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女生随心所欲8天感动泰国游(没计划也不会死!)【海量美图几万字终于写完了好嘛 加购物推荐】

rachellvy (美国) LV.5
2016-11-09 07:30 1940/22
  • 出发时间/2016-10-27
  • 人均费用/12000RMB

故事的开始

bibi和我是六年中学同学,后来天各一方好多好多年。她在墨尔本,我在纽约。这次我俩休假的时间难得地撞在了一起,我微信她:泰国,去么?她说:走起!

没p啊 就是那么蓝 皇帝岛

行程安排 & 费用

Note:美金兑人民币1:6.7

10月28日 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住Chao Hostel(价格60美金)
10月29日 在曼谷游玩,主要是逛吃逛吃,住Ad Lib(价格104美金)
10月30日 飞到普吉岛,逛巴东海滩,住Sleep with me Hotel(价格30美金)
10月31日 乘船到皮皮岛,岛上逛吃,住Phi Phi Cliff Beach Resort(价格120美金)
11月1日   皮皮岛浮潜,一日游,住Phi Phi Cliff Beach Resort (价格120美金)
11月2日   乘船到皇帝岛,住The Racha(价格264美金)
11月3日   皇帝岛浮潜,住The Racha(价格264美金)
11月4日   从皇帝岛乘船到普吉岛,飞机回曼谷,买手信,住Banyan Tree Bangkok(价格174美金)
-----------------------------------------------------------------
住宿总价:1156美金8天,即7745人。

单独我整个行程花了8000人民币+3484人民币机票,除去住宿我花了4000多主要是吃饭和spa和浮潜和泰国国内交通,最后一天买手信花了300美金,即2000人民币。

去旅行不需要理由

公司淡季到了,闲得蛋疼,趁着大家纷纷去度假的时机,我也趁机请了十天假。正愁着到底要去哪儿呢,是回中国呢还是回中国呢,突然发现有个机票的好deal,出现了曼谷这个字眼,当下二话不说就决定了,去泰国吧!一直很喜欢泰菜以及东南亚的美景,更是看朋友圈各种刷去泰国的海岛照片眼馋得不得了。无奈从纽约飞过去太远太贵,这次啥都不管了,而且机票好便宜,才520美金,人民币三千多吧 南航往返,中间广州停留(正好我第一次去广州玩玩),简直是完美。我的同伴bibi比我还闲,她就是想出去旅游,没有原因,又十分干脆(和我一样)所以找她做同伴最适合不过了。

这次旅行体会到了两个女生出游的各种好处以及困难,因为之前几本都是有男生同行,这次经历真的感觉很不一样。走到哪里都有人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不求回报,让我们的行程顺利了很多;不过两个人不是十分靠谱的时候也很多,比如集体水土不服拉肚子肠胃炎,各种迷路没计划等等。出行前我自告奋勇说我来做所有的攻略行程计划,bibi你就不用操心了,结果她真的完全没有操心过,然而她做错了一件事就是错信了我,我之前因为搬家十分忙,就预定完酒店之后就忘记去泰国这件事了,结果完全没有做攻略和行程计划,更没有预定什么trip啊接机啊交通啊之类的,突然到登机的前一天收到提醒本来我还一直以为我的飞机是两天后,这才冲冲忙忙收拾行李。

但是,整个旅行下来玩得是十分尽兴开心各种满意记忆深刻,原来没计划说走就走的出国游真的是存在的!泰国肯定要再去了的!

行李还是要带一点的啦

这就是我仅有的一点小行李,因为不想麻烦托运就各种精简最后收出来一个随身小箱子,觉得这次衣服带的特别合理,八天的行程带了三件tee,一条短裤,一条长裤,一套睡衣,一件夹克,一条(黑)裙子,五套泳衣。护肤品都是带的小样特别省空间。我太聪明了。额外bibi托我在纽约给她买了一只ysl星辰,我还是得从黄牛手上高价买到给她的呢!

必备:
1. bibi带给我的是我叫她从国内淘宝买的浮潜管子和眼镜(镜片还是有度数的呢!)和手机防水套,这些都特别特别实用以及好用,玩完了我又把它们带回美国了。牌子是topis觉得质量真的特别好,眼镜一点都不漏水,要注意戴的时候不要把头发夹在里面就不会漏水。管子也特别好用,浸到水里就堵上了,你不小心用嘴呼吸了也不会呛水。
2. 另外觉得drybag特别管用,幸好bibi带了一个,因为到后来坐船出海kayaking什么的这个drybag就起到大作用了 可以把毛巾干衣服相机放在里面防水。
3. 防晒我买了supergoop的喷雾,一直超级喜欢他家的防晒因为使用感受是我用过的最舒服的,我喜欢滋润一点的感觉。
4. 拍照的带了小蚁运动相机(支持国货!),富士x-1吧好像,卡西欧自拍神器,iPhone…

就是这台相机 完成了我绝大部分的美照!

Day 1 迷失在暹罗曼谷

这一part,简单地说,就是我俩在曼谷第一天的时候就是在迷失在暹罗中度过的。啥都没做:)

但是大家应该会好奇没做功课我们是这么成功地从一个地点到达目的地的,这也是贯穿整个旅程的最大的问题,也是经常让我们最头疼的一part。但是(once again)没做计划真的不会死,船到桥头真的会自然直!到了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没有买泰国电话卡的我,还好机场有免费Wi-Fi,我就跟已经到达旅馆的bibi联系上了,因为我们订的酒店在暹罗,她说她是坐机场快线到phaya Thai然后转bts(skytrain)bearing方向坐到siam然后转另一个线坐到national stadium…听起来有点复杂,但是泰国的地铁非常好懂,基三条线,除了机场快线之外bts就俩条,而且都会有英文站名,你还在担心什么?

大概四十分钟到达phaya thai,坐上bts后很快就到暹罗了,按照bibi的经验找酒店非常顺利,下了bts站经过的酒店分别是ibis,holiday inn,然后就到siam@siam design hotel,而我们订的是siam@siam八楼的Chao Hostel,六十美金一晚双床间,这个房型在hostel里面算是高大上了吧,起码不用挤bunk bed。之所以订这个hostel,我是本着背包客都随意爱交朋友的目的去订的,不过没想到来泰国的背包客都很害羞,大家就算在公共区域休闲也是悄声细语地,非常含蓄,我也就不好意思饶人清静了。没交到朋友,白住了一碗hostel,伐开心!

话说回来,到了旅馆之后我俩特别饿,bibi很兴奋地搜大众点评搜到了一家很好评的泰餐厅。在siam square那边,我们立马出门了。没想到一出门就下大暴雨。我们只能躲进最近的天桥底下。

雨中的暹罗马

雨一直下(半小时有了吧)我们最后冲进了一个艺术中心大楼,发现一层全是小文艺咖啡店,这里随便走进一间(没有Wi-Fi)要了两杯热可可,抚慰一下拔凉的心…

chao hostel的阳台

一个多小时之后雨小了,我们再次出发觅食,当时已经是快九点了。我们来到siam center,siam paragon,siam square,siam discovery,都走遍了,餐厅九点就全关门了,还在开的只有我们完全不感兴趣的日本韩国料理。而且siam的商圈的设计简直不能再复杂了,我在这里生活了N年的朋友到现在还没搞懂,而且她说她每次来都不认得因为这些商场经常更换布置和装饰和主题。这些商场都很大,彼此都通过天桥链接在一起,如果走天桥的话,很难弄清楚方向。我们迷打转了好几个小时之后,从那些商圈出来了。结果我们经过一家路边很简陋的米粉店,店里有个超级帅哥服务员(应该是老板的儿子),我们就决定在这先填填肚子。

这样的吃法第一次见,给你个单子选择要什么样的粉,粗的细的,然后就卖这样一小碗粉,一碗18株,别人都是面前摞起一叠,我们抱着试试的心态点了一碗,还行吧…一口就吃完了。

关键是,吃完了之后我们还是很饿,而且还一边下着大雨,忘记从旅馆带伞出来,只能在街上买来应急了。街边无名小店的雨伞莫名地贵价,那种在纽约卖两美金的伞他们要卖260泰铢,我俩觉得太坑爹,就去7-11买了两件雨衣,非常便宜。事实发现,雨衣在泰国真的是比雨伞实用一万倍,这两件几块钱的雨衣我们最后一直用到最后一天才丢掉。质量真心杠杠的,而且你穿着雨衣不会被飘雨弄湿也可以空出手做别的事情。

没吃饱走出小店,我们就已经放弃晚饭的计划了,打道回酒店。没想到在酒店出来不远的路边惊现烧烤摊!泰国人很喜欢吃鸡肉,所以这个是鸡肉专门烧烤摊!有烤鸡肉串,烤鸡腿,烤鸡翅,烤鸡内脏。我们不懂怎么操作,因为摆在你前面的鸡肉都是冷的但是是熟的,小姑娘也不会英文,没有招待我们。我们就在旁边琢磨着的时候一个大叔走过来拿起两串内脏就放在炭火上烤了起来,烤热之后就开始站那儿吃。我们恍然大悟,原来是自选串串然后自行加热,最后按照20株一串的价格数串串!味道真的很好,很有趣的是大哥闲着无聊看我们在那吃他也不会讲英文但还执意要教我们正确的吃法,就是烤鸡串就着糯米饭以及小姑娘装在一个大碗里面的酱汁一起吃,酱汁旁边还有切丝的卷心菜,拌在一起吃也行。酱汁我勇敢尝了一下是用鱼露,柠檬草,辣椒等做的。一边吃一边有人来买鸡串和糯米饭,也有人单买糯米饭的,我也是第一次知道糯米饭在泰国人的日常饮食中是有多重要。

小姑娘在打包糯米饭给客人

超级好吃的鸡肉串!

Day 2 玩转曼谷

经过了第一天的大暴雨的洗礼,和迷路了几小时的摸索,今天我们出门觉得自信满满,觉得自己变成了行走的活地图。我们的hostel没包括早餐(只有切片吐司),我们就打算去酒店旁边的Jim Thompson‘s House游览顺便在他家的餐厅吃brunch。Jim的房子是我来曼谷最期待的景点之一(另外两个是美工铁路市场和水上市场,可惜太远我俩都懒不愿去),首先我觉得美国人结合自己的理念加上亚洲古国传统的设计会非常的惊艳,其次我对设计师的家真的一直充满好奇。这也是为什么我订Chao Hostel的原因,它宣传的就是离Jim家很近。从酒店步行五分钟就到了,这个景点也有免费shuttle golf car从附近的酒店接送你,这是我们去到才发现的。票价好像是一百多株,然后会有不同语言的导游分团带领游览介绍,客人自己是不能进他房子的房间的,也不能拍照。只能在院子里拍照。而且餐厅居然要12点才开放,根本就没有早餐的选择。桑心。

总的来说,Jim家真的没有让我失望,不仅仅是曼谷旅游的一个easy check mark,更是非常值得一去,如果你对传统建筑设计以及热带园林感兴趣的话,Jim本人的身世也很离奇,他是泰国有名的设计师但是他是美国人,他在61岁的时候在异国hiking离奇失踪到现在都没找到遗体,很巧的是之前就有僧人跟他说你要小心61岁的那年,但是惨案还是发生了。

从酒店出来走上主路左转一直走到第一条小巷拐进去走一下就是Jim家

一路上很多路边摊,有调制饮品的,卖咖喱的,青木瓜沙拉之类的,都是附近居民或者民工来吃。感觉很好吃但是很容易拉肚子的样子。

话说我们知道餐厅没开门之后,就回酒店收拾行李,Jim的门票是有效一整天的,你可以随便进出。所以我们出来顺便觅食。在siam设计酒店门前有这种环境很简陋的路边摊卖米粉的,我们就说试试看,感觉还挺吸引的。再泰国吃米粉一般是先选米粉,有宽扁的,细的,更细的,然后选肉类,有鸡肉,鱼丸,内脏等。还可以选干捞或者汤粉。我们就要了一碗汤的一碗干的,50泰铢一碗(相当于10人民币,当时没有意识到这个价格有点高,后来才知道的),但是也没有当地人自己配搭的看起来好吃,汤粉味道很不错。后来跟本地小伙伴聊天的时候才知道我们被这个表面看起来很淳朴的老板娘宰了。这种路边摊的粉,卖给本地人也就20一碗,只要你不说泰语,都是50一碗,在考山路也是这样。所以以后吃路边摊的米粉记得讲价到20.

这就是汤粉,本来很白的汤被我们手贱加了酱油,我去一下子变得超黑。味道本来是很不错的,我很喜欢鱼露的味道,还有脆口的豆芽,鱼丸也十分Q弹。

第一次见那么美的鲤鱼,和普通鲤鱼不一样,这里的鲤鱼长得很仙,有很飘逸的长翅膀。

Jim家的餐厅,中午12点开门有饭吃,早上就只有drink。环境很好,可以坐在池子边看着成精的大鲤鱼,但是食物就很一般,价格也挺贵的,吃了1500泰铢这样。木瓜沙拉没味道,木瓜略软不脆。但是饮品很不错,很多样可以选。

他家客厅前院的参天大树

Jim的客厅,混搭奥地利进口水晶吊灯和传统泰式家具。很有设计感。

参观完Jim家我就没啥特别要到此一游的景点了,毕竟泰王去世各大寺庙也封闭了虽然本来就没有很想去,现在更是堵了我们的后路。就打算去第二期待的地方,Hello Kitty cafe朝拜一下。在Siam Square One,算是siam商圈最老的一栋楼看外观的设计。也是最热闹的地方,外面有after you甜品店永远爆满人头攒动(我的本地人朋友说食物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吐司加糖浆,十分不理解为什么曼谷人特别喜欢他家)。这里要提一下一个很chic的女装店就在siam square one外面,叫camp,有四层楼高,曼谷比较潮的女生都在这里买衣服,我进去看了一下的确价格很实惠而且设计也算是很新的。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

hello Kitty的食物果真很萌!服务也很让人满意,我们吃相太狼狈把餐巾纸都用完了就拿出自己的餐巾纸准备用,服务员很贴心地立马送来了一大叠餐巾纸给我们。感觉这里的服务员就是一直在注意客人的各种行为,十分有眼力价。我们点的一个彩虹千层非常好吃,细腻又不是很甜,以后还会点,另外一个是cheese cake,就是很常规的cheesecake的味道,一般。咖啡也出乎意料的做得十分香浓,这不是一家只用外表吸引顾客的餐厅,这是一家有真正在做食物的餐厅!好评,还会回来。

逛完hello Kitty我们就到下一个酒店checkin了。与第一晚的hostel战略不同,这次订的酒店我是喜欢他休闲的lounge设计,可以让我俩安安静静地休闲一下享受曼谷的阳光(虽然是阴天)。Ad Lib是阿拉伯语,至今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服务真的非常好,设计感一如既往地很强。就是有点难找到,它是在一个international医院旁边的小巷里面七拐八弯的,我们是打车从chao hostel过来,开了挺长的路大概有20分钟,加上堵车。然后我就根据我的谷歌地图实时定位才找到的,司机自己根本找不到。出租车是siam@siam酒店的前台帮叫的打表,花了200泰铢吧大概。Ad Lib旁边也有BTS站的,走路要10min这样,酒店也有免费的shuttle送你到main road自己上桥搭乘BTS,5min用不到。

在酒店的泳池好休闲,就我俩。酒店晚上六点还是六点半的时候会有happy hour,鸡尾酒买一送一!可惜我们等不及就跑出去逛街了,又失去了一个喝便宜酒交朋友的机会。

在siam square one的Pranali做spa。之前没想到Pranali,只知道大家都说的let's relax,但我们很蠢的是没有找到,就去前台问小姐哪里有spa,小姐说5楼和3楼分别有一个,我问她哪个比较好,她说3楼的比较好,我们就决定去好的那个。后来才知道Pranali在泰国是十分有名的国民香氛品牌,她的产品在king power免税店都有卖的,大户。由于是第一次做,我俩都选择了thai massage(做完我才知道原来泰囧里面的泰式按摩不是开玩笑的。)1800泰铢一个人,60min,包括按摩和用加热的草药的布包按压穴位。前台大妈推荐我们做90min,说60min根本不过瘾,我第一次怕,就只报了60min,其实90min真的会更好,但是要2300泰铢。当时时间挺晚了,店里就只有俩按摩师,一男一女。我跟bibi说你要那男的我要女的,后来大妈说叫我放心,男的是a guy,不是a man,he is really good! 后来我才知道,在泰国,中学里面就已经有很多人妖了,不管是不是外表变成女性的样子,很多已经是做了手术。而人妖往往从小在各方面都很出色,因为他们会比一般人更努力,为了要证明自己。所以其实做spa,人妖往往是做得更好的!

虽然我要求了女技师,但是进房后男技师自动站队了我这床,我也不好意思开口换,想到大妈说的“really good”我倒也想试一下。我骨头特别硬,觉得自己不是很适合泰式按摩,各种在你身上走来走去拉筋。拉筋是我最讨厌的事情,所以整个过程我鸡肉都十分紧张完全不能放松(后来做的精油按摩就好很多)。

照片看不出来,但是里面的环境非常好,有音乐有香氛,淋浴间等等

换上专用的uniform,技师就一直候在门外,当你觉得你准备好了叫他们就进来了

按摩完我俩终于吃到一开始就特别想吃的Ban Khun Mae正宗泰餐!真的非常好吃非常正宗,里面都是本地人,周六晚开到10点,我们去的时候大概九点多,最后一次下order的时间。这一餐也是1600这样吧。点了青柠蒸鱼,冬阴功汤,鱼饼,芒果糯米饭,青咖喱。

Day 3 普吉岛 班赞海鲜历险记

曼谷玩了两天了,第三天依依不舍地要出发前往普吉岛了,夜宿巴东海滩的酒店,其实我对巴东没有多少期待。

Ad Lib的免费早餐,是我此行最最最满意的免费早餐,包括后边更贵的酒店都没有那么好的早餐服务。它不仅仅有自选的柜台,还有菜单选a la carte(服务员会问你是不是要a la carte,就是你要不要自己点菜的意思,完全免费哦,因为我点之前我还问了她确定是不是免费的,因为菜单好得有点出乎意料)我们点了一份french toast,一份Ad Lib经典早餐,不管是摆盘还是食物本身的味道,质地,都十分棒,在免费的早餐来说算是十分用心的了。后来我的本地朋友来找我聊天,她们就换上了有价格的菜单,我帮我朋友点乐一份french toast(真的超级好吃,柔软香甜)大概400多泰铢,还是挺值钱的。

吃完早餐,为了赶1:10去普吉岛的飞机,我本地朋友就开车送我们去Duo Mueang机场。走的高速路,收费站有两个一个是50泰铢,一个是70泰铢,一共120,和去素万那普的不同,素万那普也是两个收费站,一个是25,一个是50,一共75,比较便宜。如果从Duo Mueang机场打车到市内大概是300+过路费120+服务费50=470,打车去素万那普是260+过路费75+服务费25=355.

有本地朋友真幸福,皇家血统的安和国民好媳妇露。

到了Duo Mueang机场,进了安检,有一个柜台在卖cheese tart,特别推荐!!!这个bibi说在台湾要排超级长的队才能吃到,而在曼谷出了机场之外我们在central world 7楼也看到,全都不用排队!特别好吃。

我们飞的是亚航,两个人往返普及和曼谷是140美金,特别便宜。我是在提前一周的样子定的。我本来在携程看票,觉得亚航嘛,在中国的网站卖应该比美国便宜吧,结果携程要卖250美金,我就直接在kayak定了,最后是kayak引导到onetravel网站订的。我们没有托运行李,但是听坐我旁边的中国小情侣说她们托运了要好多钱。廉价航空就是不一样,登机门在地下室的地下室的地下室,进了登机门还要上摆渡车,开了很久自己登楼梯上飞机,然后飞机上吃的喝的啥都要自己买,不过饭食和饮品都还算品种丰富,我买了咖啡,150吧,给我装了小纸杯半杯,味道也不敢恭维。不过,开心的是,我们最终买到了泰国电话卡!就在飞机上有卖,299泰铢,不知道到底有多少3g、4g流量,反正我买到后就各种随便上网打电话一直到我走都没用完!也是太划算。而且,我也有了自己的泰国电话号码,各种方便,联系当地人啥的,旅行公司啊,出租车司机啊之类的。要注意的是电话卡里面不包含那个sim卡槽的小针,我还是下了飞机在机场口的旅行团的counter那里问他要的一个paper clip才装好的电话卡。所以你们要记得自己带针!

下了飞机之后,各种没有预定行程接机的我们在出口处找了180一个人minibus的接机去芭东海滩我们的酒店。他们会问你们要酒店的名字,然后直接送到酒店。这个价格便宜是便宜,但是我们上车就等了挺久,因为他们要一只拉客直到满员,而且如果你的酒店不是下客的頭几站就比较浪费时间等,更惨的是中途还要被拉到某旅行社下车进去面谈等待他们的推销。所以本来不远的路程活生生被拉长了N倍,好在我俩不是急性子,否则那种赶行程的千万要预定好专车接机才行。据说马蜂窝的接机产品就很好 100人民币什么的,下回我一定要提前plan。好笑的是,我们被拉去的那个旅行社其实提供的价格还是很不错的!我们问了从普吉岛皮皮岛的船票。他们说500一个人往返,其实是很便宜的,因为在普吉岛里面问的价格大部分都是1000一个人。后来我有点小后悔,但是好在万能的谷歌让我找到了出路,这个回头会详细说方法。

本想po点普吉岛的照片,历害了我的姐,但发现那天只有吃的照片,nothing else!是这样的,一个让我们永生难忘的海鲜大餐就这样开始了。酒店checkin了之后(我们的酒店是巴东海滩上的sleep with me,特别大,特别便宜,房间还挺好的,早餐也十分不错,地理位置方便,走路五分钟到江西冷那边,班赞海鲜市场,15min到芭东海滩)我们就去换钱因为泰铢不够了,bibi在机场换了4.6的汇率之后,我们看只要超过5就已经很满意了。所以走到江西冷门前,发现一个是4.7-8,我们不满意,继续走到小街小巷中,应该是酒吧街吧,很多歪果仁在街边喝酒什么的。发现好几个都是5.06,那么就换吧。

我们的酒店位置是这样的:

很快走到班赞之后,被一群特别生猛的讲中文的泰国小摊贩涌上来拉拉扯扯围着我们扯着嗓子大喊,我估计一看到中国人特别是俩女生好欺负的都疯狂了。我们先跟这一个小弟嗓门特别大特别热情中文讲特好的去了他的摊位,选了一些有的没的他计算器上打给我4100泰铢。我心里的预算吧,包括加工费这餐海鲜不应该超过1500泰铢,我俩想吃的是扇贝,蛏子,clams,皮皮虾。看到4100我们就走开了,他问我想多钱买我打1500给他,他就挥手让我俩走开。我们继续往里走,最后在一个小姐姐那里200块买了蛏子和clams,200块买了扇贝(扇贝大哥本不想卖我们这个价格,但由于他是在很里面的一家我们不买他也很冷清,最后他和同伴商量了老久才把走出很远的我俩叫回去的,觉得他卖给我们的时候都要哭了),最后的皮皮虾最难搞定,我们几乎问完了所有的摊位都没有我们心里的价位,在我们觉得不可能的任务的时候我们自己也在一直降低底线,因为也不能回头去找那些不接受我们价格的摊位了,最后在最后的一摊强迫他卖了我们四只小号中的战斗机类似中号的皮皮虾,450泰铢成交。所以海鲜一共是850泰铢。

上到二楼,也是一堆喊得不要命的拉客,我们就径直走到一家离楼梯比较近的喊得最大声的一个小弟弟那里加工,不想去那个被宠坏的国人知名的我的厨房。加工费他说要350,我说300他不愿意,然后我说350OK的,但是要送我们一盘空心菜,他说那还是300吧。。。

二楼楼梯旁一个小哥的shake摊位也很好,150一杯,我点的火龙果shake,bibi的是西瓜shake,味道超级好,特别天然,没有喝出任何的添加剂和糖。

吃完我俩酒足饭饱地站在楼梯上围观海鲜宰客大战,小哥还冲我们喊说明天来找他,免费。照片里的四个国人要买龙虾什么的一大堆,最后好像是以2600成交的,价格也不错。

买完后他们还自拍了一会儿,很有意思。

出门发现外面超级热闹,开起了夜市。超级多吃的,水果,可惜我俩吃得超级饱,一点别的都塞不下了。

bibi买了点榴莲回到酒店,在前台问问题的时候被看见了,说不能拿到房间吃,如果有味道的话checkout之后要罚款的。我在想幸好我们回房之前去前台问问题,否则我们说不定傻乎乎地就吃完还被罚款了。我们问的是第二天怎么从普吉岛皮皮岛,结果驻扎在酒店的旅行社大叔说要1000一个人单程,我估计最坏的情况可以讲价到1500两人,但是还是和我们从机场中途遇到的旅行社差很远(500一个人)但已经过了这村没这店了,所以我想如果没有别的办法就在大叔这里定了。不放弃的我用谷歌搜了下,发现了一个叫做phuketferry.com的英文网站,做的挺正规的,而且价格才10美金一人,包括去到普及Rassada码头的巴士!500泰铢还不到呢。于是我赶紧下单,第一次用我大通的visa卡被认为是fraud没通过,后来用了bibi的中国信用卡就通过了。最后我俩在其阿某一天晚上九点以1000俩人的价格买到了去皮皮岛的船票。第二天我们只要九点半在酒店大堂等着司机来接我们去码头就好了。

这是价格(我十分推荐这个网站,太方便了,而且打电话过去接线员英文也挺好的,可以讲的清楚)

这个是时间表,两个小时的船程(其实最后是一个小时船程,一个小时在船上干等着),大概下午1:30到皮皮岛

订好船票解决了问题,我因为时差早早就累了,九点准时睡觉~明天去皮皮岛要嗨起来!

Day 4 皮皮岛最超值的一天

早上吃完丰盛的早餐(此处应有照片),我们就在大堂等巴士来接我们去码头。然后有一个歪果仁在前台突然问我觉得这个hotel怎样,我听他口音是我的大老乡美国人,白胖白胖的,我心想30美金这样的hotel那么丰盛的早餐,加上这个location,简直绝了好吗,我说我很满意啊,结果大哥说这酒店就是一团屎,他要在房间用WiFi看球赛,他还付钱买了高速WiFi结果球赛看到一半看不了啊 没WiFi信号了,大哥急死了,在前台大发脾气。我无语,就跟他笑笑,心想谁让你们度假那么无聊就在酒店房间里面看球赛就当度假了,呵呵。约好9点半来接,超过5分钟了还没见到司机,我就用我方便的泰国sim卡打电话给那家公司,接电话的人英文很清晰,让我在线等他联系了司机之后告诉我已经在来的路上了,果真再等了五分钟的样子司机就到了。(小tip,在泰国打本地的电话电话号码是10位数的,以0开头,我一开始看不懂,打了好多次都不通最后问了别人才弄清楚泰国电话号码的规律)

今天又是阴天,我俩只能希望我们在皮皮岛的第二天的浮潜行程是个晴天!船开起来后一个小时就到皮皮岛的tonsai码头了

我俩在船上一直感叹这风景好像广西桂林啊!

到达tonsai码头,皮皮岛,被景象美呆!蓝色的海水,纯白的沙滩,有特色的长尾船,熙熙攘攘的码头和慵懒的小猫,好美

上岛交了200一人的上岛费。我订这个phi phi cliff酒店的时候确认单就说下船就会看见酒店的工作人员,我还在想这酒店是有一个办公是在码头上么,否则他们怎么知道每一个客人的船的到达时间,那么神奇。我打电话给酒店,不知怎么的没人接,我就放宽心,下码头再说。结果一下码头,一整排举着各种酒店牌子的工作人员站着,原来他们是全天站在那里的,一旦你找到自己的酒店牌子,他就打给酒店叫快艇来接。我们酒店的快艇五分钟后就到了,因为我定这个酒店就是因为它离码头很近比较方便。

可以看到岸上一排的商店,这个码头就是皮皮岛镇中心的起点。岛上有十分丰富的夜生活,所以不用担心天黑了没事做。

checkin之后我们就出去吃晚饭了,搜了tripadvisor找到了一家好评的泰餐叫papaya餐厅,就立即出发了。从酒店走出来大概5min之内都是沙滩和各式的木棚餐厅和海边spa(感觉不是很卫生),继续走经过码头之后就是热闹的镇中心,里面有各种餐厅酒吧和旅行团换外汇银行商店,应有尽有。很快我们就找到了papaya,店里面很干净,他们都光着脚。点了咖喱蟹,冬阴功汤,青木瓜沙拉和空心菜(我俩老是点一样的菜,太上上瘾了)咖喱蟹600我就记得,其他加起来也是一千多泰铢的一顿。上菜很快,味道也很好,除了青木瓜沙拉,觉得这道菜很少有做得好的餐厅,目前吃到的都没有我在纽约的一家正宗泰国餐厅做得好吃。

吃完饭我们在镇里逛了下街,看了包包和衣服,各买了条当地特色的裤子,三百多,质量不错,我挺满意的。就打算去订第二天游玩皮皮岛的一日游。出酒店开始一路问过来大概知道了价格,private boat for 2是1500 2.5小时还是3.5小时来着,我俩觉得时间太短,然后经过7-11对面的一个摊位,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寂寥的大叔淡定地坐在那儿好像掌握了全世界的样子吸引了我,我俩就决定在他那儿买trip了,反正感觉整个镇都是一样的价格,也没啥讲价的余地,就是看你自己喜欢哪种船罢了。我们最后选定的是7小时的trip,大船出海包括午餐,大叔说服我们买大船的理由是,船上有厕所(这对于我俩这种肠胃很弱的人来说是必须的),有午餐,而且他没卖出多少张票证明船上人会很少,我说我们一辈子只有一次的皮皮岛之游你不能忽悠我们,万一大船不好玩呢,他说这个行程都存在了很久很久了,每个人都十分好评所以在可以持续那么久的,我觉得这个大叔条理清晰,表情淡定,让我很想孤注一掷的样子,就定了。才多少钱,700一人,一日游七小时包括午餐居然连一餐饭的价格都不到,厉害了我的姐,太便宜了吧!大叔冷静地开了发票给我承诺我船上最多不会超过30个人,叫我明早9点来集合。我俩这才放心地走开。

入夜了,我俩在回酒店前去吃了bibi最爱的芒果糯米饭,镇上的这家mango garden在tripadvisor上好评如潮,歪果仁都很喜欢这,设计很有逼格。咖啡也不错喝,芒果糯米饭套餐也做的很用心,味道很好,我们每晚都要来,第二晚老板还在亲授我们怎么正确地吃芒果糯米饭。老板年轻多斤有品位,很不错。

过了一晚,迎来了下雨的阴天,我俩吃完不怎么样的早餐披上雨衣就去大叔的摊位集合了。

这张照片应该是第一天checkin的时候拍的泳池,那时候下着大雨。

在大叔处集合之后,发现同船的可能十个人左右。我开心死了因为我最讨厌很多人挤在一起。大家一起步行到码头。

出发啦,这天气也是醉了。。。

数了数,加上最后临时上船的小情侣,一共12人。

乘风破浪ing,好像雨停了。水里面超级多的jellyfish,有毒!

我俩穿着此行买的最划算服装 - 曼谷7-11买的那件一次性雨衣,居然如此实用坚韧。不仅防雨还防风,因为船上风很大,我推荐雨季去的各位都准备一件随身携带。

我们刚出皮皮岛不久船就停下来让我们进行第一次浮潜,由于我是第一次进行浮潜这件事情,我很多方面都缺乏经验,我没穿救生衣和脚蹼,但是当时是阴雨天,浪其实挺大的,我们下水后看到的鱼不是很多,我就追着鱼游,一下子就游了很远。好在我及时停下来看看自己的位置,否则我估计船员要kayak来救我了。我发现我很远之后,就往回游,word妈,游得很吃力游乐挺久才游回船边,接下来我知道了,其实在船边上看到的鱼才多!因为船员一直在喂面包什么的,根本不用去很远。浮潜了大概45min就要回船了。时间过得很快。

过了不久雨真的停了!我俩开心死了,觉得得到了老天的眷顾。船上临时要收400一人的上岛费,包括四个岛,我俩之前都不知道,没带现金,只能让船员小弟让我俩先欠着,结果小弟可能因为我俩欠他钱而爱上了我俩,一路上各种对我俩好,上的第一个岛,不知名的小小岛,小弟还请我俩喝了啤酒吃薯片,很是潇洒。

船因为大,不能停在岸边,船上的人这时候有两个选择,一个是自己游到岸上,或者kayaking。游之前小弟会让大家把自己的相机手机等要带上岛的东西装在船上共用的drybag里面(略脏,而且所有人东西都混在一次每次要分的时候特别不方便)这时候bibi带来的私人drybag就派上了用场!小弟帮我俩背着我们的drybag,帮我们划船送我们到了岛上。

这个开发的地方挺小的,就一个小卖部卖点饮料啥的。一个公共厕所。但是水是浅蓝色的,很温柔,沙子很细很白。我俩虽不知道来这个岛的目的吧,但我们喝喝啤酒,拍拍照片,最后在沙滩上躺着睡着了,直到小弟来喊我们回家吃饭。

之后就厚厚的云层中透出了点太阳,我们的第三站是我最期待的maya bay。

岛上的植物好美,沙子超级超级的细!

两个超辣的女生喜欢他们的肤色。现实中身材比照片中好,不知道怎么照出来这样子。

在maya bay停留两个小时,我俩在著名景点拍完照片之后坐了一下享受那细白的沙滩之后好像就有点无聊了,按照小弟的指示我俩绕了另一条路打算回船去浮潜。

拿上浮潜装备立即下水了,因为太阳有点出来了,水变得很清,这让浮潜上瘾的我特别激动。果真看到了好多好清晰的鱼,很多样子的估计有十几种。超级美。觉得这700株花的超值!

在maya bay浮潜看到的鱼 很多 鬓角哥一直在喂面包 冲着这 也得多给他小费

随着我们的步伐,船上的人也陆续回到船上开始浮潜。

这里就是我们船停泊的地方,我们就在这浮潜,觉得是很不错的spot。其他很多船也开始越来越多,大家都往上爬那个绳子去看maya bay。

我们的船上空无一人因为我俩回来的最早

围观jellyfish

bibi冻得要死要活的

最后一站猴子岛!小弟又划着kayak带我俩到处游玩找猴子。水很清,地下很多的海胆。

登岛猴子岛,小弟把我俩放下后就自己去找猴子了,还真给他在岛另外的方向找到了,他划着船用手里的西瓜把猴子引到我们这边来。

猴子抢到了一袋西瓜,上边沾了沙子,他淡定地拿到海里洗干净了再继续吃。

我们船上的大妈们特别兴奋

在猴子岛呆了半小时吧我俩无聊了吵着要回船上结果回程ing。猴子岛已经离皮皮岛很近了,很快就到了。

Day 5 皇帝岛奢侈游开始

泰国的好几天今天是第一天出了大太阳。正好我们前往皇帝岛想说浮潜神马的应该很爽。前一天晚上在phi phi的镇上的大叔处(还是我们买皮皮岛一日游的淡定大叔,7-11斜对面)买了从phi phi到普吉岛的船票,350一人。早上九点的船。

吃完早餐我去酒店前台问有没有免费shuttle去tonsai码头,果真有,所以提前15min我们很顺利地到了码头登船。上船后就有一个小哥在那里把你的行李堆到行李山上,堆上去后就主动过来问我要小费,我来泰国一直都是主动给小费的,不过那些人做得都比他多比他热情,而他是我第一次遇到的主动索要小费的人,我想反正他也抬了一下行李我就给了他20,结果旁边马上有另一个人挤过来也要小费,我忍不住了,吼他“what did you do?!" 你没做事凭什么给你小费?吼完他他也怕,就悻悻地走了。

今天由于是大太阳,船上的甲板趟满了人想要美黑的。上船后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了普吉岛的rassada pier。然后我们接下来两天是住在皇帝岛,去皇帝岛的船在普吉岛的另一个pier,叫chalong pier。还是跟以往一样,我们完全没有制定行程预约接车,我又很讨厌被宰这件事情,觉得很不公平,而在rassada pier的黑车司机叫价去chalong要600,这时候,万能的谷歌又派上用场了。我用谷歌搜rassada 到 chalong的路程,如下图,只有13km大概是8mile,那么打表出租应该用不了多少钱,然后你在谷歌地图里面点到打车那个tab,就可以看到推荐的打车app,我发现在泰国用一个叫做Grab的最多,Uber我估计只有曼谷可能有,但是普及程度远比不上泰国本土打车软件Grab。

我马上去下载了Grab(幸好有4G网络),和uber一样输入目的地设置pickup具体地点(我选的是rassada码头的ATM机),3mim之后一辆黄色的打表出租车就到了!司机还打电话给我确认了我在哪个地点pickup,我告诉他就在ATM而且我们是两个亚洲女生(旁边都是歪果仁),所以他很准确地找到了我们。去到chalong才280。(Grab app的图标如下图)Grab还会时不时的有见面50泰铢的优惠码,手机的notification会弹出来,我就输入了一个GTNOV好像,最后价格是230.

在rassada pier推荐去买一个小美女开的酸奶水果冰,160好像,特别好喝解暑,装饰还很Q!

到了chalong一下车有一个慈眉善目很老很老的老头子带着一顶穆斯林小白帽,说他有自己的船给我们1000两个人往返皇帝岛。我们说我们回程的飞机在普吉岛机场是1pm,他说可以和他女儿商量回程的船的时间。我觉得价格挺合适的就随他去他的办公室(走挺远的,拖着箱子大着太阳,bibi身体都吃不消了)可是去到办公室他女儿就说回程只有下午三点的船,老头也改口了说一天就一班那个时间的船。然后我们说那我们交1000块两个人订单程的吧,他女儿说单程要1600。我就生气了骂了他们就走了(后来想想也有点后悔不应该骂那个老人家,主要是他女儿不愿意给我们那个时间)然后我们提着箱子走回码头,去到the racha的接待处,船倒是有非常合适的时间,一天很多趟选择,但是要2200一个人往返,不过我们想有gocart到时候免费接送岛码头就还可以。最后就定了酒店的船。主要是当时我让bibi在The Racha接待处休息,我自己去边上转了几家卖船票的,要不就是没有合适的时间,并且价格都比老头子的要高。所以以后订普及回曼谷的机票加上如果你前一天在离岛的话最好买下午5点以后的。因为离岛回普吉的船基本都是早出发,晚回来。经验啊!!!我俩之前没想过去皇帝岛的船那么局限,没有计划好,临时这么一找,还是给我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不过最后还是解决了,用$$$$$  :( The Racha那么贵的酒店,居然还要在快艇上宰人,我俩也是real不开心。小tips是The Racha住满5个晚上可以免费坐快艇往返。

在The Racha接待处checkin的时候就可以选择房间的味道,柠檬草,薰衣草和茉莉花。我们选了薰衣草,特别舒缓。柠檬草就是The Racha御用味道,整个酒店都是这个味道。弄得我十分上瘾,最后离开泰国的时候买了N多柠檬草味道的香氛。

checkin之后我们就等2点的快艇,中间去对面的7-11买了这个味道像养乐多的饮料。好喝。

在chalong码头入口处的一个很大很大的海景露天餐厅吃完午饭之后(pha thai十分推荐!咖啡不推荐,这餐没点什么也是一千),就回到接待处等待去码头。这个就是Phuket当地的公交车。。。The Racha用这种车来接送客人去码头坐船。

上了快艇之后我们和我们同船的只有另外一对夫妇一同前往酒店,船员给我们发糖什么的,觉得是贵是贵了点吧,但是这个VIP待遇不用和别人挤,可还行。

我俩坐最后一排露天的位置,四面环海最好的view。快艇真的超爽,去哪里都是嗖嗖的。

看了半小时一毛一样的海景之后(其实这过程中海水颜色有渐渐从墨绿色变到天蓝色)我们终于到了皇帝岛码头。水太蓝了,超级美丽,当时我俩激动坏了,心想在这么美丽的海岛那么好的天气和高级酒店渡过三天一定非常惬意!

停泊在码头,边上还有很多一日游的船停在这边。后来发现The Racha酒店自己的快艇也有挺多的,六七艘总有的。

这一船看上去像是自己包租的长尾船(long tail boat)去浮潜回来。看那水,肉眼看上去就是这么蓝。

我们很疑惑皇帝岛都开发成这样了不好好建一个码头的桥,一定要用这种漂浮的塑料油桶干神马,一干人在上面晃来晃去。码头的水非常清,但是熙熙攘攘很喧闹,我不理解为什么那些旅游团的船要停在这里放游客下来玩,这个海滩一点都不好。还有很多人就直接坐在躺在我们的落脚点,挡着路,很不方便,走上岸要绕着人走。如果你们参加一日游,一定make sure不要来这个码头,要去皇帝岛Batok Beach的才好玩。

看,码头上的beach就是这样的,很狭窄,有人要走路,有人坐在沙滩上,有一大部分都被出租阳伞的人用阳伞挡着了,很不好!

酒店的服务员

和我们同船的夫妇,她们第二次来The Racha度假了。是VIP客人。

酒店的摆渡车,方向盘和司机都十分搞笑。路上看见巨型蜥蜴他说是crocodile鳄鱼,看到大水牛他说是犀牛。说我们同车的大姐是supermodel。

我们已经在普吉岛的chalong checkin过了,所以来到酒店就不用checkin了,喝了welcome drink(酸梅汁,不好喝)冷毛巾擦了手,就被带领到我们的Villa了,届时我们的箱子已经完全不在我们的视线中,他们已经在chalong的时候就系上了房间号,登陆后直接给我们送到房间里。

我们Villa正对着的是花园泳池,很浅适合小孩子来玩。我一次都没进去。因为另外一个无边泳池实在是太美了。

很喜欢酒店里面配套的柠檬草香皂,各种身体香氛。和手工的陶制品。

你选择了房间的味道(薰衣草,柠檬草和茉莉)你去到你的房间不仅仅是点着那个味道的精油,甚至所有的洗护用品全都换成了你选的味道。racha在chalong的接待处和resort的厕所等都是令人精力充沛的柠檬草味道,而我们选了安神的薰衣草,非常棒。

小青蛙一开始以为是小礼品,后来发现不是,只是用作请勿打扰的标志而已。而且在礼品店也有卖160一个。

欢迎package,里面包含了一个spa的800泰铢voucher,一些水果,welcome letter等。

床上本来放着一个小纸条,上面告诉你当晚11/2是每月一次的The Racha鸡尾酒派对,邀请我们去参加。这个酒店还有一个很贴心的地方是你可以选择床垫和枕头的硬度,它本身的床垫十分舒服,和我自己家用的那款简直一模一样,是硬度最高的那种弹簧床垫,很多更高级的酒店都没有这么舒服的床垫。如果你睡不惯硬床垫,可以随时call服务员来帮你铺垫软的床垫。(我为什么知道呢,因为我很脑残粉地把办公桌上的所有酒店资料信息全都读完了)

酒店海滩前的无边泳池。

看我完全在水里,你知道我在干吗么,告诉你一个秘密,这个池水里是有音乐的,当然岸上也有音乐,但是水里是不同的音乐,传不到岸上。当你把两只耳朵同时浸在水里静静地聆听,水就会唱歌。不信你可以去试试,超级神奇哦。

太阳那么好当然不能错过在泳池边躺着享受美食美酒+美黑的下午啦~!我们点了夏威夷pizza和芒果冰饮和bibi要的热茶,一共八百多九百的样子。

这就是泳池边吧台的菜单啦,里面超级多选择而且味道都很好哦。吧台小妹超级美!一定要来尝试。

由于身体抱恙一直在热带国家喝热茶的女人。。。

这儿就是Batok Beach了,被The Racha几乎完全环抱,但是在泰国是没有private beach的,法律灌顶所有的beach都是公共沙滩,所有人都有权利进入,不能由个人或者公司围起来组织其他人进入。所以虽然beach边上都是The Racha的property,但是每天10点-3点pm都有很多有游客的船停在这里游客们随意在沙滩上玩(我又是怎么知道的呢,请认真阅读你房间里面的信息资料)我们现在坐的地方就是酒店的沙滩椅,游客是不能进来的

我一个人下海浮潜,水太清了实在等不到明天。bibi身体抱恙在岸上看我,如果我一小时回不来她就可以及时call人去救我。

在Batok Beach直接自己就可以浮潜,不需要船带出海中间。面对海在左边的礁石处鱼群和种类是最多的,看得十分清楚!不要在中间,几乎没有鱼。

由于这次是我第一次自己出海潜,我穿了救生衣因为怕遇到不测。但是穿救生衣很不尽兴,看到好看的鱼不能潜下去近距离观察他们。我第一次在礁石潜也没有经验,离礁石太近了,被海浪直接拍在礁石上连滚带爬了好久才离开礁石,这样身体很容易被礁石擦上淤青之类的,还好我比较小心,没有被擦伤。

阳西下,游客的船都离开了,沙滩也恢复了宁静,我和bibi走在沙滩上我帮她拍照,一个喝了酒的大哥冲过来,吓死我们了。

其实人家只是想萌萌地拍张照而已。。

好像有点达到我想要的肤色了呢。

玩累了回到房间喝杯咖啡吹着空调消消暑。

晚上六点的鸡尾酒派对,免费酒和小食,小食特别精致很多种类,酒有啤酒白葡萄酒和红酒。这是一个很好玩的活动,可以认识很多人,大家喝酒social,我们就认识了酒店的GM,他给了我们名片说去报名浮潜叫工作人员打折。这张照片是派对上的酒店工作人员用单反帮我俩拍的然后她会邮寄到你的邮箱里。小食好好吃,好精致,有沙爹三文鱼,咖喱鸡肉,cheesecake,培根卷,and more。

鸡尾酒之后也就才七点多,天已经黑了。我们打算去酒店里的diving center问问明天浮潜和深潜的信息(没错我们又没有提前安排行程)来到diving center一个小哥接待我们,他说酒店住客1500一个人浮潜两个半小时,我俩无语,这酒店不仅房费贵,各项活动都很贵价,简直就是个坑。最后用了认识的GM的名片讲了一下价最后压到性胜利,得到了一个我们觉得很舒服的价格。安心地睡觉去啦。

Day 6 绝美皇帝岛浮潜

去吃早餐的路上,酒店里每天都有组织各项活动,节目表就在你房间书桌的资料里面。今天早上九点是morning jog晨跑,我们经过晨跑集合点,发现只有一个参加者全副武装站在那儿,帮我们安排浮潜的大哥就指定了一个也是diving center的小哥跟这位参加者去晨跑。。。

火龙果汁特别好喝!

早餐就是要坐户外才舒服,不过很抢手,要来得早一些才有户外的位子。

十点的时候我们和另外一对新加坡来得夫妇一条船出海浮潜。三个员工跟船,最后一人tip了一百,小哥们很开心。

黄衣服的不怎么会说英语,就穿着救生衣全程安静地在我们身边保障人身安全,黑皮肤圆脸小哥特别开朗会玩,一直都是他帮我拍照,喂面包,叫我们看这里看那里的。

好了,到了浮潜点我们跳了下船,我是坐在船边朝后翻下去的,特别爽。新加坡夫妇在船的另一侧是踩梯子下的船所以我们在不同侧。当我正玩得开心,小黑哥做手势叫我go inside,我以为他叫我去穿的另一侧,原来他是叫我赶紧上船,我赶紧上去才得知新加坡夫妇一下水就被jellyfish蛰了。很痛。幸好我下水是在船的另一侧,那边没有jellyfish。bibi还没来得及下水呢。。。

后来我们又前往下一个浮潜点,在那里我们玩了俩小时。。。鱼不够maya bay种类多,珊瑚也一样不是活的,不过水很清很美,也算是尽兴吧。

圆脸小哥,拉着我的手潜下水底摸死珊瑚,教我喂鱼,帮我照相,我特喜欢他。

宝蓝色那条,在我喂鸡肉的时候狠狠咬了我的手指,伤口还挺深的。

浮潜当中duck dive是最好玩的,你可以近距离追踪观察你觉得美丽的鱼儿,还可以摸摸珊瑚礁。但是潜到水底耳朵还是有点刺激的。

摸摸珊瑚礁(浮潜的时候最好穿脚蹼,真的事半功倍,轻轻踩一下水就可以毫不吃力地游)

两个小时过得很快,我们12点多回到了酒店。我们由于自己带的防晒霜用完了,今天都没擦防晒,然后我浮潜俩小时没停过,背上就晒伤了,不过好在不是很严重。在房间泡澡的时候背后辣辣的。修整了一下我俩就去酒店里的泰餐厅吃午餐。我俩点了5个菜,服务员送来的时候已经惊呆了说“I will be really surprised if you girls can finish these.”可我俩就是就算吃不完也要尝到我俩各自都要吃的菜!

吃饱在岸上看看游客玩耍,我又自己去礁石那边浮潜了。我游着enjoy的时候,身后有一个人用中文叫“美女”然后做手势叫我过去,看他有点像工作人员我不知道他有什么事以为我游到了危险区,就朝他游过去。结果他是在beach上管理遮阳伞的人,叫我follow他带我去看好看的鱼。我自己正好想游到离岸稍微远的地方但是又担心,正好有他在旁边安心一点,出什么事也有人知道。就follow他一路游一路欣赏着鱼一边讨论之类的就游到了很远,就是batok bay左边的礁石的背面,都超出了bibi在岸上的视线很久她差点call人了。batok bay的鱼种类非常多,有红黑的鱼,普通的那种黑条纹黄鱼,有长长的银色带鱼,银色的鱼,热带鱼,宝蓝色的鱼,大头鱼等等。大家都很和谐地在珊瑚礁上面觅食。

本想浮潜完去深潜的,但我由于怕自己耳朵受不了就没去了。后来我在礁石浮潜游到很远很远的时候我就在自己的身下看见好几个深潜的人走过去,他们还和我招手,原来他们看到的和我看到的是一样的东西嘛。

晚上我俩就预约了酒店自己的spa,很棒,服务特别好,但是again,特别贵!我来总结一下The Racha的价格,泳池边喝点饮料吃点点心就要八九百,一餐Thai food是一千五,海鲜就更贵了一道菜都是五百往上,浮潜1500一个人,scuba diving是2950一人,spa是两千-两千五一人(但是给了八百的voucher)。ATV驾驶(收费),还有cooking class(收费两千吧好像),小朋友做手工之类的也收费。

spa的前台,英文很好,可以问她各种问题。

很舒缓的音乐和精油香薰。

今天做spa的时候外面下着大大大暴雨,听着雨声做spa别有一番风味。可是由于下雨太大,然后每个Villa下水道什么化粪池的味道就返上来,整个房间味道很不好!后来雨停了这个味道才消去。

Day 7 终于回到我的曼谷

在皇帝岛的第三天,我们要离开了,我十分不舍,在这个小岛上我们认识了很多的新朋友,走在酒店里面,到处都是可以攀谈的人,远远见到都互相开几句玩笑。觉得都好有亲切感,大家脸上的笑容真的让我这个自己在纽约这个很mean很浮夸很虚伪的城市拼了很久的人从心底感到温暖,就是冰冷的心就渐渐融化,开始学会敞开心扉接受陌生人的善意,而不是先以恶意和算计来防备一个陌生人。他们对你的好,真的不求回报,好真诚好善良!我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在第一次来过The Racha住之后,都会不断地回来(我又是怎么知道的呢,我们不小心看到了住客表,里面有一栏是VIPxxx的说是第几次回来住的)

在我们回普吉岛的船上,有一个从酒店员工宿舍上车的女生,她英文说得不错我俩就攀谈起来。开始我以为她是酒店服务员啥的,后来得知她是酒店的秘书,叫Om,同时帮GM和一些领导做事,还兼职酒店的graphic design,真是人不可貌相。包括酒店的婚礼都是她设计的。她跟我说酒店明天要有一个婚礼,希望不要下雨,原来酒店还能举办婚礼,可以买不同的package,感兴趣的可以去了解一下。

我们到达普吉岛chalong码头因为没有预定接车去机场,就要临时想办法,酒店的出租车普吉岛机场是1000块,但我俩觉得我们还有时间就不要浪费这个钱了,慢慢浪过去。于是听酒店另一个工作人员说普吉岛的公交车可以去普集镇,我就赶紧上车想先去普集镇再想办法。下图就是普吉岛的公交车,之前提过了,车票是30到普集镇,50到普集镇的Central(是一个mall,类似万达广场一样很显眼的地方)没想到我俩坐上公交车又遇上Om,她各种给我们帮助,帮我查Central到机场shuttle的时间表,帮我想我们应该在哪里下车再怎么去机场比较方便,帮我们问公交车司机,最后我们到达Central之后她也下车帮我们到处问黑车司机的价格,黑车司机看她是本地人,说600到机场,但是我搜Grab是500不到,就打算叫Grab来接,Om还帮我在电话中和Grab司机沟通,最后还陪我们到路边等到司机来接到我们为止她才放心地离开。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她,幸好她给我留了email,可以保持联系!(最后我grab叫到的车居然没有打表,到普吉岛机场一口价700,被坑了)!

顺利地到达曼谷again,在Don Mueang机场出来就有很规范的出租车服务,大家排队拿号,告诉工作人员目的地,工作人员给你一张意见表(遇到不规范的司机可以投诉)以及价格,你就可以坐上帮你安排好的出租车了。我们到悦榕庄有点堵车因为是下午学生放学的时候,大概花了三百+120过路费+25还是50的服务费。悦榕庄也是我们在皮皮岛的时候灵机一动订下来的。

checkin的时候紫色的welcome drink很美,一下车的时候就送上茉莉花编的手环。

这把扇子是the racha第二天晚上送的,第一天晚上送的是海星蜡烛。

悦榕庄的香薰和spa也是十分出名的,获奖的。酒店每天都会换不同味道的香薰,我们第一天是Eucalyptus尤加利。第二天是Litsea Cubeba(这个超级好闻我最后买回来了)

这个房型是oasis retreat,我预定的时候request了高层的房间,因为觉得泡澡的时候必须要有个好view!

晚上就去了central world,我们的目的就是去big c买零食和去商场里面买香薰产品。central world真的很大,但是不够siam square one那些号逛,7楼有很大的food court,特别多选择吃的,我们最后还是想吃泰餐,就去了Nara。这里有非常多本地人在吃,而且服务和装潢餐具等细节都非常让人满意。味道真的非常赞!他家的冬阴功汤是我此行喝到的最好喝的,pha thai也非常好吃,空心菜有点一般。

缺点就是白饭太贵了,吃完结账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白饭要45块一碗,我在想难道我们一路走来白饭都要了那么多钱我们一直没发现?!

central world外面的夜市,边上就是四面佛。天桥对面是big c。很多人很乱,我们就冲进去乱抓了一大车零食就冲出来了。最后我买了70美金的零食,打算把我的行李箱全都空出来专门装零食,衣服装在折叠布袋里。

逛完我俩都累了,打街边的tutu车回酒店200泰铢讲价到150.

回到酒店立即上rooftop bar喝东西,可惜今晚是悦榕庄的moonbar的老板到访,有客人,整个moonbar被包了,我们所有人就只能在Latitude bar小酌。所以这个bar当晚特别爆满,要站着等位子。虽然我们不想坐就想站着喝,但一有桌子空出来服务员就招呼我俩去坐了,免费的小食,一杯酒大概50人民币的样子。

Day 8 你猜猜是不是最后一天

吃早餐啦!

我们来的时候窗边位子已经被沾满了,我们就跟服务员说如果有窗边位子空出来,能不能让我们换过去。服务员当下就敷衍地说好的。没想到在我们自己都不抱希望的时候那个服务员回来了,告诉我们有窗边位子了帮我们换过去,天啊,我太感动了,我本以为她就是敷衍我的,没想到她一直在留意我们的要求!

泰式按摩草药包里的成分。

舒舒服服地泡个澡再去坐飞机~用了酒店配的浴盐,味道超好,我后来又去买回家了。

最后临走前的最后一餐又发生了让我很感动的故事!bibi的航班比我早6小时所以她早上十点半就去机场了。我自己在酒店享受最后的时光。由于酒店里开放for午餐的餐厅只有日本餐厅和中餐厅,我由于好像有点肠胃炎我就去了中餐厅想来点汤汤水水。这个餐厅叫Bai Yun,装修也十分精致,服务更是没话说。我点了一杯泰式冰茶,一碗云吞面一份白灼芥蓝,然后服务员来跟我正式地汇报说我的才要十五分钟之后才能送到,先赠送我一笼流沙包吃吃,没想到这个流沙包做的简直是完美,我内心那个澎湃啊。

又过了一会,过来说我的泰式冰茶要时间久一点因为他们要去楼下的泰餐厅找人制作了以后再拿上来,因为中餐厅本来是没有这道菜的,所以又要赠送我一杯冰镇菊花茶先喝喝(原价120一杯呢,我又为什么知道呢,因为最后我买单的时候这杯茶失误地放在了我的bill上)。

最后我的菜终于上齐了,味道真的飞起来!芥蓝做得恰到好处,觉得自己第一次吃那么完美的白灼芥蓝。

吃完大概4点的时候我又用grab叫车去素万那普机场,用了另一个-50的code,最后去到机场花了30人民币吧。。。

特别话题 - 购物好物推荐

在悦榕庄21层spa商店里买的部分香薰产品,非常非常推荐,酒店住客有七折优惠,而且买2000泰铢以上还可以办理退税。

买的零食之中除了我一直最爱的小老板海苔之外,最最最超级推荐这个金枕头榴莲!味道特别正,第一口很惊艳,简直停不下来,觉得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就吃上味道最好的榴莲就是这种感觉了!不过有点小贵,在big c卖320泰铢一包,我在广州机场也看见,七十五人民币。

美人,小蚁像机在水下拍的效果如何?

2016-11-09 22:18

我也是订了潮 可以拍拍看房间里面的样子吗

2016-11-10 00: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0435821 发表于 2016-11-10 00:38:1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0435821:房间里面的样子我没拍 因为就跟airbnb上po出来的一模一样

2016-11-10 01:01

引用 水间印 发表于 2016-11-09 22:18:41 的回复:

美人,小蚁像机在水下拍的效果如何?

回复水间印:觉得跟gopro差不多 你可以看我文章开头的水下照片都是小yi拍的

2016-11-10 01:02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10 15:25

引用 rachellvy 的图片:

文字太少 图片更少

2016-11-10 18:53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11-10 18:53:11 的回复:

回复伍月:没写完

2016-11-10 21:13

引用 yealec 发表于 2016-11-10 15:25:19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yealec:适合啊 晚上挺安全的 白天就更不用说了

2016-11-10 21:14

人美景美

2016-11-11 08:16

游记很长,但一口气全部看完了…结尾有些突然,意犹未尽的感觉…人和景一样漂亮…

2016-11-12 11:43

2016-11-12 15:43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14 01:01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1-14 11:52

喜欢你说话方式 简直!!请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14 16:18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18 13:03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13:03:49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曼谷呆了三个晚上 但是觉得远远不够 曼谷有太多好玩的

2016-11-18 22:27

引用 夜间飞行 发表于 2016-11-14 16:18:21 的回复:

回复夜间飞行:一个人去和两个人去其实没多大差别没啥特别要注意的 觉得泰国还是很淳朴善良有秩序的 晚上夜路也安全 可能存在一些欺骗游客的现象 如果你觉得他们拉客很烦 他们用中文和你说话你就回他“哈尼哈撒哟”就好了 他们就不会来烦你了

2016-11-18 22:28

引用 歪猫让你靓 发表于 2016-11-14 01:01:53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歪猫让你靓:行程 我游记前几楼那里写了

2016-11-18 22:29

引用 rachellvy 发表于 2016-11-18 22:27:05 的回复:

曼谷呆了三个晚上 但是觉得远远不够 曼谷有太多好玩的

回复rachellvy:的确是,如果个别夜市要分开几天去的话,可能一个星期也不够,另外thong lo, ekkamai, silom area 还是有挺多地方可以去走走看看的。
下次直接待个2~3个星期呗

2016-11-18 22:34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22:34:55 的回复:

下次直接待个2~3个星期呗

回复邵恩:可以有

2016-11-19 23:09

引用 rachellvy 发表于 2016-11-19 23:09:48 的回复:

可以有

回复rachellvy:嗯嗯好的好的,那就期待您的游记啦~kop khun kr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