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的眼泪,蓝宝石的锡兰——Day5-6

走过霍顿平原,抛弃亚拉公园,我们接下来的主题就回归了Lanka的正题……印度洋边浪浪浪!
前一晚说好要看日出的赵大大和么么直到6:30还赖在床上,当然,即使今天他们5点起床也是看不到日出的,因为云层比较厚!
但是她们还是不甘心,非要在临走前去泳池来个假装在新加坡金沙酒店拍泳照,没错,远处跟蚂蚁大小的两点就是她们,照片是我站在酒店阳台拍的,这种图用不着美图秀秀!

酒店吃早餐见到了野猪,在笼子里面的是我们,它们是自由的!可惜始终没有见到大象!

因为从亚拉开车到乌纳瓦图纳起码要4个小时,所以我们决定在酒店先把中饭解决了!兴致勃勃跑去餐厅,发现一个人没有,服务员都在外头走廊开会。
没事,可能还没有上菜,我们先坐下等会儿吧!
服务员一看到有人来了,立马跑进来招待,居然还带了四本菜单。妈呀,居然是点菜的,说好的自助餐呢?要点菜?这样就尴尬了嘛!强推“有道翻译”APP,这个时候是真管用。蔡主播很牛逼,非要自己问服务小哥。嗯,挺像那么回事,就是鸡同鸭讲!

以下是菜单和我们点的菜,自己对号入座下吧!4个人9200卢比,含税含服务费!

最后再秀一把酒店独有的矿泉水!总之,jetwing yala还是一家值得一住的酒店!

一路奔波,终于到了乌纳瓦图纳。听从各位的推荐没有去加勒住,而是选择了加勒附近海滩酒店,关键我们么么是海之女儿!
今晚要住的酒店也是听从几位群友的推荐,叫Crest Ocean,agoda上预定的,两间大床海景,人民币1142元,含税含早餐!看着图片感觉是海边高档酒店,到了后才发现居然是民宿式酒店!泳池很小,只是酒店对面约30米的确是印度洋,而我的确住了海景房!房间卫生间超级小,转身的地方几乎没有,我们房间还没有热水!
本来约好要和江苏的师弟师妹晚上聚个餐,人家都已经在海滩边酒吧准备好了。最后发现我们的酒店其实不在乌纳瓦图纳沙滩,而是在阿汉加玛沙滩,过去还要很久。所以只能遗憾地放弃!
找了家离酒店很近的餐厅用餐,又是点餐,毫无心情,瞎点了一些,巨难吃,我们随便扒拉了几口就算完成任务!因为民宿没有司机房,sanath需要开去10公里外的地方投宿,而且他又拒绝了跟我们共进晚餐,我们就让他先走了。
于是我们经历了一次在Lanka徒步的夜晚!来之前就听说Lanka治安不好,夜晚尽量不要出门!于是四个人警惕性极高,排成了一列行进!其实酒店不远,大约400米的样子,可这段路我们四个人都感觉走了一个世纪!也的确遇到了前来搭讪的TUTU司机和纨绔少年,我们都没有理他们!直到找到了我们略有记忆的酒店大门,大家才疏了口气!总归,这也算是一种体验!
第二天很早就起床了,高跷渔夫已上班!据说现在的高跷渔夫都是摆摆样子的,就是为了让游客拍照收取小费,但图一这位(那个小点点)我看了很久,发现他的确有很多小鱼钓上来,可能他就是仅剩不多的传统继承人!图二是网友拍的,我拿来用用!

酒店外景的确不错,从任何一个角度拍都呈现不同的风格!丝毫不用PS,一只iPhone就可以!

遇到海滩当然要有海滩照啦!今天不晒美的,就晒逗逼的!胸大果然重心不稳啊!这组图直到今天我还能笑个半死!

拍完照,吃了酒店准备的早餐。这个酒店除了设施不好,酒店外景以及早餐还有服务是真的不错!
此行另外一大任务就是冲浪!司机为我们找了安全的冲浪场地。3块冲浪板加2位教练,10500卢比!必须全副武装,么么晒出了一件背心

如果其他运动是累并快乐的结合,那冲浪还得加一个“咸”!我感觉我都快被海水齁死了,但教练还是一个劲让我们站起来。拜托,我就想安安全全地趴在板上让印度洋的大浪给我冲几个来回,以至于在回国后能作为一项吹牛的资本!无奈,Lanka人民还是太固执或者太自信,非得让我try try try,姐姐我多少次从板上掉下来然后在扑腾的大浪里翻几个滚,欲哭无泪!
可是固执还是有好处的,喝了一肚子海水后我居然可以站起来了,当然不是很稳的那种,但我他妈居然可以站在板上冲浪了,这绝对是我此次旅行的一大收获,我的谈资又上升了一个高度!吼吼吼!就是没有拍照留证据!
冲到连拿板的力气都没了,我们也结束了冲浪之行!
总结下,印度洋的浪很大,冲浪的地方也够安全,掉进海里是常事,不过放心,海水不会淹没你,站起来就超过了海平线!冲浪的感觉真是爽!

中饭我们选择了一家中国餐厅,因为我们想吃大龙虾!(建议想吃海鲜的还是去尼甘布鱼市,自己买来加工)我们去了聚缘阁,店里还有另外一桌中国人,人家带了中文翻译,我们穷,我们自己瞎比划!
吃完感觉性价比不高!不过在Lanka赚钱并非易事,加勒中国餐厅也差不多是这样的价格。老板还挺热情!
图一就是大龙虾,有点小失望,拜托老板帮我们把泡面煮了下,味道真心好!

加勒古堡的途中,让司机带着我们去了趟珠宝店,既然来了,即便不买,看也要看了去,这是蔡主播的心理!
蔡主播真有贵妇气质!
当然我们就看了一通啥都没买,不敢买,怕是假货!

加勒城堡又被称作加勒要塞,无需门票,是一个至今还有人生活着的古城,始建于16世纪葡萄牙人统治时期。
既然是古迹,无非也就是拍拍拍,万年上照姐的么么搭配千年拍照王的赵大大,美美美!

照片也拍够了,我们想早点赶去本托塔下榻!今晚住宿的酒店决定让司机安排,要求有沙滩要漂亮,钞票不是问题,毕竟是最后一晚!sanath听完立马表示了解,说预定Club Bentota Hotel,85刀一晚,含税含早餐,我查了下比agoda上便宜太多,而且还有司机房!爽快答应,他也开心!
酒店在一个岛上,需要渡船!一听就感觉不错!房间都是公寓式的,一套房子两个房间。排除设施陈旧和有壁虎这一点,其他皆完美!sanath果然懂我们!
所以,排除旺季排除超级抢手的酒店,建议让司机帮忙定酒店,不仅价格便宜,而且方便随时调整行程!司机本人也更喜欢让他们预定酒店!目前,我们还没有碰到司机和酒店串联坑我们的情况!当然仅限王老师家的司机,其他家的我不确定!

对了,这是早餐手环,checkin的时候就给我们扣上了,感觉进了精神病院,哈哈哈!
晚餐是自助的,3000卢比一个人!
早上她们又要去看日出,可是搞错了方向,笑死我了!最后在海滩上继续臭美了一通。早餐免费,旁边都是小松鼠,好可爱!
我们迎来在Lanka的最后一天,我的海边小火车我要来啦!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