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直飞 文艺青年带你玩转曼谷·分享趣事&美图( 2016年7月份)

微博:@潘小匪童哈
nice:潘小匪童哈

厦门灰往曼谷

7.13~7.23
厦门~曼谷  厦门航空直飞
7.13~7.15   曼谷

除了直飞,其实也可以考虑从HK走,如果想去HK shopping或大吃大喝的话,HK真的是个不错的中转站,提前购买机票还会比较优惠哦~

〈相关费用参考〉

机票:两人3894(直飞来回+延误险120)
Happy卡+ais卡:28+34=62
曼谷拉达那哥欣岛苏里及拉酒店
地址 :235 Rajdamnern Bavornniwet, Pra Nakhon, Bangkok ( 考山路、大皇宫|曼谷河畔)
价格:513两晚
大皇宫通票:500B
夜游湄南河,白兰花号游轮:150/人,包括自助餐(可免费与两个人妖拍照,照片+相框另外卖的,可不要)

吾皇,一个小收纳手袋来着,拿来装passport、电话卡,超方便滴~

等女伴,无聊自拍2张

厦门航空的什锦果仁,好好吃~

厦门直飞曼谷,飞机延误,经过3小时的高空飞行,我和女伴终于到达泰国的首都——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这是泰国新的机场,位于市区。第一件事,就是在机场找到紫色的ATM取泰铢,看别人的游记说先取1万泰铢,不够再取,我们也效仿,用的是华夏银行卡,中国这边是免收手续费的,泰国方面收100泰铢,也就相当于人民币20,其实还是有点贵的说。

然后在机场找个地方,把泰国电话卡HAPPY卡先开卡,在TB买的,买之前我研究了下,HAPPY卡在市区信号比较好,另外还买了一张AIS卡,打算到了普吉岛再开卡使用。电话卡费用:28+34=62rmb
提示下各位正准备去泰国的小伙伴,如果你去10来天左右,要买2张7日电话卡哦,一张先开卡用,主要还是用来上网,使用谷歌地图、微信超方便,等实在不能用了,再开另外一张。

先说说交通吧,作为首都,曼谷的交通还算是比较便利的,从机场出来有机场快线,然后转MRT,再打taxi。然而第一晚就“人在囧途之泰囧”真实上演了遇到一个不太懂英文的老司机,酒店的泰文地址给他看,他看不懂,导航拿给他看,他也不懂,这么一路上他问了好几个在路边等客的TUK TUK车司机,绕来绕去始终找不到我们在曼谷入住的酒店,最后我们看着打表器噌噌噌上升的数字,决定在酒店附近随意一个路边下车,车费是105泰铢,拿了200泰铢要给他找零,他表明没零钱,于是我们就给他100泰铢,他还一直想着被我们A了5泰铢,真的是无语……所以,在泰国打taxi前,一定要先问他会不会讲英文!!!会了再上车哦~

下车后,在问过附近7-11便利店员工+几个歪果友人后,我们终于找到了我们的酒店,真是不容易啊~~~离考山路不远,不过是在路边一个小巷深处,也难怪司机不知道啦~

这是一家外表挺田园风的酒店,哦不,我觉得应该称为民宿比较符合实际,因为电梯坏了,上下楼只能爬楼梯,得自己拿行李上楼,还好我们住的是2楼,然而房间在2楼入口处,很吵,第2天一早我就跟前台要求换房,运气还算可以,还有空房,还是住2楼,只不过换到了最角落。

再来说下房间内部吧,我不夸张地说一句——好失望,很像阿嫲那个年代的结构,洗手间巨小,墙壁贴了白瓷砖的那种,淋浴间也很小一块,没有门,而且没有莲蓬头,只有一个大的喷头。家具都是古色古香的木制品。

图太多,需要整理下,文也需要慢慢码字,陆续更新上来,敬请关注哈~

民宿提供的免费泰国饮品~

夜游·考山路

在民宿办好入住,已经晚上十点左右了,我们去了附近的考山路,很热闹的地方,有很多摆摊的,卖小吃、水果、果汁、衣物、纹身等,我们第一次看到有卖炸昆虫的,都是歪果仁在排队,看着就好可怕,我们可不敢吃~

在考山路,‍粉丝春卷每走几步就一摊,看来是泰国‍普遍的 小吃, ‍酱就是泰式甜酸酱,很熟悉的味道,30‍B~ 水果 肉串, ‍洋葱的味道好重耶,一般,20‍B ~ ‍士多啤梨冰沙,35B,‍很清爽, 还不错~

泰国特色小吃:粉丝春卷~

水果烤肉~

很多果汁、冰沙可选~

酷炫~

士多啤梨冰沙~

位于曼谷的网红麦叔叔,标准游客姿势来一波,三碗猪脚🙏🙏🙏

我可是很有爱的人,哇哈哈哈~

曼谷·民宿&早餐

曼谷'‍s hotel~
Sourire@Rattanakosin Island
民宿的早餐还算挺不错的,有一张菜单可以给你选择一道餐品,上面都是蛋类的食物,荷包蛋、蛋包土豆等,厨师的水平还不错~餐前水果有红毛丹,很甜,改变了以往我对红毛丹不好的印象,哈哈哈~

红毛丹好好吃耶,甜~

很Cute~

这个蛋包土豆泥还不错~

曼谷·Day2 AM

‍‍曼谷 ‍Day2 AM
‍去大皇宫‍路上,遇到一个泰国阿北,‍会讲一点中文,英文还可以, 人超Nice,停下来给我们指路,拿出‍‍随身携带的小本子‍画图, 给我们当地人的‍游玩路线建议, ‍‍没走几步, 又遇到一个阿北,说他爸爸是上海人,又好心告诉我们要怎么玩,哈哈哈~

路过一大片鸽子地, 一个阿婆走过来,倒了一‍些玉米粒在我们手上,杨老师问她免费的吗??不回答,‍ ‍然后‍另外一个大妈就‍过来找我们要钱, ‍说要115B, ‍杨老师‍刚开始砍价100B, ‍然后觉得不对啊,我们干嘛要给钱, 很生气地用English开始骂阿婆,后面我说police在附近,她们就静了,也就散了,我们赶紧走,杨老师才开始后怕,哈哈哈~

‍‍曼谷大皇宫🙏🙏🙏
门票价格:500B,‍附送五行柚木行宫门票哦~

好喜欢这朵花~

我和女伴~

独照来一张~

刚好宪兵‍走过来,赶紧拍个照👻👻👻

旧国会大厦

大中午的,我们从大皇宫打taxi到旧国会大厦,遇到一个不错的老伯司机,感觉坐车挺愉快的,车费好像才65B吧,But 不是很好找耶,我们下车后,绕了好大一圈,才能进去,‍还要寄包, ‍只能人进去, 真的麻烦~而且‍不能在空地前jump,‍‍我让杨老师jump ‍jump , ‍我来连拍, 立马一个宪兵冲过来,制止了我们,哈哈哈~

走走吃吃

饿到要扁掉,随意走进一家小店吃午饭,我点了一个脆皮猪肉面,好小一碗,加了特制酱料‍后,淡而无味的汤头变得还不错~
‍‍‍在码头买了一杯 apple green tea,不就是‍国内的 青苹果汁咩,有点涩,不好喝……

味千妹妹啊,哈哈哈~

游船河

坐了好多次船, 真的是在坐船玩儿😅😅😅
第一程的20B,总觉得是不是在坑我们……因为后面最多才14B一个人~感觉 歪果仁的待遇就是不同,泰国人‍对他们很优待啊曼谷的‍过渡小船好随意啊,‍两边 ‍都没有围栏, ‍真的很怕浪太大,‍不小心就会湿身啊😹😹😹

曼谷Day2 PM 郑王庙

郑王庙还在修缮,我觉得泰国的佛庙差不多都那样吧,我们就没进去,外围小走了一下而已~
‍天太热, ‍‍在小学附近的小卖铺买个和路雪‍吃吃,奥利奥挺不错的,很浓郁,柠檬的有点酸,清爽型,两个才30B~橙汁,10B一小瓶,感觉挺纯正~
‍去的时候, 小学正放学,‍小小的巷子里好多人,‍又是机车的, 超拥挤啊……

杨老师

Me

这车好好看耶~

‍挺喜欢这种小岛的,安静,就那么随意走走,很舒服,可惜赶时间,也就‍郑王庙周边 小走了一下下,就坐船离开了,有点可惜……
‍‍在码头等船‍时 ,遇到两个杭州妹纸,‍同路就聊了一段~

River City

‍找个River City好久,‍问了好几个人, 泰国人英文实在差,‍大多都 听不懂英文,翻译的泰文给她看也看不懂,‍‍而且 居然不知道River City, 无语……‍
从河滨夜市‍跟着导航一直走, ‍走了好一段, ‍觉得好累, 最后叫‍了 taxi,还好没继续走,‍超远的, 会铁腿😌😌😌‍遇到会英文或者一点中文‍或者会看‍手机 地图 的司机,真的要感恩😹😹😹

夜游湄南河

‍费劲 “‍千辛万苦 ”‍来River City就是来夜游湄南河的~
‍我‍们是在蚂蜂窝上订的白兰花号游轮, 150/人,‍‍包含自助晚餐,贴贴是小粉红, ‍‍整船几乎都是chinese people😌😌😌有一杯免费的调酒给你,‍‍几乎不含酒精, 挺不错的, 再点就要自己付钱,‍ 也 没有‍汽水或 果汁, ‍吃的一般般吧,虾很大只,可是不太新鲜,我觉得菠萝也有点酸,不太新鲜~重点反正也不在吃,哈哈~
‍人妖秀,就两个人妖姐姐在表演,红‍裙 的长得还好点,‍But  手臂好粗又黑😅😅😅‍

‍红裙的人妖姐姐,手臂实在粗😌😌😌
‍金色秀服的人妖姐姐, 我和她合照时,她本来想揽我的腰,突然又缩回去,哈哈哈~
感觉合照太丑,就不放图啦~
坐在甲板看夜景,吹吹风,‍挺舒服的,啦啦啦~

这就是白兰花号~

杨老师

Me

五世皇柚木行宫

凭大皇宫的门票,可以免费来这里游览,‍我们是第二天来的,好像三天内有效吧~
‍这里照样是要过膝长裙或长裤,不然就得像杨老师这样,拿我的丝巾包起来,工作人员说‍一层太薄,还包了两层 😅😅😅
‍进主馆前是要去寄包的,某旅行团的人真的挺有病的,‍在那说:看她们还要花30B寄包啥的……‍‍然而我们‍还可以‍拿着手机在外头拍照,别太羡慕嫉妒啦,嘿嘿~
之后还要去1楼寄鞋处脱鞋,只能光脚或者穿着袜纸进去~
‍小‍园林景观,还不错~

居然有石榴,‍我‍很 想拔一颗下来,看看会不会有人冲过来抓起来😹😹😹

宣素那他皇家大学

去完五世皇柚木行宫‍出来后, 我们误打误撞进了曼谷宣素那他皇家大学, ‍‍‍大学生居然还有校服, ‍校园‍‍环境还不错~
水上凉亭里有佛像,可见泰国这个国家多注重宗教文化了~
‍来Chao Doi喝杯饮品,‍我点了杯 Green tea milk ,有点‍太甜~ ‍还是‍杨老师的那杯 Thai tea比较好喝~ ‍我看中一个杯子,‍在那跟店员讲半天,‍‍泰文翻译+英文, 全店好几个‍应该是‍兼职大学生吧,就一个男生会一点英文,我真的都要崩溃了…… 大学生‍啊, 怎么会英语那么差! !!

暂别曼谷

跟‍曼谷 Sourire@Rattanakosin Island say goodbye‍啦~暂别曼谷,我们还会再回来的👻👻👻
‍廊曼机场‍真的超超超远的,20多公里,‍从曼谷市区坐taxi过去, 坐到要睡着了😴😴😴重点是超怕赶不上灰机~
曼谷市区真的很堵,‍大中午一点多是在堵什么😒😒😒

‍坐到‍这辆和我有共同爱好的taxi,忍不住拍一张👻👻👻

廊曼机场的东西都好贵,价格比市区翻了一倍多,选了KFC吃,就一个鸡肉饭+炸鸡汉堡,184‍B,贵~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10 10:25

引用 mingdaiding 发表于 2016-11-10 10:25:21 的回复:

回复mingdaiding:哈,不断更新,还没发完呢

2016-11-10 10:26

还得分几次来看

2016-11-13 23:04

引用 随风 发表于 2016-11-13 23:04:31 的回复:

还得分几次来看

回复随风:哈哈哈,考验你的耐性~

2016-11-13 23:0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1-14 11:52

引用 piggyli 发表于 2016-11-14 11:52:53 的回复:

回复piggyli:哈哈哈,你也可以的哇~

2016-11-14 12:48

看到楼主是我大厦门的风一样的点进来 哈哈 歪楼!!请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14 16:10

引用 夜间飞行 发表于 2016-11-14 16:10:46 的回复:

回复夜间飞行:哈哈哈~我们是暑假去的,两个人去了11天呢,可以啊,你私信我吧~

2016-11-14 16:14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18 12:3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12:31:11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曼谷,应该待了3天左右吧。今日已更新~

2016-11-18 16:49

引用 潘小匪童哈㊣ 发表于 2016-11-18 16:49:48 的回复:

曼谷,应该待了3天左右吧。今日已更新~

回复潘小匪童哈㊣:赞哦~~~三天也挺不错的

2016-11-18 18:44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18:44:10 的回复:

赞哦~~~三天也挺不错的

回复邵恩:还去了清迈 普吉岛

2016-11-18 20:54

引用 潘小匪童哈㊣ 发表于 2016-11-18 20:54:37 的回复:

还去了清迈 普吉岛

回复潘小匪童哈㊣:赞
去那么多地方~

2016-11-18 20:55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20:55:45 的回复:

回复邵恩:是啊,泰国总的玩了11天

2016-11-19 00:48

引用 潘小匪童哈㊣ 发表于 2016-11-19 00:48:18 的回复:

是啊,泰国总的玩了11天

回复潘小匪童哈㊣:赞,好快乐的11天,已经变成泰国通了,什么时候再去呢?

2016-11-19 01:24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9 01:24:57 的回复:

赞,好快乐的11天,已经变成泰国通了,什么时候再去呢?

回复邵恩:哈哈哈,还是很多地方没去啦,还想再去,暂时不会吧~

2016-11-19 23:33

引用 潘小匪童哈㊣ 发表于 2016-11-19 23:33:50 的回复:

哈哈哈,还是很多地方没去啦,还想再去,暂时不会吧~

回复潘小匪童哈㊣:暂时哦,好吧,暂时一个星期不去吧,然后下个星期去,呵呵

2016-11-20 00:04

引用 潘小匪童哈㊣ 发表于 2016-11-20 00:05:18 的回复:

比较

回复潘小匪童哈㊣:比较想去斯米兰岛,可是每年11月到次年4月才有开放…