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一次多伦多

hqian (上海) LV.6
2016-11-09 09:55 159/2

办好加拿大签证已经有大半年了,突然和小伙伴商量着要不要去多伦多,最终就变成了说走就走的旅行。
底特律大都会的位置特别尴尬,往西四个小时是芝加哥,向东四个小时是多伦多,被夹在中间的一个城市,还碰到了政府破产,也够忧桑。
我们从底特律机场租好车子之后,就在这个周末扑哧扑哧开过去了,而且这个周末正好是万圣节。

走起多伦多

周六早上8点就早早的出门了,10月底的底特律,太阳还没有睁开眼睛。
我们从底特律出发,走94号高速公路到达Port Huron后就直接上桥开到加拿大境内,我们就坐在车子里面,给海关看了护照,回答了几个问题之后就顺利入境加拿大了。
奔驰在402号高速公路上,两边视线可及之处全是大大的风车,估计这一片地区是加拿大的风电中心,一排一排沿着高速展开。
开了将近4个小时之后,我们到了多伦多的第一站——圣劳伦斯菜市场(St. Lawrence Market)
其实呢我觉得这里就是一个超级大的菜市场,里面有所有可以在中国菜市场的种类。
推荐一个加拿大的特产,枫叶糖浆(Maple syrup),个人感觉还是蛮不错的。
百度百科是这个样子写的:能让虚弱的体质迅速地补充营养,使疲劳的肌体和大脑恢复充沛活力,不仅被认为是适合中老年人、女性和儿童等群体食用的健康食品,而且由于是一种低糖的良性能源,糖尿病人也可适量食用。

从圣劳伦斯市场出来走大约十分钟就到了多伦多的第二站——新市政厅(The New City Hall)。一个拍游客照的地方。我和我的小伙伴在这里拍了好多照片。

从新市政厅出发,大概走3分钟就到了多伦多比较有名的伊顿中心(Eaton Center)。没有什么很高端的重奢,但是牌子很多,占地也很大,几乎占掉了一整个街区,走一圈下来我反正是脚酸了。
和伊顿中心一座天桥相连的是第五大道(Saks Fifth Avenue)。走的就是高端范。
其实呢,伊顿中心旁边就是Yonge St, 这条马路两边都是各种店,有点类似于小东京的感觉。

本来打算去多伦多大学看看的,但是好像逛街时间久了就想回去休息了,于是就打算第二天早上再去多伦多大学看看。
第二天一早多伦多就下雨了,一场秋雨一场凉,气温跌了不少,我们开到多伦多大学之后就在那边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多伦多大学和密歇根大学比起来,建筑更像哥特式的风格,更加地能感受到历史的厚重,而且黑黑的像烧焦了的墙上像极了霍格沃兹学校。

尼亚加拉瀑布的咆哮

多伦多大学逛了一圈之后,就起程前往尼亚加拉瀑布了,从多伦多市中心开到尼亚加拉瀑布大概1个半小时。到了那里之后,我们找以一个$5一天的停车场,在Skylon Tower,从那里走到看瀑布的地方大概15分钟,相比较其他地方的停车费已经是很便宜的了,但是只能付现金。
很多大瀑布的攻略我看写的都好好,我们做了船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没想到下面的水汽那么大!

这座彩虹桥就是美国加拿大的边界桥~头一次坐船在两国边境。

Inniskillin Wines

这块是在去多伦多之前就想去的了,这家酒庄的冰酒非常的好喝的。
加拿大是冰酒的主要产地之一,这家店的冰酒又算是国际领先的。这家酒庄里面提供有偿的品酒服务,但是当你买了超过两瓶以上的酒之后就不用再付品酒费了。
附上这间店的官网:http://www.inniskillin.com/。
只有年龄大于21岁的才可以买哦~

大片大片的开放式葡萄藤,里面还有几个小帐篷。

进过冬天冰冻的葡萄显得特别的小,但是味道确实异常的甜。

回家

双休日去了多伦多尼亚加拉,两天时间时间感觉有点赶,不过既然离这么近,还可以多去几次嘛~

美国的时候又被美国海关问了一大堆问题。累觉不爱

小提示

多伦多停好车子之后,千万记得去买停车票,而且要根据时间来买,不让就会像我一样吃到这种票子。
碰到以后就要么网上交,要么打电话交。破费。。。。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