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寺] 之金秋禅意

• 出发时间/2016-10-30

宝山寺旧影

宝山寺原名天后宫,俗成娘娘宫,与我国沿海一些城市港、澳、台及南洋各国的“妈祖庙”相同,都是供奉一位神女——宋代福建蒲田县贤良港出生的林默。传说她自幼聪慧,15岁便精通医理为人治病,决心终生行善济人。她熟谙水性,常渡海救助遇险船工和渔民;她还能观察风云变化,预测天气,告诉船户可否出航,保护渔舟、商船的安全,被人们尊称为神女。她死后被奉为神抵,立祠供奉,尊称妈祖。以后又经宋、元、明、清各代朝廷敕封,加封天妃、天后,列入祀典,成为人们信仰的海神。天后宫为丹东市市区现存最古老的建筑。始建于1876年(清光绪2年),占地24亩。由元宝山麓扩延到原八道沟主街的北侧。当时的天后宫是由艚船会为祈求海上的平安而集资修建的。可见当年丹东艚船业的发达。当年3月,天后宫戏台建成。每逢农历3月23日(天后圣母诞辰日)举行盛大庙会,全天致祭,川流不息。天后宫戏台前,更是人山人海,观看酬神戏。1882年(清光绪8年),皇上钦赠御匾,致使当时东北最大的妈祖庙——丹东天后宫名扬海内外。1989年,果彻法师住持庙宇重修,更名为宝光寺。2000年8月15日,又重称宝山寺,由妙耕法师任住持。

宝山寺新貌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09 19:25

阿弥陀佛。赞一个!

2016-11-09 20:26

引用 lovesherryhz 发表于 2016-11-09 19:25:44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lovesherryhz:嗯,是啊。就是小游了一圈。不知道写啥。我的川藏骑行的是大游记。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