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子在路上。重庆---桐梓----遵义---贵阳---凯里---西江---雷山---郎德...。

安然 (重庆) LV.4
2016-11-09 09:52 203/6
  • 出发时间/2016-09-10

在路上

桐梓-遵义

向南一直走

一只一直在路上的猫。
2016年九月十一日,那会儿大学刚放暑假,原本打算一个人绕过西安的城墙,登上那想念已久的华山,但后来,由于习惯一个人游,而华山确实挺不安全就临时决定从重庆出发一路向南。--------贵州

之后途经了桐梓,当时没有打算游桐梓的,但后来深深的爱上了它的名字,就此也算到过桐梓啦。

後来,就到了遵义遵义的特色大同小异,都是我很不感兴趣的古时遗址,就别过遵义,走的很是洒脱。

再後来,就到了贵阳了,在那里我住了一天一夜,住的是比较适合我的青旅,很便宜很温馨同时也很文艺,适合这个年纪的我。然后就被那只半路出现在青旅的肥猫吸引到,青旅的老板跟我讲了很多关于他旅游的故事,他的足迹在这个国家的城市水泥板上留下又消失,当然吉他让我们的又多了可以彼此一个交流的话题,就这样看着贵阳的夜景听着吉他过了一个夜晚。有故事的人吉他都不会太差。第二天,我去了贵阳花溪公园、青岩古镇。可能是因为古镇之内的去的表较多,所以感觉可爱的它“还不错”。丝娃娃、豆腐丸子、旺肠面、炖鸡饭、豆花面,贵阳必吃的特色里就感觉豆花面会比较给力啦,可能是因为我比较爱吃面的缘故,但是豆花面在贵阳火车站的那个小吃街真的可以试一试......

接下来,我到了凯里,本来还以为凯里挺大的,可是到了才知道,原来也就是原来而已。这一天就逛了凯里

算起来这已经是旅途的第五天了,接下来就是西江了,期待已久的西江千户苗寨也由此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找了一家名为“知音苗家”的客栈,放下行李就逛景区了(这忘记说了,景区门票没有学生证的100元,当然学生证买票只要50哦),风雨桥、祝圣桥、很多个桥,,,出客栈的那一刻被寨子有吸引到,听他们说这个寨子还实行着族长制,但其实和我们平常生活大同小异,寨子很适合避暑的,我到的时候已经傍晚了,当然傍晚的西江更让人着迷,如果西江没那么商业化,我想我可以找个理由留下来的。5号桥旁边有条小吃街,很多种小吃,糍粑用烤的,五颜六色的糯米饭,竹筒饭,腊猪脚,油炸土豆丝,等等我都买了一遍,吃货的世界就是这样,有吃的嘴都不会闲着。然后就带着小吃徒步上了观景台,由于然子是一个比较爱走路的·人,所以到景区以后大部分都是一步一步一个脚印的,这就算是给西江最亲密的接触。观景台很拥挤,拍照的人更多,所以就只能等着在等着找到位置赏景啦,于是就这样看着夕阳西下的西江等待夜晚的到来。
在去西江的路上又遇到很多小伙伴,看完夜景我就回到客栈了,客栈老板是苗家人,人很好我们也聊了很多,(只是没想到时隔半年我们还能在遇到)题外话。其实很多人都和他一样,会因为这个社会太现实,而放弃在城市,来到一个相对于自己来讲比较安静的地方。第二天,我认真的走遍了西江,觉得可以走了就去了郎德。(其实一路遇到了很多很,也经历了很多事。总结一句话,西江还是太商业化了,不来会后悔,来了更后悔,但很多路是要自己走过才会知道适不适合的)。

郎德,是夜晚到的,那个地方要不是听偶遇的小伙伴说起还真不知道,很原始的寨子,到了我就找农家客栈住下了,住的客栈里有一个能歌能善舞的男主人,40岁左右的年龄,对人还不错,但走的时候他多向我收取了费用,由此可见还不错是因为他的才艺而已。郎德这个地方很安静与西江还是有挺大的不同。只能感受不能深究。。。。。也值得一去。

这是第十天了,也是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镇远。这是除开丽江另外一个艳遇之都了,当然我也是有收获的,遇到了以为志同道合的驴友。嘿嘿。镇远给我的印象就是压缩版的江南水乡,临水建的房子,整个小镇都是对它存在着一种莫名的情愫,可能是初次见到ta.........。我喜欢这里,当时也是住了一晚60的“鲸歌”青年旅舍,有故事的美女老板、沙发客、义工、驴友,一个晚上我没有急着出去看景,但听他们讲了一夜的经历,受益匪浅,也有些感慨,但也有些许感同身受。第二天我游了镇远,也欣赏了它的夜景。
当我觉得旅途可以继续的时候,突然开始歇斯底里的想家
此番,与镇远说完后会有期,踏上了回家的路。
我是在路上的然子,有一颗说走就走的心,当然我也是一个会念家的人。
我路过这里,而你又在哪里。

西江苗家客栈

在镇远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09 11:54

是哈,那我会多采纳亲的意见,多多文字

2016-11-09 23:34

2016-11-11 10:51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11 10:51:32 的回复:

回复K.K:^_^

2016-11-11 18:1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14 19:52

引用 liya_xu_ 发表于 2016-11-14 19:52:41 的回复:

回复liya_xu_:嘿嘿,我才开始写游记呢,还没会到精髓,而且手机拍出来照片也不是很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