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毕棚沟

行程类型:自由             人均费用:600
出行人数:4人               出行天数:2
时间:2016.11.4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不太清楚,有不足的地方多多包涵。
毕棚沟是之前都计划好的,然后约上朋友,选择一个周末便匆匆上路,由于运气很好,去的两天都是艳阳天,拍照也格外好看。那里蓝天白云,心情都会很好,我觉得,人就是应该多出去走走,在有机会的情况下,能够到美丽的地方去走走,多看看。
整个路途的花费:①a.去的时候:成都理县:66
b.回来的时候:理县汶川成都:20+45=65
②住加吃饭加买东西:200
③门票费:105+40=145
④去售票大厅车费:15×2=30
⑤其它费用:50

行程安排

第一天:成都理县      宿理县
第二天:上午:理县毕棚沟
                下午:毕棚沟理县汶川—                          成都

先上几张图

我们是中午十二点从犀浦坐地铁2号线到成都茶店子,那里有很多到理县的班车,但大都是有固定时间的,所以得提前几个小时购票,以免出现票卖完了,票价是66元一人。大概三个多小时就到了。路途上会穿过许多隧道。到达汶川后,便会有很多羌寨和藏堡,比如有名的桃坪羌寨。我们没有计划去这些地方玩,如果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途中停车,可以去逛逛。在车上路过拍的图。不过真的感叹,那边的天气好好啊,蓝天白云。

觉得那里的天空太漂亮了

到了理县之后,下车后就有很多车去毕棚沟,票价是15元,当时我们到的时候比较晚,而且没有提前定酒店,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定酒店,避免出现我们这种到了后才四处找酒店,毕竟是穷游,之前了解过去毕棚沟内住的话,花费是200~300一晚或更多,所以便选择住理县,其实也没有什么关系,住毕棚沟内主要是第二天不用起早,可以很快到达景点。但是为了节约,住理县的话,需要起早,并且跟司机预约说第二天几点去,让司机来接你。

理县城里,四面环山

大街上闲逛,只有几条街

最终几经周折,认识了另外两个小伙伴,同样是没有提前定住的,我们决定一起定住的,心想着便宜一些。果然,好运来了,一位老板娘跟我们说一间房140一晚,而且就在车站附近,第二天也方便去毕棚沟,觉得还可以,我们便与老板娘商量,然后便要了两间房,一间80。

岷运宾馆,环境还可以,干净,老板娘态度好

该宾馆就在车站附近

晚饭就去街上一家砂锅牛肉吃的,也是和认识的两位小伙伴一起吃的,那里到处都是跟牛肉有关的,味道还可以,饭毕,大概一人50,买了点吃的,为第二天做准备,便回旅店,那里晚上比较冷,也没有什么活动,便早早休息,为第二天能早起。(如果是决定第二天去的朋友,一定要在前一天晚上跟司机预约好,让他来接你)。

去毕棚沟

由于我们头一天跟司机预约好了,早上七点就来接我们了,也是和认识的两位小伙伴一起拼车,那里是必须要拼够人数才走,否则就包车,包车是60。从理县到达毕棚沟售票大厅要半个小时多的时间。

售票厅

关于票价的问题,学生证可以半折,上图,里面有具体的收费。我们由于有学生证便是40(门票费半折)+60(观光车往返必坐)+5(保险费)=105。这里门票会随淡季和旺季有所变动,我们去的时候是旺季。

买了票便坐上大巴车去往目的地。大概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大巴车

到达上海子后,全体人员都得下车,在这里你可以选择继续坐电瓶车去或者步行,坐电瓶车分两段路,也就是要买两次票,都是往返30,单程20。到达上海子后,一个字形容就是美,你可以看见雪山。

由于去的早,天还比较暗

我们选择步行,沿途真的很美,不说话,看图。

爬山路途上,风景真的美,大概三个多小时到达了盘羊湖。并且出太阳了,阳光正好。

下午两点左右便坐电瓶车下山,到达上海子,排队坐大巴回售票大厅。

等车时,觉得阳光正好,随便拍拍

回成都

下午三点半回到理县,由于理县成都的班车最迟三点十分,于是决定先到汶川,车费20,一个小时到达汶川,然后去车站买票回成都,车票45,两个多小时。

总结:毕棚沟真的很美,山美水美,但是毕棚沟由于海拔比较高,有些可能会出现高原反应,要去毕棚沟之前,一定得提前做好准备,喝红景天,带着抗高反的药,小型氧气瓶也是可以准备的。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09 15:10

引用 苹果和番茄 发表于 2016-11-09 15:10:04 的回复:

回复苹果和番茄:好的,会继续写的,谢谢喜欢。

2016-11-09 15:4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1-14 09:52

引用 immelanieyang 发表于 2016-11-14 09:52:24 的回复:

回复immelanieyang:这次出去,也没有多么精彩的故事,要说的话,就是我们一个同伴的手机丢了,是掉在理县到汶川的车子上,当时我们一致认为,手机肯定是找不回来了,但是第二天早上,开车的师傅,竟然给我们打电话回来,让我们去他那拿手机,而且他说昨晚手机没电了,他昨晚给手机拿去充电了,因为这个手机上有我们同伴比较重要的东西在上面,如果丢了,就比较麻烦。所以特别感谢那位开车的师傅。

2016-11-14 16:26

图片很漂亮,点赞。

2016-11-16 20:25

引用 无名花 发表于 2016-11-16 20:25:48 的回复:

回复无名花:谢谢喜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