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游北海道 — 秋时最美~阿寒湖(7)

王宪平 (无锡) LV.6
2016-11-09 08:15 249/2

以前不知道日本还有一个阿寒湖。
这次做行前准备,从地图上发现,这个地方不错;好奇之下,又从别人攻略里得到了佐证:秋天的阿寒湖,枫叶红得如血色一般,引起我极大兴趣。

原来不知有个阿寒湖,现在知道了。
所以说,旅游是一种学习。

到了阿寒湖,果然惊喜连连,如愿以偿!

那天中午,乘坐巴士从钏路到阿寒湖,约两小时路程。让我惊喜的是,巴士一进入阿寒町,离阿寒湖还有20分钟路程时,车窗外风景顿然变得美了起来。远眺山坳坳里树叶,层层叠叠,五颜六色,宛如一幅幅写意水彩画。

如果说,途中小惊喜的话,那么,入住酒店后,就开始了中惊喜。
阿寒湖边,有很多温泉酒店。我选了一家网上口碑颇佳的中档温泉酒店(照片里那座白色高楼便是),每晚1760元,含半食,即含早餐和晚餐两顿。

这是早餐。感觉是一早一个花样,因为,今天早上的花色味道好像比昨天的好吃。

晚餐明显丰富多了。旅游嘛,白天外面逛,午餐就很简单;一到晚上,坐在预留好的餐位上,看着已经摆好台面的精致菜肴,再要上一壶清酒,一道道菜上,一道道菜吃,一会儿两个小时就过去了。

这家酒店的温泉分在两个地方。
这是室内温泉,在酒店的5楼。里面红墙隔断,看那鲜艳的红砖,砌得整整齐齐、横平竖直,工艺到位,一看便知,这温泉有年数了。高高的屋顶,宽宽的浴池,温分三层。我试了一下,最高温的那个池我的手都伸不进去,看来各人所爱,各取所需,

另一个露天的,日本人叫露天风吕。

奇怪的很,从函馆到这里第七天,还没有遇上一个大陆来的旅游。莫非我选的时间是淡季?这么美丽的地方,值得来看看哦!

昨天早餐后,就在酒店旁坐上游轮,各处游了一圈,才知道,阿寒湖分为一雌一雄,两个山峰屹立在湖中;游轮还在湖中的小岛停了下来,让游客尽情拍照。

此刻,我在这辆只有一节车厢的小火车上,前往知床半岛,闲着就把阿寒湖拍的几张照片,发给我的朋友。
最后补一句:秋天来北海道的话,阿寒湖非常值得来住上两天!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