厅吃了一顿很奢侈的晚餐,菜单全英文,点餐有点难度。酒店有两个餐厅,由于另一个也供应第二天的早餐,因此晚餐选这个餐厅,都是无敌海景。

day 7~day9甲米奥南

第7天,早上起来换上本人心仪的红裙子拍了一组美照,然后就是去吃早餐,这个酒店的早餐简直amazing,不多形容看后面的图就知道,除了自助还可以点餐。

早餐后收拾行李退房,刚好提前预定好的L公司的车来接我们去码头,继续前往甲米奥南。    (特别提醒爱拖拉的朋友,国外的人都是非常守时的,车子说几点几分来接,请务必在那个时间前退完房在前台等候,因为司机还要顺路接别人,一个人拖延,就会导致后面所有的人的行程误点)

苏梅岛那通码头取票登船,回到素叻他尼码头,下船就有各种长途大巴车在码头等候,找到去奥南甲米的车,大约三小时车程到甲米镇,然后会转小巴🚐送至酒店。放好行李正好是奥南海滩的日落时间,从我们入住的mini house走到海滩大概十分钟,奥南海滩正好对着西边,是看日落的绝佳地点。坐在海边的台阶上吹吹风,也缓解一下一天舟车劳顿的疲惫,又到了晚餐时间。这里要郑重提醒大家:在奥南一定要远离印度阿三的店,都是些坑货。

来奥南,没有别的什么项目,就为了潜水,甲米附近的离岛有很多都是潜水天堂,如普吉岛、兰塔岛,皮皮岛等…还有一个绝美的斯米兰群岛只在11—4月开放,之后的雨季会封岛。潜水一日游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预定,我们来之前没有在某宝上订,免得电话沟通起来麻烦,晚上吃完饭回到酒店,找前台小哥聊了一会,一边看了会电视即使听不懂,但是也知道这一天他们国家尊敬的泰王去世了。前台小哥给我们推荐了皮皮岛的浮潜,1000b/人。也许大家公认的普吉岛比较出名,我还是那句话,如果你英文能沟通,尽量不要去中国旅行团扎堆的地方。潜水带好浮潜三宝,手机防水套,穿比基尼或潜水衣都可以,外面罩一件T,带好浴巾,因为你会不停的下水,导游不会讲中文,因此每次下船登岛都要听仔细回船离开的时间,不要玩到搞错时间。

第8天,7点半起来在酒店吃完早餐(也是点餐,但每人只能点一份),8点10分有个女孩在前台喊p.p Island就知道是接我们的车来了,我们的浮潜一日游包括大小皮皮岛、竹子岛、玛雅湾(好莱坞大片The Beach取景地)、通赛湾,竖排快艇,无中文服务,含午餐自助,下午四点送回酒店。美景依然不细描述,直接看图。建议晕车的取消这个行程,海上漂一天可比晕车厉害多了。

特别要介绍下晚餐的餐厅Ton Ma Yom Restaurant,感觉老板一定是一个美食家,餐厅位置不太好找但是奥南不大,走过去也就15分钟,在Google上到那附近看到一家Family Mart就好找了。也是要进到一条巷子里还要拐弯,没有中文菜单甚至没有图片,我们各种在网上找图加翻译软件才点好一桌菜,但是在奥南能安安静静地吃顿饭也是不容易。(奥南大马路边所有餐厅,massage店全部都是一堆人在路边拉客,一路走过各种跟你推销)

饭后沿街走回来,运气好会碰到一个在路边卖榴莲的老头,200b一只的金枕头简直便宜到丧心病狂(记得偷偷带进酒店且不要放冰箱,泰国的酒店都是禁止带入榴莲的所以还是尽量不要留下味道,第二天走的时候自己把榴莲核带出扔路边垃圾桶)。
顺路在路边有订车服务的地方订一个明天去甲米机场的出租车,担心早上起来打车误点。

day9~day10曼谷

第9天,早餐后预定的车8点准点到达酒店,45分钟到达甲米机场,10点半飞曼谷。(到机场稍微有点早,但是因为是拼车便宜200b,我们还是考虑了拼车)
大约是中午的时间,到了曼谷廊曼机场(不知道甲米有没有飞曼谷素万国际机场的,那里有机场轻轨到市区),很老旧的机场没有天轨地铁,看了下曼谷的交通堵车堵到心塞,无奈之下从机场门口乘公交(1路车还是2路车忘记了,反正只要能到moji(音同)就能转地铁到酒店),此时由于曼谷机场的超级空调,加上近几天的劳累,本宫不幸发起了高烧。一个下午废了,躺在床上烧得越来越厉害。酒店位于市中心的kc place hotel,比较旧但是去买买买方便啊,各大商场都可以走过去。拖着滚烫的身体,去了central world发现除了品牌齐全但并不免税,无奈之下又晕头晕脑的走了好远好远到地铁站转到王权免税店(由于泰王去世,刚好当天遗体转运到central world后面的大皇宫,整个周边的交通完全瘫痪,车子几乎动不了,因此极度不舒服也只能走路加地铁),一个小时买完所有东西(买东西的时候感觉人舒服多了😏),出来在7-11买了退烧药,然后走回酒店,预定第二天去廊曼机场的Taxi,吃药睡觉。

第10天,曼谷长沙,结束这十天的行程。

费用清单(都是两个人的)

汇率按中国银行兑换现金差不多是5.1。

交通:
长沙清迈【亚航】                     788RMB
清迈国际机场—瓦莱酒店【面包车】 300B
瓦莱酒店—清迈国际机场【双条】     100B
清迈素叻他尼【亚航】。         466RMB
素叻他尼—苏梅那通码头【L联运】1400b
那通码头—Lazy Day's酒店【拼车】 300b
租摩车                                                300b
Lazy Day's—silavadee【出租车】  300b
苏梅岛甲米奥南【L联运】            1700b
甲米mini酒店—机场【拼车】           400b
甲米奥南—曼谷【亚航】            570RMB
廊曼机场—kc酒店【公交+地铁】    130b
kc酒店—曼谷廊曼机场【出租车】  400b
曼谷长沙【亚航】                  1176RMB

酒店(不同日期价格浮动较大):
瓦莱清迈精品酒店3晚  800RMB(agoda)
Lazy Day's别墅2晚    600RMB(蚂蜂窝)
silavadee度假村1晚  1200RMB(蚂蜂窝)
mini house2晚            450RMB(agoda)
kc place酒店1晚         180RMB(agoda)

massage:
Lila 120分钟      1100b
Montha  90分钟  1200b

浮潜:2000b

吃饭:具体记不太清了,夜市一直在吃也记不清吃了多少,大概算了下两个人总共吃饭在1800RMB左右。

签证:520RMB
电话卡:90RMB
保险:140RMB
浮潜三宝加手机防水套:200RMB
潜水衣:100RMB
-------------------------------------------------------
加上一些市内出行的交通费,买日常生活用品等一些杂七杂八的,行程总共差不多12000RMB。(当然不算免税店买买买的哦,那个是不可控制的😄)

速度啊

2016-11-09 07:2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09 19:25

引用 英然fashion 发表于 2016-11-09 19:25:41 的回复:

回复英然fashion:哈哈谢谢

2016-11-12 00:3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