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之维也纳

夜之维也纳,除了音乐🎵,她还有这些🌃

虽然我是一个职业司导,虽然我在维也纳生活工作了13年了,我也不得不承认,这还是我头一次慢慢品味夜色之中的维也纳

维也纳市政厅广场。现在在广场上又要开建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市场”了。在这里,人们可以玩好玩的,吃好吃的,喝好喝的…最赞的是有我最喜欢喝的Punsch!!!每年只有这个季节才有的热饮,酸酸甜甜还略带酒精,那叫一个美。ps:之所以会这么热闹,全是因为奥地利平时是没有夜市的

其实历史上的维也纳市政厅大楼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1873年完工的市政厅大楼是典型的新哥特式建筑。大厅顶的98米高塔楼被视为维也纳的吉祥物。相传,当时的非教堂建筑不能超高100米的限高!所以市政厅塔楼的建造计划遂遭到了教会的反对👎于是,设计者冯.施密特将塔本身限制在98米高的范围,却在塔尖上又加上了一尊高3.4米的“市政厅铁人”,德语叫:Rathausmann.显示了人们向旧势力的挑战,教会对此也无可奈何!

奥地利国家议会大厦。
这里在工作日是对公众开放的。
彰显了平等,民主和自由的政治理念

这里也是各个不同人种集会游行的起始地点!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恐怕就是因为这里是国家议会大厦吧!
ps:小司我也参加过一次我们华人组织的和平大游行活动!当时的主题是:反对达赖喇嘛访问奥地利!半途还和一群不知死活的藏独分子大吵了起来。引来了不少警察👮。结果嘛,自然是婆说婆有理,公说公有理啦……
在这条街上我还见过法轮功的游行队伍……
ps:不喜欢土耳其人!

夜色中的轻轨

位于国家议会大厦正前方的“雅典娜女神喷泉雕像⛲️”。

街景一角

我的最爱!٩(˃̶͈̀௰˂̶͈́)و

奥地利自然史博物馆
这里🉑️绝对是青少年和我这种“老”青少年的天堂啊!
从各种叫不上名字的,奇怪矿石藏品;再到各式各样,栩栩如生的动植物标本;再到侏罗纪恐龙的演变史(甚至还有能活动的霸王龙;还有古埃及的法老墓,木乃伊和电影中出现过的食人甲虫

这个也了不得!和自然史博物馆长得一摸一样,相对而视的大家伙儿。就是奥地利艺术史博物馆。
这里收藏着各个不同时代的油画大师和雕塑大师们的作品!
记得上回带客人来这里参观,还有幸碰到了来自我们中国中央美术学院的院长带领老师们在这里临摹名人画作呢!(当然了,像这样的学术交流,是要通过正式渠道预约申请的)

欧洲最不缺什么:凯旋门!(◐‿◑)

奥地利的凯旋门。当时的皇帝建造它的初衷是为了给出发抵御拿破仑入侵的将士们的。现在也是奥地利总统举行国事礼仪的一个重要场所!
凯旋门的后边就是英雄广场了。那里面竖立着一尊大型雕塑:奥地利大公成功抵御拿破仑的纪念碑!

霍夫堡宫!
没来过奥地利维也纳不是您的错!如果来过,却不知道霍夫堡宫的话,那可就是您的不对了
霍夫堡宫分为上宫与下宫。照片里的是上宫:皇帝迎接国事访问和洽谈的地方!下宫用于他和后宫佳丽们的起居用途

这个好多人都要进去看的:茜茜公主博物馆!
里面展示了茜茜公主日常的生活起居和她钟爱的--中国瓷器!

西班牙马术学校。
和茜茜公主博物馆对立而视。凡是预约的游客都可以在这里欣赏到精彩的马术🐎表演,甚至是亲自大显身手!

宝贝来啦。真的是“宝贝”!

很明显的入口:奥地利皇室珍宝馆。

别小看了不起眼的珍宝馆入口。里面的藏品可绝对是:想都想不到的精彩!
热爱珍宝的大姑娘小媳妇儿们:come on,baby!

维也纳黑死病纪念碑。

看清碑柱上的手拿权杖的大天使了吗?
这里小司我又要给各位看官讲故事了(饭后记得打赏,喜欢记得关注点赞):当年肆虐了半个欧洲的黑死病(鼠疫)导致维也纳的人口总量减少到了1/4,皇帝为了能尽早的消灭这次灾难,就把自己象征着皇权的权杖交由大天使,并向上帝祷告说:只要上帝能够去除黑死病的肆虐,就为上帝建造一座大型的教堂⛪️,作为对上帝的崇拜和颂扬!!!果真,不久后肆虐了欧洲的黑死病消失匿迹了。至此,皇帝下令选址建造一座宏伟的圆拱形教堂:卡尔大教堂!

偶遇前来悼念的维也纳市民。

圣彼得大教堂

维也纳的标志性建筑。欧洲第二大教堂。维也纳的城市心脏:史蒂芬大教堂!
高高的塔楼,游客可以付费登顶观澜维也纳老城区的全景!
内部的地下墓穴葬者皇室家族成员。
ps:当年小司我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一切的一切都还是免费的呢!!!全部的地方也都是开放的呢!!!现在!连在市中心撒一泡尿都要0.5欧
外国人看来是都被惯坏了啊!

大咖驾到!W(`0`)W

必须给这么多表情才能表达出来它的高贵!

奥地利国家歌剧院!
世界上最著名的歌剧院之一!
堪称“世界歌剧中心”!
是音乐之都维也纳的主要象征!
始建于1861年,历时8年完工!
全世界最著名的作曲家,指挥家,演奏家,歌唱家和舞蹈家们,都以在国家歌剧院演出而感到荣幸!
在乐坛称雄的“维也纳爱乐乐团”是这里的常任歌剧乐队!
游客可以预约观看,欣赏,瞎凑热闹,打酱油这里的表演。门票从站票到顶级包间,从几十欧到几百欧不等!

街景一角

步行街街景

被国人玩烂了的著名景点

我如果说这里是奥地利音乐协会大楼。恐怕大多数同胞都不认识吧!…向下看👇🏿

我还说:这里是“金色大厅”所在地!这回,是不是没几个人不知道的啦!

金色大厅,其实就是里面众多演奏大厅中的一个,因为内部装饰的金碧辉煌而得名!
往年,来这里进行“艺术交流”的中国各式团体,个人,络绎不绝,甚至他们演出的门票都是通过当地华人团体外送的!自从习大大上台之后嘛……没了!

为人民而建,为还愿🙏而建,为上帝而建

卡尔大教堂!
还记得吗?那个关系黑死病的传说!
就是这个卡尔大教堂!
甚至它附近的咽喉要道都被命名为了“卡尔广场”!
里面有木质阶梯可以登顶,当然也不是免费的

老婆叫我回家吃饭啦!

精美吗?
反正我没有看出来,除了价格🖕

今晚的减肥餐

以下与主题无关:纯附送٩(˃̶͈̀௰˂̶

霍夫堡宫后花园一角

维也纳旁边的卡伦山,登顶可以看到维也纳全景和流经的多瑙河

多瑙河

照于萨尔茨堡附近,雪已经这么大了

纯手机拍摄,没有修,不会修!

奥地利最美小镇:哈尔施塔特
游客必到之处,真的很美!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09 11:40

好啊!已经关注你了

2016-11-09 15:0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14 19:52

引用 木木CC11 发表于 2016-11-14 19:52: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