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玩转冰城---哈尔滨 天啦噜 ~

Neptune 珊 (济南) LV.6
2016-11-09 08:42 573/7
  • 出发时间/2015-11-21

回家坐飞机路过哈尔滨  干脆滞留两天 来个短途旅行。

不过去的不是时候  既不是夏天避暑   也不是寒冬可以看冰雕。

想看冰雕的同学们注意   12月到2月份去哦~

其实索菲亚  中央大街 防洪纪念塔  都很近

顺着中央大街从南往北走  索菲亚在右侧   中央大街走到头的话就是防洪纪念塔   防洪纪念塔紧挨着松花江。 穿过松花江 就是太阳岛   俄罗斯小镇就在太阳岛上。

我是2015年末 自己去的哈尔滨   因为是去年的事 所以细节有些记不清了

住的话 就近在索菲亚旁边找了个7天快捷。

因为最吸引我的还是那座教堂。

认识了一个nice的陌生人 一路帮我拍照片  开心。

攻略

第一次写游记  没大有经验 这里再补充点攻略   。

关于景点。
推荐路线 DAY1 中央大街--索菲亚大教堂--防洪纪念塔--俄罗斯风情小镇。
中央大街就是一条步行街    许多哈尔滨出名的吃的都是在中央大街上    属于可以逛吃逛吃的地方  。我觉得可以在中央大街吃点东西  然后往东去找一下索菲亚大教堂  然后再回到中央大街 继续向北走  就是防洪纪念塔了, 拍拍照片  然后可以坐索道过江    索道有一丢丢贵  不过在高空看松花江的时候 还是很漂亮的。夏天的话会有船 很便宜 几块钱的样子。 冬天如果再冷一点去的话  冰都结实了以后  就可以从冰上走过去了到江北了。 江北就是太阳岛 上面有俄罗斯小镇。   还有补充一点  一般十二月份去 就会有很多冰上项目 狗拉雪橇之类的   而且那个时候的兆麟公园里会有冰雕展览  要收门票的 也算是哈尔滨特色之一  我去的时间不合适 都没碰上过。
DAY2  果戈里大街--果戈里书店--哈尔滨天主教堂(黑龙江哈尔滨市南岗区士课街47)--圣母守护教堂(黑龙江哈尔滨市南岗区东大直街270-8)--哈尔滨基督教堂(黑龙江哈尔滨市南岗区东大直街252号)--哈尔滨电影院
这几个都在这个片区   可以在这里很好的感受一下哈尔滨的建筑风格  很典型的欧式风格。  我不是基督教徒 但是对教堂  总是感觉这是个神圣且美好的存在  所以就挨个儿逛了一下  。其实哈尔滨的教堂很多 而且因为路不是很熟 找教堂纯属碰运气   有时候一拐角 就是一座教堂 会有很惊喜的感觉。 逛一天累了去看场电影再回宾馆休息一下  很惬意。
DAY3道外区 。
道外区离市区稍微有点远  但是会有比较典型的东北菜馆   而且建筑有些破旧 会有老建筑的感觉   历史感 很重  有兴趣的可以去搜罗一下。 拍点复古风格的老照片 应该也会很不错。

关于吃。
必吃的东西:
 烤冷面(这个一定要酸甜口的  去东北不吃酸甜口的烤冷面简直是可惜  加醋加糖 超级好吃)

马迭尔冰棍(这个很出名了 不用我多少 有三块和五块的  个人觉得没啥区别)

冰糖葫芦(东北的朋友和我说  在东北的冰糖葫芦才是真的冰糖葫芦 一口下去硬邦邦 酸甜凉)

格瓦斯(建议要尝试一下俄式餐厅  我是华北地区 反正我们那儿很少很少的俄式餐厅  一般俄式餐厅里都会有格瓦斯的  不是哇哈哈家的哦~)

玉氏滋味坊 (一家小餐馆 很出名的菜是黄桃锅包肉  我吃过感觉没有那么那么的好吃  锅烙倒是味道很不错  )

春饼(吃起来感觉其实每家都差不多  但是很好吃是真的 饼皮很薄 这个真的是让我怀念的很)

另外还有 粘豆包 、东北大拉皮、东北的大锅菜  这个应该道外区那比较多。

很出名但我觉得一般的吃的
大列巴  (真心吃不习惯)

红肠(作为伴手礼买回家的 买的秋林的 感觉也就那么回事 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  。我同事和我说巨好吃 买回家都不舍得吃 也许是我对它的期望太大了吧)

关于住
我是住的快捷酒店 。比较方便的地方就是在中央大街附近寻住处   好玩的好吃的一般集中在那  从那边去南岗区也不算远。

中央大街

先来一张夜晚的中央大街  整条街都是灯光 重点是街上的喇叭里放着萨克斯的曲子

虽然身边都是陌生人    但那一瞬间幸福感爆棚了。

这是中央大街的入口处   其实这只是一条步行街  两侧都是商店   但是哈尔滨的欧式建筑风  在这里一览无余。

中央大街上一块块的花岗石   又称面包石  据说这样一块石头很值钱。

中央大街的中央书店  内涵咖啡店   感觉很有意思  喜欢这种集咖啡馆与书于一体的书店。

哈哈哈哈 看见一只憋了气的蜘蛛侠 应该是挂了很久吧。

哈尔滨很多电箱都画上了各种图案  虽然这些图案没有很酷  但也是还算可以。

然后晚餐   就地找了家俄式餐厅    忘了去的是华梅西还是塔道斯了。

这个忘记叫什么了 什么果蔬   反正很好吃。

之前看攻略又说好吃的

讲真 不好吃。

牛扒味道一般    木制的牛扒餐盘, 这个刀痕,。

这个  还蛮不错嗳。

强推格瓦斯  一定要去俄式餐厅喝一下格瓦斯  跟哇哈哈出品的那个差太多 这个好喝太多了。

偷拍的俄罗斯阿姨服务员     这餐厅的特色有一部分在这里吧。

圣 索菲亚大教堂

可以喂鸽子哦~  三块五块的一把粮食  然后就可以让你去喂鸽子,。

这是夜晚回来路过 瞎拍了一张

其实教堂里面很空 没什么东西   讲真 不建议进去   没什么太大的意思。

被白鸽环绕的索菲亚   周围全是背着单反在抓拍的人,。

索菲亚的一侧  不知道这是干嘛的  就是觉得还蛮漂亮

巨出名的马迭尔冰棍 奶味儿很浓  大冬天吃冰棍 也是没谁了。

东北 一定要试试锅烙  很好吃

玉氏滋味坊的黄桃锅包肉     听说平时的人都特别多 我们早早的就去了 结果十点才开始营业  尴尬,。

松花江

跑到冰上去拍照片  差点被巡逻的大爷大妈给骂死   说冰还不结实  不小心会掉下去。

坐缆车 穿过松花江  缆车80一个人来着好像   我是为了去对面的俄罗斯小镇。

随手可见厚厚的冰啊!

俄罗斯风情小镇

俄罗斯风情小镇的门票是一本虚拟签证   可以去各个小屋盖彩色的章。

我感觉还蛮有意思   刚下过雪 又接近黄昏  拍照很好看。

不过我们的缆车买的是单向的  俄罗斯风情小镇在松花江北的太阳岛上   又加上玩的太晚  所以回来就没有缆车了     尴尬。

还好碰上了个打车去江北的妹子         我们可以坐那辆返程的出租车

要不然的话 估计要绕道走回来吧。

不过等到很冷 冰层足够结实的时候   据说是可以直接在冰面上穿过松花江的,。

刚刚下过雪  所以比较好看。

向来喜欢坐在地上拍照  哈哈哈哈哈哈。

果戈里大街

去看了场电影 哈尔滨电影院的大门  我很喜欢。,

随手拍了一张欧式风建筑   其实这些建筑物都透着一股陈旧的气息  曾经应该是很辉煌的吧。

最后去找老同学吃了顿东北菜  吃了粘豆包   喝了顿酒 。

开心。

END.

奥

加一颗彩蛋~

这是2月底又去了趟哈尔滨 拍的一直半残的大白雪雕。

去的太晚都化了    真是忧伤~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09 17:25

引用 梦如 发表于 2016-11-09 17:25:43 的回复:

回复梦如:好哒!  我努力   有人喜欢我很开心  谢谢你呀么么哒~

2016-11-10 08:4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14 01:0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14 10:53

引用 devil_boy 发表于 2016-11-14 01:01:54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devil_boy:已经更新了攻略   第一次写游记经验不足 很开心你能喜欢。

2016-11-16 11:31

引用 yeedison 发表于 2016-11-14 10:53:59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yeedison:已经更新了攻略   第一次写游记经验不足 很开心你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