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十四天公路大片】三个人的小环线自驾之旅 | 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你的微笑 (西安) LV.15
2016-11-09 03:11 2409/13
  • 出发时间/2016-06-14
  • 人均费用/20000RMB

我们在这里结婚了
2016.6.21 Las Vegas

以此文作为我们第三个周年纪念日的礼物

以及和兄弟间无以言表的真情写照

=================我们的足迹=================

【海岛慵懒文艺片】轻度假之旅 | 梦幻兰卡威

我们和美西的渊源

最初对美帝旅行的向往,始于发小ZC同学。2013年末,在一起长了24年的ZC同学踏上了留学之路,来到了旧金山,从那时起,就对我发出了无数次的邀请。
       常年和ZC同学的交流,让我对美帝有了“印象中”的初识,渐渐对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国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逐渐有了去一趟的想法。
       之后便遇见了FW同学,也正是在此次美西之旅的途中,我们定下了终生,领了结婚证。在认识了她之后,就对她许下了“带你去美国”的愿望,也算是有点小自私的把自己的愿望融合进了我们爱情的旅途之中,最终这趟美西之行成了FW同学的毕业旅行,以及我们的蜜月之旅~

2016年6月,又恰逢ZC同学和FW同学同时毕业,我也可以在这一时段有半个月的假期,美联航自2016年5月起又新开通了西安旧金山之间的直飞航线。从2016年初起,就开始着手计划、准备这趟旅程了。

如今这趟旅程已过去快3个月了,是时候拾起美好的回忆,把它记录下来了。

▼完美三人组!

准备工作

『签证』
       2014年开始中国公民就可以拿到10年美国签证了,办签证前查阅了大量教程和资料,做足了准备工作,最后成都美领馆面签,顺利拿到10年签证。
       关于签证的流程,网上一搜一大把,我就不再啰嗦。不过关于美签的办理,我发现网络上也有很多误导性的信息。
       下面有一些不成熟的见解和建议供大家参考:
       1.面签不是面试,只是跟美国的签证官聊聊天,大方得体,正常说话就行;
       2.他们问你问题看你的资料的目的就是确认你没有非法移民的倾向;
       3.不存在某个使馆出签率高,某个使馆出签率低的情况,几个使领馆都一样;
       4.美国移民局网站就有办理签证全部流程的中文说明;
       5.旅行社淘宝等代办签证不会提高你的出签率,还有可能泄露你的重要隐私;
       6.办理美签远远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复杂;
       7.你的出签率也有可能跟当时面签的签证官的心情有关;
       8.签证费用不算便宜,确定自己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之前不要轻易付款预约面签;
       9.不会英语也没关系,签证官的中文说的可能比你还好;
       10.签证过程中填的所有资料或回答的所有问题一定要真实、如实,不要撒谎;
       11.面签明确要求必须携带的文件只有有效护照和DS-160及预约面签的确认页打印件;
       12.其他支持性文件的作用是证明你有能力支付自己的旅费,以及你一定会返回中国
       13.单位开具的工作、收入或准假证明没有特殊的格式要求,但一定要包含上述几个内容;
       14.固定存款不要求冻结,无存款的话银行卡流水也可以,当然账面不要太难看;
       15.最好准备一份行程单,完整展示你的赴美行程;
       16.带上你家的户口本,多带一些你和家人的合影照片;
       17.记清楚你在DS-160表格中填的每一个问题的答案;
       18.除了你的资料、钱包、手表以外的任何物品都不要带去使领馆;
       19.预定的酒店距离使领馆越近越好;

暂时先想到这么多。如果你准备的足够充分,运气又够好的话,你的护照上就会出现如下一页啦~

『机票』
       机票赶上了好时候,美联航从5月开始开通了西安旧金山之间的直飞航班,省去了转机的烦恼,4月初就在美联航官网订了机票,6月14日飞旧金山,6月26日返程(皆为当地时间,下同)。新开通航班打折力度还是比较大的,往返4000元/人。我也在Orbitz、Priceline等网站上看过很长时间的机票,不过最后发现美联航官网已经很便宜啦。

『酒店』
       ZC同学住在Hayward,距离旧金山市区大概半小时车程,同时也是我们赴美的根据地,在这里就住在他家啦。一路上我们分别在Monterey、Santa Barbara、Los Angeles、Las Vegas以及Mammoth住过,除了在Vegas住的是豪华酒店,在其他几个地方住的都是经济型的酒店或者Motel。
       我预定酒店的习惯是先在KAYAK上搜索比价,确定好以后在价格最低的或者可以免费取消的网站上预定,整个行程下来Vegas的酒店是最便宜的,在Vegas酒店价格浮动是相当大的,在周内的豪华酒店有很多都不到$100,运气好的话可以捡到白菜价的房间,但是在周末有可能翻四五倍甚至更多。总之十来天下来住酒店平均每天花费在$150左右,也没有细算,大概就是这么多。
       这么多天住下来,很大一点感受就是,美帝的酒店无论什么级别的,在安全、卫生方面都不用担心,比国内的酒店要做的好得多了,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片面感受,仅供参考。

租车
       中国驾照在美国租车是非常方便的,美国有很多家租车公司,在线预订、取车还车等都非常方便,并且非常便宜,ZC提前在Hertz租好了车,所以这方面我基本没有操心~我们租了一辆索纳塔,一周下来租金加基本的保险共$400左右。当然美国的油价就更不用多说了,浮动比较频繁,但很便宜。

Tips

『美元兑换』
       如果没有特殊需求的话现金不用兑太多,我们去之前在国内兑了$6000,最后发现现金只花了几百块,大多消费都是刷卡,又把现金带回来还信用卡了。

『信用卡/现金』
       除了极个别场合需要现金外,几乎任何消费都是可以刷卡的,手持VISA或者MasterCard信用卡就可以放心的出门了,当然有很多商家也是接受银联卡的。所以出门的时候身上装几十块零钱就行了。

『购物』
       平时购物,便利店商店非常多很方便,都可以刷卡。“大宗”购物的话奥特莱斯是必去的,可以提前去官网(www.premiumoutlets.com/vip/offers)注册并下载电子版的优惠券,也可以去服务台领优惠券。另外推荐两家超市,一个叫Costco,量大价优种类全,但不知道为什么不能刷卡;另一家叫Ross Stores,类似于清理尾货的折扣店,在这里也能淘到很多物美价廉的东西,比如$10十双的CK袜子什么的~

『吃』
       美帝有各种各样的吃食,当然这得益于他是一个移民国家,在这里吃到了此生以来最好吃的港式下午茶、川菜、墨西哥菜、意大利菜等等……大部分都是ZC同学带我们去的,当然,如果是自己去的话,可以用美帝版的大众点评——Yelp,一般星级评价比较高的都很不错哦~我会把我吃过的比较好吃的餐馆在游记中告诉大家,以供参考~

『小费』
       在美国小费是一种文化,入乡随俗,根据当地的习惯和自己的能力给小费就好。关于小费怎么给网上也有很多说明或者教程,注意不要给硬币就好。

『消费税』
       购物、吃饭等价标上的价钱都是税钱价,最后结算时都会再加入税费,这点跟我们也是不一样的。

『酒店及押金』
       酒店基本都是快速check in、check out的,在入住时会从你的信用卡里划数额不等的预授权,相当于我们在国内住店的押金,大概过一个礼拜之后,就会取消。这部分预授权不会计入信用卡账单。

『驾驶』
       美国人驾驶习惯跟我们比起来还是相当高的,绝大多数人都非常遵守交通规则,不会随意变道,更很少有人会鸣笛。在美国开车,无论是作为司机还是乘客还是行人,体验感都特别好,交通信号、指示牌等我们基本都能看懂,但要特别注意Stop Sign,具体规则见度娘(jingyan.baidu.com/article/c275f6ba2ca746e33d7567d7.html),这是国内没有的。行人、非机动车的路权是永远大于机动车的,礼让行人、自行车在这里是一件很正常的事。高速公路一般车流量都很大并且速度很快,这也取决于大众的整体自律程度。
       注意美国的距离使用英制单位mile,1 mile ≈ 1.6公里。

『停车、加油』
       收费的停车和加油基本都是自助操作的,一般机器上都有操作说明,按步骤来很简单,并且大多都可以用信用卡。加油站和停车场也很多,基本上不必担心找不到停车位,餐厅、超市等门口或者附近都会有充足车位的停车场,当然这是国情决定的。

『电话卡』
       我是去美国之前某宝提前买好的无限流量卡,AT&T15天¥288,仅供参考。

『软件』
       对自己的英文还不够自信的同学提前下载好翻译软件吧,Google翻译就很好用啦,可以很方便的通过语音或者摄像头识别翻译;地图、导航软件Google Maps就可以了,注意可以提前离线好国家公园等一些没有网络信号地区的离线地图;美国版的大众点评软件Yelp也是出门在外的必备良品;此外,酒店、航班预定、Uber等常用软件也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啦。

▼随处可见的Stop Sign(图片来源于网络,源地址http://www.andywins.com/wp-content/uploads/2013/12/stop_sign_country_road.jpg)

行程一览

▼行程地图,环线总共下来约1360英里左右

6.14-6.15  Hayward ↔ 旧金山市区
       6.16          Hayward - 一号公路 - Monterey
       6.17          Monterey - 一号公路 - Santa Barbara
       6.18          Santa Barbara - Los Angeles
       6.19          Los Angeles
       6.20          Los Angeles - Las Vegas
       6.21          Las Vegas
       6.22          Las Vegas - Mammoth Lake
       6.23          Mammoth Lake - Yosemite - Hayward
       6.24-6.26  Hayward ↔ 旧金山市区

第一次去,抱着先尝尝鲜的态度,行程安排的看起来比较密集,但实际上很轻松,基本上都是睡到早上八九点才起床。作为公路大片,自然有很多时间是在路上的~

正文

啰嗦了这么多,游记正式开始~

1 初到彼岸

西安 → 旧金山 → Hayward』

盼了大半年,甚至更长时间,终于要出发了。9:30的航班,天还没亮就起床了,不到7:00就到达机场,想着国际出发边检程序时间会长一些,到了机场发现,这个时间点,过边检的人特别少,从刚进机场到登机口候机,竟然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嗯,算是个十分顺利的开始~

▼出境章&机票

▼飞机已经停在那里整装待发啦

航班号UA852,波音787梦想客机,9:30分准时起飞。
       飞机飞行12个小时左右,旧金山落地时间为早上7:00左右。早上起飞,早上降落,所以前一天晚上果断熬夜,上了飞机看了会书,我们就睡了,除了中间几次餐食和去厕所,全程几乎都在睡觉。直到北美大陆第一次出现在眼前,我们清醒了,激动、对新鲜事物的期待等等,涌上心间,期待着飞机降落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的跑道上,期待着即将到来的全新的旅途。
       当然飞机餐还是要说一下的,一句话总结:飞机上提供的小吃要比正餐好吃多了~
       飞机提前了半个小时降落,估计是CBP还没有上班,我们又在飞机上等了半个小时。利用这个时间把电话卡装进了手机,开机,联网,报平安,打电话给早已等候在外的ZC同学。
       下了飞机顺利通关,我们沿着通道拐了不知道几个弯,过了不知道几道门,说了不知道几句good morning,这里给我的第一印象——安静、干净、清净。在看过了关于这里无数篇的游记、攻略、书籍甚至纪录片后,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慢慢品味,也许是本来就对这个地方充满了期待,加上无比喜悦的心情,感觉这里空气的后味,是带着淡淡的香味的。

旧金山国际机场入境通道墙上的欢迎字样(图片来源于网络,源地址http://www.blogstone.net/wp-content/uploads/2011/12/welcome_sfo.jpg)

出了机场到达区的玻璃门,ZC同学熟悉的身影和熟悉的声音就在眼前了,我们三个人都毫不隐藏自己在异乡见到“故人”时发自内心的兴奋,很自然的来了一个非常美式的招呼方式——拥抱。
       我们有说不完的话,上了车我们就驶向Hayward,ZC同学在美国的家,此行的根据地。出了机场车直接上高速公路,作为一个有着六年驾龄的坐在副驾驶的我,被惊呆了!从匝道并到主路后,很快加速到了主路大流的速度,所有的车前后车距都很近,但是大家都开的很快,很整齐,一看速度表,90 miles/h!没有人随意变道,开始心里还怕怕的,后来才慢慢适应了。虽然以前ZC同学跟我讲过在美国高速公路开车就是这样,但是当时将信将疑,今天算是亲身体会到了!
       我们向东沿高速公路上了San Mateo Bridge,一座东西向横跨旧金山湾的大桥,桥很长,很漂亮,桥上的车依然很多,速度依然很快。桥的东头就是Hayward。

▼透过前挡风玻璃用iPhone拍下的San Mateo Bridge,一眼望不到头

跨过大桥我们并没有直接回家,ZC同学在美国这几年练得了一手好厨艺,先带我们去超市买了生牛排和鸡翅,对,这就是我们来美帝的第一餐。他和另外一个台湾同学合租了一套公寓,三层小洋楼,

▼超市买肉、开火做饭、美味上桌,一气呵成!

▼每天在这样的环境下住着,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叫身心健康~

2 念念不忘的 Sausalito

『Twin Peaks → 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 → 金门大桥 → Sausalito → 旧金山艺术宫 → 九曲花街』

毫无困意,吃完饭小休息了一下就迫不及待的出门啦,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又从Hayward回到了旧金山Downtown,先去了Twin Peaks。
       这里是俯瞰整个旧金山最好的地方了,几乎整个旧金山都可以尽收眼底,远远望着整个旧金山,地形的起伏尽收眼底,空气相当的通透,能见度很高,回想了一下,在西安,在中国,从来没有这样的视野,感叹之余旁边的ZC同学淡淡的说:“旧金山的空气污染程度在全美可是数一数二滴~”
       当然啦,观景平台就那么大,车位有限,我们上去也是好不容易才找到了车位,人也是相当多的~旧金山本来就多风,上到高出风吹的更大了,能照的到太阳的地方温度刚刚好,找不到太阳的地方略有一丝凉意,这让刚从火炉一般的西安来到这里的我们,心中无限的嫉妒啊。

▼从Twin Peaks远望旧金山Downtown

在Twin Peaks除了看到旧金山Downtown,ZC同学指着远处一个大大的教堂说:“看,那就是鄙人的学校,一会带你们去参观。”于是我们便再次上车,驶向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旧金山大学。
       路上去了一家据说比较火的奶茶店,叫做Purple Kow(Yelp链接https://www.yelp.com/biz/purple-kow-san-francisco-2)。也就是从这里开始,我们发现了一件事,美帝的餐量,都比国内大一号。我们买的普通杯的奶茶,相当于国内那种加大加粗的大杯子,对于在国内喝惯奶茶的我们来说,两个人喝一杯完全够了……
       所以最后,我一个人喝了一杯半。

▼超大杯的奶茶,看样子杯子也是Made In China的嘛~

很快就到旧金山大学了,校门很不起眼,学校也没有围墙,这与我们印象中的大学,完全不一样。后面几天还去了斯坦福,一样是没有围墙的。回想上周上班的路上想抄近路从交大穿过去,却被保安拦住说要学生证工作证才能过,心里酸酸的啊。
       我们穿过一个大大的天主教堂,据ZC同学说也是毕业典礼举行的地方,来到了校园内的草坪,当时一辆消防车正停在图书馆前,车的一侧围了十几个孩子,听着酷酷的消防员在讲解车上的消防设备。消防车后就是旧金山大学的图书馆,我们进去呆了一会。

旧金山大学的天主教堂内景,安静的一根针掉地上都能听得见

来旧金山,怎能不去金门大桥。
       出了旧金山大学,就直奔金门大桥去了,我们分别在桥的南边,桥上,桥的北边,多角度瞻仰了这座已经屹立70年、比父母年纪还要大一辈人的桥。今天天空很晴朗,也没有雾,所以看的很清楚。

▼从不同角度看金门大桥

▼想推到它嘛~?

从南向北通过金门大桥,在观景台上停留了一会后,继续向北走,来到了小城Sausalito,相对于对面的大都市旧金山,Sausalito就像是一个世外桃源,没有高楼大厦,很多人在这里骑车、跑步、划船,据说这里也是艺术家们的圣地。
       在街边简单逛了逛,在一个小店里买了两条Made In China的披肩(后面会看到~),找了个码头,坐了很久,街上的行人、悠然自得的海鸟、被主人扛在肩上的大狗狗、在海湾里踩着帆船的勇士……
       在这里坐着脑子里的杂念自然而然就不见了,生活如此美好,烦恼无影无踪。

▼悠然自得的海鸟

▼海湾边的亲水餐厅

▼Sausalito的码头上看海湾全景,远处是旧金山Downtown

在码头坐了许久,完全不愿意离开啊,简直想下半辈子都坐在这里。Sausalito算是此行中的一个小惊喜了,所以一直都念念不忘。
       坐在车里看着窗外依山而建的五颜六色的小别墅,另一边是碧水蓝天的海湾,恋恋不舍的离开了Sausalito,再次穿过金门大桥,回到旧金山Downtown。
       下了桥没多久就到了下一个目的地——美国艺术宫。这里曾是万国博览会的举办地址,也曾被用作兵营,在听起来就特别喧嚣热闹的背景下,又是一片安静祥和的画面出现在眼前,艺术宫标志性的圆形建筑、建筑前的幽幽湖水、湖畔的青青绿草,水鸟来回穿梭,人们悠闲地躺在草地上。

▼艺术宫的标志建筑

▼我也来文艺一把~

惬意的阳光,凉凉的小风吹着,舒服到懒得动弹。不知不觉已经到下午了,ZC同学定好了一家本地吃海鲜的小餐馆,刚好顺路路过Lombard street——九曲花街。
       很多年前偶然在一片文章里见到过九曲花街,当时看了就忘不掉了,ZC同学去了美帝,我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帮我去看看九曲花街吧。今天终于亲自到了这里。我们直接开车从九曲花街比较高的那端向下开,街两旁全是漂亮的房子和铺满的鲜花植物。
       这里插一句,旧金山是一座不缺花花草草的城市,地中海气候使得这里的树木不算茂密,但是绝对是花的天堂,不管是鲜花还是多肉植物,都是我除了在植物园以外见到的最多、最普遍的城市。

▼从九曲花街开车向下走,还有很多骑行者和行人通过九曲花街

九曲花街并不长,到底后把车停在街边,从下向上再看,几乎看不到红色的路面了,只能看到汽车、行人穿梭在花海中。
       街口是另一条与九曲花街垂直的街道,也是车来车往的,所以这里专门有一个工作人员在保障游客的安全,他是个黑人小哥,并不像在其他地方或者国内见到的类似人员都是一副特别严肃的脸,分分钟吼住你那种,这个小哥几乎是边跳边唱的在指挥游客过马路,并且还会时不时指导一下从哪个角度可以拍到最美的花街,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虽然人很多,但是有了这位敬业的小哥的存在,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灿烂的笑容。
       反思我们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太多功利太多压力,如行尸走兽般的大众缺的就是对生活和工作的热情。

▼从街底向上拍,看到车辆和人穿梭在花海中

完成心中期待已久的愿望后,直接驱车去了之前定好的餐厅,地点在Oakland,名字叫做The Rockin’ Crawfish(Yelp链接https://www.yelp.com/biz/the-rockin-crawfish-oakland)。据ZC同学说是有点墨西哥风味的,非常非常辣,非常好吃。不过平时吃不了辣的话就不建议来啦。
       途中要通过Bay Bridge(海湾大桥)跨过旧金山湾,Bay Bridge是一座比较有意思的桥,东西方向跨过旧金山湾,连接旧金山和Oakland。途中会经过一个叫做Yerba Buena Island的岛,岛西侧的桥分两层,上层是自东向西的车道,下层是自西向东的车道。岛东侧是正常的单层桥。

▼在Bay Bridge上偶遇一只站在驾驶室窗户的大狗~

▼太好吃了光顾着吃忘了拍照,最后只能给这只虾个特写,以及我被辣到生无所恋的嘴脸……

这里目测是个黑人聚居区,餐厅门口就停了一辆硕大的野马,两个黑人哥哥坐在里面,开着那种180分贝的重低音喇叭,整个大地都在跟着震动,也不敢拍照,吃完了赶紧闪人~
       吃饱喝足,美景今天也看了不少,就差购物啦,先去了Oakland的Costco,然后又去了旧金山的奥特莱斯,主题当然是买买买啦~过程就不细讲了,总之东西都很便宜,不过要注意的是晚上关门比较早,不要太晚去哦。
       回到家天已经快黑了,我们三个边吃、边喝、边聊,不知不觉就到了凌晨3:00,来美帝的第一天完美结束。总体的感觉就是,太美好了,跟做梦一样。

3 旧金山—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旧金山Downtown → Union Square → Chinatown → Harry Bridges Plaza/Ferry Building → 渔人码头』

作为我们所到过的第一座国外城市,说他熟悉是因为关于这里,查阅过无数资料,也看过许多出现了旧金山的电影、电视剧、书本等等,当然还有ZC同学这两年多来的口述、图片。还有来到旧金山时不时能看到的亚洲面孔……
       说他陌生,也恰恰是因为我们本以为很“熟悉”的表象之后,又有着那么多不熟悉的东西。即使看过无数的资料无数的别人的游记,但是每到一个地方,一切依旧是新的,背后依旧有着说不完的故事等着我们去发现,这就是旅行的意义之一吧。

也不知道是时差的作用还是昨晚喝到3:00的原因,今天竟然睡到了下午2:00才自然醒……前两天我们都没有什么大的安排,昨天初识了旧金山,今天继续到旧金山Downtown晃悠晃悠。
       在6月份的美西,阳光是最不吝啬的人了,下午五六点的太阳,看起来就像印象中下午三四点的太阳,直到晚上快九点,天才完全黑下来。
       昨天本来说好今天早上起来去吃日本拉面作早餐,现在看来早餐变午餐啦~吃拉面的地方在距我们大概半小时车程的Union City,店名叫做Yokohama Iekei Ramen(Yelp链接https://www.yelp.com/biz/yokohama-iekei-ramen-union-city?osq=yokohama+lekei+ramen)。十分正宗的日本拉面,吃完这碗面,什么味千拉面什么长野拉面的,以后都不要吃了!

▼美味的拉面

等面的时候注意到旁边有个女生吃面的时候超级大声,刚想跟也注意到的FW吐槽,ZC同学就告诉我俩,吃日本拉面就要这么吃!长见识了,声音越大,越吸溜溜的吃,说明拉面越好吃,也是对店家的肯定和尊重。于是就听到三个人埋着头用尽生命中最大的力气一人“吸”完了一碗拉面!

吃饱肚子就准备再次向旧金山进发啦!昨天是开车去的,今天准备体验一下本地的交通工具——BART(Bay Area Rapid Transit),说白了就是整个湾区把旧金山、Oakland、Hayward等几个城市串联起来的轨道交通系统。我们吃完拉面一路向北,开车到West Oakland站换乘BART,路上还经过了NBA金州勇士队的主场Oracle Arena。

▼Oracle Arena,这段时间NBA总决赛正好在进行

很快就到了West Oakland站,这里明显比市区要荒凉一点,路边出现了一些无家可归的人搭的帐篷,但是街道依然很干净。BART站的停车场很大,不过找车位还是费了些时间的~
       BART车票购买流程跟国内的地铁购票差不多,不一样的是这里购票也可以用信用卡,十分方便。还有一点跟国内不一样的是,从进站到最后出站,几乎没有看到一个工作人员或者保安之类的,进站也没有安检,就像一个全自动不用人操心的机器在运转,国内的地铁站呢,顶多算是个半自动的机器。
       据说这里的列车已经跑了二三十年了,报站都是人工的,要不是跟着ZC同学,估计我俩一定会下错站的。

▼往旧金山Downtown走的时候人不多,很有年代感的车厢(女主身上的披肩就是在Sausalito买的啦)

大概坐了半个小时,我们在Powell St.下了车。这里已经很接近旧金山Downtown核心区域了,出了BART站,瞬间感觉自己从“农村”来到了城市。
       出了站就是旧金山最具特色的Cable Car的起点站之一——Powell St.,正好遇见了一辆Cable Car在这里调头,Cable Car的年代已经非常久远了,现在主要就是供游人乘坐,他的前进、刹车、调头等都是由人工完成的。

▼碰巧遇到一辆Cable Car在这里调头,就拍了小视频

我们也不是特别爱凑热闹的人,就没有坐Cable Car,而是沿着街往前走,街道不是那么宽敞,但是鲜花和人群、还有街边很多有年代感的建筑、大大小小的商店和商场,都让人觉得这是一座很有亲和力的城市。

▼Powell街,太喜欢这种感觉

▼随手的街拍,各种肤色、各种民族的人在这里完美融合

沿着Powell街走不远,就到旧金山的另一个地标之一了——联合广场(Union Square)。
       中国人修建什么东西都爱讲求一个“大”字,就拿西安来说,北有亚洲最大火车站西安北站,南有亚洲最大音乐喷泉广场大雁塔北广场。
       但是在这里人们还是比较务实的,联合广场的面积只是大雁塔北广场的****,广场中心有一根很高的柱子,广场的周围是一些大的商店,我们刚好赶上了上个月(5月)才开张的Apple联合广场的旗舰店,12米高的整块玻璃大门和外墙壮观极了,不过没有买东西,后来我们去了Apple总部才买了些。

▼想要把整根柱子装在一张照片里真不容易

▼Apple Store后面的彩虹LOVE,象征着LGBT群体的符号

比较遗憾的是最后离开那天刚好是旧金山的大游行,时间赶不及就没有去。但是旅行不就是这样吗,有错过的遗憾,也会有不期而遇的惊喜。

从苹果店出来后继续沿着Grant Ave.走,前面不远就是Chinatown了,走着走着,小小的惊喜就出现啦~街边小店门口摆着一系列雕塑,三个小猴子摆出了非礼勿言、非礼勿视、非礼勿闻的动作,三只猴子之间正好有一个位置专门留给路人呢。

▼非礼勿言 非礼勿视 非礼勿闻

既然来了旧金山,Chinatown是一定要去看看的,正如前面所说,在Chinatown也体会到了熟悉又陌生的感觉。
       熟悉的是典型的中式牌坊,街边的小商品商店、古董文玩商店,熟悉的东方人的面孔,熟悉的中国话,以及中式的小餐馆,甚至国内银行的分行;陌生的是小商店以及文玩店的英文价牌,听不太懂的闽粤方言,和国内不一样的点单流程,路边的咪表,以及走到哪都是清澈的蓝天……

▼Chinatown“天下为公”牌坊

▼Chinatown里的街道和跨街而过的灯笼

从牌坊进入Chinatown边走边逛,走过两个街区就是California St.,据说这条街就是盗梦空间中那个坡度很大的街道的取景处。顺着这条街向东走就是旧金山的Financial District啦,旧金山比较高的大楼差不多都在这里了,这里的街景跟之前看到的都不一样,也就是在这里,置身其中就可以很直接的体会出旧金山真的是一个大都市。

▼California St.路牌

▼远望California St.的大坡度街道

California St.向东走到头,是一个广场(Harry Bridges Plaza)和一个码头(San Francisco Ferry Terminal),广场一样不大,有轨电车(Streetcar)从广场穿过。

▼Harry Bridges Plaza和San Francisco Ferry Terminal

▼在广场上遇到街头艺人,随手拍了视频~

Ferry Building里有很多商店,我们在Blue Bottle Coffee买了咖啡(Yelp链接:https://www.yelp.com/biz/blue-bottle-coffee-san-francisco-10),在对面一家忘了名字的店买了冰激凌,味道真是没得说啊,太好吃太好喝了!

▼美味的咖啡

喝着咖啡,吃着冰激凌,吹着小风,看着蓝天,在舒服不过了~
       喝完咖啡就准备去旧金山必玩点渔人码头啦,渔人码头离这里不远,有轨电车就可以直接抵达。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坐有轨电车,非常有历史感的有轨电车,车很旧但是很干净,下车还需要拉绳子提醒司机。
       司机是一位黑人大姐,一路非常耐心的介绍所到站点的相关信息,跟九曲花街遇到的那位安全员一样,很热情的在做自己的工作。

▼有轨电车的轨道,可以看到远处很有历史感的电车

▼电车站牌,票价是一个人$2,记得应该是今天之内可以凭票坐室内的任意公交

▼很有年代感的电车

很快就到渔人码头了,下了车直奔39号码头(Pier 39),其实这里就是聚集了很多商店的一个码头,分布着大大小小的纪念品、小食品、衣服、餐厅等,游人很多,我们来的时候还刚好碰见了一个舞台在表演魔术,徒手抓子弹,逗得观众哈哈大笑。

▼Pier 39很适合街拍~

▼表演魔术的小哥

39号码头走到头,就是非常著名的海狮码头了,刚到这里感慨人与动物可以这样和谐的相处,但再想想,难道不是人类在一步步蚕食它们的地盘嘛。

▼安逸地晒着太阳的海狮

转完了Pier 39就赶紧去渔人码头吃吃吃啦,街边一整排都是各种海鲜各种吃食,随意找了一家吃了螃蟹、章鱼、海鲜汤,此处略去关于海鲜的300字……总之最后肚子被塞的满满的,此生足矣!

吃完了海鲜,原路有轨电车倒BART返回West Okland站取车,ZC同学带我们找了个高地看了看黄昏的旧金山,返回根据地。明天就要上路正式开始公路大片啦,晚上回到家收拾好行李,好好休息准备明天出发!

▼黄昏远眺旧金山Downtown

▼夕阳下的路牌与公路

▼形状独特的云

4 从一号公路到 Monterey

一号公路 → Monterey → Carmel Sunset Beach → 17 Mile Drive → Old Fisherman's Wharf』

转眼到了6月16号,今天早上不能睡懒觉了,早早爬起来,做好最后的准备就出发了。一号公路从在国内就开始盼着盼着要去了,看了无数的照片、视频,都不如自己亲自看上一眼!

ZC同学提前在Hartz租好了车,就在Stanford附近取车,但是取车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去Stanford,把她留在了环线回来以后细细品味~
       早上起来还没吃东西,ZC同学说取了车带我们去吃港式早茶,不过吃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我们去了Milpitas的Koi Palace(Yelp链接https://www.yelp.com/biz/koi-palace-milpitas),就是大名鼎鼎的鲤鱼门啦!不多夸,至少比我在西安吃到的港式餐厅都好吃啊!直接上图~

▼鲤鱼门的港式点心茶点

吃完饭把嘴抹干净,迫不及待就上车走啦!今天的行程不长,沿着一号公路到Monterey就不再往前走了,计划去Monterey的号称世界最好的水族馆,和旁边的Carmel小镇的沙滩。
       就近上了101公路,向南走就可以转上一号公路,沿着Monterey Bay很快就可以到Monterey了。

终于亲脚踏上了向往已久的一号公路,一会是树林,一会是山坡,一会又是海岸,这一路公路两边的景色不断变化,我们听着音乐,看着美景,疾驰在一号公路上。

▼上了101,离一号公路还会远吗?离Los Angeles还会远吗?!

▼公路大片慢慢登场……

这里要插一句,美帝的高速公路修的和我们的有很大区别,这里的高速公路修的时候对向两条路之间会有很宽的隔离带(如上图),目的是为了以后随着车流逐渐变大,现有车道不能满足时,可以直接在内侧铺上柏油沥青,扩路非常方便。很值得我们学习~

▼路遇美帝人民在高速公路上飙着三轮摩托

▼白云的光倒映在金黄色的山坡上

▼不一会公路就来到了太平洋畔

很快就到Monterey了,先去酒店check in放了行李,我们住在IHG,就在海边距离水族馆很近。本来计划今天下午就去水族馆的,我们合计了一下,下午就好好享受加州的阳光吧~就把水族馆的行程安排到了明天早上。
       收拾好了以后我们轻装上阵,只带了手机相机,迫不及待的就冲出去享受加州的阳光啦~大概十来分钟车程,就来到了隔壁的Carmel小镇,纯净的Carmel Sunset Beach。

▼面前就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

▼太平洋东海岸的沙滩和我去过的沙滩最大的区别就是有没有海鸟

我是个地理老师,上课的时候每天给学生们讲“暖流增温增湿,寒流降温减湿。”今天算是第一次亲身体会到洋流的力量了。天空万里无云,阳光十分充足,沙滩接受着阳光的洗礼,温度升的很快,才坐了几分钟就热的不行了,脱了T恤。
       望着大海忽然发现很少有人去海里踏浪,心想难道美帝人民已经踏浪踏腻了?于是兴冲冲的跑去跟大海亲密接触,一只脚刚踏进海水就傻了!一股刺骨的冰凉瞬间从脚心窜上了小腿,怪不得没人踏浪~
       回忆一下地理知识,这里地处北纬36.5°太平洋东岸,正是加利福尼亚寒流的势力范围,这次确实领略到了大自然真正的力量,以后回去可不用纸上谈兵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张几乎没有露点的~

▼ZC同学永远都是那么的会摆酷~

▼作为女主,这么漂亮的地方怎么能不留下漂亮的照片

这片沙滩真的很美,不想离开,但是总归要离开。拍拍身上的沙子,开往下一站——17 Mile Drive。中文翻译叫17英里,感觉很生硬。
       个人感觉这里是大海、森林、小道、海滩、悬崖完美结合的地方,以我的语言储备是没办法形容这里到底有多美的。

开车进17 Mile Drive需要交$10,里面的小路很窄,双向两个车道,随着地势起起伏伏,海拔较高的地方零星分布着一些观景台,海拔较低的地方时不时会经过一个小型的海滩,一会又钻进树林。
       我们先把车停在了一个观景平台前,步行走几个木楼梯,就来到海边了,只不过是高高在上的悬崖。

▼海边悬崖两棵松

▼我这一路就没有一张表情正常的照片……

继续往前走,海拔渐渐降低,又来到了一片海滩。
       这片海滩石头比较多,和刚才的Sunset Beach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两幅不同的海景。在这里还跟小动物来了个亲密接触,一只小松鼠不知从哪里钻出来,在到处寻找着什么,半点都不怕人。这大概也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真的活的松鼠了。
       后来在一号公路上见到了很多次松鼠,而且还是很多只那种。这也算是个小小的惊喜了~

▼小松鼠东摸摸西看看,非常可爱

▼海边的风一直都比较大,吹着海风,那叫一个舒服

▼远处的是鸟岛,岛上密密麻麻的停留着大大小小的鸟;近处的大石头上是ZC的身影

我们边走边停,不想错过每一个停车点,在这里几乎是在任何地方停下来,都可以欣赏到美轮美奂的景色,哦不,是不用停下来,都可以欣赏到美轮美奂的景色!有时候看入迷了自然就会陷入发呆中,全身心放空,体会着耳边的声音和眼前的景色。

▼放空心情,融入自然

▼海边的风还是很大的~

眼看就到傍晚,太阳的颜色也越来越红,中午吃的港式午餐也消化的差不多了。
       我们开着车回到Monterey,去了当地的渔人码头——Old Fisherman‘s Wharf,这里跟旧金山的渔人码头比起来,少了许多喧哗,多了一些平静。气温随着时间渐渐下降,再加上海风吹着,游人明显少了许多。
       在码头的尽头,可以看到无数的帆船、快艇停在港湾,都是私人的,当然老美的生活方式要比我们惬意多了。

▼港湾的帆船游艇

▼码头边上停着一艘彩色的小船

这会肚子也开始咕咕叫了,码头上左右分布着很多餐馆,大多都是卖海鲜的,我们选择了一家门口有免费品尝海鲜粥的,叫做Grotto Fish Market(Yelp链接https://www.yelp.com/biz/grotto-fish-market-monterey),我们点了海鲜粥,虾蟹拼盘,还有在我和ZC同学强烈要求下点了生蚝,生的生蚝,而且一盘六个一共有三个种类,超级美味,口感超好,一人点了一杯鸡尾酒,晚餐也是相当丰盛哒~

▼在海边怎么能不吃海鲜,Grotto Fish Market

再次吃饱喝足,出门发现马上就要日落了,赶紧开车到海边,找到一片开阔的海滩,停车,熄火,关灯,静静享受着日落之美……

▼看着海平线附近的渐变色变化,日落不只有太阳是主角

天黑了,慢慢开车回到酒店,本来想去酒吧再呆一会,ZC同学去打探了一下发现酒吧里都是中年大叔级的人和背景音乐,我们就乖乖休息睡下啦~

明天会继续沿着一号公路向南走,大把的美景等着我们继续发掘,今天脑子里装了太多太多美到窒息的画面,晚上躺床上可得好好消化消化呢。

5 小镇与公路的故事

『水族馆 → Bixby Creek Bridge → Big Sur → McWay Falls → 海象滩 → Solvang → Santa barbara』

来美帝直到今天,才算是真正开始上路,才称得上是公路大片。
       今天要从Monterey一路沿一号公路向南开到Santa Barbara,因为今天晚上的酒店定在了那里。这一路经过了太多一号公路上大大小小的景点,但是不管有多少景点,不管走了多少路,一路都有太平洋伴随在右侧,也是幸福的不得了了。当然,最幸福的事是和最合适的人一起体会这样的幸福感,幸福一旦叠加起来,那就不是简单的加法了,而是呈指数运算级别的增长。

6月17号早晨,醒来已是上午9:00,我和FW同学发现ZC同学已经出门了,洗漱完了他才回来,并且很贴心的给我们带回来了早餐~墨西哥式的玉米片沾西红柿酱,并不是我们平时去快餐店那种小包包装的番茄酱,而是真的有很多西红柿丁做的非常好吃的那种,我俩不得不感叹美帝的零食都这么赞!我知道这有点脑残……

吃了早餐,我和FW同学去了昨天留下来的水族馆。ZC同学之前去过,就没有再跟我们一起。
       水族馆官网(http://www.montereybayaquarium.org/)就可以买票,并且有水族馆各个表演或场馆的时间安排,也可以下载水族馆官方的App,方便随时查看各种表演的时间安排以及场馆地图。
       酒店距离水族馆步行只用5分钟,吃完饭把行李搬上车,我俩就去啦。

水族馆分上下两层,每层都很大,大概一共有十几个馆,海里的各种生物应有尽有。这个水族馆建的很特别,一半在陆地,另一半深入海洋。

▼叫不上名字的鱼儿

在水族馆里看了两个表演,一个是Sea Otters Feeding,一个是The Open Sea Feeding。要说的是,这个水族馆的表演都是正常的喂食表演,没有那些打着水族馆旗号进行马戏团式的表演。
       水族馆里光线比较暗,所以拍出来的照片大都不尽人意,所以只零星选了几张。另外用手机拍了些视频,特别是The Open Sea Feeding,非常震撼,本来想放视频上来,但是想了想还是不要剧透啦,作为这一路为数不多的室内景点,还是留一些悬念和期待吧。

▼The Open Sea中密密麻麻的沙丁鱼

▼水母馆中的水母,想不到水母除了印象中的透明色,还有这么多色彩

▼这是什么!?途中黄色的原点是微型水母,比指甲盖还小!

▼企鹅馆中的企鹅正在梳理自己的羽毛

在水族馆里乱转的时候,突然发现一个开放式的橱窗,没有玻璃,里面有很多小鸟在觅食踱步。好奇这些鸟儿为什么没有飞走,问了一下旁边的讲解员,原来这是一个救治受伤鸟儿的地方,这些鸟儿都是受伤未愈或者有残疾的,这些小生命可以在这里暂时修养甚至把这里当作归宿,也是很幸福的啦。

▼一只受过伤的鸟儿

水族馆室内光线太暗,拍不好照片,但是往外走我们发现这里也有室外的部分,赶紧端起相机拍拍拍!

▼这是个间歇性向下流水的玻璃通道

室外也分两层,下层是几排椅子,应该是看海獭表演的。海獭也是Monterey的吉祥物,我们入住酒店的时候床上就摆了一个海獭玩偶,十分可爱~
       上层是一个远望平台。摆着几台望远镜,可以远望不时出现的海洋动物。在我们手里自然就成了一个很好的摆拍工具啦。

▼很认真的样子~

▼又是一片纯净的蓝色

在馆里还有很多与环保相关的东西,除了文字性的东西以外,还有很多从海里捞上来的污染物做成的各种各样的工艺品,都在呼吁着我们提高环保意识。在水族馆的官网还看到一句话:
       The mission of the nonprofit Monterey Bay Aquarium is to inspire conservation of the ocean.
       在美帝民间,绝大多数人的环保意识都是非常好的,最明显的一点就是美帝的垃圾桶分类很详细,不像国内只是摆个样子一个可回收一个不可回收,最后都是一起回收,这里的垃圾桶至少都有三个种类,连ZC同学家里的垃圾桶都是两个,平时按分类扔进去,每周有垃圾车专门来分类收集,想想家乡那脏乱差的街道,确实值得我们反思。

▼与环保相关的信息

▼从海洋中或者动物胃里清理出来的垃圾

我们转完了水族馆,ZC同学已经在门口等着我们,时间已经到中午了,我们决定这一顿随便吃点,抓紧时间上路,因为今天还有大概250英里的路程呢,于是我们就在Monterey本地的In-N-Out解决了午饭。
       In-N-Out也算是这一行一个小小的惊喜了吧!因为在这里吃的这顿汉堡比以往吃的任何一顿都要好吃,后来在Vegas还吃过一顿Shake Shack,但是感觉和In-N-Out的味道也差远了。KFC、麦当劳什么的,据ZC同学说,美帝的超难吃,比国内的还要难吃,所以还是忍住没有在美帝吃~

吃完饭,正式上路!继续我们的一号公路巡游~
       离开Monterey很快就上了一号公路,脚下是路,左边是山,右边是海。这样的景色再次出现在面前,跟昨天不同的是,这一次,太平洋又给我们带来了惊喜!
       太平洋充足的水汽为一号公路添加了几分色彩,前进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前方的云好像是从天空中倾泻下来一般,海天相接,笼罩着前方的公路,而我们慢慢的接近它们。这样的景象也只在去西藏羊卓雍错的路上经历过,真的跟仙境一样!

▼云雾把太平洋和一号公路连了起来

▼离那片云雾越来越近,就像是从天上倾泻下来的

▼置身云雾中

在云雾中继续前行,穿过前方伸向太平洋的小半岛,很快就到今天路上的第一个景点了——Bixby Creek Bridge,据说这座桥1932年建好的时候是世界上最大的单拱水泥桥,算算到今天已经有84年了,长寿啊~
       整座桥几乎都被云雾笼罩住了,ZC同学说,不是每个人来都能看到这样的景象的~天气晴朗时候的大桥很多人见过,网络上也有无数的照片,但是被我们看到云雾笼罩着的大桥,也算是老天给我们的特别礼物吧!

▼云雾几乎完全笼罩了大桥

▼啊!好沉的相机!

▼太沉了,快让老娘歇歇腰!

▼嗯~还是趴着舒服

左拍拍右拍拍,大桥还是没有从云雾中露脸的意思,继续上车前行!穿过Bixby Creek Bridge,继续前行!

▼穿过Bixby Creek Bridge

继续向前走,渐渐的,云雾越来越稀薄,太阳稍稍露出了脸,海边的天气确实变幻莫测,几个小时甚至几分钟内就能体会到完全不一样的景象。

一号公路并不是一路都是一边山崖一边大海的景色,也会经过山脊、山谷,沙滩、峭壁,荒漠、牧场……再加上这里变幻莫测的天气,一会云雾,一会阳光灿烂,所以一号公路便成了一幅动态的画卷,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心情来到这里,可以排列出很多种不同的美妙画卷。

▼云雾渐渐散去,眼前被天然的分成了上下两个部分

▼路过一片牧场,不知道牛儿会不会欣赏远处的海景?

继续往前走,一号公路暂时离开了太平洋,两侧都成了长满树林的山,公路在山谷中继续延伸。
       我们进入了Big Sur范围之内。

说实话,因为都是山间公路,在Big Sur中的这一段和在秦岭中的公路穿行感觉很像,但不同的是这里没有那么多拉货的大车和不守规矩的司机。即便是遇到了不自觉的慢车压在前面,后面的车都会老老实实的跟在后面慢慢前进,没有人按喇叭也没有人闪灯,我们遇到了前方一队慢车,双向两车道没办法超车,就跟着大车队在后面跟了大概有十几英里,最后前面的慢车靠边欣赏美景去了,后面的长龙立马就加速前进了,走近一看,发现刚才走在最前面压车的是中国人(因为听见了他们说话)……
       路上也遇到过美帝人民的慢车,但是他们基本上都会靠边让后面的快车。我的感想是,把车开得特别快、更快那不是什么本事,在合适的场合、合适的时间以合适的速度开车,才是真本事。

▼进入Big Sur,天气已经完全放晴了

▼Big Sur中的一片住宿营地,环境还是相当好的,有太阳照射的地方温度还是蛮高的

在营地停车休息,顺便上个厕所,就在等FW同学的时候,发现有一条木头凳子想坐一下,但是屁股刚挨着凳子就被烫得坐不下去了!原来是被太阳一只晒着,温度特别高,怪不得没人坐!
       嘿嘿,突然就想捉弄一下我们家小赖子啦~平时她可是想着法子捉弄我呢!今天终于可以报仇啦哈哈~
       等她出来,我故意说,啊~这里景色还不错,我给你拍两张吧,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笑得这么灿烂的照片。

▼开始还笑得很灿烂嘛

转过身我指着刚才那个凳子说,你看凳子后面的花很好看,你去坐那里我给你再照一张~
       于是,刚才我的遭遇重演,下面这张照片就新鲜出炉啦哈哈!(看到这里的你可不要打我啊)

▼是要把屁股烫熟了嘛?

当然,这张照片拍完以后,挨一顿打那是必不可少的了……

有惊喜就会有遗憾,一号公路上,我们也留下了小小的遗憾,本来想着要去Pfeiffer Beach看看,因为听说这里有紫色的沙滩,但是去往沙滩的路已经被挡住不让过去了,说是里面的车已经满了不能再进,只能把车停外面徒步进去,单趟2.3英里,来回要两个多小时。由于要在晚上赶到Santa Barbara,只好放弃,继续前行。

接着又在山谷里走了一会,一号公路又慢慢回到了海边。这一次,又是跟之前完全不同的景象。
       之前一直在我们上空的云雾,现在跑到了比我们略低的地方,上方露出湛蓝的天空,下方是碧蓝的大海,整个眼前的画面被分割成了天-云-海三层。

▼天-云-海,错落分明

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遇到比较漂亮的观景点就会忍不住停车,下车驻足观看一会。不知不觉,我们又进入到云雾中了。

这一路从公路的左边有很多小溪注入太平洋,不像那些大江大河的入海口处河流与大海在同一水平面上渐渐融为一体,这些小溪大都是从高出以瀑布的形式落下,以这种激烈的方式汇入大海,这都是北美大陆西岸崎岖地形的功劳。
       其中一个比较有名的就是接下来我们看到的这个McWay Falls。把车停到路边,顺着一条小路走十来分钟就可以看到McWay Fall的全景,小溪从十几米高的岩石中倾泻而下,拍打着下面的沙滩。

▼McWay Falls和McWay Beach

▼瀑布下聚集了很多海鸟,是在吃瀑布带下来的小鱼?

看完了瀑布,继续前进,很快我们又从云雾中钻了出来,又遇到了一个很好的观景点,因为这个地方是大陆向太平洋突出的一小部分,再加上天公作美,可以很清楚的远望大海以及来时走过的路和将要走过的路。
       但是当时风比较大,FW小姐开始怕冷就钻在车里,于是就有了下面这组照片~

▼FW同学在车里拍我们,我们在石头上拍美景,但是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下面就是站在石头上拍到的照片啦。

▼走过的路

▼再次呈现 天-云-海 三个层次

▼将要走过的路

▼在这里又拍了小视频,可以感受到当时的风还是很大的

继续向南开,公路从一个像碉堡一样的公路护坡建筑中穿了过去,赶紧拿起相机,拍出了头图那张照片。这个建筑看起来很像小时候玩极品飞车里公路经过的建筑,这次是真车啦~

一号公路穿过像城堡一样的公路护坡建筑

停车观景的点太多了,以至于我们都不记得是什么名字了。
       下一个停车点稍稍大一点,这里又发现了小惊喜,没错,松鼠先生又出现了~在这里见到的松鼠要比之前在17 Mile见到的数量多,而且一个个都肥头大耳的,凑到人跟前,站起来要吃的。松鼠见到的游客那可比我们见到的多得多了~

▼与松鼠先生正面相对!

▼坐姿极为不雅,全神贯注吃着手中的果子

再回头望一眼走过的路,已经和天空大海融为一体。向前看看将要走的路,被一朵特立独行的云吸引住了,从大海斜向上延伸到山边,仿佛伸手就能够着。

▼走过的路已经和天空大海融为一体

▼眼前的路上这朵特立独行的云

前面不远就是海象滩了,不过说它是海象滩其实不够严谨,看了看介绍的牌子,上面写的是“Elephant Seal”,即象海豹,与海象最大的区别就是,海象有长长的獠牙,而象海豹没有,所以实际这个地方叫做象海豹滩更合适一些~
       这里阳光很好,但是风超级大,FW同学已经被吹的有点不高兴了,因为太冷了……而且这里的风吹得人不敢张口说话,也听不清别人说的什么。
       不过这些象海豹倒是悠然自得,大部分都在睡着懒觉晒太阳,有那么几只昂着头,不知道是在打架还是在晒脖子……

▼从头发就可以看出风有多大了……

▼成群的象海豹在晒太阳

▼在打架?晒脖子?还是在…谈恋爱?

前方不远就是之前看游记,很多人都去过的Hearst Castle,但是我们实在对这个景点没什么兴趣,就直接略过啦~

这个部分叫做“小镇与公路的故事”,公路自然就是一号公路啦,小镇其实有好多个,包括今天开始的Monterey、Carmel,以及即将到达的Morro Bay、丹麦小镇Solvang。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特色,每一个都让人流连忘返,每一个都让人有着撕掉护照的冲动!
       前方就是Morro Bay了,非常非常安静的一个小镇子,没有高楼大厦,街道上也没什么车。刚好也到了下午饭的时间了,Yelp上找了一家评价很高的BBQ,叫做Brickhouse BBQ(Yelp链接https://www.yelp.com/biz/brickhouse-bbq-morro-bay-3),一如既往的吃不完的足量,以及看着就流口水的色相,味道当然更没得说。

▼Morro Bay美味的BBQ

他们家点单的时候会直接把名字和点的东西写在一个纸袋上,纸袋就是上菜的凭证,当然它最大的功能就是把吃不完的食物直接打包带走。ZC同学告诉我们,美帝人民在食物这一点上还是很务实的,吃不完的东西基本都会打包带走,很少浪费。

一是因为肚子饿了,而是因为要赶路,我们三个竟然都只拍了食物,除此之外没有给这座小镇拍任何一张照片……吃完饭满足的看着小镇的街道,就开始羡慕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了,太喜欢这里的感觉。可是路还是要继续向前走的!

公路一段连一段,小镇一个接一个。
       带着满足的肚子,我们来到了丹麦小镇——Solvang。到这里的时候时间已经近黄昏了,整个小镇都被夕阳染成暖暖的颜色,街道上依然没什么人,我们停了车,步行在小镇里走了一圈。
       我们共同的感叹就是,今晚真应该住这里啊!但是已经定好了Santa Barbara的房间,还是决定,再留下一个遗憾吧!下次一定要再来这里,一定要在这里好好呆一天,细细品尝小镇的味道。

▼Solvang标志性的大钟表,当时已经快到下午7:40了

去之前看了很多游记,都在这个大钟表拍了照片,去了发现,这个钟表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但是立在这里非常显眼,前方的房子刚好挡住了一部分照射过来的阳光,大钟表呈现了上亮下暗的画面,非常好看。

▼又干净又安静的街道

走过下面这段街道的时候,突然听见某户人家传来了喧闹的声音,仔细一听,好像是在办party,还有人在表演的声音。这和安静的街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声音就是从右边木制围墙里传出来的

▼整个美西几乎都是多肉的天堂

走到主街上,发现了Solvang的市政厅(或者说是…村委会吧),门口挂着美国丹麦的国旗,很朴实很漂亮。
       暖暖的阳光照射到了门口的墙面,反射在门厅的内侧,给人感觉好像是门厅里有一盏灯在亮着,但实际就只是墙面反射太阳光而已,天还没有黑到要开灯的地步。

▼Solvang市政厅

▼这个风车也算是Solvang的标志之一了吧

在合适的时间来到了合适的地方,这个点的光线也是容易出大片的时段,配合这么好的背景,模特、摄影师全部就位~

▼在这里任何一间房子都可以当作大片的背景

▼拍大片,一个摄影师怎么能够!

▼当然也要感谢我亲爱的ZC同学记录下我们的这些瞬间(披肩什么时候跑我身上的……)

我们没有在这里多留,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在小镇里转了一圈,许下了下次一定好好花时间体会这里的愿望,开车使出了Solvang,继续前进,驶向今晚的目的地,Santa Barbara。

▼驶出Solvang不久,就看到了漂亮的晚霞

中国人常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但是在这里,漂亮的夕阳和晚霞绝对不是奢侈品,因为今天的夕阳过去后,明天一定有更美的夕阳等着我们。

到了Santa Barbara定好的酒店,天已经黑了,来美帝第一次感觉到了疲惫,但是这种疲惫不是因为工作带来的,也不是因为烦恼或者生活中的琐事,而是因为一天的无忧无虑又充满精彩的旅程后,身体被掏空但是灵魂被塞满的疲惫,这是幸福的疲惫。
       明天即将到达天使之城洛杉矶,晚上好好休息,继续迎接新的一天~

6 天使之城的返老还童

『Santa Barbara → Los Angles → Universal Studio → 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

今天原本打算逛逛洛杉矶的,计划要去Santa Monica海滩、格里菲斯天文台、好莱坞星光大道等等这些景点,但是ZC同学强烈建议我们应该去Universal Studio(环球影城)看一看。
       来之前做攻略的时候,跟FW同学商量,这次去了只去迪士尼玩,环球城留到以后有孩子了带孩子再来。
       最后我们还是采纳了ZC同学的建议,改变计划,去环球城!

这两天把洛杉矶的两大主题公园玩了个遍,对于一个很多年没有去游乐园的人来说,这不是返老还童嘛~

6月18日早晨的太阳依然来的很早,睁眼的时候天已经亮了,FW同学还在赖床,ZC同学已经打开电脑不知道在干什么了,我醒了以后发现酒店的游泳池没什么人,就下楼去游泳了~泡在水里享受加州早上的阳光,太舒服啦!
       回来洗了澡收拾了行李就出发了,当然,还是要先解决早餐!
       Yelp上搜了一下,决定去吃墨西哥菜~这家店叫做Los Agaves(Yelp链接https://www.yelp.com/biz/los-agaves-santa-barbara),我们一人点了一份餐,最后的结果是,三个人基本上只吃完了两份……

▼这么大的饭量着实把我撑着了……左上的玉米片沾各种酱都爆好吃!

吃饱喝足,出发奔向洛杉矶
       今天没有别的事就是尽情地玩啦~很快就到环球城了,既然今天的主题就是玩,我们干脆简装上阵,没有带笨重的相机,所以今天所有的照片都要靠手机啦。最后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明智的,环球城里人山人海,排队的地方都会吹水雾降温,而且有很多项目动不动就会喷水出来~带着相机就太不方便啦。
       今天的环球城还有明天迪士尼,ZC同学都去过啦,所以他把我们送到园区,剩下就是我和FW同学的二人世界啦~他去见见朋友逛逛街什么的,中国好闺蜜啊!哦不,是中国好发小~~

下了车首先还不是环球城的大门,而是一个叫做Universal CityWalk的步行街,需要步行穿过步行街才是环球城大门,但这个不像国内的很多景点,机械的在景点出入口处放很多商店吸引购物,虽然也是商店,但这里大多都是环球城主题的,其中的Courtyard到了晚上还有现场的DJ表演等节目。总之白天晚上都很热闹。
       穿过了步行街,就到了环球城标志性的大地球了,门口看感觉今天的人不算多,不知道里面怎么样呢~

▼游客照该有还是要有滴~

由于是临时决定来环球城的,所以没有提前网上买票,其实网上订票很方便,VISA或者Mastercard在环球城的官网就可以买票。
       售票窗口人不多,不用排队,我们只玩一天,所以就买了普通的单日票,环球城的门票是会随着时间浮动的,记得当时的票价是$120/人,不用排队的票要$200左右,这一点我就要批评一下环球城啦,觉得还是迪士尼的Fast Pass更好,不用多花钱,就可以优先乘坐项目,所以今天就做好排队的准备啦,但是最后发现,今天人确实不多,只在Studio Tour排了大概四十分钟,其他的项目最多也就是十来分钟。

▼环球城门票及地图

地图在售票处就可以拿到,其实整个环球城不算大,而且可以直接在官网下到电子版地图,有中文版哦~地图链接:http://www.universalstudioshollywood.com/park-map/,可以提前下好存在手机里,方便随时查看。

根据ZC同学给我们的建议加上之前看的几篇攻略,我们定下了几个必玩的项目——Water World、Transformers、Studio Tour,当然还有前不久才开的Harry Potter,其他的项目根据时间情况看着玩啦。
       Water World距离大门很近,而且我们刚进大门马上就要开演,运气好到爆啊,见到了贱贱的会泼水的主持人加演员,也看到了非常好看的现场表演,现场看的效果真的跟在电视或者电影院看不一样,这种不一样只有到了现场才能体会到!

▼刚进门就迫不及待奔向Water World

刚刚说到的贱贱的主持人,开场之前会带动观众活跃一下气氛,说他贱贱的,是因为他会用水泼“湿身区”的观众!并时不时的调侃调侃观众,进去坐的时候要注意啦,绿色的是湿身区,表演的时候会有很多水溅上来,不想湿身的就远离哦~
       我们家FW妹子,平时就是个好奇心特别强的人,我俩坐在非湿身区,从开始到演完一滴水都没有沾上,她就不愿意了……竟然后悔没有坐到湿身区!

▼Show开始上演

▼爆破效果

园区里有很多来回巡游的演员,打扮成各式各样Universal出品作品中的人物,供游人“玩耍”~

▼眼看着就要戳着我的镜头啦!

遇到了排队和Shrek一家合影,他们都非常热情非常敬业的,气温很高,但是穿着那么厚重的服装还能保持热情,真的很赞啊。
       但是环球城里的Shrek 4D影院就真的不敢恭维了,大概是所有项目里最没意思的吧……比较适合小孩子,哈哈,大家自己去体会吧~

▼跟Shrek一家合影,可是Fiona这表情……

▼非常非常好吃的冰糖豆(忘了英文叫什么了)

环球城里人气最旺的应该就是它了——The Wizarding World of Harry Potter,我记得之前看电视上说是才开不久的,进去后右边是一个小规模的过山车,算是个添头吧,左手边才是重头戏!大名鼎鼎的Hogwarts!很多还原电影的场景,最后的ride真心不错,很刺激很好玩。
       虽然我并不是个Harry Potter迷,但是也几乎要被这里的气氛感染了所有的周边商店里都挤满了人,几乎人手一支魔法棒……FW同学看到那还了得!?最后本来没打算买任何纪念品的我们,买了一支魔法棒、一个拼图、一个小玩偶、一件背心……

▼Welcome to Hogwarts!

▼人气真的很旺啊

接下来去了Studio Tour,这个项目也是我特别喜欢的,就是坐在一辆敞篷的大巴车上,进行一次大概接近一个小时的巡游,会见到很多电影电视里的场景,而且还会亲身体会到诸如地铁站塌方、山洪暴发等场景。排了大概四十多分钟的队,终于等到了,可惜的是我们没能赶上中文的解说巡游,英文的只能听懂大概一半的讲解,不过也是很过瘾的~

▼巡游中的街道场景,右边貌似是纽约某个著名的酒店

▼电影中的很多房子都是“徒有其表”的哦

▼飞机失事现场的场景

还有很多很多场景的照片和视频,保持一贯作风——不剧透~所以就不传那么多啦,给还没去过的同学们留一些期待~

坐了几段扶梯就到Lower Lot了,本来打算玩Transformers和Jurassic Park,但是不巧当天Jurassic Park没有开,就只玩了Transformers。存了东西就进去排队了,也没排多长时间,体验感也是相当不错的~里面太黑啦,就没有拍太多照片。

▼蓝色和红色的Transformers标志

走走玩玩逛逛,一天很快就过去了,玩的差不多了,太阳也落山了,慢慢悠悠的往大门口走,其实一点都不想走,不知道下次来是什么时候呢。
       走着走着看到了路边演员扮演的梦露,合影是少不了啦~

▼瘦版的Marilyn Monroe

时间差不多了,ZC同学也来接我们了,折腾了一天肚子又饿啦,早上的墨西哥大餐基本上已经消化完了~继续找吃的!
       ZC同学带我们去了韩国城的一家烧烤店,重点是这是一家自助式的烧烤店!肉和菜都是不限量供应~要吃什么直接问服务员要就好啦。人非常多,我们去了还需要排队,大概排了四十多分钟才吃上,名字叫做Hae Jang Chon Korean BBQ(Yelp链接https://www.yelp.com/biz/hae-jang-chon-korean-bbq-restaurant-los-angeles),这一顿真的是眼看着自己已经吃撑了但是怎么都停不下来的感觉,因为太好吃了!吃完了回到车上,真的是一句话都不想说了,太满足了……

但是今天原本打算说很多话的……这就要说到此行的一件大事了!
       我平时是那种爱做事但是不善于表达的人,说起话来也爱大大咧咧。关于我和FW同学,我总说,咱们不搞那些形式上的东西,什么突如其来的表白啊,轰轰烈烈的求婚啊,那不是我们玩的东西,咱们过好自己的小日子,我对你好就可以啦,还求什么婚啊~
       在来美国之前看到很多人在Vegas结了婚,而且我俩一起看老友记里Ross和Rachel在Vegas稀里糊涂也结了婚,就萌生了这次来美帝也去Vegas登记结婚!
       所以经常被FW同学吐槽,稀里糊涂就跟我好了,到头来还稀里糊涂就要嫁给我,连个求婚都没有……虽然她不是真的嫌我不好,可是结婚这种事一辈子就一次,总不能有太多遗憾吧!于是就想背着她偷偷准备一下,就趁这次机会在美国向她求婚!
       然后就联系了ZC同学,他帮我去旧金山的Tiffany买了钻戒,我俩私底下想了几个方案,一号公路、格里菲斯天文台、Vegas的高塔就成了几个备选方案,到时候看哪个时机合适,就一不做二不休,求婚!
       一号公路一路下来没做太多停留,也没有什么太好的时机,所以就被pass掉了。今天就是很好的时机啦!吃完饭我们去星光大道转了一圈,就往格里菲斯天文台走了!
       ZC同学已经很贴心的准备好了钻戒,随时都可以递给我,只差最后上天文台了,路上我还在心里默默的想了好长时间台词,距离天文台越来越近了……越来越近了……
       可是就在快到的时候,发现悲剧了!

天文台封路了!而且是几条路都封了!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这次求婚计划只好就此作罢……也就只剩最后一个候选地了——Vegas的高塔。
       正如前面所说,这趟旅途有很多惊喜,也留下了很多遗憾。

时间也不早了,马上就夜里0:00,我们快马加鞭赶到酒店,拖着疲惫的身躯爬上了床。酒店就定在了离迪士尼不远的地方,明天对于我们来说,又是精彩的一天!

6月19日,今天又是重拾童真的一天早饭随意找了一家小店解决了,跟昨天一样,ZC同学把我们送过去,晚上再来接我们。

洛杉矶的迪士尼有两个园区,大门面对面,一个是Disneyland Park,另一个是加州主题的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前一个就是传统的迪士尼啦,后一个从名字“冒险乐园”上就可以看出来更适合“大孩子”去,里面有很多加州著名景观的微缩版,并且相对刺激一些哦。
       由于只有一天时间,把两个乐园都玩完是不太可能的,所以我们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在我的强烈要求下,FW同学从了我,去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
       迪士尼有官方的App,特别好用,除了地图功能,还可以显示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加上前面提到过的Fast Pass,可以节省更多的时间,更有效率的玩。

▼门票和大门的合影

今天的主题真的是来好好玩的,所以依然没有带相机,所以就没怎么好好拍照……

▼背后那高高的过山车真的很好玩,我们玩了两次……

▼在出口处拍到的抓拍照片,看来我和第一排的大叔都很嗨皮啊~

来之前ZC同学就跟我俩说,一定要去玩这里的跳楼机,特别好玩,而且要在快日落的时候玩。我俩心想,不就是跳楼机嘛,我大西安的兴庆公园里都有……
       但是到了这里才发现,迪士尼的跳楼机并不是那种传统的露天跳楼机,这里是有剧情的!玩完了才真的感觉到ZC同学用心良苦啊!真的如他所说,一定要去玩,一定要在快日落的时候去,因为在里面升到最高的时候,刚好可以看到日落的太阳!
       不过估计以后也玩不到了,因为迪士尼就在前不久宣布要把这个改造成银河护卫队主题的项目,简直要摔杯子!幸亏玩了两次!

▼其实迪士尼的跳楼机大名叫做The Hollywood Tower Hotel

▼心大的我总是越玩越兴奋

除了给我们推荐好玩的项目,ZC同学还告诉我们,一定要吃$10一个的Turkey Leg,是的,大大的火鸡腿!生平第一次两个人没有吃完一个鸡腿,罪过……但是它实在是太大了,我觉得三个人一起吃才刚好!

▼把我俩吃懵逼的Turkey Leg

此处略去一万字,项目玩的差不多了,迪士尼的大游行就要开始了,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封路拉彩条了,道路两旁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我们就在路边等着,游行队伍随着音乐慢慢走来,各种认识的不认识的人物,跳着舞,跟观众打着招呼往前走,那个气氛是相当热闹的!
       回来以后发现,我俩竟然都没有拍游行的照片或者视频……

▼游行必经之路,注意远处其实是一堵墙哦

今天又是从天亮玩到天黑,做了一整天的大龄儿童。整个园区我们不知道走了多少趟来回,都累得够呛,但是跟昨天一样,是累并快乐着~
       夜晚的迪士尼也是有着非常漂亮的夜景的。本来以为晚上会放烟花,但是后来才知道,晚上放烟花的是Disneyland Park,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晚上是喷泉show和水幕电影,效果也是很震撼的。

▼夜晚的迪士尼

▼水幕电影即将上演,前面已经人头攒动啦

▼拍了一小段水幕电影和喷泉的视频

ZC同学如期来接我们,接到的第一件事还是吃饭啦!还没去的时候他就天天给我们发越南粉的照片,说很好吃,然而我上班单位旁边就有一家卖越南粉的,感觉味道跟平时吃的米粉没有什么区别,就非常鄙视他哈哈。
       今天带我们去吃了这家Pho Ha的越南粉(Yelp链接https://www.yelp.com/biz/pho-ha-brea),才知道,我又孤陋寡闻啦,原来真正的越南粉会这么好吃……直接上图!

▼美味的越南粉和小吃

这场返老还童之旅耗时两天,我们两个大小孩在美帝也释放了自己的童真。
       现在也不像小时候听到“迪士尼乐园”会有那种遥远的距离感了。正好6月16日上海的迪士尼开园,这一阵迪士尼在国内算是一个热门话题了,不管是各种广告还是社交媒体,铺天盖地的全是上海迪士尼的信息。然而我很庆幸此生的第一次迪士尼之旅是在洛杉矶完成的,因为上海迪士尼才刚开园,各种负面新闻也接踵而来了,什么随地大小便啊,乱扔垃圾啊都是小儿科了,最不可思议的是竟然出现了假的Fast Pass!
       庆幸加州的迪士尼给我们留下的是完美的印象和回忆。

明天将再次上路,下一站,赌城Las Vegas。

7 拿一辈子作为筹码在赌城下注

『Los Angles → Las Vegas → North Premium Outlets → The Wedding → Hover Dam →
   David Copperfield Magic Show』

时间来到了6月20日,早上睁眼又快10点了,收拾了行李,继续上路。
       从洛杉矶沿15号公路一路向北,大概4个多小时,就可以到Las Vegas了。其实对Vegas的印象还是停留在两部影片中,一部是很小的时候看的《赌神大战拉斯维加斯》中在荒芜的公路上演追车和枪战的场面,另外就是在Friends中Ross和Rachel喝多后去登记结婚的场景。
       我和FW小姐已经默认这次来Vegas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结婚啦,所以后来还被ZC同学吐槽,来了一趟Vegas也没有去夜店也没有去吃Buffet!

刚刚开上高速公路,我们就发现前面的云怎么怪怪的,很突兀的一坨,颜色黑黑的,而且距离地面还很近……稍微近一点才发现,原来是前面的山上冒出的烟!再一看今天的新闻,发现最近由于天气太干燥,洛杉矶北面的山上着了大火,还没有扑灭……

▼山火冒出的浓烟

继续沿着15号公路向内陆走,眼前的景象已经和之前的一号公路截然不同了。越走越干燥,越走越荒凉,从之前的海天相接变成了现在的荒漠风情。

▼15号公路

又洛杉矶往Las Vegas方向走,气候从地中海式气候逐渐变为大陆性气候,一年到头也下不了几滴雨,所以是及其干燥的,温度又很高。
       坐在车里开着空调,车内的湿度就更低了,我们的嗓子、鼻子明显感到了不舒服,特别是ZC同学,对干燥的环境又很敏感,所以在中途一个休息点,他从卫生间弄了一些纸巾沾了水,拿回来贴在车内的玻璃上或者放在挡风玻璃下的台子上,来增加车内的湿度。即使是这样,我们还是感到非常干燥。

▼15号公路两旁的荒漠风情

▼贴在玻璃上用来增加湿度的纸巾,加了水后十几分钟就会干掉

我们看着车上的室外温度,已经慢慢从洛杉矶的30℃出头慢慢在向40℃逼近。几个小时后到达Vegas,看了一眼室外温度,竟然已经接近45℃了!简直不想下车!但是到了酒店还是要下车的,刚一下车就感到快要热的受不了了,分分钟汗湿全身!不过进了酒店大堂空调还是给的很足的,包括后来到其他地方,只要是室内,空调都会开的很足,甚至会有点冷~
       这两天我们住在The Cromwell,就在Vegas的核心区域。Vegas最核心的区域就是从机场开始向北走的S Las Vegas Blvd这条路了,那些知名的酒店赌场基本上都在这条路上。

从今天早上开始,可怜的ZC同学不知道为什么就开始拉肚子,到了Vegas他已经很虚弱了,所以他在酒店休息,我和FW同学放下行李后就开着车去办大事啦!
       不过今天的大事并不是结婚,而是先去民政局确认领表~
       附:Vegas登记结婚简要流程。

——————————Las Vegas结婚流程————————————

在Vegas登记结婚几乎也成了这里吸引全世界游客的一个点,因为特别方便!总结一下,想要在Vegas登记结婚,需要完成以下三个步骤:

1.先去民政局网站填入两个人的基本信息进行预约,网址https://clerk.clarkcountynv.gov/ClerkPreApp/,注意要把新郎的信息填在左边的Party 1表格里,新娘的信息填在右边的Party 2表格里。网站会保留信息60天,所以,在结婚前60天之内进行预约就可以了。

2.带上护照在举行婚礼之前前往Vegas的Clark County Marriage License Bureau(地址:201 E Clark Ave, Las Vegas),确认签字、交费($72),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信封,里面装着缺少牧师签字的结婚证明,所以这并不代表已经结婚了。

▼缺少牧师签字的结婚证半成品

3.在教堂举办婚礼,经过宣誓后,牧师会在结婚证上写上日期和签名,手上这张结婚证才算是完整。教堂的工作人员会把举办婚礼的证明再提交给民政局,过大概一周,就可以在民政局的网站(https://clerk.clarkcountynv.gov/ClerkEcommerce/)查找到自己的记录,并可以邮寄具有官方认证的婚姻证明给你。
       这三个步骤都完成了,就算是正式结婚啦~

——————————礼成——————————

这次的行程安排,Vegas部分专门避开了周末,因为这里周末的房价会翻好几倍,城里的人也会比平时多好几倍。
       往民政局开车的路上,细细品味了一下Vegas的街道,和两部影片给我留下的印象不尽相同。干净的街道,浮华的建筑,蓝蓝的天空,完全没有影片中的那种喧闹。当然,Vegas最有活力的时间应该是在晚上。

▼Vegas浮华的街道

继续向北边走,我们看到了高塔酒店的高塔,也是我今晚要向FW同学求婚的地方!错过了前面几个适合求婚的地点,这个绝对不能错过了,因为明天就要结婚啦!
       当然,这个时候要跟FW同学保密啦,只是跟她说,这个高塔是Vegas最高的建筑,晚上要上去看Vegas的夜景~

▼远处的高塔酒店

如前面的登记结婚的流程所说,我们到了Marriage License Bureau,地方很好找,把地址输入Google Maps直接导航就可以到,应该是我们赶在周内来的原因,完全不用排队,直接到了窗口,递进去护照,签了字,交了钱,很快就拿到了上面说到的结婚证半成品。
       之前也在网上看好了一家小教堂,就准备明天上午去结婚啦!Vegas这里的教堂很多很多,有那种传统的教堂,也有一些其他房间改造成的教堂。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另外,Vegas的北奥特莱斯离这里很近,开车大概三五分钟就能到,去完民政局看天还早,就直接去北奥买买买啦!
       九点多,从奥特莱斯回到酒店,ZC同学稍微好了点,肚子早已经饿了,特别是FW小姐,在奥特莱斯的时候就饿了,但是去找吃的,发现店铺都打烊了……这也是这次旅行,第一次饿着她了,说是第一次的原因,是因为后面还有第二次……
       ZC同学带我们去了Vegas的Chinatown,我们吃了来美帝的第一顿中餐川菜,并且我必须毫无保留的说,这是我有生以来吃过的最最最好吃的川菜!没有之一!这家店叫做滋味成都(Chengdu Taste,Yelp链接https://www.yelp.com/biz/chengdu-taste-las-vegas)。跟国内比,不但味道很正,菜量也特别实在!下图中的双椒鸡就是证据,在国内,哪吃过肉比椒多的双椒鸡啊!

▼量足又美味的川菜!

我们到这里的时间已经比较晚了,只能外带不能堂食,我们就打包回酒店吃啦。

已经晚上十点多了,貌似今天也就到这差不多该结束了。但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其实还没有做,这大概也是这辈子我做过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了——求婚。
       FW同学只知道今天晚上要去高塔上看Vegas的夜景,但是不知道我和ZC同学已经在秘密准备着大事啦!他偷偷把戒指装在身上,我们就出门了。

到了高塔酒店,停好车,买好票,准备上塔。心里其实已经紧张的不得了了。
       钻戒的盒子很大,装在口袋里很显眼,怕被FW同学看见了,所以ZC同学借故走开,让我俩先上塔了。排了十几分钟的队,坐电梯来到了塔顶,出了电梯先是下层,这里主要是玩刺激项目的地方,还有个酒吧。再爬一层楼梯,就可以到户外平台了。

▼在高塔上俯瞰整个Las Vegas

露天平台上的风非常大,两个人面对面说话都要稍大点声音才能听到,我们绕着平台走了一周,边看夜景,我边观察地形,准备迈出这重要的一步,心都要跳出来了!
       ZC同学把钻戒偷偷塞给我,我借故去下面的酒吧换硬币回来看平台上的望远镜,又偷偷把钻戒从盒子里拿出来,紧紧攥在手里。
       回来后骗着FW同学用望远镜去看远处的一座建筑,把钻戒拿出来,放在望远镜前。
       我和FW同学在这个时候实际上都已经懵了,我是紧张到懵逼,她是因为这如其来的惊喜。
       之后我们说了什么,做了什么,都懵到记不起来了,幸亏ZC同学一直在旁边录像,后来看录像才发现,我说了那么多话……

后来过了很久才缓过来,记得之前FW同学说过,第一次求婚肯定不会答应我,要多求几次婚才行。现在看来她当时确实是懵逼到忘了自己说过的话了~

▼每一个笑容都是最美的

终于在结婚的前一天晚上,没留下遗憾。计划了几个月的惊喜,今天终于完成。
       下电梯的时候,只有我们三个和电梯操作员,电梯操作员是一位黑人大姐,看到了FW小姐手上的钻戒,就开始对着我们“贼笑”,褒义的那种哦~ZC同学告诉大姐我刚刚向她求婚,黑人大姐非常温暖的跟我们说“Congratulations~”。
       也许这位黑人大姐已经见惯了无数对情侣在这里的幸福时刻,但在这个时候,任何一个人来跟我说Congratulations,我的Thank you那真的都是发自内心的感谢,仿佛这个时候全世界都是单纯的,都是善良的。

更要感谢的就是我二十多年的好兄弟好发小ZC同学!从一开始去挑选戒指到最后完美求婚,他一直默默在旁边给我提供支援,解决后顾之忧。我们的感情从小时候一起踢球、一起去网吧甚至一起洗澡的时候就开始了……甚至FW同学有时候都嫉妒我俩……如今虽然身处大洋两岸,但是我们的感情没有断。人生得此一手足之情,幸矣!

静静等待明天的婚礼啦~

6月21日,Wedding Day就是今天啦!
       之前在网上看好了一家教堂,评价都还不错。睡起来后待新娘收拾完毕,就迫不及待地奔向教堂了。
       美帝的老天爷也是很爱开玩笑的,因为到了教堂门口我们傻眼了,没!开!门!是因为我们来太早了吗???我和ZC同学下车去敲门,敲了半天都没有人……太尴尬了,来结婚教堂没开门……
       赶紧搜其他教堂,找到了这家The Little Vegas Chapel(Yelp链接https://www.yelp.com/biz/the-little-vegas-chapel-las-vegas-5),就在不远处,house改造成的小教堂。

我们选择了最简单的一种,没有要音乐啊猫王啊车啊什么的, 就是最简单的一个仪式,费用是$200加上牧师的$30小费,我们来的时候前面还有一场正在举行的婚礼。FW同学去更衣室换好了我们从国内一路背过来的婚纱。
       这大概是世界上最简洁的婚礼之一了,我们俩加上ZC同学外加牧师,一共四个人。
       牧师是一位说话特别温柔的白人男士,很友善的跟我们打了招呼,准备的差不多了,婚礼开始。
       就像电视上演的一样,牧师让我们看着对方的眼睛,代表上帝,引导我们说完了誓词,交换了戒指,并且宣布我们正式结为夫妻。
       ZC同学就是我们的证婚人啦,当然作为婚礼唯一的嘉宾,还身兼着摄像、场务等等多职……无敌靠谱的我的兄弟!

▼非常喜欢小教堂的外景

Vegas是赌城,我们没有去赌场,却赌了人生中最大的一把,因为赌注就是余下这一辈子的人生。
       我们知道,这场赌局我们一定是赢家,我们都会用余下的生命去精心经营这场“赌局”。

▼Just Married

总算办完了人生中一件大事,当然啦,回国以后还是要再领国内的结婚证,国内再办婚礼的,总之在我们自己看来,我们已经结婚了,并不是一时兴起、赶潮流什么的才在Vegas登记结婚,而是真正的结婚。
       我自己无聊的时候也想过这个问题:到底怎么样才算是结婚。对于西方国家,特别是有信仰的人来说,婚姻是由上帝主持宣布两个人结为夫妻;而在中国,拿到Z.F颁发的结婚证才算是合法夫妻。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流程,但大都是由权威机构(神或Z.F)颁发具有效力的证明。
       但是往前推两千年,甚至三千年、四千年,人类还没有这么多规矩和规则,没有完整的神权体系更没有统治阶级,人们完全是因为自然原因互相吸引,不需要任何人的授权或者批准。那时自然也没有婚姻这个概念。
       试想我们找到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我们生活在一起,我们不需要领什么结婚证,我们也不需要任何仪式,我们就安安稳稳过我们的小日子,我们可以生孩子也可以不生孩子。
       所以我觉得,婚姻不是用嘴说的,更不是一纸文字加两张照片就可以认定的,两个人都老掉牙走不动路还能牵着手互相扶持,共忆此生,这才叫婚姻。形式化的东西可以有,但是再多也不是我们内心真实的写照,因为两个人之间最真实的东西,一定不是特别规模宏大的场景,而可能是睡前的枕边话,可能是摩天轮上那静静的几分钟,也可能是帮对方穿上外套、戴上围巾、打上雨伞等没有言语的瞬间,总之,两个人在一起,每天都会比前一天更了解对方。

牢骚发的有点多哈哈,继续游记~

新娘换回便装,我们又从新人变回了游客。
       今天下午的安排是去胡佛水坝,我对这个高达223米的大坝很感兴趣,之前在纪录片里详细了解了关于它的信息,今天终于可以一睹真容。
       有一点需要特别说明的是,Las Vegas这座沙漠中的城市,在建立之初,电能主要是来自胡佛水坝的,但是随着城市的快速扩张和用电量的快速增长,胡佛水坝的发电量早已不能满足,现今Las Vegas的大部分电能实际上是从几乎覆盖整个美国的电网中获取的。
       胡佛水坝距离Vegas市区大概30英里,开车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在这里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一片荒芜,植物非常稀少,岩石或土壤直接裸露在地表,一片荒凉景象。气温也是相当高的,热到人会感觉到不舒服。

▼Vegas到胡佛水坝的公路两旁荒芜的景象

我们先开车通过了坝顶的公路,这里是不能停车的,到对岸后有一高一低两个停车场,低停车场距离水坝近,停车需要$15,高停车场距离水坝比较远,需要步行穿过两个停车场才能到达水坝,但是不收钱。我们看了一下感觉高停车场也远不了多少,就果断停上去了。
       刚停好车往下走,就看到了下图中的牌子。

▼停车场的防止高温标志

室外确实太热了,试想这要热到什么程度才能放这么醒目的牌子,而且上面除了说可能热死人,还让我们多喝水,并且不要把宠物或者小孩留在车里……估计温度已经接近50℃了,身上不停地冒汗,从停车场走到大坝看起来不远的路,走的时候简直是煎熬!
       身边其他也把车停在高停车场的外国人也在说,早知道就掏$15停在下面了!确实,我也想说同样的话……看来这$15收的是有原因的,想想一会还要走上来,简直活不下去了……

走到大坝旁边,我们步行走向对岸。胡佛水坝整体呈弧形走向,两端各有一个泄洪道,用来在上游来水较多时泄洪用。不像我们平时印象中的水坝那样在坝体下方有一个出水口,胡佛水坝的出水口位于水坝底部的两侧,类似于一个钳子的形状。
       这里有很多介绍胡佛水坝的牌子,在泄洪道旁的这个很有意思,牌子上说:
       “如果你看见水从泄洪道通过,那么你就见证历史了……因为上次科罗拉多河从大坝两侧泄洪还是1983年的事,那时候的美国总统是罗纳德里根,汽油的价格是$0.93/加仑“
       还有很多关于大坝的历史人文及小知识的介绍。

▼介绍泄洪道的牌子

▼米德湖水位很高的时候水就会从这里泻出以降低胡佛水坝的压力

我们都知道胡佛水坝上游一侧有四个圆柱状的建筑,很好奇它们是用来做什么的,查了资料才发现,这四个圆柱体实际上就是水电站的入水口,水电站就从这四个圆柱体建筑吸水,驱动发电机发电。

▼胡佛水坝上游一侧的进水口和米德湖

▼胡佛水坝坝体正面照

▼Hoover Dam

▼科罗拉多河通过胡佛水坝后继续向下游流淌

▼竖立在大坝一侧的国旗和雕塑

大坝建成后所形成的这个人工湖也是美国最大的人工湖了,叫做米德湖。毛主席他老人家笔下的”高峡出平湖“在上世纪30年代就已经出现了。

▼米德湖给农业、观光、娱乐业都提供了充足的水源

看完米德湖,返回Vegas。
       来Vegas怎么能不看一场show?回程的路上打开手机搜了搜最近正在上演的show,语言比较多的听起来太费劲,歌舞类的也不是特别感兴趣,最后跟FW同学商量,去看David Copperfield Magic Show。电视上的魔术看得多了,现场还是第一次,期待~

回到市区,ZC同学开车,我们还是边走边聊,偶然间看到了远处一座非常扎眼的金黄色大厦,再仔细一看,TRUMP几个打字贴在楼顶,哈哈哈,这不是川普的楼嘛,赶紧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路遇川普大厦哈哈哈

又该到吃饭时间啦,吃什么呢?去吃正宗的pizza吧。本来在国内就不是特别喜欢吃pizza,也可能是因为没有找到正宗吃pizza的地方吧,总觉得pizza没什么吃的。
       ZC同学带我们去吃的这家改变了我对pizza的看法。原来我大西安真的找不到一家稍微正宗点的pizza!之前吃到的所有pizza,真的就可以用烧饼加菜来形容!
       我们去吃的这家叫做Secret Pizza(Yelp链接https://www.yelp.com/biz/secret-pizza-las-vegas),确实店如其名,不太好找,进了大楼要拐几个弯,在角落里才能找到……
       这家pizza做的很薄,不像国内的都差不多跟锅盔一样。做的薄所以很入味,再加上胡椒,真的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pizza了!

▼最好吃的pizza没有之一!

ZC同学的肚子还没有完全好,所以今天晚上又是我们小夫妻俩二人世界啦~他在酒店休息,我俩出门准备去看show。
       这次出门没有开车,因为今晚的魔术show在MGM,距离我们很近,导航了一下发现走过去要将近50分钟,而show还有一个小时就开始了,所以我们选择了出租车。这也是在美帝唯一的一次坐出租车,跟国内相比,硬件设施明显要更好,当然价格也不算便宜啦,最后付钱还要加上小费。1.5英里的路程,加上有点小堵车,最后花了$15。

MGM确实很大,我们找David Copperfield Theater找了半天。取了票在旁边的Bar买了瓶很大的饮料,就进场了。
       如前面所说,美帝的室内场所冷气都开得很足,这里更不例外,室外温度将近40℃,室内感觉只有20℃出头,所以FW同学一直喊叫冷,被冻坏了……所以建议来这里一定要多带一件衣服!

▼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要穿着秋衣拍海报……

魔术确实很精彩,值得一看!而且现场看魔术和电视上看完全是两种不同的体验,因为奇迹就在眼前发生,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内容嘛就不剧透啦~

两个小时的show很快就结束了,我们俩去Shake Shack吃了个汉堡。跟In N Out相比略逊一筹啊,排队的人倒是不少,可是个人觉得Cheese味道太重,还是更喜欢In N Out!
       晚上不着急,所以就不坐车了,在Vegas夜游也是一件来这里必须做的事~我们沿着路向酒店方向走,途中路过了很多被搬来Vegas的地标建筑复刻版,夜晚的Vegas真的是比白天更有活力,大街上的人明显比白天更多,道路两旁各种建筑的灯也亮起来了,职业习惯,我默默的在心里念叨,这一晚上得费多少电啊!

▼MGM门外那只狮子

▼The World in Vegas, Vegas in The World

我们三个散步回到酒店,又去超市买了些补给品,因为明天又要上路。
       Wedding Day就这么结束了,我们都觉得此刻我们就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6月22日,又该上路。
       收拾好行李,就要离开Vegas了,当然还欠一顿饭,于是我们又去了滋味成都……因为太好吃了,离开这里以后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吃上这么美味的川菜,于是我们就很没出息的又去了!
       我们一定会再回来,吃一次自助餐,去一次夜店,高塔上蹦一次极,重游我们结婚的小教堂……

吃饱喝足,继续上路,上了95号洲际公路,驶向下个目的地——死亡谷。

▼再次上路

8 炼狱与天堂的交融

『Las Vegas → 死亡谷 → Mammoth Lakes → Mono Lake → Yosemite』

从死亡谷到Yosemite,仿佛从炼狱走到了天堂。死亡谷是世界上最热的地方之一,而Yosemite是全美最美的国家公园之一。
       今天的绝大多数时间都会在车上度过,因为从Vegas到今晚的落脚点Mammoth Lakes大概有350英里的路程,路上得走7个小时左右,所以公路大片继续上演!

▼随手拍下都是大片

从Vegas到死亡谷要将近三个小时,死亡谷的门票和美帝大多数公园差不多,都是按车收费,并且都是多天有效的,没记错的话,死亡谷应该是$25/7天。可能是因为这里太热了,买票的地方只是很小的一个亭子,并且是自助的,完全没有工作人员,而且后来出了死亡谷发现,沿途也没有任何查票的地方,全靠自觉。

死亡谷实际上是夹在两座山之间的山谷地带,在很久以前这里还是太平洋的一部分,随着美洲板块西侧隆升,死亡谷逐渐和太平洋分开,隆升后形成的高山又阻挡了太平洋的水汽,所以这里变得越来越干燥,温度越来越高,谷底的海水逐渐干涸,留下很多盐分。水干了以后这里的温度就越来越高,直到今天。
       去死亡谷有两件事要干,一是去高处的Dantes View俯瞰死亡谷的全貌,另一个是去死亡谷中北美大陆最低点Badwater亲身体会死亡谷的名副其实。很遗憾由于要赶路,我们只去了Dantes View。

▼从Dantes View看上山的路,中间的那个小房子是个卫生间

▼爬上Dantes View的路

Dantes View是可以直接开车上去的,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死亡谷的全貌。虽然吹着很大的风,但是感觉不到一丝凉意。向下方或者远方看,可以明显看到湖泊干涸的痕迹,当然,这里现在是一滴水都看不到的,查了一下资料,这里几乎一年都不下一滴雨,死亡谷的名字绝对是名副其实的!

▼湖泊干涸的痕迹加上沉积的沙子

▼远处可以看到死亡谷的尽头

▼Dantes View看到死亡谷全貌

从Dantes View下来向北沿着190号公路走,会路过死亡谷的另一个景点Zabriskie Point,这个景点所看到的岩石地貌比较独特,岩石呈浅白色或者浅黄色,有明显的流水痕迹,据介绍说是由流水侵蚀以及地震等共同作用下形成的。

▼Zabriskie Point的介绍

▼这里比较独特的岩石地貌

地貌确实与众不同,但是这里给我们留下的最深的印象绝对不仅是浅黄色的岩石……而是这里的停车场与景点之间的路!
       室外温度本来就40多度,这个景点停车了以后还要步行上一个看起来不是特别长的坡,聪明的FW同学嫌热躲在车里不出来,我和ZC同学就带着相机下车了,这个坡是柏油铺的,刚踩上去就感受到了它的温度!要知道我俩穿的都是鞋底厚厚的crocs!感觉走到坡上以后鞋底都要融化了……

▼这个令我们印象深刻的坡!

沿着190号公路继续走,也不记得走了多久,眼前突然出现了一片沙漠。虽然死亡谷很干燥,但是之前所经过的大部分区域都是戈壁类的地貌,突然出现一片沙漠还是很惊奇的,特别是这片小小的沙漠里还三三两两歪着几棵枯树。
       照例FW同学躲在车里,我们俩汉子又背着相机下车~

▼ZC同学今天的裤子很显眼啊~

▼沙漠中的枯枝

▼如果是冬天,把自己埋进又柔软又温暖的沙堆里一定很舒服

离开沙漠,直到Mammoth Lakes,这一路几乎就没有再停了,现在回想起来,这一路其实还挺难熬,四五个小时的路程,道路两旁从最开始的荒漠戈壁渐渐过渡到后来的针叶林,但是我们几乎没有察觉到这种过渡的过程,只是一路向前开着,看着地图上距离目的地还有多远……忽然间发现植物渐渐多了起来,路上的车也比死亡谷里多了很多,才意识到已经离开死亡谷,上了395号公路。

▼这一路两旁基本上都是这样的景象

▼继续向北走接近Mammoth Lakes就成了这样

Mammoth Lakes是一个小镇的名字,这个小镇依山而建,整个镇子都藏在高大的针叶林中,也是个滑雪胜地。
       跟死亡谷四十多度的高温相比,这里只有不到二十度,有种瞬间从地狱爬出来了的感觉,我们到这里已经下午六七点,接近太阳落山了,小镇上也没什么人,车也特别少。
       Check in的时候前台小哥还特别提醒我们,不要把任何吃的东西留在车里,因为这里时常有熊出没,并指着台子上熊破窗而入在车里找吃的的照片。感觉自己还是第一次离大自然这么近……

中午吃完滋味成都就上路了,到这个点肚子又饿了,小镇不大,餐厅也不多,我们在Yelp上找了一家评价不错的西餐厅The Mogul Restaurant(Yelp链接https://www.yelp.com/biz/the-mogul-restaurant-mammoth-lakes),这顿西餐应该是我们这一趟旅程里最正宗的西餐了,见识了从点餐到餐毕所有的西餐礼仪,为我们服务的是一个看起来五六十岁但是很精神的白人大妈,非常耐心的为我们介绍了他们家的餐点特色,虽然我和FW同学都没太听懂,需要ZC同学翻译或者教我们,但是可以看出她对这份工作的认真和耐心,我知道没有可比性,但是还是瞬间就想起了我大西安回民街那些比上帝还牛皮的服务员……

▼The Mogul Restaurant的西餐

如果你爱吃甜食的话,超级推荐图四的甜点,类似于鸡蛋羹上浇了焦糖,简直太好吃了!

吃完饭天已经完全黑了,出了餐厅发现小镇更加安静。
       我们没有直接回酒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看星星的机会,我们三个人上了车,就奔着不远处的Mono Lake去了。说是不远,实际上开车也要二十多分钟,我们越走越黑,在这么人烟稀少的地方,道路两旁已经没有路灯了,唯一的光源就是车灯,因为我们发现天上也没有月亮。
       感觉方圆百里只有我们一辆车,眼前漆黑一片什么都没有,找了个小路口停下了车,熄火熄灯,突然间全世界都安静下来了,这大概是我经历过的最安静的环境了,抬头望向天空,奇迹出现了,我们看到了久违了的满天繁星,记忆中这样的满天繁星只在很小的时候以及纳木错的夜晚见到过。
       无奈我们手里的设备有限,无法拍出梦幻般的满天繁星,还是把相机放在车顶长曝光才勉强拍出一两张,而且还需要后期调整才能看到很多星星。

▼满天繁星

折腾了好一会,才算拍出了几张星星。
       看了一会星星,我们准备往回走,车刚刚开出不远,奇迹又发生了!

开车之前我们看到公路远处的地平线慢慢亮了起来,以为是有车从远处向我们这边走来,渐渐的我们发现,好像只有一个车灯,难道是摩托车?我们就没太在意。
       把车打着拐弯上主路的时候,ZC同学突然发现远处的亮灯比刚才更大更亮了!定睛一看,哪是什么车灯,那是月亮!!!真的是月亮!!!
       这趟旅程我们没有去刻意看日出或日落,但是就这样不经意间看到了“月出”,太惊喜。

▼远处的“摩托车灯”

▼完整的月亮出现在眼前

带着这份惊喜,我们回到了Mammoth Lakes,这个时候温度已经很低了,感觉还不到十度,裹着被子安安稳稳的睡了一觉,明天早上需要早起,因为我们改变了原计划缩短了Yosemite的时间,明天一天要转完Yosemite Valley并回到大本营Hayward。

6月23日,我们早上7点多就起来了。
       前面说到在Vegas的奥特莱斯饿坏了FW同学,是此行第一次饿着她,今天早上,我再次把FW同学饿着了……我和ZC同学起得早,先后去酒店的餐厅吃了早饭。FW同学起来后由于马上要出发,就没有去吃早饭,关键我还脑子短路的跟她说,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早餐了……实际也就是非常普通的西式早餐……于是FW同学就委屈着饿着肚子跟着我们上路了。

昨晚去Mono Lake由于太黑,没有看见湖的样子,所以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去Mono Lake啦。

早晨的Mammoth Lakes又给人一种十分安详的感觉。昨天到这里已经是傍晚了,现在趁早上好好欣赏一下这个让人着迷的小镇。ZC同学说,能在这里找一份工作的话,那就太好了,确实,在这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小镇,最不缺的就是安逸的生活了。

▼Mammoth Lakes的早晨

出了镇子,沿着395号公路继续向北走,渐渐的,更加高大的山脉就出现在眼前了,远处的山峰上甚至可以看到积雪,六月下旬还有积雪的山峰,大概终年都会有积雪吧。

▼远处山峰上的积雪

还是二十多分钟就到Mono Lake湖边了,虽然昨天晚上就来过,但是一睹他的真容还是刚刚发生的事。用到了“他”而不是“她”来称呼这个湖泊,是因为他确实很特别。
       这是一个咸水湖,并且除了是咸水湖以外,到了湖边就能很明显的闻到由于湖中矿物反应等散发出来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硫磺味,总之臭臭的。湖边有很多很奇异的石块和碎屑,也是长时间内由湖中的矿物质析出的。

▼站在湖边就可以闻到类似硫磺的味道

▼湖中析出的石块

我猜这样的湖里应该不会有生物了,当然,整个湖的景色还是非常漂亮的。
       时间不允许我们作过多停留,上车继续赶路,向南折回一点后在Lee Vining补给了一下,向西进入120号公路,驶向Yosemite。

Yosemite门票也是按车收取,一周之内都有效的,大门一如既往的简单的不能再简单,就一个小亭子,一个工作人员收钱给票,就跟高速公路的收费站一样。不过在美帝这么多天,也就在旧金山的几座桥上有过收费站。
       与之前死亡谷煎熬的公路相比,从120号公路往山里开就可以称得上是享受了。虽然地势也是起起伏伏,但是路况非常好,路上车也不多,时不时可以看到那种美式的房车。道路两旁一会是草甸,一会是树林,一会是悬崖峭壁,远处的山峰上时不时会出现积雪,衬着蓝蓝的天空。还有时不时洒进车厢的阳光,可以使人的心情无比愉悦。

▼山谷中的路,在这里开车简直是享受

顺着120号公路一直向西走,大概一个半小时可以走到通向Yosemite Valley的岔路,左拐后再沿路走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Yosemite Valley的营地。

▼120号公路上通向Yosemite Valley的岔路路标

▼在一些海拔较高的地方,原本的大树都成了“光杆司令”

越往里走车越多,在一片开阔地的道路旁停了很多车,我们停车发现这个地方即可以看到远方的Half Dome,又可以看到近处山上的瀑布。

▼Yosemite地标性质的Half Dome

▼从两边山上倾泻而下的瀑布

山谷两旁有很多步道可以向山上爬,那里的景色一定更美更不一样。由于我们要在今天之内要赶回大本营去,而且经过这将近十天的旅途,已经很疲惫了,就没有再爬山。当然这里也有不用爬山就可以到的景点——Mirror Lake。
       这个镜面湖距离停车的地方有大概三公里路程,来回步行一个多小时。
       步行图中看到有很多人在这里骑单车,这里建有专门的骑行道,美帝的小朋友们从小就在这里露营骑单车,怎么能不比我们健康!

▼Mirror Lake的指示牌

途中遇到一棵很粗的大树,这时还在因为早上没吃成早餐生我气的FW同学一把抱了上去~

▼粗壮的大树

走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达Mirror Lake,这个点已经有很多人了,再加上天气有微微的小风,所以镜面湖此时并非像镜面一样平静。但是抬头看看天,映衬着岩石和枯木的蓝天已经蓝到醉人了。
       人生就是这样,也许你一时间看不到你所追求的东西,但是抬头看看天空,说不定会有意外收获。

▼枯木、巨石、蓝天

好不容易找到了个合适的角度去拍镜面的效果,仔细一看,已经有几个熊孩子在石头上上蹿下跳了,时不时激起湖面的波纹。

▼倒映在湖面的石头与熊孩子

功夫不负有心人,转个身子发现左边的湖对岸突然出现了一棵高大而稀疏的树,和远处的树丛及山脉比较完美的倒映在湖里。

▼名副其实的Mirror Lake

啊对了,来Yosemite Valley之前最好先在有网的时候用Google Maps下载好这一区域的离线地图,因为在山谷里手机几乎是没有信号的,下好地图以防迷路。当然我们的小团队有ZC同学这么靠谱的人,这些事情就不用我操心啦哈哈~

在山谷里待了一个多小时,我们踏上了回程的路。
       其实心里是有些不舍的,一是因为整个Yosemite公园我们只体验了冰山一角,二是因为这里差不多也是整个环线里最后一个目的地了,离开这里就要回到Hayward,也就快要离开美国了。就像意识到自己已经在一场美梦快要结束的时候那种失落感,所以不想离开……

FW同学一路上也总在调皮的提醒我,已经来美帝多少天啦~还有多少天就要离开美帝啦~今天真的感到了离开的那一天已经很近很近了。

9 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从Mirror Lake返回停车场,再次启程,这次是回程的路了,将要回到这场梦开始的地方,再去发现更多的亮点。
       在我的记忆中,这次从Yosemite一路向西开车回到Hayward的这段路程,也是除了一号公路外我最喜欢的一段路了,沿着这条路,从高山开始渐渐又走过了丘陵;从高大的杉树、松树走过了金灿灿的草地;从野外走过了乡村,又从乡村走过了城市。
       我和ZC同学轮流开车,我们三个轮流睡觉,当车上只有我醒着的时候,总有把车悄悄停到路边享受这一切的冲动,为了赶路我没有这么作,但是心里已经这么作了很多次了!

途中还亲历了估计此生都不会在中国经历到的一件事,在乡下一个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但四个路口都有Stop Sign,意味着路口要按照到达的先后顺序同行,车开到这里发现其中三个路口都排了长长的队。
       距离路口越近看的越清楚,没错,三个路口所有的车都在非常有序的轮流通行,没有交警没有摄像头,也许是我少见多怪,惊讶到忘了拍照或者录视频。但这是美帝的日常啊!

大概用了三四个小时,终于回到了Hayward,时间已是下午五六点。今天都没怎么吃东西,特别是FW同学,更是饿了一天了!所以回到Hayward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已经算半个本地人的ZC同学带我们去了一家意大利餐厅,名叫Buon Appetito(Yelp链接https://www.yelp.com/biz/buon-appetito-restaurant-hayward),味道没得说~关键是这里的环境我特别喜欢,虽然地处市中心区域,但是这里并没有高楼大厦,都是小洋房似的商店餐厅,我们坐在室外的平台上,再次享受着加州的阳光,凉凉的小风……

▼惬意的下午

▼色香味俱全的意大利

吃完饭很快就到家了,久违的大本营,第一天来的陌生感已经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家的感觉。
       虽然又赶了一天路,但是洗了澡之后完全没有困意,想着还没有好好的去体会一下周围的环境,就带上FW同学出门去散步。
       路过邻居家的house,一棵橙子树结满了橙子,已经长到院子外面去了。
       小孩看到我们以后迅速跑向家门,难以掩饰对陌生的东方面孔的恐惧心理。
       几乎每家都有小院子都有车库,美剧中、电影中那种向往的生活就活生生摆在面前。
       特别喜欢ZC同学家门外一家卖酒的小店,非常扎眼的橘黄色外墙总是那么明亮,孤单的座落在街角。

▼街角卖酒的小店

▼夕阳给本来就是橘黄色的墙上又添了一笔

散步、解包这一路的行李、洗衣服、聊天,这一天剩下的时间我们就像过日子一样过去了。

6月24日,今天算是硅谷一日游,顺便还车。ZC同学今天有应酬,所以我和FW同学两个人出门,这也算是我第一次长时间在美帝城市区域开车了吧,这么多天了也开了不短时间的车了,早已适应这里的驾驶节奏和习惯。
       我们两个在家解决了早餐后出门,直奔硅谷而去,不得不说这个大城市群真的太大了,几个市根本就没有明显的界线,一路都在城市中跑着。

第一站先去了Google的Computer History Museum,当然这个是我比较感兴趣的啦,FW同学全程耐心作陪~
       这个博物馆的内容还是比较用心的,应该算是对计算机历史最全面的展示的博物馆了吧,从古代类似计算机的仪器一直介绍到今天的电子计算机技术,甚至在最后一个环节还展望了未来,总之对计算机感兴趣的极客们一定不能错过!

▼博物馆正门

▼电子计算机出现之前人们用的计算仪器

大名鼎鼎的恩格玛机

▼制造CPU用的硅片

▼各种各样的游戏机

▼计算机历史怎么能少了Apple

▼第一代iPhone

从博物馆出来,不远处就是Google公司的园区,硅谷的这些巨头们确实称得上“园区”这个词,哪一家公司都是独占很大一个区域,最少都是好几个街区,所以这里的公司根本没有围墙以及大门之说,因为太大了,不同的区域之间就是公路,完全是开放式的。
       Google已经被撵出中国很多年了,从硬件就可以看得出来,离了中国他照样发展。
       近乎无敌的工作环境,参观了Google的园区后就有一种重新回去念书的冲动,人生在世,为何不努力到这些世界上最好的公司工作呢?

▼无敌的办公环境

▼为了配合即将到来的游行,Google也把logo中的两个o换成了彩虹色

ZC同学差不多也办完自己的事了,我们约好了在租车的地方见,还车的手续也很快就办完,我们三人组又汇合啦~
       前面说过租车的这家店距离Stanford很近,这个时间刚刚好,我们去了Stanford。Stanford的校园是美国最大的校园之一,一样没有围墙。
       主建筑前是一片非常大的草坪,一样可以供人随意踩踏甚至打滚。
       当那个经常出现在各类新闻报道中引领世界学术界的学校就在脚底下时,那种从心底发出的激动感是无以言表的,心中再次迸发出了想要重新念书的感觉,走在Stanford的教室旁,走廊边,感觉自己就像个渴望得到知识的小孩望着教室里。
       FW同学则拿起了手机,给我们未来的孩子录下了一段视频,把Stanford的一切呈现在面前。

▼Stanford的草坪和主建筑的一部分

▼我们也来沾沾学术气息!

▼正在给未来的孩子录制ZC叔的赠言……

▼安静舒适的环境

▼这条长廊的地下每一块带数字的砖都埋着当年毕业学生的花名册,已成了Stanford的传统

▼今天的天也干净的令人发指

从Stanford出来,经过周围的街区的时候,发现这里的房子各有特色,几乎没有两间长的一样的房子,都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修建装修的。当然,据ZC同学说,Stanford周围的房价也是非常之高的,每一座都价值不菲。这应该就是美帝的学区房了吧!这辈子如果能在这里有一套房,也就别无他求了。

▼风格各异的房子

晚上ZC同学约了自己的朋友,一个台湾小哥,我们一起去吃了泰国菜,味道自然也是相当好的,名叫Sweet Basil Thai Cuisine(Yelp链接https://www.yelp.com/biz/sweet-basil-thai-cuisine-foster-city)

▼美味的泰国

这一天的硅谷之行过得很充实,如果说刚到旧金山的那几天是初到旧金山的游览的话,那么今天就是深入内部去了解他了。
       吃完饭ZC同学又带我们去了他上过学的学校,去了他原来的住处附近,带着我们一同感受他所走过的路,当站在山腰上俯瞰湾区的夜景时,我的脑子又一次放空了……

6月25日,这次我们在美帝最后一个完整的一天了,明天即将启程回国,这一天我们竟然又去了硅谷……先去San Jose逛了逛街,给自己给家人又买了些东西,然后去了此行最后一站——Apple总部。

作为半个果粉,照例在Apple总部前合影,去总部的Apple Store买了只有这里才卖的文化衫。

▼这两张照片可以叫做“论男女拍照水平的差距”……

这天晚上我们三个又是边喝酒边聊天到半夜,虽然很困了但是不想睡觉,想着明天就要离开了,心里一万个不舍!但还是那句话,路还是要向前走的,逃避未来不如享受当下,再去亲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今天的分别是为了明天更好的重聚,这句很俗气的话我不得不写在这里了。

6月26日,早上起来吃了早饭,最后把行李收拾好,就要离开了。

我们三个都不是矫情的人,或者说都不是会在此刻表达情感的人。三个人脸上都笑嘻嘻的,这种分别可以在心里预演一万次,但是这时候的心情只有最后真正分别的时候才能体会到。

再见了,美国,我们一定再回来。

2016年11月9日

有问题的蜂蜂就直接问吧!手机随时都可以接到提醒~

2016-11-11 23:50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14 01:01

引用 hwanghaytung 发表于 2016-11-14 01:01:51 的回复:

回复hwanghaytung:多谢多谢!

2016-11-14 01:03

写的很不错,详细有用,明明是攻略但是还是很有文采

2016-11-16 13:46

引用 s 发表于 2016-11-16 13:46:35 的回复:

回复s:多谢支持!

2016-11-16 14:00

自驾游永远有与别不同的魅力

2016-12-02 23:05

引用 C.E 发表于 2016-12-02 23:05:05 的回复:

回复C.E:确实是啊,时间和地点可以百分百的自由支配

2016-12-02 23:07

你好,最近要去美西,现在还要求填写入境卡嘛,另外,美国入境时,官员问什么问题了

2017-04-10 09:29

引用 星辰 发表于 2017-04-10 09:29:20 的回复:

回复星辰:现在只用填写报关单,就是你带了多少钱,带了什么物品之类的,这个表格网上有很多可以搜出来,很简单入关时问的都是来美的目的,呆多长时间,有没有朋友在这,带了多少钱之类的,注意报关单上写的钱数和你报给官员的一样别有太大差别。

2017-04-10 09:32

谢谢你

2017-04-10 10:10

🤣🤣🤣

2017-04-19 01:34

厉害了我们的奔奔兄???没看出来照相这么厉害yo🤔🤔🤔

2017-04-19 01:35

引用 牛鹿一生推牛鹿生一堆 发表于 2017-04-19 01:35: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