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逛吃逛吃的台北行

2016-11-09 09:08 631/10
  • 出发时间/2016-10-22

行程计划+花费

完全属于休息天脑袋一热的状态下跑到市民中心办了大通证,本想一个人去的,办完后觉得台湾美食太多,一个人吃有点吃不过来,应该再觅个伴,结果火速觅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前往。
台湾游的证件:大通证+签注+入台证
大通证+签注:大通证30元+签注20元
入台证:268元(含保险),携程办理
机票:上海直飞台北,含来回程+航空险+WIFI,人均1579元,携程预订
酒店:位于松山区,4晚,共计1974,人均987元,AIRBNB预订
台币:每人1W台币,折合人民币2212元
旅行时间:10月22日-26日

流水账般的游记正式开启

头一次在上海出发,一大早就搭6:55的高铁从杭州到达了上海,本来预算的时间完全有余,结果居然败在了广兰路的换乘上,由于上海大雨造成地铁拥堵,我在广兰路与唐镇分别困了半个小时以上。到达机场时,已经过了召集时间,与工作人员沟通后,特别带我们去了专用通道

DAY1:
飞机在DELAY3小时后,终于安全抵达台北桃园机场。
由于本次行程专攻台北县(台北市+新北市),机场买悠游卡付了1000台币(充值900+卡费100)

第一次使用AIRBNB订公寓,还一直在忐忑中,直到看见实物,对住宿以及周边环境都相当满意。超大的露台+落地窗,躺在床上看101也妥妥的。

晚饭兼宵夜跑到西门町的三味食堂拔草,与网评的相符,最大的特色就是量大实在。
吃完饭就在西门町溜达一圈,在捷运出口看到了一些比较难听的标语旗。
出行前看过攻略,到了台湾别谈政治,反正我俩是肯定不会去谈这些的,但真的看到或听到的时候,当作不在意是不可能的,的确是有些扫兴的。

DAY2:位于新北市的平溪线+九份
明明住在松山区的我们,向前走800米左右,就是松山车站了,但为了台北车站那个台铁便当本铺,特意绕了个远路。幻想着一边吃着便当,一边坐火车的场景,虽然路程只有半小时左右。

接下来是台北-瑞芳,刷悠游卡,等到月台时才意识到,刷卡好像没有给票,坐在哪个车厢都不清楚。俩人又匆匆下楼去问服务台,被告知刷悠游卡=站票。然后默默地看了一眼手上的便当,瞬间觉得自己好蠢啊。就这样俩人手里捧着个便当,一路站着到了端芳。

按照火车站的提示,必须先出车站,然后再购买平溪线一日票,为了不浪费时间,先坐到最后一站——菁桐,下车后才发现原来这趟车是一小时一班,若是错过的话,就得在原地等一小时,这样行程会完全打乱,索性默默的瞄了一眼菁桐就上车了。

接着,我们按计划到达了平溪线的重点:十分。预留了三个小时吃饭+游玩。观光客在十分的基本行程咱俩都做全了:放天灯、十分瀑布、静安吊桥。

由于估错了十分瀑布的距离,导致我俩没赶上火车,接着又傻呆了一个小时,影响了猫村之行。果断放弃,去瑞芳坐大巴前往九份(火车站出门左手方向300米左右就有大巴)。不知道是不是九份在山上的原因,上车前天还晴朗,但一到半山腰就下雨,整个儿九份之行就在雨中进行,景倒是蛮美的,但拍不出千与千寻的感觉。俩枚吃货按大众点评网推荐,吃了两家芋圆,一家是赖阿婆,一家是阿柑姨。一致认定:阿柑姨家口感更甚。吃完就坐大巴返回台北九份老街出来后在7-11的斜对面就可以看到大巴车站,行程大致需要1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

DAY3:北投三二行馆的温泉之行+淡水渔人码头+信义商圈+饶河夜市
三二行馆需要提前预订,电话或邮件都OK,但要求预约日的前一天记得打电话去确认,否则会有被取消的风险。为保证客户能安静地泡温泉,16岁以下的孩子是不能入内的。
捷运坐到北投站以后,还得再搭乘新北投站,这站的车厢摆设是日式浴桶的样式,挺有创新。
懒得换乘的亲们,也可以北投站直接下车打的去三二行馆,价格在100台币左右。

预订了三二行馆的独立汤屋,午餐+泡温泉的价位可参照官网:http://www.villa32.com/。这个行程相当推荐,温泉环境好+午餐味道相当赞,不虚此行。

泡完温泉后的下一个行程,就是淡水老街看夕阳。从新北投站坐到淡水站,再继续从淡水站坐巴士到渔人码头,俩个傻妞就坐在那儿静静地看夕阳,看完后才意识到,应该买个台啤配个炸花枝什么的应景。

夕阳看完,直奔信义商圈,不能免俗的去逛了101、诚品,顺便吃了顿鼎泰丰,暂且不论口感,光是服务就比杭州的强太多了。

到了台北第三天才逛夜市,吃当地小吃。因为江浙一带吃的都与台湾的相近,口感上来讲,台湾小吃相对地偏甜一点,但味道都挺不错的。逛了三天发现一个问题,逛街时都没有看到水果店之类的,在夜市找榨果汁的摊位买了水果,那价格只能说:不便宜。

DAY4:逛吃逛吃+伴手礼采购
由于公寓位于松山区,伴手礼就近购买,目标微热山丘+佳德。
微热山丘的凤梨酥口感扎实,且内馅微酸,包装也好看。
佳德的凤梨酥虽有名,但是没有老婆饼与太阳饼好吃。
逛到民生社区的菜场,台湾人民热情扎扎实实的感受到了,看我俩都是挑水果的生手,一个两个的跑来帮忙挑。本来我们想挑一两个尝尝,结果买了一大袋。阿嬷还很热心地说:你们那儿没有香蕉么,尝尝我们台中的香蕉。说完就直接放我袋里了,我心理暗暗的说:我们那儿有香蕉,还是海南产的

药妆+伴手礼买完后,回公寓扔下东西就前往中正区,吃了金峰卤肉饭,果然如网传一样,美味。
接着穿过马路,去中正纪念堂看兵哥哥的仪队表演,表演是看了,但那仪队步调慢得来,真想推他们一把,让他们走快一点,这速度也太慢了,停顿的时间完全就是配合大家拍照片的空隙么。
在我们四处寻中正纪念堂的敲章点时,发现春水堂就在其中一幢建筑下,口感还行,但我个人还是中意50岚的(PS:50岚在大陆开的名字叫一点点)。

DAY5:在台北的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就去机场,因为上海大雨,又被飞机DELAY。
在机场看到了前两年被台风吹歪的邮筒,它也算是网红景观之一。
在游玩的时候注意到各捷运处的公益箱,里面装的大多数都是发票,台湾发票定期抽奖,若是投在公益箱里的发票中奖了,可以给相对应的公益团体捐赠。那些发票对我们这些外地人没什么用,索性每次走过路过都把发票给投进去,说不定能帮到人呢。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1-09 12:28

楼主台北住的地方是哪?

2016-11-09 18:00

引用 圆圆 发表于 2016-11-09 18:00:35 的回复:

楼主台北住的地方是哪?

回复圆圆:松山捷运2号出口对面的大厦。

2016-11-09 23:14

引用 空自凝眸 发表于 2016-11-09 12:28:04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空自凝眸:其实十月十一月是最适合玩的天气。

2016-11-09 23:15

引用 懒猫tulip 的图片:

很好吃的感觉!

2016-11-10 00:16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1-10 00:16:39 的回复:

回复KS旅行家:真的挺好吃的😋😋😋

2016-11-10 09:03

2016-11-11 02:3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1-14 13:52

引用 小道 发表于 2016-11-14 13:52:16 的回复:

回复小道:台湾是蛮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那儿的人相当热情,吃的东西也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