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自驾游

2016-11-09 08:32 71/2
  • 出发时间/2015-06-02
  • 人物/带小孩

托女儿的福----这话听起来有点自嘲的味道,女儿初中毕业后受她一帮狐朋狗友的影响非去美国读书不可,我是一万个不愿意,总感觉好好的中国待不住,跑到美国哪里有神马好学的。无奈女大不由爷,只好由她去,转眼三年过去马上毕业了,热情邀请我们去参加她的高中毕业典礼,联系了几次我都是不置可否,心想一个高中毕业典礼有什么好参加的,不去。一方面路途遥远,要飞十几个小时,还要转机,累;另一方面要办签证还要去北京面签,麻烦;另外就是和我们这代人从小受到的教育有关对去美国不是太感兴趣。没想到女儿急了,一句话不来参加断绝关系。好家伙,去还不行嘛,去!这回真干脆。赶紧去办签证吧,美国面签其实挺简单的,差不多的英语水平都可以自己在美国大使馆的网页上办理,签证很顺利,在携程网订好了往返机票,6月2号直飞西雅图

从飞机往下看景色真不错,有一种心也飞起来的感觉

西雅图----贝灵翰姆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西雅图,女儿和同学早早满脸堆笑地等在出口处接机,先去机场旁边取在租租车网上订好的汽车。美国租车还是比较方便,取车也方便,几个签字后就可以取车,连押金都不需要。从机场去学校的路上女儿坚持不让我开车,一方面因为刚下飞机比较累,另外需要适应美国的交规和路况。三年前的小丫头开汽车已经很老练了,心里默念一句:女儿长大了。

西雅图去林登的路况还行,但远远不如国内的高速路况,不过人家是全年免费啊,况且行车秩序确实不错。

林登是一个位于美国加拿大交界处的一个小镇,我们住在临近的贝林汉姆市

抵达入住的酒店时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3、4点钟了,女儿带我们去附近的一家越南菜馆吃饭,基本没有可口的,勉强要来一个炒米粉,味道一般般。

我们入住的贝蒙特酒店,干净整洁,我们入住3楼。当时感觉楼层有点低,看不到什么风景。没想到3楼是最高层,整个贝灵翰姆基本没有超过三层的建筑。以后和女儿的寄宿家庭交流,当地为什么不建高层建筑,他们的回答很简单,我们不需要。真是霸气,反观国内的一些三四线城市已经是高楼林立,也许我们更多的是无奈。

从酒店的窗户看出去一片的蓝天白云,安静祥和。街道上基本看不到行人。

西华盛顿大学

位于贝灵翰姆的西华盛顿大学,女儿的大部分同学高中毕业后基本都到了这个大学,但我们感觉这学校没啥名气,校园环境倒是很不错。

学校里的食堂和外国味的中餐,真心不好吃。

林登寄宿家庭

贝灵翰姆到林登的路上风光

林登是一个靠近美加边境的小镇,气候温和湿润,居民大部分是具有欧洲血统的荷兰移民。

一个教堂,古朴大方,庄严神圣。诚如网上所说的,美国很多地方最好的建筑是教堂和学校,因为前者里面有他们的灵魂和信仰,而后者寄托着他们的希望和未来;同样在一些国家里最好的建筑是官衙和银行,因为前者里面有他们崇拜的权利和地位,而后者寄存的是他们的金钱和欲望。

毕业典礼结束后,寄宿家庭为女儿和她的同学准备了中国味的毕业派对。

中外家庭忙着准备晚上的毕业派对。

毕业典礼

林登是一个小镇,今年高中毕业生一共99名,其中中国留学生9名。每年的毕业典礼就像是整个小镇的一个节日一般。特意安排在下午5点左右举行,大部分居民都下班了,不管家里有没有毕业生,大家都会积极参加向毕业的同学送上热情的祝贺。

看看这人气,看台上坐着的是小镇的居民,操场上是家里有毕业生的家庭,而毕业生们则是整个活动的主角

因为是一所教会学校,好像是牧师致辞。

今年退休的老教师

校长和教导主任致辞。

学生代表和家庭及儿童演唱感恩歌曲,很好听也很感人,特别那个童声。

毕业生主持自己的典礼,并由校长逐个发放毕业证书。

毕业生集体演唱,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家庭。

典礼结束,孩子们开始狂欢,相互祝福并接受居民们的祝福。

含笑的背后隐藏着隐隐的离别惆怅。

一个可爱的小萝莉

女儿和她的美国小闺蜜依依惜别

林登到黄石公园

从林登去黄石公园开车需要两天的路程,中间经过博伊西休息一晚。一路上风景很好,和我国新疆西北一带的地形地貌类似。

一个加油站,风景不错。

黄石镇和黄石公园

很是安静祥和的一个小镇,我们住在公园的西入口附近。整个黄石公园很大,开车游览大约需要2-3天时间,可用景区的游览地图,最好用中文导航软件导航。公园里面涵盖了森林、草地、沼泽、湖泊、高山草甸、河流、雪山、峡谷、地热喷泉等各类地形地貌,还有各种各样的保护动物

入住的酒店

黄昏时的西黄石小镇

黄石公园西门,门票很便宜,按车计,一周内有效。想想国内的景点门票,有点郁闷。

赫赫有名的大棱镜,要拍的全景需要爬到旁边的小山顶,懒,没爬。

地热喷泉

大峡谷

公园里见的最多的野牛。

公园南门。我们从西门进入游览完后从南门出来直接进入大提顿国家公园,可以买黄石和大提顿公园的联票。黄石公园很大,我们在里面游览2天多时间,公园内行程大约300-400公里,里面有加油站可以用。

大提顿国家公园

返回西雅图的路上风景

西雅图

西雅图的华人社区

第一家星巴克咖啡厅

美国还是自驾游比较方便,租车也很便利。

本篇游记共含1917个文字,49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10 19:25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