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让我一个人静静地感受你四季如春般的温暖———致立冬前的腾冲、瑞丽、抚仙湖邂逅之行

孙大圣 (天津) LV.3
2016-11-09 03:37 386/6

说在前面

在这之前自己一人走过很多路 看过很多比此行更美的风景 也没想着写个游记攻略什么的 这一次写是因为心血来潮 就像说走就走 这是说写就写 第一次写游记 或许手法不算太娴熟 或许算不上是攻略 但是里面一定有实用的东西 下面放几张之前拍的照片

一直有一个在25岁之前走遍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的梦想 本打算此行在冬季之前去看看色达 但一查温度 已经零下 我一个东北的孩子其实是最怕冷的 再加之去往色达的路途艰难 可能会很赶 就放弃了这个念头 那去哪儿呢 脑子里立刻跳出来一个已经去过四次的地方 云南 那里四季都温暖如春 从已经提前入冬的天津飞往只用穿短袖的地方 心里有着莫大的安慰 正可谓是你在北方的寒夜里穿着棉袄 我在南方的太阳下热成傻逼(后来发现带的几件长袖都没用上)
好了 云南那么大 既然要去总要有几个没去过的目标吧 由于本人纠结 日思夜想 想了几个地方 腾冲 瑞丽 抚仙湖 没有做具体攻略 只有几个想见的地方 收拾行李 说走就走

到达昆明机场时已经天黑 七彩云南欢迎您这几个字依旧亮着

具体行程

希望下面带有✅的一些常见问题可以帮助想去的朋友

乘坐西藏航空班机天津飞往昆明(宿长水机场附近宾馆)

乘坐昆明航空公司早班机昆明飞往腾冲(宿腾冲市里热海路)游 热海景区 北海湿地景区 和顺古镇

早六点的昆明机场 人来人往 ✅由于昆明机场早晨人特别多 所以建议赶早班机的人 多提前一点到

腾冲的机场小的可怜 只有一条领取托运行李的传送带 但仿佛立刻感受到了小镇宁静的美。✅腾冲机场有机场大巴 10元一位

下了大巴 前往住宿地安顿 ✅然后到热海路附近的公交站乘坐带有热海字样的公交车前往热海景区 3元一位 招手即停

这里要讲一个小插曲 因为我以为公交车都是一元 就没带太多零钱 到了车上发现身上只有两块钱 还是一位好心的当地姐姐帮我投了那一块钱

一进入到热海景区 就感觉温度立刻上升好几度 因为里面都是冒着热气的天然温泉

怀胎井 不知道喝了会不会怀孕 反正旁边几个人一直在喝 哈哈哈

下面就是热海景区的重头戏 在景区的最里面———热海大滚锅

大滚锅旁边有卖煮鸡蛋煮花生 鹌鹑蛋 红薯 各种吃的。我买了两个鸡蛋 5元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就觉得比外面的好吃😋

大滚锅旁边的祈愿树

热海景区的道路上落英缤纷

出了热海景区 坐来时的公交去市里倒车 前往西门客运站 ✅由于北海湿地没有公交直达 只能去西门客运站坐到北海的面包 拼满一车七个人5元一位 自己坐可砍价到20

出了北海湿地公园 开始下雨 只能坐来时的面包车原路返回 让师傅给我放到一个公交站 ✅腾冲市内可坐6路汽车前往和顺古镇

✅在这里给出个人建议 腾冲市区作为腾冲各个景点的中心 如果要逛景点 住在市区要比住在和顺古镇方便多

游览腾冲火山景区 买第二天去瑞丽的大巴车票(宿腾冲

腾冲的热海 火山两个景区有直通车(两个方向) 市区内也可在热海路附近公交站 乘坐带有火山滋字样的公交车 4元一位 招手即停

火山景区内有 两座火山 大空山 小空山 顾名思义 大空山的台阶更多 可个人感觉小空山更美

阳光正好 照个影子吧

火山景区内上空飞过的飞机 看颜色 像昆明航空

逛完火山公园 坐公交 直接到老客运站 买明天去瑞丽的大巴✅腾冲西门客运站是发往周边乡镇的小客运站 要坐到其他城市的车 需前往老客运站进行买票乘车 腾冲瑞丽大概五个小时车程 中途盈江稍作休息

从客运站步行到清真餐厅朝伟牛肉吃晚餐 太咸了 但一个人吃 够撑

✅看了一眼路人的照片 11月初银杏村的叶子还是绿的 所以就舍弃了这一景点

腾冲 这里的公交车还保持着招手即停的原始 而公交上的每一个人好像都互相认识 从他们上车就互相招呼着。这里的古镇不比丽江那样繁华也不比大理那样人来人往 倒多了许多古朴和宁静。这里的人们 每一次在我问路的时候都热心的用西南官话指路 虽然我基本靠猜 但他们从无拒绝。第一次见你 便被你的美吸引 愿再见时还能像如今淳朴 再见腾冲 别来无恙。

坐大巴前往中缅边境瑞丽 瑞丽市内小转 吃久仰大名的步步冷饮和觉觉餐厅(宿瑞丽卯喊路)

中途盈江某观景台休息

瑞丽市内无公交车 到达瑞丽客运枢纽站后需打车前往住宿地 20一位

边境小城瑞丽街景

第一口就被这美食惊艳到 推荐鲜虾春卷 各种鲜榨果汁(10元一杯)和水果泡鲁达(10元 类似水果捞)一顿饭四五十块吃到撑爆

晚饭去觉觉 味道没有步步好吃 这两家店共同之处是有很多中文并不太标准的缅甸帅哥服务员

瑞丽姐告国门 缅甸木姐南坎一日游(宿瑞丽

瑞丽市内有很多缅甸一日游的团 价格350左右(含办出入境通行证费用)身份证需要在公安局押一宿

✅姐告口岸有免税店 只不过东西和商场价钱差不多

中缅街 栅栏的那一侧就是缅甸 很多缅甸人卖些缅甸烟 缅甸药 缅甸咖啡等等 还会有一些缅甸小孩把手伸到中国乞讨

出境 缅甸一日游 出境后交由缅甸导游

刚一出境 土路和柏油路立刻构成鲜明的对比

缅甸的长脖子布岛族 据说这样的圈要带一辈子 他们也只能活到五十多岁 看到他们心里不禁难受起来 不过好在缅甸政府已经禁止了这一风俗 现在缅甸还有56位“长脖子” 他们脸上抹的是用树皮自制的护肤品

缅甸穷到路都修不起 可当地人民还会用自己的钱去修佛寺 有信仰也是件幸福的事

缅甸钱 汇率大概1:150

进口可乐

这一天的经历让我回到中国后 发现真的是天壤之别 不过毕竟是别人的国家 不做太多评论 只是觉得生在🇨🇳真幸福

瑞丽芒市的大巴 芒市机场飞昆明(宿昆明南部客运站附近)

因为也去过缅甸了 再加上瑞丽市内景点交通太不方便 就没多做停留✅瑞丽芒市机场有大巴嘛?有大巴 在枢纽站坐到芒市的大巴 和师傅说到机场下 师傅会在中途停车 人满即发 大概两个小时 20元一位 如坐黑车 走高速 一个小时 一人70元

芒市机场 透露中浓浓的异域风情 听人说 因为这里地处热带 所以没有秋风扫落叶的景象 只是等到新芽把旧的树叶挤掉的时候 春天就来了

昆明机场到南部客运站可乘坐919D线 也可乘坐空港快线 时长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

坐大巴前往澄江 最后一站抚仙湖(宿澄江禄充景区内)

昆明澄江(抚仙湖)只能在南部客运站坐大巴 票价20 车程一个小时 人满即发

澄江客运站里有直达禄充景区的公交 4元一位 车程大概三十分钟

由于我去的当天 恰恰赶上环抚仙湖骑行赛 车辆无法进入 我也只能在澄江县城静静的等它结束 好在酒店老板在县城工作 晚上就把我捎回了景区 于是就看到了一场美丽的夕落 谁说这不是最好的安排呢

早起看日出 澄江昆明大巴 国航航班昆明天津(宿宿舍 哈哈)

本打算看日出 可是脑海里日出的景象没有如期而至 “转眼天已蒙蒙亮 昨夜不知了去向 抚仙湖水在荡漾 只是没人再惆怅”  ——李健 《抚仙湖》

先坐禄充澄江的公交 再坐澄江昆明的大巴 再坐机场大巴到机场 就这样转了三次车 飞了三个点 现在终于躺在宿舍的床上了

写在最后

上面写了这么多 都是本人亲身经历 希望对想去这几个地方的朋友有所帮助

生活在都市的我们偶尔会经历无所安放 无所适从的浮躁日子 偶尔又渴望逃离 渴望独立 渴望真诚 渴望倾诉 只是很少有空隙给自己时间沉淀自己的想法 如果出去远行一次 看看外面的世界 不管到时候是否继续回到繁忙浮躁的都市中 我们的心态理智也许会大不一样 会更加成熟的面对生活 接纳生活 也会成熟的面对自己 接纳自己 希望每一次出行和每一次远方都能让我们更清晰的认识自己 消除生活中的那份迷茫和浮躁不安 过着想要的日子 积极 努力 坚定。第五次来云南依旧没有看完所有自己想看的风光 没关系 机会留给下一次 第五次都来了 第六次乃至第十次也不会遥远。云南永远是一首唱不完的歌。

END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09 08:26

2016-11-13 16:13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14 19:52

引用 卟篼篼miss 发表于 2016-11-09 08:26:03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卟篼篼miss:哈哈 谢谢您 还需学习

2016-11-15 16:21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13 16:13:43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1-15 16:21

引用 mss_bbbbb 发表于 2016-11-14 19:52:32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mss_bbbbb:这也是第一次写 过奖了过奖了 还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