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就荡舟湖面,春天就去湖底玩耍,一个90%的海南人不知道的绝美地方!

海南岛是被上帝宠坏的孩子,她天生就是一个旅行的岛屿。这里有山有水,有浪漫迷人的海滩海岸,有美食和文化。而海南的湖是最美丽的眼睛。海南的秋天到了,让我们跟着网友海岛小妹分享的快乐游记到一条美丽的湖边露营吧!

12海岛小妹

职场小白 旅游达人
文艺/真诚/热情

身体在炼狱,灵魂在天堂
载着身体和灵魂进行的永远是双脚
走吧,路上的生命如此美好。

TA的旅行心情八小时内知性干练,八小时外率性纯真。
只因为从某部电视剧听说这个没有冬天的海岛,纯净、自然、美丽。于是,2002年的秋天,我义无反顾孤身一人上岛,在高跟鞋与徒步鞋之间自由切换,一边想的怎么省钱,一边想着怎么好玩。凭一腔穷游海南岛的热情,在八小时之外,用脚去寻找诗和远方的意义,用心去发现海岛所不为人知的秘密。
从迈出的第一步开始,便注定了永远的追寻。十多年来,5000多个日夜,今天我依然在路上。身处山野,我的灵魂已经许配给大自然,属于丛林,属于溪流,属于山峰,敢于行走才能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海岛小妹的游记
我发现了一个集游湖、溯溪、露营各种玩法的好地方。

知道歌里唱过琼海的红色娘子军和清又清的万泉河,不料岛上原著居民悄悄跟我说,琼中还有个更漂亮的万泉湖。

湖光山色美不胜收,不同季节不同景色,上游石片沟有神妙、奇幻、美仑的山涧流水、热带丛林,可以穿崖窜谷、跳石越涧,还有令人神往的天然按摩池。
深秋时节来到万泉湖,看到的是碧波万倾,人们荡舟湖面;
而到来年春天,湖水干涸,甚至可以尽情地在湖底玩耍。心,又一次被打动了。

一半湖水一半山

来到琼中县界看到立在路口的地图我才明白,清又清的万泉河连通了屯昌琼海琼中,而万泉湖则是万泉河的一个支流汇集成的一汪湖水,它在琼中县境内。撩开神秘的面纱,深秋的万泉湖像散落在热带丛林里一块碧绿的翡翠。

湖边会飞的鸭子,你见过吗?这次在进入湖区的农场里见到的。下车整理背包的时候,同行的几个驴友没事追鸭子玩去了,追得鸭子满地跑,跑着跑着,就飞起来了,把我们看得目瞪口呆,村民解释说:这鸭子隔一些日子就要把它们翅膀上的羽毛修剪掉,不然会都飞走的。

听完村民讲鸭子会飞的故事,我们走进一片橡胶林,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到目的地了。

万泉湖的丰水期,可以荡舟湖面。但是,枯水期的时候来这里是这样的——裸露的黄土堆起的一个个小山丘,与跟树丛的界线多明显,那是当时的水位线。

越过这个不大不小的小溪,我们轻轻松松就到达了营地。

话说,真正的越野车应该是这样来的……这辆摩托从我们来时的路开来,还要驶向更远的诗和远方。激动啊,赞啊,这才是真正的旅行精神,我们都被他俩深深地打动了……

过家家般的露营

才看几眼风景,就已经是下午五点半的时间,扎营生火做饭。
露营的时光满满都是小时候过家家的味道。
旁边的溪水很清,用矿泉水直接打一杯,纯净得看不见一点杂质。
 看见我们身后的那棵小树没有?

丰水期的照片可是这样的——(有图有真相)

但是到了春天湖水干涸——湖底原来也是这样的美。

海南原来也有这么美丽的草甸。

天很快就黑下来了,我早早就钻进帐篷睡觉,盼着明天早早到来——今天晚上没有月亮星星啊,黑漆漆的一片,明天,明天一早起来看风景吧,不负美景不负心情。
半夜醒来几次,因为营地有坡度,睡觉时整个人会往下滑,滑下去一点,再往上挪一点。
第二天来到了!天刚刚亮,几个对美景如痴如狂的摄手就扛着长枪短炮出发了。我身手敏捷地抓起身边的卡片机,冲上前去。

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很多路口,会面临这样的选择。其实无论你选了哪个方向,只有坚定地走下去,才知道那一头有什么在等着你。

爬上对面的个小土坡,深呼吸,感觉自己像在湖里的鱼一样自由,自在。

野外露营天大地大,打开窗就是风景呀……

太阳出来了,帐篷升级成遮阳伞。

麻将包厢升级为360°景观大露台。

过完麻将瘾你猜猜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泡山泡水泡咖啡
 ——对了!说好的泡山泡水泡咖啡。

打一壶水,生一堆火,咖啡冲泡起来,悠闲的时光从指缝中慢慢溜走。

村庄里的肆意嬉闹。

请你深秋时节一定要来到这里。
(照片来源:融融、野驴小Q、老施)

美景链接
万泉河是海南最美的地方之一,它以独特迷人的风光享誉海内外。在琼海西南与琼中万宁三地交界处,一座大型水坝将万泉河拦腰截断,让上游数十里狭窄河道变成了一个大湖,整个上游域区犹如一幅水绕山转、波拍山尖、碧波万顷的山水画长轴。这里就是牛路岭水库,一个风光旖旎的地方。

1979年,牛路岭水库建成,因库区有山名牛路岭,就取名为牛路岭水库。牛路岭水库湖面宽阔,岛屿众多,群峰叠起,怪石嶙峋;这里原始热带雨林茂密,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是一座天然氧吧。

自助攻略
海口出发,东线高速途经琼海市,丰水季到达牛路岭水库乘舟游览,至石片沟扎营溯溪。枯水季则直接可徒步穿过湖底,或在湖底扎营,第二天到石片沟溯溪游玩。

心旅行栏目
欢迎更多的旅行达人,驴友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